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41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40
*番外——特殊的家人
第五十八章 渴望(四)
 
离开门厅以后,锥生零和锥生一缕就回了房间腻在了一起,本想和锥生零说说话的玖兰优姬忽然觉得自己像电灯泡。玖兰优姬自己的房间也在之前被爆发的力量毁了,一楼露台又有个不明生命体。
 
最终,无处可去的玖兰优姬跑到黑主灰阎的寝室阳台上去了。幸好黑主灰阎很知情识趣地留给了她独处的时间,此刻的她在安静地想着之前与之后的事。
 
忽然,她的身边多了一个气息。
 
玖兰优姬扭头,看见的却是这时候应该在门厅和另外两个人商讨什么的玖兰枢,“枢哥哥?你怎么……”
 
玖兰枢缓缓开口,打断了玖兰优姬的话,“优姬,我想问你几个问题,希望你能认真回答。”
 
见玖兰枢如此认真,玖兰优姬不禁有些紧张,“好的,枢哥哥,你问吧。”
 
玖兰枢刚想开口又顿住了,想了一下随后才说:
 
“除了想要几个问题的答案,我还有一个要求,优姬……”
 
————
 
黑主家露台。
 
凌晨,天空黑漆漆的,完全看不出来再过两三个小时它就会亮起来。
 
这时站在露台的雷米尔没有看夜景的心情,他考虑着接下来的事情。新计划可以说变数不多,但因为某些事情,雷米尔依然没有把握能完全不出错。
 
忽然,雷米尔平静地开口:“你找我有什么事?”
 
雷米尔转头,露台门口站着一个人,正是之前一段时间他一直跟随着,保护着的那个麻烦人类——锥生一缕。
 
锥生一缕眉头皱着,他看着那个黑发金瞳的少年,他确信自己一定见过这个小孩。
 
锥生一缕走到了雷米尔跟前,看着那个娇小的男孩,“之前那段时间一直跟着我的,是不是你?”
 
雷米尔仰视着锥生一缕,毫不掩饰地直接回答:“是。”
 
锥生一缕不禁一怔。
 
这时的雷米尔和刚刚解释如何挽留锥生零灵魂时的快语速不一样,他直视着锥生一缕的眼睛,毫不遮掩的慢悠悠说道:“我和绯樱闲之间有交易,按照交易契约,接下来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我仍会护你性命周全。”
 
见这个人居然承认得那么干脆,锥生一缕一下子皱起了眉头,恼火地朝黑发金瞳少年大声说:“我不需要小孩子来保护,别跟着我!”
 
雷米尔挑眉。
 
这个麻烦的锥生一缕又想做什么?
 
雷米尔对锥生一缕古怪状态的原因没有思考太多,一句一句慢悠悠地说:“我不是小孩子。无论什么生物,对幼小个体都不会有太多苛刻的戒心,人类也是如此。这个不过是个方便行动的形态罢了。”
 
略一思量,雷米尔想起了什么,随即接着说:“而且,我保护你是因为契约,不管你需要不需要,也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如果你觉得不适,我可以隐去身形,你不会感觉到我。你要是死了,我的力量会被压制,之后的事就都不能顺利进行,你的哥哥会死。”
 
雷米尔说的全是实话,然而这实话却令锥生一缕恼火,但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究竟在生什么气,“你之前是不是抹掉了我的记忆?”
 
锥生一缕说的是问句,但他已经很肯定了。
 
雷米尔没有迟疑,实话实说:“是。”
 
锥生一缕瞬间更恼火了,“你凭什么私自抹掉?”
 
雷米尔不明白锥生一缕为什么忽然看上去似乎有些生气,他依然理所当然地说着实话:“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
 
锥生一缕紧了紧握起的拳头,“凭什么我的记忆,你认为没有好处就要私自抹掉!”
 
