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天相【康熙X小宝-玄桂,张卫健谭耀文版】
up主:清风明月
 
以下是观后感:
 
up用不到十九分钟剪出了谭耀文张卫健版的玄宝线,实在是五体投地。
 
这版玄宝当中的台词……
 
——“国不可一日无君,下一句是什么?”
 
——“君……不可一日无……我。”
 
 
——“他是皇上,是九五之尊,你不能只记得他是以前的小玄子啊。”
 
——“可惜,我没办法忘记我曾经当过小桂子。”
 
 
完全是官方逼死同人的节奏……
 
为什么?因为原剧不叫《鹿鼎记》而是叫《小宝与康熙》,这本身就是王晶拍的一部大型同人。
 
《鹿鼎记》原著的小宝其实非常寡情,他对自己的老婆们都不过是收集癖一般,小孩子霸占玩具罢了。在某书评看到过这样的说法:小宝的婚姻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了爱。
 
而这版小宝却是有别于任何一版,对每一个是完全的真心真情。不过啊,心就那么点大,真的装得下这么多人吗?
 
而“小玄子之于小宝是最特别的存在”这一点,倒是无论哪一版都不会变的。
 
其他版本多数都在刻画“左右逢源”这版剧情到后期却是完全的“左右为难”。而且这版是唯一一版小玄子真的赐死小宝的,写诏书和处斩后真的以为自己杀了小宝的戏份,虐哭你跟玩儿似的……
 
再看这mad,感觉最后的对话十分耐人寻味:
 
“我问你!你要师父还是要朋友!”
 
“我问你!你要国家还是要朋友!”
 
“我问你!你要师父还是要朋友!”
 
“我问你!……我回答你,我要师父。”
 
“好,我要国家。”
 
江山早已和小玄子一体,小玄子不可能为了小宝放弃江山。而小宝,到最后先做出了选择,他是知道小玄子不可能选择自己,因而先充当辜负的一方吗?
 
相见仿如不见,不见仿如相见,眼虽不见心相见。
 
直到最后才知道,这句五台山“老爷”给“少爷”的话,居然成了玄宝的结局。祝你坐拥万里江山,享无边孤寂……
 
 
ps:话说王晶是有多喜欢拍大型同人?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童年阴影——死得只剩剧名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哦不对,还有个娃娃。无缺的娃,小鱼儿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取的名字,名叫“念鱼”……😂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