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蓝堂少爷的忧郁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86「正文完」
英姬番外 - 蓝堂少爷的忧郁
 
月朗星稀。
 
这个初春一直在下雪下雨,今天夜晚难得地无风无云。
 
夜间部今天的课程还没有结束,也还不到自由活动的时间,蓝堂英却站在黑主学园的庭园中,独自一人长嗟短叹。
 
蓝堂英最近很郁闷。
 
夜间部有几个人特别申请了一段时间非常长,长到几乎等于休学的假期,用以执行一项紧急的任务,那几人当中就包括蓝堂英。蓝堂英所郁闷的事情,和这突如其来的任务有着巨大的联系。
 
大战过去只有一周,对那一场战争有着了解的吸血鬼和人类都笼罩在压抑的气氛中。
 
未来还是一团迷雾,人心惶惶。
 
而这一切将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
 
玖兰的纯血公主将作为照亮吸血鬼世界的明灯,在不到三个月以后的吸血鬼晚宴中正式亮相。
 
玖兰优姬作为纯血公主,能力上已经足够了,但作为一个王储,礼仪,知识,应变等等各方面却还是不足。因此,玖兰优姬自一周前,也就是战争刚结束以后就开始了紧急的特训。
 
一条拓麻,架院晓,早园琉佳,还有蓝堂英;他们四人分别要为玖兰公主紧急辅导各方面的知识。
 
而这位玖兰公主,是蓝堂英的女朋友。
 
蓝堂英曾以为,即使玖兰优姬无法继续如当初还是“黑主优姬”那时一样无忧无虑地活着,至少她不会活得太累。然而他不曾想到,他以为的那朵需要他遮风挡雨的娇弱海棠,长成了不畏独对风霜的铿锵玫瑰。
 
在玖兰枢提出需要合适的人选带领新元老院与新猎人协会接洽之前,玖兰优姬就已经主动表示她想要成为这个人,而事实上她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而从玖兰优姬扛起这个重任的一刻起,她的一生都将与平淡无缘。
 
原本想护她一生平安的人,现在却肩负起送她去披荆斩棘的责任。
 
这一切都是玖兰优姬的决定,蓝堂英知道她的性格,他没有去阻拦过什么。在玖兰优姬觉醒的那时他就决定了,无论她的选择是什么,他都会守在她身边,尽自己所能与她一同面对所有。
 
一开始就决定了的事,蓝堂英没有后悔过。
 
但是……
 
这些都不是这段时间真正让蓝堂英郁闷的事。
 
大战结束的这一周下来,蓝堂英发现除去他为纯血公主指导学习的时间,本该是热恋期的他们,单独相处的时间几乎没有。
 
好不容易找到喜欢的人了,好不容易恋情明朗了,好不容易大战结束了。
 
然而皆大欢喜的大团圆以后,蓝堂英却发现自己和玖兰优姬仿佛在谈一场“异地恋”。明明可以见面,却如同没见过面。
 
蓝堂英又是一叹。
 
“你在叹什么气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蓝堂英一跳,回头之际看到的正是他热恋期的恋人玖兰优姬。
 
想事情过于投入,蓝堂英竟然完全没有察觉玖兰优姬的到来。又或者……其实不过是LevelB与纯血种之间的差距?
 
一瞬回神的蓝堂英没有回答玖兰优姬的问题,反而直接开口发问:
 
“优姬,你这段时间的学习很累了吧,这么晚了,不睡觉,约我出来有什么事?”
 
听到这直接的询问,玖兰优姬忽然有些心虚似的,支支吾吾起来了。
 
蓝堂英不解,“怎么了?”
 
玖兰优姬眼神有些飘忽,脸上也有些发红,“学园内禁止任何形式的吸血,可是……我……我渴了……我咽不下血液锭剂……”
 
难得看到大咧咧的女汉子害羞腼腆,蓝堂英不禁好笑。
 
黑主学园夜间部确实是(不对日间部公开)明文禁止任何形式的吸血,但是……
 
要说这明文禁止,夜间部的那两位王,现任夜间部学生主席和前风纪委员,他们可是一直在带头破坏规矩的呢。
 
至于玖兰优姬,这位现役风纪委员,似乎也要破坏规矩了。
 
蓝堂英没有扭捏,只微笑着默默上前,拥抱了他的公主殿下。
 
他能感觉到,怀中的纯血公主似乎还没习惯这样从他人命脉中摄食的生存方式。稚嫩的獠牙陷入咽喉的时候显得有些笨拙,更多的是小心翼翼。
 
直到喉间的咬噬松开,蓝堂英却发现玖兰优姬忽然陷入了沉思,“怎么了?还有什么我能帮你的?”
 
