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40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9
 第五十四章 渴望(三)
  
  
 “零,如果我有办法,你想不想活下去。”
  
 “想。”
  
 锥生零几乎想也没想就把自己的答案说了出来。但回答完毕以后,锥生零就怔住了。然而听了锥生零的答案后,初的反应让他更加反应不过来。
  
 初再次笑了出来,“好,没问题了。”
  
 初忽然站起身来,一把拽过站在旁边的雷米尔,将同样完全没反应过来的少年按着在单人沙发上坐下了,“接下来的,雷,你来~”
  
 众人茫然,包括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娇小少年。
  
 雷米尔茫然地转头,看着这时已经侧坐到了单人沙发扶手上的初,“我……什么?”
  
 初笑嘻嘻地将最难以坦白的内容抛给了没有多少感情的雷米尔来讲,“我们之前的那个计划,一五一十全部告诉他们。”
  
 雷米尔微微皱眉,毫不知道本人在场的时候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他直接在锥生零面前问了出口:“你不是说不能让他知道的吗?”
  
 初笑得灿烂,“现在可以了~告诉他们吧。我们上学期就开始着手的那个计划。”
  
 闻言,雷米尔挑眉想了一下,倒也没有再问为什么。转头环视了众人,雷米尔在他们面前说出的是“曾经的计划”。
  
 而在场的人,包括玖兰枢,所有人都不知道计划已经变,玖兰枢大概很快就会发现。初没有强调什么,雷米尔却很自然地依照初所言行事,说的是上学期就开始着手的那个,在锥生零无论如何也想活下去以前便不能让其知道的计划。
  
 雷米尔看着锥生零,脸上表情禁不住变得柔和,“我和他,各自与你的第一世和第二世有过约定,这你已经知道了吧。我和他现在是要履行我们之间约定。假如我被唤醒以后,你拥有了温度,我会以我的全力协助他,留住你。”
  
 雷米尔波澜不惊的少年音平静地开始讲述。
  
 锥生零的灵魂历经万年间数百次转生,已经弱化。他的灵魂在经过三次灵魂剥离以后,就会彻底崩碎。而就在昨天,锥生零的灵魂经历了第二次的剥离,他现在随时可能会发生第三次灵魂剥离。而第三次灵魂剥离以后,再过三天,锥生零的灵魂就将彻底消失。
  
 雷米尔和初要如约留住锥生零的灵魂,就必须对锥生零的灵魂进行固定和焕发新生。
  
 初那个由天使力量凝聚出的心脏会被拿来做媒介,作为锥生零灵魂与身体之间粘附的引子。配合七大纯血家族纯血种吸血鬼的心血,以禁咒将锥生零的灵魂彻底禁锢于现在的纯血种身体里。
  
 然后,雷米尔会以他自己的所有灵魂力量作为锥生零灵魂的新燃料,点燃他的灵魂,让他的灵魂焕发新生。
  
 只有初的心脏可以成为媒介,因为他现在的心脏是由锥生零灵魂第一世的所有力量凝聚出来的虚假心脏。只有这个天使灵魂的力量能与锥生零的天使灵魂适配,能达到让其灵魂与身体粘附成功的效果。
  
 只有雷米尔的灵魂力量能做得到点燃锥生零的灵魂,因为在初的“心脏”被拿来作为媒介使用以后,雷米尔的灵魂力量是仅余与锥生零的天使灵魂适配的“燃料”。
  
 听到这里,众人都察觉了不对劲。
  
 初就在这时插话了:“对,雷一直自认为堕落了,但其实他不是堕天使。天使与堕天使的灵魂核心都是光明的,但天使的力量是光明的,堕天使的力量却是黑暗的。”
  
 同样由天使堕落,恶魔与堕天使的区别在于恶魔的灵核是完全堕落黑暗的,而堕天使的灵核没有堕落黑暗,只是沾染了污点。堕天使的灵核依然是光明的,但由于沾染污点,无论散去力量再重聚多少次,堕天使的灵魂力量都不可逆转地是黑暗的。而雷米尔,他的力量一直都是光明雷电属性。因此之前在卡菡本体面前,他才必须隐藏大部分力量,为的就是隐藏自己不曾堕落的真相。
  
 初在雷米尔的沉默中说:“雷不过是不能原谅自己,因此才一直自欺欺人地自称是个堕天使罢了。‘堕天使’是雷说过的唯一一个‘谎言’。”
  
