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3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5
五十七章 遥远的心愿(一)
 
“你为什么跟着我?”
 
————
 
混混沌沌地,锥生零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
 
「原来如此,已经不需要我来帮你了。」
 
【好久不见,雷米尔大人。】
 
「那么,你后悔了吗?」
 
【不,我不后悔。】
 
「嗯,你不后悔就好。但你不需要记得中间那么多次的悲剧,否则这孩子醒来,他会疯。那个人也同意,并要求我这么做。我会为你保留你的记忆……」
 
【雷米尔大人,我有一个请求。这最后一世的人生是属于他的,不该让他背负所有不属于他的记忆。关键的那段记忆,我已经用梦境让他看到了。所以能不能请你,除了这最后一世的记忆,将包括我的所有记忆消去?】
 
「……我明白了,我会为他消除所有不必要的记忆,你可以放心。」
 
【谢谢你总是成全我的任性,但我想忘记不代表我不爱您,我是爱您的。父亲大人。】
 
「我知道,我也爱你,Zero。」
 
然后,锥生零又做了之前的那个梦,但这一次,那个梦完整了。
 
醒来的时候,锥生零躺在自己黑主家的房间里。锥生零觉得整个人轻松了很多,明明身体的感觉是一样的,但他就是觉得,郁结于心灵深处的东西似乎全部消散了。
 
刚刚的梦似乎是很重要的,但一醒来,锥生零就发现自己一时间回想不起来自己梦见了什么……
 
“零。”
 
“哟~醒了啊~”
 
两个熟悉的嗓音相继响起,锥生零看向音源。他看到坐在床边的玖兰枢,站于一旁的初,还有站在初身边的他刚刚才见过的那个黑发金瞳少年。
 
锥生零的视线最终落在了雷米尔身上,脑门忽然一痛。
 
锥生零皱起了眉头,转开视线看着似乎也和自己一样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而一直没有说出口的玖兰枢。
 
直觉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锥生零主动开口:“究竟怎么回事?玖兰枢,你和他们早就认识?”
 
玖兰枢刚想回答便止住了,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锥生零知道当中绝对有问题。
 
初则在这时接了话,“因为一些原因,他不能说,小零,那些事等一下会由我来解释。”
 
锥生零看着依然笑着但异常正经的初,视线这时再次落在雷米尔身上,问出的话却是问初的,“初,他是谁。你又是谁。”
 
初一顿,随即疑惑转头看向了雷米尔。
 
雷米尔想了一下,慢慢陈述:“因为不是记忆而是梦境,他可能一时记不住。”
 
初顿时哭笑不得,一下扶额,无奈摇头,“居然在这种时候掉链子?”
 
锥生零和玖兰枢都不懂他们的哑迷。
 
这时锥生零紧盯着雷米尔,他有太多事想问这个人,但一时间竟不知从何处问起。
 
锥生零在看着一直在意的那个陌生少年,玖兰枢则盯着初。
 
在锥生零醒过来以前,玖兰枢和初以及雷米尔有过一段时间的交谈。那时玖兰枢的疑问不会比锥生零少,而且他知道初才是什么都知道的那个人。以前玖兰枢可能没有资格要求什么,但现在他不能再忍受自己在关于锥生零生死的大事上被蒙在鼓里。
 
玖兰枢不知道的是,在和初和雷米尔的一番交谈以后,他的介入让他们做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
 
寝室里一时间陷入突兀的安静。
 
这时,锥生零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只将心中这时想及的,最想知道的事对着雷米尔问了出口:“这段时间,保护一缕的是你吧……”
 
雷米尔一直平静地看着锥生零,听到这问题时眉头轻轻一敛,随即点头,“是我。”
 
锥生零静了一下,继续追问:“那么……那天晚上在小礼堂砍了我一剑的,也是你吧?”
 