雷米尔转头看向了露台外一片漆黑的雪夜景色,一颗心平静得如漫天飘雪落入湖水,无声无息,“ 留着那些记忆,你就有可能被卡菡利用,你会有生命的危险。按照契约……”
 
锥生一缕忽然大声说出:“不要提那个契约!!”
 
雷米尔皱眉,重新看向了锥生一缕。他难得地有些不悦了,语速也变得快了起来,“即使不提契约,那些记忆事关你的生命,抹除记忆能让你更安全。这样的情况下你依然反感我抹除你的记忆?你就这么轻贱自己的生命吗?”
 
刚刚才知道哥哥上一世的经历,知道曾有一个自己轻贱生命逼着哥哥吞噬自己,锥生一缕一瞬间有些心虚,“我是不是轻贱我的生命又和你有什么关系!”
 
雷米尔语速再次恢复缓慢,“你的生命关系到我的力量,契约受法则……”
 
“我说了!不要再提那个该死的契约!!”
 
锥生一缕一下子失控地大吼了出来。
 
雷米尔仰头直视着锥生一缕,皱起的眉头不曾松开。
 
雷米尔不再看他,再次转头看向了露台之外,“锥生一缕,你真的是我见过最麻烦的人类。”
 
锥生一缕死皱了眉头,一时间想不起什么。
 
“对峙”着的两人忽然静下了。
 
眼前娇小的少年看起来柔软可爱,却是拒人千里。
 
和这样的一个陌生人待在一起,锥生一缕本该不自在,但现在他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
 
沉默了好一会儿,锥生一缕忿忿开口:“现在我什么都知道了,把记忆还给我!”
 
雷米尔再次看向锥生一缕,沉默良久。这次他没说什么,直接抬手往他眉心触去。
 
锥生一缕当即警惕,一把抓住了那只手,手掌中细瘦的小孩手腕传来冰冷温度。他微微发怔,这种温度说不出的熟悉。
 
直到看到对方平静无波地仰视而来的一双金瞳,锥生一缕才回了神,“你要做什么?”
 
雷米尔平静回答:“不是你要求的吗?我把记忆还给你。”
 
锥生一缕再次怔住,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干脆。本以为记忆被消除,也许这个人多少会有私心,也许他在自己面前有过什么出糗经历,也许他不会那么干脆的。但对方那么直接动手,锥生一缕反而觉得不对了。
 
锥生一缕愣神犹豫着,雷米尔却没在意他弯弯绕绕的心思,趁他微微松手时移动了手腕,手指直接触上了他的眉心。
 
纷乱的记忆片段一瞬间回归,记忆变得完整的锥生一缕一下子有些头痛晕眩。他抬手捂住了额头,缓解晕眩之余,顺便掩饰他遮住脸的行动。
 
银发少年的耳根不可控制地有发烫趋势。
 
锥生一缕终于记起,出糗的不是这个人,而是自己。
 
那些记忆里全是锥生一缕自己因不敌对手,或者无力自救而被救的情形。如果光是这样,也许还没什么,偏偏当中夹杂了些奇怪的东西。
 
锥生一缕现在知道了,为什么雷米尔身上的冰凉会让他觉得熟悉。而且他总算想明白之前差点在浴缸里淹死,他是怎么脱险的了。那时锥生一缕的记忆本就是混混沌沌的,即使记起他也想不起当时抱住自己的人长什么样。但回想之下他也大概能知道那时候倒地后,他张开眼看到的那抹柔和的金色是什么了。
 
虽然锥生一缕依然没能回想清楚那时眼前人的样子,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确实不是小孩子就是了……
 
一时无话可说,晕眩解除的锥生一缕径直转身,落荒而逃。
 
直到锥生一缕离开以后,雷米尔才开始思考了他忽然和自己交谈的意图,还有他离开时的灵魂状态。眉心倏然一痛,然后雷米尔才后知后觉。
 
似乎不应该把记忆还给他……
 
就在这时雷米尔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保护锥生一缕的事,明明可以更周全。最简单的,雷米尔大人,你可以把锥生一缕藏起来,为什么你没有?”
 
