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特殊的家人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40
番外 特殊的家人
 
雷米尔站在黑主家的露台。
 
刚刚在黑主家门厅听了那个人讲起过去,此刻雷米尔不禁有些出神,这样的出神状态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他想起了第一次与Zero见面的时候,那是Zero诞生之时。
 
世界因净世而杀戮过多,灵气混浊,偏偏不可思议地在那段时间里,人间诞生了一个稀有的纯善灵魂。净世之战以后天使本不再守护人间,但神认为那一个难得的纯善值得被守护,于是神对应创造了一个守护者。
 
每一个天使都是带着名字诞生于天堂的,但对应那个纯善灵魂的特质而生的他,却是唯一没有名字,而且诞生于混浊人间的天使。预感到那个守护者的特殊,知道他有可能诞生于人间,神下令让不会受任何诱惑的雷米尔赶赴人间,带回那个特殊的守护者。
 
雷米尔赶到时,恰好是他诞生的时刻。他觉得自己何其有幸见证新生命的诞生,成为了他灵魂意义上的父亲。本应与任何人都毫无牵绊的他们,有幸成了彼此特殊的唯一家人。
 
天使的外貌由灵魂决定,这个新生的天使的本源外貌是个棕发棕眼,娇小可爱的少年。
 
刚诞生的天使少年端坐于地,好奇地看着雷米尔,“你好。”
 
雷米尔回以微笑,“你好,我是雷米尔。”
 
天使少年微笑着回应眼前能量波动相似的人,“你好,雷米尔大人,我是……”一出生就带着所有自己物种知识的天使少年有些茫然,“我是个天使,但我没有名字。”
 
天使本不应诞生于人间,也不应没有名字,没有名字的他虽是神有意创造的,却又是几乎脱离神的控制下诞生的。
 
被神遗漏的虚无灵魂。
 
雷米尔半闭了眼,稍作思考,他朝他伸出了手,温柔地笑了,“那么,我可以叫你‘Zero’吗?”
 
少年歪头想了一下,随即笑开了,将手交到了雷米尔手里,“可以的,谢谢你,雷米尔大人。”
 
杀戮气息未尽的混浊人间,不可思议地诞生了最温柔的纯白。而且这新诞生的纯白灵魂,竟也是纯善。
 
天使的灵魂不一定都是纯善,他们会因各种原因带上或善或恶的资质,雷米尔一直不懂,在创世之战中满身杀戮的自己为什么居然是纯善。他疑惑,但也只是疑惑而已,雷米尔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是不是纯善。
 
世间的所有灵魂都有颜色,包括天使,他们会因诞生时的不同情形带上颜色。愤怒深红的乌利尔,欢欣暖橙的拉斐尔,正义银红的米迦勒,温柔淡青的沙利叶,雷米尔则是慈悲为怀的淡金。纯白是没有基调感情的颜色,在性格分明的天使中是稀少的,所以当雷米尔看到那个纯白的纯善天使时十分惊讶。
 
但没有感情基调不等于没有感情,纯白的他们甚至比有其他颜色的天使们更感性,更容易理解别人的感情,也便更温柔。也因此,御座之前的几位大天使都很喜欢他。
 
Zero很讨人喜欢,不像雷米尔。由于某些原因而感情过于单薄的雷米尔不能说让人讨厌,但他对待任何人都公正冷淡的表现实在不会太讨人喜欢。
 
偏偏,Zero很喜欢雷米尔。
 
原本雷米尔以为因为自己是Zero的“灵魂之父”,这个无形牵绊让他亲近,又或者是因为他为没有名字的他命名为Zero。
 
但Zero说不是。
 
Zero那时候微笑着说:“因为雷米尔大人需要我,守护雷米尔大人的时候,我是快乐的。”
 
雷米尔不解摇头,“我也是天使,不需要守护,你守护的那个灵魂在人间。”
 
棕发少年托着腮,微笑盯着面容平淡的黑发青年,“我知道。他是强大的物种,即使现在还很小很小,他也有很多强大的人在呵护着。所以我要先守护雷米尔大人。”
 
雷米尔轻轻一叹,“我很强,Zero,你不需要守护我。”
 
Zero依然没有应下,他接着雷米尔的话说了下去,“战斗的话雷米尔大人是很强,但雷米尔大人依然很需要守护。”
 