听到锥生零问出的这个明显更尖锐的问题,雷米尔反而答得很干脆,“是我。”
 
锥生零听他答得那么干脆,又是一顿,“猎杀纯血种的,也是你?”
 
雷米尔依然回答得坦然,“也是我。”
 
“所以……”锥生零一下子转移了视线,看向了初,“上学期你跑来找我,跟我说什么‘这次死的可能不止绯樱闲一个’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那个猎人是谁了?不对……这场猎杀,根本就是你策划的吧?初,你又在……”
 
你又在逼着我向前走?
 
锥生零忍不住看向了这时微笑浅淡的玖兰枢,看着这个如今只对自己温柔满溢的人。
 
初逼着那时候因为生命有限而选择逃避的锥生零,向这个人走近……
 
锥生零不知道该不该埋怨初。假如没有深陷那段感情,锥生零不会因为无法避免死亡而觉得痛苦。只要能成功救下一缕,他就能坦然接受死亡。就因为深陷了,锥生零现在一旦想及看不见的将来,他就会痛苦。但是,锥生零会痛苦,却不再后悔。
 
面对锥生零欲言又止的质问,初微笑起来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零。你来到这里,重来这一世,你只有目标没有目的,有目的的一直是我。曾经的你,恐怕目标一旦完成,你就不会在乎自己的生死。”
 
听着“曾经的你”,锥生零知道初绝对已经察觉到自己现在的心态变化。而现在这样心态的自己,只听着“不会在乎自己的生死”这句话也会难受。而且他知道,玖兰枢也会难受。
 
锥生零刚得到重来机会的时候,确实就是那样的心态:命不久矣又如何,有幸重来,只要活到达到目标那一天就够了。
 
但现在……
 
“那时候的你不在乎,我却是一直在乎的,因为我的目的。”
 
初一直说着,锥生零却似乎走神了。不止对雷米尔,对初也是,锥生零有太多东西想问,却不知道从何处问起。
 
初笑说:“你现在思绪太乱,还是先由我来告诉你吧,告诉你一些事。”
 
初这时和玖兰枢眼神对上了,玖兰枢明白了他的意思,随即起身退出门去,关上了门。
 
锥生零一直紧皱起眉头看着玖兰枢,直到他走了出去,关上了房间。
 
坐到床边的初微笑着看着这样的锥生零。
 
他开始告诉他一些事。
 
上一世,有个人对锥生零做了至关重要的两件事。
 
第一件,那个人在幼年的玖兰枢于某次探访寄养于黑主家的玖兰优姬时,让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小车祸,堵了后方玖兰枢的车十分钟。然后,延迟到达的玖兰枢“偶遇”了锥生双子,残酷的计划在玖兰枢心中萌生。为了守护玖兰优姬,玖兰枢理所当然地开始不择手段,利用锥生双子。
 
当那个人发现,自己只需要制造一场偶遇,偏激疯狂的纯血种就会帮自己极残忍地完成后续“收官”以前的所有事。因此那个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旁观看戏。曾经的初惊于那个人居然如此放心假手于人,让上一世的玖兰枢替那个人完成“诅咒”。
 
直到这一世,初从雷米尔口中得知,那个人的灵魂也要崩碎了。
 
那个人正是卡菡。
 
继承伴侣的遗志,又没有与玖兰优姬相守渴望的上一世的玖兰枢,认为身带“原罪”恣意妄为的纯血种,破坏了人类和血族之间的和平,选择清扫世间的纯血种。然而他又矛盾地利用了纯血种的“原罪”,故意促成了锥生零命运被纯血种扭曲的悲剧,并一步一步将他逼得亲手杀死最重要的弟弟。
 
而卡菡在这当中做了第二件事:她夺取了锥生一缕的躯壳。
 
在这原本应该是最后的一世,卡菡在最后关头亲自扮演了锥生零最重要的人,亲自走上最后一步,逼其杀死这具躯壳。
 
初记得上一世卡菡在做完了这件事以后忽然不知去向,他以为她如同之前的每一世,继续蛰伏。而现在看来,她很可能在那之后不久就灵魂崩碎了。卡菡以为锥生零这最后一世已经被毁了,然而,她没有料到,初会那么决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锥生零重来这最后一次。
 
