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旅程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86「正文完」
番外 - 蓝堂少爷的忧郁
番外 - 玖兰公主观察日记
番外 - 终结与开始
番外 - 囚禁
番外—纪念日
 
番外 - 旅程
 
太阳升起以前,世界依然一片黑暗。
 
一处山峰的断崖边有一间孤零零的小屋,山风凛冽,呼啸着轻易寻到了简陋石头小屋的缝隙,随后肆无忌惮地钻入。
 
冷空气打扰了还在入睡的少年。
 
锥生一缕张开眼睛的时候天还没有亮,身侧的位置空了。
 
锥生一缕缓缓半闭了眼,皱起了眉头。
 
来到这个地方是在一个月以前,本来不曾打算逗留,却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意想不到地留了很久。
 
锥生一缕在完成黑主学园的学业后就离开了,他拒绝了哥哥,玖兰枢,以及黑主灰阎等等所有人的资助,和雷米尔开始四处旅行。“亲眼看遍这个世界”的日子,他们不知不觉地已经过了四年。
 
自从灵魂和雷米尔同化,锥生一缕的身体就“静止”了。他变得和雷米尔一样不需要进食。但即使不需要,他还是可以进食的,而其实雷米尔也一样。
 
这四年里,锥生一缕要求雷米尔学习以人类的方法和他一起以劳动获得生活所需的金钱,也学习和人类一样享受以劳动所得换取的衣食住行。
 
他要求他不能使用能力,不能隐藏身形,两个人如同普通人类一样开始结伴前行。他要他陪在自己身边,经历普通人类会经历的一切,欣赏美景,品尝美食,一步一步地踏上旅途。
 
行走一段时间后他们便会逗留,赚取旅行费用,然后再踏上下一段旅程。堕天使偶尔也会悄悄离开一小段时间,完成一两个契约,获取他们活着真正需要的能量。
 
一开始,不粘人间烟火的堕天使在接触人类世界时,显得非常笨拙,非常格格不入。有人问过锥生一缕,毫无生活经验的雷米尔是不是从哪里离家出走的不知民间疾苦的富家公子,引了很多尴尬和笑话。
 
直到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两个月,雷米尔身上才渐渐有了些“人味”。锥生一缕知道,那个看似窘迫的堕天使其实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有趣。
 
就这样,他们过了四年走走停停的日子。
 
这样的日子平淡又不平凡,没有风浪,却多姿多彩。
 
本该是美好满足的生活,锥生一缕始终有着一些遗憾。
 
一直以来,似乎都是锥生一缕在要求,雷米尔在配合。
 
这样的情况和四年前几乎没有改变。
 
雷米尔从不主动要求锥生一缕主动为他做什么,面对锥生一缕所有的要求,他都不曾拒绝,全然配合。有时候面对锥生一缕赌气的故意无理取闹时,他也都只会妥协。沉默地包容一切。
 
除了四年前初体验的隔天,几乎擦枪走火的那一次,克制至极的堕天使几乎不曾主动要求和锥生一缕发生什么。
 
锥生一缕有时会觉得,是不是一直只有自己在需要对方?
 
四年里,他们有过太多次,但几乎每一次都是锥生一缕先主动的。雷米尔为数不多的几次主动开始,也是在与锥生一缕亲吻时误以为热情的少年在邀请。
 
每一次锥生一缕都很投入,投入地去感受对方失控时的强势,投入地去感受被狠狠需要着的感觉。他以为只要让他足够沉溺迷恋,他就会显露更多的感情。然而激情过后,他却依然将所有欲望压抑得波澜不惊。
 
在这四年之间,他们似乎已经变得非常亲密,但又似乎一切都没有变过。
 
没有多少私心的人从不要求锥生一缕为他做什么,不再观察灵魂的人也不懂锥生一缕到底想要什么。
 
过度的温柔与纵容,让心底深处渴望着强势感情的锥生一缕始终有着遗憾。
 
然而锥生一缕不知道的是,这一切在一个月前有了转机。
 
在上一段旅程中,锥生一缕听说三天后所在地一山之隔的邻镇有一年一度的烟火节。恰逢雷米尔离开了,他要去完成他短暂的契约。由于时间紧迫,既不想错过热闹,又不想带头破坏自己定下的规矩,孤身一人的锥生一缕最终决定走近道。
 
