【枢零】命运岔道137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6
五十七章 遥远的心愿(二)
 
“零,以你现在的灵魂状态,你的灵魂随时会有可能发生第三次剥离。在那之后,再过三天,你的灵魂就会彻底崩碎。”
 
锥生零在听到初的话以后,脸色一瞬间变得煞白。
 
锥生零不是不知道自己时间所剩无几,他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很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要少得多,但他不知道会少成这样。
 
由锥生零来到这一世开始,到他发生第一次灵魂剥离,这之间经过了将近十年;而他的第一次灵魂剥离与第二次灵魂剥离之间,却只隔了不到四个月。而初现在明确告诉了他,他随时会发生第三次灵魂剥离。
 
初看着有些不知所措,浑噩失神的锥生零,随即又叹一声:“零,我觉得你有必要向你认为重要的那些人提前坦白,完完整整地将这些告诉他们……不要让自己后悔。”
 
锥生零听得见初了话,但一时间,他做不出什么反应。
 
初将锥生零的状态看在眼里,再叹一声,“我知道,以你现在的情绪状态,你可能会说不清楚,我曾保留你上一世的全部记忆。所以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可以用能力让他们直接看,看你和他们各自之间的关键记忆。之后,你就要自己站出来,亲自对他们说明一切。可以吗?”
 
锥生零沉默地坐着,心神有些恍惚,这时却轻轻点了一下头。
 
初松了口气,“那么,接下来……”
 
初忽然站了起来,让开了位置,沉默地待了很长时间的雷米尔这时靠近了锥生零。
 
雷米尔抬起握成拳的右手,拇指印上了锥生零的额心。面对这意义不明的行动,锥生零竟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
 
雷米尔也随即闭上了眼,他的身体开始泛起柔和的金色光芒。
 
当锥生零再次清晰感觉到那种无论人类还是吸血鬼都不应该感觉得到的力量波动时,他的心神在恍惚中平静了。但心底因初刚刚所说的话而生出的疼痛和恐惧却是无法消弭的。
 
就在这时,雷米尔身上的光芒忽然变得更亮。锥生零似乎感觉到了那深埋在四肢百骸间之物顷刻之间变得活跃。锥生零确信,自己的灵魂正发生着什么变化。
 
清澈的少年声音平静地在身边安慰着:“别怕。”
 
锥生零确实在怕,但这时他怕的不是雷米尔,他是还在因初刚刚所说的情况而害怕。这样的情绪状态下,锥生零甚至没有留意雷米尔正在对他做什么。
 
不同于之前灵魂剥离时疯狂的躁动剧痛,锥生零只觉得通体舒适,心忽然静了。
 
眉心就在这时轻轻一紧,锥生零大睁了眼。
 
只一瞬间,雷米尔身上的金光迅速淡去,直到金光完全消失的时候,他也一下子散去了实体。
 
锥生零愕然抬头,眼睁睁看着雷米尔在面前失去踪影,顿时不明所以地不安起来。
 
初看着这样的锥生零,轻笑着出声,“雷刚刚暂时加固了你灵魂的粘附,他一下子把力量用得太狠,现在需要休息一下,很快就会回来了。”
 
锥生零闻言看向了初,初却在这时转身了。他走到了门边把门打开了,门外的人迅速来到了锥生零身边。
 
刚刚站在门外,玖兰枢什么都听见了,刚听到的事有很多都是之前玖兰枢和那两个人交谈时不知道的。听到那些事,玖兰枢不可谓不震惊,但所有的震惊都无法盖得过知道锥生零的灵魂随时会发生第三次剥离的震撼。
 
玖兰枢不是不心疼,但自从初说出那个信息,房间没就再没有听见锥生零的声音了。到这时,看到锥生零状态还算正常,玖兰枢总算松了口气。
 
初轻笑着,识趣地将时间留给自知相处时间有限的两个人。
 
然而初却被叫住了。
 
锥生零茫然地开了口:“等……初,等一下……”
 
“嗯?”已经走出门去的初停下了关门的动作,嬉笑起来,“怎么了?这时候你不该好好和玖兰小弟甜言蜜语一下,或者索性直接滚个床单吗?”
 