如果说,现在所有事情会变成这样,都是由于蝴蝶效应改变得来的结果。那么追根究底,初就是那一只蝴蝶。
 
初继续说着。
 
初告诉锥生零,锥生零这重来的一世,他做了关键的两件事。第一件,锥生零是知道的,第二件,锥生零本来不知道。
 
初做的第一件事,是让完全变成人类的锥生零遇上玖兰枢。
 
锥生零曾以为自己变成玖兰枢的后裔是初故意设计,但其实初没有想过要促成这件事。锥生零无条件地保护了玖兰枢,初是能预料的。但这偶遇的小吸血鬼猎人最终竟成为了玖兰枢的后裔,是初没想到的。初不曾预料到玖兰枢对锥生零的好感会强烈到将他变成同类,而且不是仆人,而是后裔。
 
初原本只是打算让玖兰枢在后来遇见猎人双子时发现锥生零就是那个小吸血鬼猎人,去赌玖兰枢改变“利用”主意的可能性。但玖兰枢竟出乎初所预料地将这个多年以来唯一无条件信任并保护自己的人类转变成了后裔,而锥生零必然的不愿意和逃离便成了玖兰枢对自己纯血种“原罪”自责的源头。
 
玖兰枢遇见猎人家族的锥生双子,那原本促成锥生零上一世悲剧源头的计划,竟因为玖兰枢对后裔“黎”的愧疚,对纯血种“原罪”的直接抗拒而没有实施,玖兰枢因此主动从始作俑者的位置上退出来。
 
后来绯樱闲依然被放出了,被依然妄图继续利用玖兰枢的卡菡放出了。
 
潜意识里已经抗拒纯血种“原罪”的玖兰枢,直到锥生一家惨案发生才知道锥生零的遭遇。
 
在知晓锥生零情况后,玖兰枢心中虽然依然决定利用,但他于锥生一家惨案事件里只是旁观者。与惨案凶手绯樱闲同为纯血种的玖兰枢会在看待锥生零的残酷过去时,不可避免地会想起自己同样作为纯血种对后裔“黎”曾犯下的罪。
 
然而在做了这件事,引发了不可估计的结果以后,初又忽然发现,蝴蝶效应之下,玖兰枢又一次脱离他的预计地,对锥生零产生了好感。
 
于是,初决定做第二件事。
 
初选择促成玖兰枢与锥生零之间的感情,他要将他的目的,赌在天生血族对爱情的执着上。
 
初在锥生零不知情的情况下,向玖兰枢提出了“交易”,让玖兰枢保护锥生零,让他不得不越来越接近,越来越在意,他发现锥生零越来越多的值得他去爱的地方。
 
而当玖兰枢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却被决绝的拒绝打击得郁郁寡欢时,初让玖兰枢看了他们两人“上一世”的关键记忆,让玖兰枢知道了他们两人之间的敌人之一,名为“信任”。
 
玖兰枢不曾辜负初所期待地对锥生零穷追不舍,直到锥生零终于愿意相信,直到锥生零终于愿意承认,承认他早已爱上了。
 
于是……
 
让锥生零得到爱情,就可以让他的灵魂达到某个状态,达成获取雷米尔协助的唯一条件。
 
让锥生零爱上玖兰枢,让他生出因为对方而渴望活下去的念头,达成伴侣誓言成立的其中一个重要条件。
 
让伴侣誓言成立,持续炙热的灵魂互相关联,达成让粘连弱化的某个烙印成功转移的重要条件。
 
现在。
 
雷米尔决定对挽留灵魂的计划协助到底。
 
锥生零因为玖兰枢渴望活下去了。
 
而且烙印已经转移成功。
 
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只剩下集齐玖兰和白蕗的心血。
 
拿到对锥生零的灵魂进行固定所有材料以后,随后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完成最后的那些事。现在所有事情都如计划发展着,如果理想,也许还能得到最完美的结果……
 