然后,意外便发生了。
 
孤身进山的少年,着凉了。
 
时间静止的身体不老不死,这让锥生一缕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还会生病。
 
而且他更没想到,看似小事情的病,竟一下子一发不可收拾。
 
锥生一缕就这么在寒冷而人迹罕至的山中晕倒了。
 
醒来之后,他就发现自己躺在了这来历不明的简陋石屋里。黑洞洞的小屋没有窗,门看得出是临急制作出来挡风的木头门,床只是在干草上铺了一件外套。
 
全身提不起一丝力气的锥生一缕马上看到了坐在床边的雷米尔,一向温柔体贴的青年十分明显地在生气。
 
多年来,雷米尔总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尤其是面对锥生一缕的时候。但这时,雷米尔再次对锥生一缕皱起了眉头,“不要再这样了。”
 
本觉得对方有些大惊小怪的少年从对方口中得知自己已经高烧昏睡四天四夜以后彻底没了底气。
 
然而锥生一缕明明没什么底气,却还是死鸭子嘴硬地轻声嘟囔,“我只是刚好不走运而已……”
 
然而这样的话却让对方更生气了。
 
雷米尔俯身靠近了锥生一缕,伸手将那心虚地别过的脸转了回来,琥珀金逼视着琉璃紫,“我说,不要再这样了。”
 
锥生一缕彻底怔住了。
 
雷米尔语气强硬,不容拒绝,“不可以有下一次。”
 
看那少年呆呆地点头以后,恢复平静的雷米尔才起了身,在别处取来了什么。
 
直到雷米尔重新坐回床边,锥生一缕看到他一边手上拿着的简陋石碗里装着清水,另一边手上的竟是一颗胶囊药丸。
 
锥生一缕随即又是一怔,“这是什么……”
 
雷米尔平静开口:“药。”
 
锥生一缕皱眉,“我当然知道是药,我是问哪来的药。”
 
只见雷米尔又皱起了眉头,“找你哥哥要的。”
 
“你去找零了?”锥生一缕随即瞪大了眼,“我不是说了,不准用能力吗?”
 
雷米尔眉头皱得更紧了,“特殊情况,不能管那些。”
 
锥生一缕却不买账,“什么叫做不能管那些?你明明答应过了……”
 
本在生气的锥生一缕忽然说不下去了,眼前那人一双金瞳里的情绪非常复杂,而且任何一种都能引起锥生一缕的心虚。
 
雷米尔静静地看着锥生一缕,看了很久很久,久得让锥生一缕想转开视线。
 
“从我们灵魂同化那时候开始,这段时间以来你似乎一直都没有发觉……你如果受了严重的伤,即使身体痊愈,也是会留下伤痕的。”
 
锥生一缕顿住了,他确实没有发觉。到这时候细细想起,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四年没受过什么大伤了。他这才明白过来,他竟被这样细致地保护了这长的时间而不自知。
 
他其实一直都被重视着,只是他察觉不到。
 
看到锥生一缕顿住,雷米尔叹气。
 
“你只是时间静止了,你不会老,但也是会生病的。我没有治愈的能力,必须要用最快的方法拿到药。虽然你始终会自愈,但我做不到就这样看着你一直昏迷下去。”
 
这样的情形下,锥生一缕之前要求的那些规矩,雷米尔不得不违反。
 
在这四天的时间里,一般时候还好,一旦雷米尔陷入暂时的失明,他就只能紧握着锥生一缕的手,时刻关注着。从容地活过漫长岁月的人,却在这样的情形下感到了深深的无能为力。
 
眼前的少年没有接话,雷米尔继续说了下去:
 
“有药的情况下,你还昏迷了四天。不用药,你觉得你会昏迷多久?你觉得,我可以忍多久?”
 
锥生一缕最终败阵了,眼前的人既有不得不破坏承诺的负罪,也有对疾病无力解救的自责。本来危急的情形下,那样的要求就是该让步的,这样的情形下还去指责他的话,锥生一缕都觉得自己过于无理取闹了。
 
看着眼前那个无话可说的少年,雷米尔轻叹一声,终于松开了眉头,“吃药。”
 
锥生一缕没来得及伸手取药,却见雷米尔忽然将药丸放入了口中,随后又将另一只手中的水蓄进了嘴中。然后,那张脸开始无限放大。
 
温软之物乘少年惊愕之际撬开贝齿,药丸顺着温热水流缓缓渡入。
 
锥生一缕彻底僵了,忘了要吞咽,口腔中的软物竟开始往他的舌上缠,引导着“无法主动吞咽”的他咽下药丸。不自在的轻轻挣扎被一下子彻底禁锢,脑后托上了大手,口腔中的引导不曾停止。
 
直到锥生一缕回神,他终于乖乖咽下了药丸。
 
唇瓣分开之际锥生一缕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之前四天锥生一缕都在昏迷,那段时间里雷米尔恐怕都是用这样的方法喂药喂水的。
 
现在这个人这是一时反应不过来他已经醒了吗?
 