雷米尔转头看向了那个人。
 
行动计划的商讨明明还没有结束,玖兰枢却出现在了露台。这个从平台之后一直跟住雷米尔的纯血种化身,现在似乎临时分到了主人的部分意识。
 
玖兰枢面容有些冷,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我调查过交易契约的规则,如果你坚持,你甚至可以更直接一点,将保护锥生一缕的义务转移出去。为什么你没有?”
 
雷米尔低下了头,沉默不语。
 
玖兰枢平静地继续说:“雷米尔大人,你是不会撒谎的,只有答案不能随便说出的时候,或者你不愿说的时候,不懂撒谎的你才会沉默。所以这个问题你是不能回答,还是不愿回答?”
 
雷米尔依然沉默,沉默听着玖兰枢说出的一切。
 
“你不把锥生一缕藏起来,囚禁起来,直到契约结束,可以解释说因为囚禁太残忍。那么转移契约呢?零说,他感觉得到,今天白天你不在黑主学园里,那么保护锥生一缕的是初吧。初应该也是提出过接收保护任务的,但最终放弃了。但如果雷米尔大人你坚持,初也是不会拒绝的吧?”
 
玖兰枢的话让雷米尔想起了之前。
 
之前在锥生一缕的单人寝室里,初向雷米尔提及代替他保护锥生一缕时,雷米尔就有想过这个问题。受伤受袭这类事情本就不被契约要求,只要不死,任由锥生一缕被袭击致身心伤害,甚至任由透明灵魂彻底被玷染上难以抹去的污点,法则也不会约束契约者。初只护他性命周全,其他事情不管不顾的话,那些不以性命为目标的袭击成功了的话,法则也不会对他有任何惩罚。
 
但雷米尔发现自己不愿意任由那样的事情发生,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行动不知何时起,已经由契约约束的“护他不死”变成了“护他平安”。他渐渐执着地保护着那个少年的全部,包括他那些变幻的,让自己羡慕,向往的感情。
 
当时的雷米尔感到了疑惑。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不愿意锥生一缕性命以外的其他受伤害。清澈金瞳在那一刻带上了太多感情,然后不过一瞬,那些感情随着眉心的忽然一痛彻底消失无踪了。
 
雷米尔在眨眼之间陷入了近乎极端的理性,理性到近乎冷漠,继而答应了初转移契约义务的提议。
 
看着回想着什么的雷米尔,玖兰枢半闭了眼。
 
不久前,玖兰枢通过纯血种化身看到了雷米尔和锥生一缕的会面。直到他知道雷米尔和锥生零的灵魂之间的关系无关情爱以后,玖兰枢一下子意识到雷米尔和锥生一缕的会面情形有些不对劲,包括他故意领受的一刀,他刻意的视线避让,通通不对劲。
 
然后是刚刚,玖兰枢通过化身看到了他们对话时的情形。
 
此刻玖兰枢更是认定了有些话他不得不问,“或者,如果是我呢?我的力量至关重要,将保护义务转移给我,为了有足够的力量保护零,我一定会保住锥生一缕的性命。”
 
雷米尔抬头看向了玖兰枢,在这时终于开了口:“不。”
 
玖兰枢皱起了眉,“为什么拒绝?”
 
雷米尔回答得干脆,“因为我不愿意。”
 
玖兰枢随即继续发问,“为什么。”
 
雷米尔的声音十分笃定,“因为你讨厌锥生一缕,你确实会保证他不死。但其他的,你不会管。”
 
玖兰枢发问的质疑也理所当然,“这样有什么问题?只要不死,就不是违反契约。”
 
雷米尔平稳的声线自始至终没什么变化,“因为我不愿意见到锥生一缕受伤。”
 
玖兰枢继续追问着,“为什么?”
 
面对这个问题,雷米尔沉默了。
 
玖兰枢在这时终于问出了最重要的一句:“你喜欢锥生一缕?”
 