初不知道,就在雷米尔为锥生零加固灵魂粘附以后,锥生零终于彻底记起了他刚刚的梦。
 
在今天傍晚附身能力期间那个一瞬间的梦里,锥生零曾以为自己能确定身份的那个人,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彻底弄错了。锥生零看着初,之前的某一次梦境里他没能明白的事,就在刚刚,就在他想起了完整的梦的一瞬间,一下子明白过来了。
 
有两个声音,对锥生零说出了同一句话。
 
【如果你见到他了,请你替我笑着对他说一声……】
 
有两个人,让锥生零传话。
 
那时候,锥生零以为他们是要他向玖兰枢道谢,但锥生零又觉得似乎不对。
 
锥生零将这件事告知玖兰枢以后,玖兰枢说:“那个‘他’,也许不是我。”
 
而现在,锥生零已经知道了,那两个人说的“他”指的甚至不是同一个人。
 
锥生零本不想将那句话说出口,他直到这时才终于知道,初跟在自己身边的真正理由。如果说了那句“谢谢”,是不是就代表他愿意为自己现在的一切接受初的安排?
 
【到时你会明白的……】
 
锥生零明白的。
 
他们将会付出锥生零不敢想象的代价,赠予他明明想要,却不敢奢望的东西。
 
而且,他们的选择,不是为了锥生零。
 
明确想起自己的梦,锥生零清楚地知道了,雷米尔和初,愿意向其付出的那个人根本不是同一个人。“他们”都愿意接受了,锥生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还有资格去拒绝。如果自己真的去拒绝的话,是不是等于辜负了四个人?
 
这样的话,锥生零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如何自处……
 
【……请你替我,笑着对他说一声“谢谢”。】
 
锥生零深呼吸,眼中跌出了泪,但他笑了出来。锥生零笑着对着初说:“初……‘谢谢’……Zero让我……向你说一声‘谢谢’……”
 
初的笑容有一刻的暂缓,然后锥生零仿佛五百年来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笑得如此真心。
 
初笑着,墨绿眼眸里有着水光,“嗯,知道了。”
 
房门被快速关上的一瞬间,锥生零确信自己第一次看到了,落荒而逃的初眼眶中掉下了透明水滴。
 
锥生零对着关上的门止不住地落泪。
 
直到锥生零彻底平静下来,他发现自己被玖兰枢抱在了怀里,轻轻地抚着后背。他知道玖兰枢有很多事想要问,也有很多事需要交待。而这时他只不言不语地抱住了他,安静地陪着他,等待他情绪平静。
 
锥生零没有抬头,就在玖兰枢怀里轻轻开口:“玖兰枢……”
 
玖兰枢为其抚顺后背的手略微一顿,视线看到银白头顶,他应了,“嗯?”
 
锥生零没有转弯抹角,“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我灵魂的事情的?”
 
玖兰枢也回答得干脆,“上学期圣巧克力日之后那天晚上,初第一次来到学校的时候。”
 
锥生零顿了一下,他没想到会是那么早的时候,“那时候你就已经知道我活不久了?”
 
“嗯。”
 
玖兰枢应了,锥生零便沉默了。
 
玖兰枢知道,自己在这件事上,因为无法违抗的原因而骗了锥生零很长时间。但玖兰枢不知为何,他此刻没有任何不安,没有对方要兴师问罪的大祸临头感觉。怀里的人也不曾有过激反应,只安静地让他抱着。
 
锥生零在这时想起了之前,他在向玖兰枢分析蓝堂英喜欢上人类的黑主优姬时说出的那番话。
 
【爱上了明知道无法一直相守的人,这样“明知道不能长久,还苦苦地去追求”的爱情还不够好吗。】
 
这样的爱情,还不够好吗……
 
足够了吧……
 
锥生零再次开口时声音带上了嘶哑,“玖兰枢?”
 
玖兰枢再次轻轻抚顺着他的背,小声回应,“嗯?”
 
锥生零慢慢地说着,情绪压抑得快要喘不过气了,“我很快……就要死了……”
 
然而玖兰枢却回应得很平静,“我知道。”
 
原本快要喘不过气来的锥生零忽然发现自己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了。
 
锥生零被抱在怀里,听着玖兰枢的心跳,轻轻开口:“玖兰枢……我让你看些东西……”
 
玖兰枢平静地应着,“看什么?”
 