雷米尔也确实是在看到锥生一缕发红的脸时,脑筋才转过了弯。一下子坐直了身体的青年脸上微微有些发窘,刚刚的强硬彻底没了踪影。
 
雷米尔转开视线,轻声开口:“接下来你先不要到处跑,好好休息。”
 
就这样,锥生一缕在这小石屋里休养下来了。
 
他安安静静地看着那个人在身边守着,看他隔三差五查看自己的情况,感受无微不至又隐隐不安的呵护。
 
接下来的几天,锥生一缕的身体在配合治疗和安心休养中渐渐恢复。
 
然而到几天过去以后,锥生一缕明明已经康复了,雷米尔却一直没有结束这次休息的打算。
 
自知有错在先,锥生一缕没有主动要求启程。而且他隐约觉得,雷米尔留在这里,也许是有别的原因的。
 
就这样一直过了一个月。
 
直到这寻常又不寻常的一天,每天都在雷米尔怀里入睡,又在他怀里醒来的锥生一缕,他被山风冷醒了。
 
身侧的位置空了。
 
锥生一缕悄悄起了身,裹上外套走出了石屋。
 
简陋的小石屋建在一座不算高的山上,建在了山顶的断崖旁,上下山只有一条险峻小路。唯一能称道的是山景,但美中不足的是,远处的山有着一道突兀的垂直断崖,温婉连绵的山仿佛被一刀两断地分出了一个天斩缺口。
 
什么样的人会住在这里?雷米尔又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出门只走了两步,锥生一缕便看到了雷米尔。
 
雷米尔背对锥生一缕,静静地站在崖边。
 
黎明前漆黑的天幕下,他独自一人沉默站立着,安安静静地与周围融为了一体。
 
过去的几年里,雷米尔与世界的格格不入让锥生一缕曾不止一次清晰感觉到,这个人原本就不属于人间。
 
从那神圣的领域堕落,他有……后悔过吗?
 
正自胡思乱想,眼前那人忽然回头了。
 
雷米尔看着锥生一缕,微微笑了,“不多睡一会儿?”
 
难道要直接告诉他,他不见了,自己睡不着吗?
 
锥生一缕没有接话,他只缓缓走到了雷米尔身边,轻轻岔开了话题,“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雷米尔转身替锥生一缕细细扣上了外套的扣子,他没有多想什么,直接回答:“在很多很多年以前,这个断崖是这个区域的先知接受使者传达神旨的地方,这个小屋是先知们可以暂时等待的休息地。神不再干涉人间以后,先知们的作用也消失了,但这种等待用的房子留了下来。”
 
得亏远古的建筑多是石头组成,宗教流传的时间也久,世界各地留存了不少这样的先知小屋。只为做歇脚等待的简陋小屋,本就不是用来住人的。
 
雷米尔忽然叹气,“发现你晕倒了的时候,这里是我能想得到的,距离最近又可以落脚的地方,幸好它还在。”
 
如果它已经不在了……
 
雷米尔的无力感又加了一分。
 
听着这样的解释,锥生一缕能感觉到他的不安,但此刻他更在意的是别的事。
 
他一下子皱起了眉头。
 
接受神旨的地方?
 
那么,他离开小屋来到崖边,是为了……
 
锥生一缕心情隐隐低落,声音变得有些轻,“天都还没有亮,你在这里做什么?”
 
雷米尔却没察觉锥生一缕的胡思乱想,不知缘由地,他难得没有回答那少年的问题。他转开了视线,一双金瞳静静看向远方斩断山脉的突兀断崖。
 
原因不明的沉默。
 
在这不合时宜的时候。
 
就在这时,天边渐渐显出鱼肚的青白,远处天斩断崖的底部慢慢显出更明亮的光。
 
锥生一缕的心此时却明亮不起来,他轻声开口,拉回忽然走神的雷米尔的思绪,“其实,你知道的吧,我早就已经恢复了。这段时间我们还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雷米尔回头看他,笑了。
 
多年以来,锥生一缕第一次见他如此明显雀跃地笑。
 
少年愣神的当下,雷米尔说:“我想让你看些东西。”
 
锥生一缕一怔,“看什么?”
 