 初曾告诉玖兰枢,他的仇人和队友,刚好对应了牵扯该隐传说的两大变态物种。该隐的传说里,给该隐打上惩罚烙印的是执行神指示的天使,教导其学会对血族力量的灵活使用的是恶魔,助他建立血族君主王朝的是堕天使。
  
 该隐传说涉及的物种:天使,恶魔和堕天使。初从一开始就告诉了玖兰枢,雷米尔是三者之一。只是玖兰枢不曾想过,“堕天使”竟是雷米尔因自责而起的唯一谎言。
  
 当初卡菡以噬魂兽向雷米尔发动攻击时说出了那句“堕天使的克星”,居然由敌人来让他认清“堕天使”不过是个自欺欺人的谎言,雷米尔当时只觉得讽刺至极。
  
 而接下来已经不需要隐藏了,而且恐怕也隐藏不来。卡菡大概已经知道,两人同时出现的计划不止是要在这锥生零的最后一世杀了她,还要在最后一世救他。
  
 现在卡菡得到了多少情报还不能确定,一旦让她得知他们留住锥生零的具体方法,她大概就会千方百计地阻挠。
  
 其中最容易干扰的就是白蕗心血,但不幸中的大幸是:一旦选定躯壳,恶魔就会无法直接杀害有契约保护的躯壳方,无论是不是附身的情况下。而这时白蕗更已经是躯壳了,她将无法直接伤害白蕗更生命关键的心脏。
  
 而另一方面,卡菡也许还会想方设法令雷米尔堕落。
  
 雷米尔没有就初说的话辩解什么,而是在各人的沉默中径自说了下去:
  
 锥生零的灵魂,如果只固定不焕发,灵魂就会崩碎消失。如果只焕发不固定,灵魂就会剥离逃逸。因此,固定灵魂与焕发灵魂缺一不可。
  
 而锥生零灵魂的最大敌人,那是个叫卡菡的恶魔女人,她的灵魂也已经开始弱化了。之前雷米尔和初的计划里,需要用雷米尔的光明灵核制造笼牢,禁锢她,崩碎她。而现在,假如最理想的情况出现,只要防止她在自然崩碎的最后关头成功夺取他人躯壳就可以任由她以游离的灵魂体崩碎。但如果情况依然不理想,制造笼牢就必须进行。
  
 所有代价,简而言之的话:
  
 固定锥生零的灵魂,初会失去心脏。
  
 焕发锥生零的灵魂新生,雷米尔会用尽灵魂力量。
  
 必要情况下,需要禁锢卡菡的灵魂,雷米尔会失去灵魂核心。
  
 失去心脏的初必然会死,雷米尔则因为卡菡灵魂的弱化而多了一线生机。只要想办法让卡菡在游离状态下崩碎,炼制笼牢就不用发生。只要不失去灵核,雷米尔就不会死。
  
 锥生零一路听下来,心脏在剧烈地跳着,“不……你们……”
  
 握住左手和攥住右衣袖的力度忽然同时微微加大,锥生零一顿之后还注意到了玖兰优姬既惊恐又负罪的目光。锥生零苍白了脸,后面的话一句都没有说出来。
  
 之前锥生零就想到过,两个Zero特别交托他代为道谢,那么眼前这两个人所付出的代价,恐怕必然是巨大的。但锥生零没有想到,居然真的如此巨大。
  
 就在锥生零的沉默之中,初轻笑了起来,“零,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以我们的性命换取活着的机会。你要是干脆地接受了,那才是奇怪。”
  
 锥生零苍白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
  
 初看着沉默的锥生零,继续说了下去:
  
 “零,你啊,有时候太死心眼,即使再渴望的东西,你也不愿意要求别人为你付出。一旦会伤害别人,你就会更不愿意。我不是要说服你什么,只是要你清楚我和雷的情况。”
  
 “对于我这个失去所爱的天生血族来说,活着真的不是什么善良。你以前一直不知道我执着于你的原因,现在你知道了,你不愿意成全我吗?”
  