锥生零从玖兰枢的怀里抬起头,伸手捧住了他的脸,将额头与他相碰。锥生零闭上了眼,轻声说:“我的梦。”
 
随着眼前一闪而过的纯白的光,玖兰枢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茫茫的雪地上,和锥生零并肩站着。
 
这是第一世的那个人唯一留给锥生零的能力。只能告诉一个人,也只能使用一次。
 
玖兰枢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随即不语,和锥生零一起看向眼前不远处的雪地。从头开始看这个变得彻底完整的,彻底清晰起来的,锥生零的梦——
 
身影渐渐消失的金色卷发,暗紫眼睛,笑容张狂的可怕女人。
 
一脸血污看不清面容,一头柔软黑发也染透了血腥,眼眸被血染得鲜红,但里头的清澈却一尘不染的血人。
 
棕发棕眼,五官精致可爱的娇小少年。
 
”烙印?既然你如此执着,那就看看你和我到底谁更执着,我就是舍弃一切,也要扭转他的命运。”
 
“你……你是谁……我没见过你……不需要,你不用如此,我们素未谋面……”
 
“我们不是素未谋面,我一直一直都在跟着你,看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因为我的疏忽,没能及时阻止,没能好好守护你,对不起。”
 
“什么意思……而且……责任?我为什么是你的责任?你为什么跟着我?”
 
“你是我负责守护的灵魂,你是我的责任。从你诞生,到你消失。我会继续守护你,不要被虚假的枷锁束缚,看清楚自己的本心,你只要遵从本心活下去就好。”
 
然后,在那之后出现了另一个人。
 
那是个清瘦俊逸、修皙庄严、一双金瞳剔透澄净的青年,正是刚不久才在玖兰枢和锥生零面前显露出本源形态的雷米尔。
 
棕眼少年没有回头,说出的话却是对雷米尔说的:“我已经决定了,而且你答应过的,我们的约定。”
 
雷米尔愧疚地看着那满身鲜血的人,他说:“但卡菡是因为我无意说出的话而伤害他,事情的起因在我,他是我的罪。这罪孽本应由我自己来承担。”
 
“不,”少年平静地讲述着,“卡菡有心针对,无论如何慎言,她总会找到借题发挥的机会的。而且,他是我的责任,请成全我。”
 
少年看向那血人怀里一直抱着的人,他伸手触碰,而这次那血人没有再警惕他的行动。纯白光芒闪过,那血人怀里的人一瞬间变得干净完好,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那是一个浅咖啡色长发的少女。
 
玖兰枢看着那个少女,一瞬间彻底震惊了——那个少女,那是玖兰枢沉睡以前那位已经记不起名字的纯血王族伴侣。
 
满身鲜血的人紧张地呼唤着:“瞳!她……我妹妹她没事吧?”
 
棕眼少年没有回答,这时他伸出了手,空无一物的手心亮出了明亮的纯白光团,那光团在一段时间里慢慢变得越来越亮。忽然少年手掌轻轻一抬,那光团随着按上胸膛的手直接没入了那血人的胸膛之中。
 
但少年的手却没有马上离开那人的胸膛,直到好一会儿后,随着手掌的离开,一阵暗紫的光似乎被强行从那人胸膛抽取出来了。暗紫光芒慢慢侵入少年的手中,自手心开始,少年的皮肤上生出了暗紫的藤蔓似的烙印,随后快速蔓延全身。
 
抱住少女的人面容变得干净了,那个变得干净的血人眼睛再次睁开,眼眸里全是疑惑。
 
玖兰枢和锥生零默默站着,静静看着,那个满身鲜血的人终于成了他们所熟悉的样子。
 
至此,一切都明白了。
 
玖兰枢和锥生零一直都弄错了,他们一直以为那个血人就是锥生零灵魂的第一世。而此刻,眼前那个怀抱着少女的人有着一头玄黑的头发,一双墨绿的眼眸。
 
那个人,是初。
 
 
————
 
爪:不要走开,番外马上上菜。
 
*番外——你为什么跟着我?

评论 ( 5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