雷米尔笑意更盛了,他抬手指向了远方,“日出。”
 
“日出有什么好看的……”
 
锥生一缕嘟囔着看向了雷米尔指的方向。
 
只一瞬间,他彻底怔住了。
 
近处的天空还是深蓝颜色,接近那温婉连绵的山脉以上的部分则是青白色的,然而那突兀断崖的底部,亮起了最纯净的光。
 
淡橘颜色如曼妙罗纱慢慢从山脉与天空的交界伸展开去,纯白的曙光从几乎垂直的断崖透了出来,一束束直射的光线沿着天然的缝隙进入,照耀一方。
 
渐渐,山脉边沿处橘色的光开始变得更亮,变幻的橙黄,玫红越来越淡,却越来越亮。各种耀眼的光染上了天空的云层,仿佛只是一刹那之间,千万道霞光在那葱郁的树林上空铺开了。
 
日出处明亮的纯白断崖连接天空,如同直通天国的阶梯,万丈光芒穿过断崖缝隙,照亮山峰遮挡后的一片树林,如同铺开了生命蓬勃的地毯。
 
仿佛神的使者即将降临。
 
锥生一缕说不出话了,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会是神的使者向先知传达旨意的地方了。
 
看着使者在这样的情景降临人间,凡人恐怕都会生出敬畏,向往,景仰,崇拜。
 
之前昏迷后刚苏醒的锥生一缕暗暗有惋惜过,他们错过了邻镇的烟火节,现在他实在太庆幸他们错过了。
 
锥生一缕仍沉浸在这美到极致的景色里还没回神,身边的人忽然开口了。
 
“这个地方,这样的日出一年只有一次,太阳会在山缝正中升起。”
 
锥生一缕回神,转脸便看到了青年如水的温柔笑意。
 
看到锥生一缕如此喜欢自己想让他看的事物,雷米尔很开心,“一缕,这段日子你一直带我到处去看的那些你认为美的事物,我都很喜欢。所以我也想让你看看,我记忆中最美丽的那些东西。”
 
锥生一缕本来还有些愣愣的,却在听到雷米尔的话以后一下子醒透了。
 
锥生一缕轻轻皱起了眉头,“那你为什么不叫醒我?一年只有一次的话,如果我今天睡过头了……”
 
雷米尔故意留了那么多天就是为了让一缕看日出,但他会醒来完全是偶然。
 
如果因为没有这偶然的醒来而错过了……雷米尔是打算就这么若无其事地让它错过吗?
 
雷米尔倒不介意,“你睡得正好,不想打扰。”
 
少睡一会儿又不会怎么样。一年一次的奇观,和天天都能睡的懒觉,在他看来,竟然是睡懒觉更重要吗?
 
锥生一缕心中嘀咕。
 
山风依然有些冷,眼前的少年忽然被吹得一下瑟缩,雷米尔随即上前,将少年拥入了怀中。大手摩挲着瑟缩的手臂后背,雷米尔默默为他取暖,“这样的日出以后还会有,我们可以再来,以后有的是机会。”
 
以后有的是机会……
 
所以,他根本没有打算过离开……
 
刚刚看到堕天使独站在崖边,那一瞬的不安不过是杞人忧天。
 
锥生一缕心头渐渐暖了,但随即而起的是某个再也不想忽视,再也不想只是等他开窍的问题。
 
锥生一缕抬头直视着那个人,“可是,如果这一次真的错过了,之后你还会开口要我再来这个地方吗?”
 
面对少年的问话,雷米尔沉默了。
 
这个地方偏僻,险峻,而且曾让锥生一缕生病,昏迷。没有必要的话,雷米尔确实不会再来,更不会要求锥生一缕来了。
 
锥生一缕静静看着那个总是沉默的人,“你不会说的吧?这段时间以来,你从不要求我做什么,更不会要求我为你做什么。”
 
雷米尔微微颔首,慢慢说道:“我不希望让你为难。”
 
多么温柔的人。
 
然而锥生一缕并不需要这样完全放任的温柔,“你不说,又怎么知道我会为难?”
 