 “还有雷,一个天使,他的自责足以让他自欺欺人地‘堕落’。但就为了他的执着,他的诺言,他选择沉睡,苏醒后一直流连于人间,他的灵魂其实一直都在受着折磨。赎罪是他唯一醒过来的理由了。”
  
 锥生零很想反驳什么。但是,对天生血族来说,失去伴侣后的厌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独留一人活下去,不过是行尸走肉。初是被留下来的一个,他活到现在只为一个守护的承诺,否则他早就随人类Zero而去了。而雷米尔,锥生零原本不了解一个天使在人间活着有多痛苦,但现在他能感觉到。自从雷米尔为他进行灵魂加固以后,他就不可思议地能感觉到灵魂性质相近的他有多痛苦。
  
 看着锥生零的挣扎犹豫,初笑了,他说:
  
 “况且,无论是固定你的灵魂,还是焕发你灵魂的新生,其实都不需要经由你同意,这些事情我和雷本来就可以瞒着你完成全部。但是这一次,零,我希望你能正视你的本心,正视你的渴望。”
  
 锥生零欲言又止,终是哑口无言。
  
 初则继续说了下去:
  
 “我可以告诉你,零。如果你真的不渴望活着,我们强行留住你灵魂的话,你只会痛苦。如果你活着真的痛苦,如果你真的不愿意,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愿意放弃保住你。”
  
 “但不需要履行承诺的我,依然会自绝性命。即使我不自绝性命,随着你的灵魂崩碎,我那个由你的灵魂力量凝聚的虚假心脏也会散去,我一样会死。”
  
 “而雷,失去赎罪机会的他会选择再次沉睡。没有再醒来的理由,雷便不会再醒来。他会一直沉睡下去,直到灵魂自然崩碎。”
  
 场面忽然静下来了。
  
 初彻底敛去了笑容,无比认真地说着:“所以,零,刚刚的回答我可以让你反悔。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想不想活下去?”
  
 锥生零一时间说不出话,长时间的沉默以后,他慢慢苦笑起来了,“初……你明明知道的,我想活下去,但需要的却是这样的代价……你让我怎么能安然接受你们的付出……”
  
 初再次露出了微笑,摇头打断了锥生零的话,“我们不过是按照‘他’曾经说过的那样,‘遵从本心’做出了决定。听着,零,我们不是为了你,记起梦境的你应该知道了……”
  
 “我知道!”锥生零大声说着,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你们遵从了自己的本心,我拒绝的话你们依然会死,而且你们两个也不是为了我。你们根本是已经堵光了所有我能拒绝的理由,让我不得不……”
  
 不得不直面自己的渴望……
  
 初就在这时再次开口了:“还有一件事,我需要坦白,我其实……不是你五百年前认识的那个‘初’。”
  
 在锥生零彻底的震惊中,初继续说了下去:“我只是接受了他的记忆,回应了他的愿望。那个‘初’,在将你送来这个时空的时候触犯了最大的禁忌,拼死强行扭转了时空法则,在那时他就已经用尽了心脏的力量。直到他苦苦支撑着将所有记忆托付给我,便死去了。”
  
 锥生零如遭雷击,真正陪这他走过五百年的那个人,已经……
  
 【万年的旁观等待,我受够了。最后的机会,我必须任性一次。】
  
 【无论如何,即使用尽力量,燃尽心血,我也要你在最后的时间里,亲手改变命运!】
  
 【我要你,亲手去抓住幸福!!】
  
 你要我亲手抓住幸福?用这双沾满你鲜血的手……
  
 锥生零轻轻哽咽一声,开始慢慢坦白自己的心,“初,我想活下去……我是真的想,自从我接受了某份感情……以前,我不是不想,我只不过是不敢想而已。我怕的就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一旦我提出了什么要求,我怕……”
  
 锥生零紧攥住了与自己交握的那只手,“我怕有个疯子,真的会像你们一样,为了留住我而付出可怕的代价……”
  
 感受到玖兰枢与自己交握的手微微回应,对方肯定了自己的那个说法,锥生零苦笑了出来。
  
 短暂的沉默后,锥生零抬头看着那两个人,心中有着难以承受的痛苦煎熬,“但是……即使你们堵光了我所有拒绝的理由,你们叫我怎么样才能安心就这么接受你们的牺牲,独自活下去?我做不到……”
  
 交待完计划后便一直沉默的雷米尔静静看着锥生零,这时他忽然轻声说道:“你如果不想辜负以我们生命换来的时间,就请你在那样的时间里好好活着。而且,你不是独自活下去。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伴侣,还有我和他,我们全部都希望你活着。”
  