初这时笑意温柔地说了出来:“我为了我的目的做了一些事,现在的这个结果就是我想要的。”
 
锥生零知道初做的事绝对不如他所说的轻描淡写那么轻松,而事实确实是那样。将锥生零送来这一世的初,他所付出的是生命。眼前的初,已经是承载了那个人所有希望的另一个人了。而这是锥生零不可能想得到的。
 
初直视着锥生零的眼,“所以,在我做了那些事以后。现在,零……”
 
微微停顿以后,初微笑着问出了过去的五百年里另一个自己经常在问的问题:“你渴望活下去了吗?”
 
你渴望活下去了吗?
 
锥生零怔住了。
 
如同上一世锥生零曾问过初很多次“你为什么跟着我”;“你渴望活下去了吗”这个问题,上一世初曾经问过他很多次。每一次锥生零要么会无视,要么给出否定的回答,但这次,他的回答改变了。
 
原本,初是唯一知道锥生零两世为人的人,现在不止了。
 
原本,锥生零不在乎命不久矣,只在乎在死去前能救下锥生一缕,现在不是了。
 
锥生零不由自主地看向了关上的房门,他知道那个人一直在门外站着。看着门板,他露出了苦笑,“我渴望了,尽管这渴望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
 
锥生零不知道伴侣誓言的事。在那个失去记忆陷入彻底仇恨的时段,锥生零几乎亲手杀了最重要的人,直到最终在撕裂灵魂的剧痛中才清醒了。锥生零只以为那时候玖兰枢执着完成的伴侣誓言不过给了他一个虚无缥缈的承诺。他到现在还以为自己短暂的爱情赌上了玖兰枢的余生,他却不知道玖兰枢为此赌上的是他的整个生命。
 
锥生零由衷地笑着,笑容也是真实地在发苦,“初,就像曾经你让我亲自发现LevelE的真相那次一样,谢谢你一直以来所做的一切。”
 
初笑开了,忽然难得一见地正经认真,“零,接下来的事会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锥生零一顿,随即面容有些黯淡,“我知道……”
 
初知道上一次卡菡所做的干扰必然让锥生零非常痛苦,不然锥生零不会痛到开窍,痛到让他意识到某个人原来已经对他重要到了那个程度。
 
初轻叹一声,接着说:“针对着你的那个人,卡菡,她已经出现了,你应该也已经意识到了。”
 
听到那个名字以后,锥生零一双淡紫眼睛里浮出了愤怒,“她到底是谁?还有,初,你又是谁?”
 
初再次轻叹,“在说这个之前……”
 
初忽然伸手,抬指点上了锥生零左手小拇指指根处的浅绿色荆棘指环。光芒淡去后,荆棘指环再次恢复成了极深的墨绿色。
 
能力发动的绿光闪过,感觉到那个力量的时候,锥生零心中忽然不明所以地悸动起来。他从未试过在初使用力量时出现这样的感觉,那种熟悉的感觉。
 
初将锥生零的所有反应看在了眼里,明明准备说的是不该笑的话题,他却走神笑了出来。
 
微微敛去笑容,初看着锥生零的眼睛,“你的第二次灵魂剥离已经发生了。我曾经以为你的时间还算很充裕,以为你至少还有五年。后来,你的第一次灵魂剥离提前发生了,我以为至少还会有三年。但现在,一下子……”
 
初停顿了一下,又一声叹后,他将雷米尔告诉他的情况如实告诉了锥生零:
 
“零,以你现在的状态,你的灵魂随时有可能发生第三次剥离。在那之后,再过三天,你的灵魂就会彻底崩碎。”
 
 
————
 
*命运岔道137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