就是因为雷米尔不知道,而且不希望让锥生一缕为难,所以才索性要求也不会提。暗自决定不再观察对方灵魂以后,猜不透对方的不止锥生一缕一个。他们的相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过于小心翼翼,能在一起已经是天大的机缘巧合,谁都不敢轻易要求更多。
 
就这样,他们一直只是在猜。
 
猜对方需要什么,猜对方不能接受什么。
 
过于小心翼翼,结果就是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
 
之前的生病让锥生一缕发现,雷米尔其实一直暗地里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明明可以开口提醒,明确要求的,他却始终不愿意他为了安全而放弃有可能危险的旅程。他宁愿独对所有无力感,也不愿意让锥生一缕为难,他默默承担了护他周全的所有有可能的风险。
 
锥生一缕一直希望能和雷米尔心有灵犀,可以嘴上不说,却能明了对方需要什么。但从不猜人心思,只直接观察灵魂的雷米尔在答应不再观察对方灵魂以后,再也看不透他想要什么了。
 
锥生一缕不想再这样下去,“以后不会再让你猜了,我希望怎么样,我会直接告诉你的。”
 
既然你看不透,那我就原原本本告诉你。
 
看着那有些愕然的青年,锥生一缕说着:“所以,你希望怎么样,你也要告诉我……我们不要再继续这样互相猜下去了。”
 
那么难得的机会才在一起了,不该在如此下去了。
 
直视着那双渐渐迷茫的金瞳,锥生一缕讲述着他的渴望:“与其这样不开口,只能猜着发现各自想让对方做什么,还不如像之前那样。你强硬一点告诉我,你希望我做什么,希望我不做什么……”
 
你不希望我做的,我就不去做,这样就不会有意外。这样,你就不需要再面对那些可以避免的无力感了。
 
身为传达神意旨,雷米尔一直只讲述别人对别人的要求。没有多少私心的使者,这样的情况从前不曾遇到过。
 
有人想知道他在想什么,有人愿意聆听他的需要。
 
雷米尔怔忡不已,“可是我之前的语气和态度都有些……”
 
锥生一缕却打断了他的话,“我更喜欢那样,总比什么都不说的好……你的所有想法,直接告诉我,答应不答应那是之后的事……我又不会观察灵魂,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雷米尔从没想过对方的要求其实如此简单,却又这么难以做到。有人愿意为他付出,这是他不可求,也不曾求的。他不要求旁人为自己付出什么,不是因为不渴望,不过是不曾渴望。自诞生以来就是如此,不知道原来可以要求他人为自己付出。那“无私”的习惯已经根深蒂固,这是一时三刻难以改变的。
 
雷米尔看着怀中少年坚定仰视的那双紫眸,他难得地有些不自在,“我……尽量……”
 
锥生一缕看着那个人局促又认真的表情,忽然觉得这样很有趣,随即笑道:“那么,现在,我要你告诉我,你到底有什么想让我做的?”
 
雷米尔皱起了眉头,依其所言极认真地想了好一会儿,说道:“你……你其实不是很强,我不在的时候,就不要到处乱跑吧。”
 
锥生一缕笑着缩回他的怀中取暖,“嗯。”
 
得了这简单的应答,容易满足的人忽然发现要求被答应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堕天使随即继续补充,他将一直以来觉得这个少年不甚上心的问题说了出来:“你虽然很警惕,但那些主动接近你的人,还是不要接触太多的好。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居心不良的。”
 
原来他还会介意这些的啊……
 
锥生一缕乐了,将脸埋在了对方颈窝,勾着唇角随口应着,“嗯。”
 
开了个好头,雷米尔自然地继续说道:“你肠胃也不好,不要因为贪一时口舌之欲,让身体难受。”
 
“嗯,但是……”
 
一向没什么要求的雷米尔轻易就能满足,锥生一缕却不是。
 
锥生一缕抬头,看着那个有些不解的木头,随即微笑开口提醒:“只有这些吗?你说的这些都是为了我的啊……雷,就没有什么只是你自己想要的?”
 
恰逢朝霞照上了锥生一缕的脸,微笑少年的眉眼睫毛,脸颊嘴唇都镀上了柔和的暖色。
 
看着那缓缓开合的唇,原来没有什么想要的青年忽然有些看愣了。
 
刚好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总是诚实过头的人直接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我想吻你……”
 
锥生一缕一愣,随后轻轻喷笑。
 
“嗯。”
 

————
 
爪:雷缕的圆满赠给枢零吧一直支持雷缕cp的tina80137吧友。一直各自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跨服恋爱的两只终于过顺溜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7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