 初和雷米尔这样逼着锥生零去选择,其实本质上和上一世的锥生一缕逼锥生零吞噬他是一致的。但上一世,锥生一缕的死亡是锥生一缕主动造成的;而这一世,初和雷米尔如果会死,却是自然发展的。上一世锥生零所承载的是仇恨,这一世不一样了,他活下去将承载起所有人的期望。
  
 看着那娇小少年微笑着的认真模样,锥生零不可理喻地觉得心境平静下来了。
  
 锥生零和雷米尔没有过多少交谈,没有充足的相处。但锥生零就是觉得眼前的人是会无条件对自己好的,近乎生理驱使一般的贴近,近乎本能。他不禁疑惑,这就是“灵魂之父”所带上的意义吗?出于无法感受的,虚无灵魂的牵绊,锥生零对雷米尔有着没有任何基础的亲近与信任。
  
 【如果你见到他了,请你替我,笑着对他说一声……】
  
 锥生零看着雷米尔,生硬微笑着说出那个称呼:“雷……雷米尔大人……‘谢谢’,他说,‘谢谢’……”
  
 雷米尔一顿,随即了然地笑了,“嗯。”
  
 不久前雷米尔还在想,假如锥生零有Zero一半果断就好,并希望他不要辜负了Zero的选择。如此看来,虽然锥生零还是会犹豫,做不到Zero那样彻底果断,但这是温暖生灵易受感情影响的特质,这是好事。而且,锥生零终于没有辜负Zero的选择。
  
 初则在这时,极其认真地第三次问出:“零,按照‘他’曾经说过的,遵从你的本心。现在,回答我,你想不想活下去。”
  
 锥生零这一次直视了初的眼,他敛去了苦笑,坚定地将自己的渴望说了出来:“想,初,我想活下去。”
  
 听了锥生零的回答,初满意地笑了。
  
 然而初的神色一瞬间发生了变化,他的笑容再次一下子变回了那毫无破绽的戏诩悠闲,“那么,现在,请……”
  
 初抬指,指向了锥生零,“善良过头的,”
  
 随后初的指尖移动指向了锥生一缕,“战斗力有限的,”
  
 指尖再次转向,初指向了玖兰优姬,“智商欠费的,”
  
 最后初一手揉上了雷米尔的头发,“还有非特殊情况嘴巴不利索的。”
  
 初逐一示意四人,“请四位离场。”
  
 此话一处,所有人顿在当场。
  
 初笑看着锥生零,“零,如果他们感兴趣,你又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告诉他们一些过去的事。”
  
 话题转换太快,锥生零一时间哑口无言。
  
 初环视几人,开口说着:“总之,大人说话,你们几个小孩子通通离场~”
  
 锥生零皱眉,他不知道初忽然在这时候赶人是要做什么。留下的是玖兰枢和蓝堂英,是要……商量对策?“善良过头”?所以接下来他们是要讨论什么?
  
 锥生一缕则被初那句直白的“战斗力有限”刺伤了。自从知道哥哥上学期被那个小孩砍的一剑是那个墨绿眼睛的混账指使的以后锥生一缕就已经很讨厌初了,这时被他这么一说,顿时越发讨厌他了。但一想到他要帮自家哥哥延命,他又不得不忍耐,暗自生着闷气。
  
 玖兰优姬听到那句“智商欠费”以后真的很想暴走,但马上就被蓝堂英在自己手掌上的轻轻一握完全制止了,最后只好气鼓鼓地憋着,看别人怎样行动再说。
  
 雷米尔对初说的“非特殊情况嘴巴不利索”这个评价毫无意见,虽然他不是小孩子,但也不打算反驳。他十分干脆地默默站了起来,转身朝黑主家露台外走去。
  
 雷米尔的带头离场让持观望态度的其他三人觉得:留下来也许真的不太好?
  
 如此,三人也只好陆续离开了。
  
 随后,初重新坐回了单人沙发上。他看了看一脸平静深沉理所应当不动如山地坐着的玖兰枢,又看了看一脸不明所以受宠若惊莫名其妙被归入“大人”行列的蓝堂英。
  
 初缓缓笑开了,随即愉悦地对门厅里剩下的两人说:
  
 “那么,我们三个来讨论一下,接下来该怎么把剩下的材料都搞到手。然后顺手,把那个疯女人撕了。”
  
  
 ————
  
 *命运岔道141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