雷米尔直视着玖兰枢,这次他并没有退缩,“是。”
 
玖兰枢死皱了眉头,只一下子,轮到他沉默了。
 
对于玖兰枢问的问题,今天……应该说昨天的傍晚时候,雷米尔已经确认过了,反复地确认过。雷米尔绝对相信自己的判断,所以他才能回答得那么肯定。但是,那时候他反复确认过的感情,到现在他却已经不记得那是什么感觉了。
 
雷米尔看着玖兰枢灵魂中各种不稳定的情绪,轻轻叹气,“玖兰枢,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你其实不需要担心那些事会发生。”
 
少年声音清澈稚嫩,神态却不合情理地老成,而且言语坚定,语气不容质疑,“我已经决定了要留住他,我会遵守承诺。”
 
雷米尔知道,玖兰枢其实很担心他放弃,担心他会贪恋温暖,最终导致堕落,舍不得死去。到头来雷米尔会失去救锥生零的机会。玖兰枢问的这些问题是想让雷米尔认清他的心,认清那是他不该去贪心的东西,然后一心一意地做好自己的事。雷米尔都知道。
 
雷米尔在讲述,不是辩解,不是责备,平静至极,“你也许不知道,我的灵魂是冷的。”
 
玖兰枢一瞬间有些负罪。
 
雷米尔却还在径自说着:“我不被允许拥有那种感情,即使拥有了也会很快就被抹去,真的会很快。”
 
就在刚刚的某一瞬间,雷米尔确信自己也生出了玖兰枢想让他认清的那种感情,但他马上就失去了。就在锥生一缕离开以后,玖兰枢还没过来以前。
 
雷米尔一直很喜欢生灵的温暖,他羡慕,是因为他求而不得,得到也注定会失去。他很清楚无论自己的感情出现多少次,结果都会一样。而如果是那种最难得的感情,如果不是他已经确认过,他甚至会察觉不到它存在过。
 
雷米尔有着作弊的能力,能看得见灵魂的状态。他知道锥生一缕很在意他,知道要让他对自己产生特殊感情只差一小步。而如果雷米尔不想锥生一缕对自己产生特殊感情,也很简单。他只需要不停强调自己对他的所有保护,都不过是出于必须遵守的义务,起因于与绯樱闲缔结的契约。然后,和他一直保持疏离……
 
贪恋丰富的感情,自己却注定毫无感情。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使这样雷米尔还去接触的话,对锥生一缕不公平。
 
雷米尔微微聚拢心神,“我让那个人转交给你的驱逐术,很成功的转移了Zero灵魂中的某个烙印,你不是一直好奇那个驱逐术驱逐的是什么吗?它驱逐的是天使自诞生时便拥有的命格烙印,那是让天使留不住感情的东西。”
 
卡菡会崩碎,她的诅咒烙印会跟随主人消失,不需要再去理会。但Zero本身的命格烙印不除掉,等到焕发灵魂新生,命格再次强化的话,他将会变得和雷米尔一样毫无感情。
 
“Zero的灵魂能成功摆脱那个烙印,是由于种种机缘,这当中还有我的协助。而我,不可能。”
 
雷米尔平缓地讲述着,似乎那些是他毫不在乎的事。
 
雷米尔与和平时代诞生的Zero不一样,Zero是天使中感情最浓烈的守护天使。但即使是Zero,他会有一定时限的友情,亲情,对众生的慈悲关爱。唯独爱情,不允许存在,哪怕一秒。天使中最温暖的守护天使也没有爱情,何况必须刚正不阿的雷米尔。
 
雷米尔是神创造的第一批天使,是在创世之战时负责战斗的炽天使。创世之战以后战斗天使们离开战场,开始各司其职。他们的命格都由神弱化了,唯独雷米尔没有。雷米尔在创世之战时负责守护光辉圣城,创世之战后则负责引导灵魂的审判。无论之前还是之后,雷米尔都不能有受到任何诱惑的可能性。
 