非关职务之时便不善言辞的雷米尔说不过Zero。天使的执着本就不会比任何一种生物低,而纯白的Zero总是最直接地表达着他的渴望。雷米尔想着,既然Zero希望守护他,那就由着他吧,并不是什么坏事。
 
不善推托的雷米尔后来经常被Zero拖着参与以前从未出席的几位御前天使的座谈。几乎同时诞生,至今共事数万年的几个御前天使,这才终于在那短短十几年时间里真正认识了那个一直公正而善良的雷米尔。真正认识了那个平时理性得让人心惊,私下却又温柔地为没有名字的小天使命名;对待公务一丝不苟铁面无私,面对Zero却面容柔和笑意温柔的“神的慈悲”。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几位御前天使几乎大小事情都会为雷米尔留一个位置。雷米尔起初对这不习惯,后来,慢慢习惯了。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某一天,Zero又一次将雷米尔拖去参加座谈,座谈之中他问出了那个问题。
 
Zero问:“为什么我守护的那个灵魂是个黑暗生物?”
 
雷米尔眉头一皱,“为什么你会问这个。”
 
Zero略一思量,说:“雷米尔大人,黑暗生物是不好的吗?为什么有些曾经当过守护者的天使会说,守护着黑暗生物的我很可怜?”
 
在场的大天使们沉默了。
 
净世以前,每一个人类灵魂都有天使守护,人类灵魂温暖,相比其他灵魂感性,单纯,这是所有守护天使都能感觉到的。向往纯净美好的天使,从属相上就与嗜血嗜杀的黑暗生物相斥,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后来,净世之战后,神下令天使不再守护人间。
 
那个纯善灵魂的黑暗生物,毫无先例。
 
雷米尔暗暗一叹,说道:
 
“听着,Zero。灵魂是善还是恶,不是由他们是什么生物决定的。黑暗生物只不过是因为生性容易杀伤生灵,因而难以长久为善。”
 
“光明生物的精灵、天使,都有可能有恶。黑暗生物的妖魔、鬼怪,也都有可能有善。即使是光明生物也会有恶的灵魂,即使是黑暗生物也会有善的灵魂。不要因为他们的属相而讨厌他们,这对他们不公平。”
 
“善念的多寡,不应该由它们的生物属相是光明还是黑暗去判断,灵魂才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不要用眼睛,用你的灵魂去感受他们的善与恶。你应该能感觉得到,相信那个感觉就不会错。”
 
“Zero,你守护着的那个灵魂是非常难得的,他是世间上独一无二的,有着纯善灵魂的黑暗生物。”
 
雷米尔的话让在场的大天使们难得地开始思考,思考没办法完全公正的他们一直以来对待属相相斥的黑暗生物,是不是有失偏颇。
 
当时雷米尔的话让Zero解开了心中的疑问,他却不知,也是这些话,最终让Zero陷入了万劫不复。
 
后来的某个时刻,雷米尔其实知道自己是阻止不了即将离开的Zero的。天使会动摇,是因为疑惑。一旦他们不再疑惑,认定了某件事,那么那份执着将是难以磨灭的。
 
面对那个棕发棕眼的少年,雷米尔这次难得没有对他笑,“你真的要这么做?”
 
Zero微笑着,“是的,雷米尔大人。也许你已经知道了,我这么做有着一点点私心。而且,其实我知道的,我渴望的东西也是你一直渴望着的……”
 
当时的雷米尔没有听懂Zero所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很久以后的后来。
 
“我去了,雷米尔大人,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在Zero决心要承担卡菡的诅咒以后,雷米尔跪于神前忏悔,执着地表示他即将堕落,为了他的责任,对唯一“家人”的责任。他不理解那时几位大天使为什么会出来求情劝阻,因某些原因过度理智的他,记不住什么情谊。
 
现在回想起来,雷米尔觉得,那时候他们会那样做,大概是因为他获得了难得的“友情”?可是雷米尔已经不记得那是什么感觉了。
 
这时站在露台的雷米尔没有看夜景的心情,他考虑着接下来的事情。新计划可以说变数不多,但因为某些事情,雷米尔依然没有把握能完全不出错。
 
忽然,雷米尔平静地开口:“你找我有什么事?”
 
雷米尔转头,露台门口站着一个人,正是之前一段时间他一直跟随保护着的那个麻烦人类——锥生一缕。
 
 
 
爪:提前预祝元旦快乐~不要走开,正篇马上上菜~
 
————
 
*命运岔道141

评论
热度 ( 1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