雷米尔的灵魂是最不被允许拥有感情的,连他的“友情”,“亲情”等普通感情都会被无法转移的命格烙印慢慢抹除。而如果雷米尔生出了那不被允许的感情,命格烙印就会马上启动,即时抹除,并引发灵魂体的他自发的眉心疼痛。
 
Zero灵魂的命格烙印能转移,是由于在各种各样难得的情况下产生的那微小的唯一可能性。那就是雷米尔数万年间见证的,唯一的那一次。而且还是由他亲自协助才成功了的一次,万中无一。相比之下,雷米尔那粘连紧密的更强力的烙印,几乎没有去除的可能。
 
雷米尔平静地接着说:“玖兰枢,我既然决定了要赎罪,就自然不会改变。如果你始终信不过我,你可以继续让你的纯血种化身跟着我。”
 
一路听雷米尔讲述下来,玖兰枢没有多少表情变化,即使他知道自己现在做的事是卑鄙的。但玖兰枢不得不去提醒雷米尔,提醒他不能去追求天生血族视为第一追求的事物。
 
雷米尔如果真的贪恋人间感情,便有可能因贪恋肉欲而堕落成堕天使,或者会像卡菡一样以黑暗力量浸染灵核,破碎命格,成为可以随心所欲的恶魔。而成为堕天使,灵核沾上污点,转变成黑暗属性的灵魂力量将无法再焕发锥生零的灵魂新生。成为恶魔,让灵核坠入黑暗,雷米尔不仅无法再焕发锥生零的灵魂新生,他还将无法禁锢卡菡灵魂,他将失去阻止她伤害锥生零身边重要的人的能力。无论是哪一种,都会成为保住锥生零的阻碍。
 
而且雷米尔的天使身份在往后已经不可保密了,卡菡必然会想方设法引他堕落,而锥生一缕将成为卡菡最容易入手的地方。因此玖兰枢才觉得,无论如何也必须去提醒雷米尔。
 
为了留住锥生零,玖兰枢就必须提醒雷米尔,他不可以对锥生一缕产生那种感情。
 
雷米尔这时已经平静得无法窥见之前某一刻幻变的感情,他清楚知道玖兰枢的想法,而且知道他会这样只因他的那份感情对他太过重要。雷米尔无意责怪生灵必然的感情用事,他只希望玖兰枢往后不要因为这样的行事伤了那孩子,还伤了自己。
 
雷米尔轻声说着:“你不需要为了确保我不会分心而让我去认清什么,你这样逼自己充当恶人,到头来只会徒增你的愧疚。玖兰枢,你不必如此。”
 
就在这时,纯血种化身忽然透过本体得到了某个信息。玖兰枢终于明白他确实是在枉作了小人,不禁轻叹一声,“我很抱歉。”
 
雷米尔摇头,没有接受玖兰枢道歉的打算,“不需要道歉。看来,你已经知道那个新计划了。”
 
玖兰枢微微欠身,身影散成了黑色烟雾,最后凝聚出了一只黑色蝙蝠,缓缓飞走了,黑主家露台再次安静下来了。
 
和玖兰枢的一场交谈让雷米尔反复想起一些事,他的眉心持续在痛。此刻再次只留他一人,疼痛才慢慢开始淡去。
 
雷米尔抬起了左手,似乎想触碰右腕。但右腕之前的触感早已散失无踪,一如既往地冰凉。
 
眉心再次一痛。
 
不该渴望……
 
雷米尔垂下了手,闭上了眼。
 
贪不得。
 
被两个人打岔之后,一颗心不可理喻地再次变得古井无波。眉心最后一次轻浅疼痛后,雷米尔再次记不起自己傍晚确认过的那种感情是什么感觉了。
 
雷米尔半睁了眼,开始继续认真考虑接下来自己要做的事。
 
 
————
 
爪:雷缕这对,是天然禁欲攻X傲娇诱受~
 
 *命运岔道142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