玖兰优姬这时眉头死死皱起,还不到十六岁的小女孩儿一张脸严肃得有些滑稽,“蓝堂……学长,有件事我想问你……”
 
“嗯?”蓝堂英淡淡应了一声,表示鼓励。
 
“再过两个半月……”
 
玖兰优姬支支吾吾,然后只断断续续地只说了半句话便停了下来。
 
蓝堂英不禁又叹起了气,随即轻拍怀中女孩的背,“放心,不会有事的。枢大人,锥生,还有我。我们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
 
然而让玖兰优姬担心到说话吞吞吐吐的,其实并不是这件事,“不是,你听我说……”
 
就在蓝堂英再次陷入的疑惑中,玖兰优姬又支支吾吾了一阵子,随后才说了出口:
 
“昨天,架院学长指导我学习血族世界社会关系的时候告诉我,纯血种的婚事几乎都是不能完全由自己做主的……可是,不想妥协。”
 
蓝堂英这下彻底僵住了。
 
在玖兰优姬还是“黑主优姬”的时候,蓝堂英从不觉得他们之间的身份地位差距需要在意。只因当时蓝堂英是贵族吸血鬼,而“黑主优姬”只是普通人类,他们的关系需要承受的压力主要来自是蓝堂家族,他们双方中承受更大压力的一方是蓝堂英。
 
而现在,蓝堂英依然是贵族吸血鬼,玖兰优姬却成了纯血公主。到玖兰优姬的身份正式公开以后,他们的关系需要承受的是来自整个有着纯血崇拜的血族社会,而他们双方中承受更大压力的,变成了玖兰优姬。
 
蓝堂英忽然想起了刚刚玖兰优姬无声无息地到来的情形。
 
无论力量,身份,地位都差距巨大的levelB与纯血种,真的可以有将来吗?
 
一瞬间,蓝堂英回想起了玖兰枢曾经问过他的问题:
 
【英,你是打算弃她不顾吗?】
 
不,绝不。
 
你不妥协,我更不妥协。
 
蓝堂英的心跳得有些快,这段时间里,有一句话他一直埋在心中,想找机会说出口。他忽然觉得,现在是时候了。
 
蓝堂英抱紧了怀中的女孩,喃喃开口:“优姬,我……”
 
然而玖兰优姬却在他说完那句话以前突然抬头打了岔。
 
玖兰优姬微微抬头,直视着眼前的那个大男孩,她觉得她一生都没这么紧张过。忍着不让自己结巴,玖兰优姬果断开口:
 
“蓝堂学长,你愿意永远当我的骑士吗?”
 
被打岔的蓝堂英顿时瞪大了眼,一张脸开始憋红。
 
玖兰优姬看着蓝堂英的脸色,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似的开始发红了。
 
然而蓝堂英并没有直接回答,他抓紧了玖兰优姬的肩头将她推离了怀抱。
 
继而暴走。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蓝堂英的反应完全出乎玖兰优姬意料,被他这么一吼,她一下子懵了,“什么??”
 
蓝堂英脸上通红,语气中全是不服气,“你……你怎么可以抢先!!”
 
从小的绅士教育让蓝堂英在某些方面成了彻底的大男子主义,刚刚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开口,现在不服气想说的话被抢先一步被说出口的蓝堂英愤然暴走。
 
“这种……这种话,应该是我来开口的啊!!”
 
求婚什么的!!怎么可以由女孩子来!?
 
想不到告白后对方的反应竟然会这个样子,玖兰优姬也憋红了脸,“有什么关系嘛!!”
 
脸红脖子粗的蓝堂英马上回嘴,“当然有关系!!”
 
得不到想要的回应,玖兰优姬顿时有些委屈,“那你到底答应不答应啊!!”
 
就在玖兰优姬感觉快要哭出来的时候,蓝堂英一把将她抱回了怀里,“答应啊!怎么可能不答应了!!”
 
玖兰优姬再次愕然,耳边传来了蓝堂英仍带着淡淡怒意,更多却是自暴自弃的话:
 
“这些话明明该是我来说的,问你是不是愿意让我成为你专属的骑士,从此永远守护你。不应该,不应该你来问我的……”
 
抱着那一下子再次懵了的女孩,抱着他的公主殿下,蓝堂英宣誓着他的宣言:
 
“我的心一直专属于你,你愿意接受,这是它最大的荣幸。无论将来有多少阻碍,只要你不遗弃它,即使我的力量再微不足道,我也会披荆斩棘,护你周全。”
 
听着那诉说衷肠的语句,玖兰优姬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与安心。她不怕去面对将来的阻挠,她只怕自己所坚持的不是对方所重视的。
 
如今心中担忧尽化云烟,玖兰优姬彻底放心了。
 
抬头之际,只见月光下金发蓝眼的青年目光灼灼,玖兰优姬视线随即飘忽,“蓝堂英,你……不渴吗?”
 
怎么可能不渴!?
 
蓝堂英心中呐喊。
 
但是如果又吸了你的血,说不定会被枢大人和锥生零打死的啊!!
 
玖兰优姬却不知道蓝堂英的顾虑,她只知道蓝堂英曾经告诉过她,吸血鬼是只有所爱的人的鲜血才能填满空虚的狡猾生物。变回吸血鬼以后,她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实性。一旦接受了这个事实以后,她发现自己完全接受了刻入灵魂的心理暗示——她竟然有些想念蓝堂英之前咬她的那个感觉。
 
只有所爱的人的鲜血才能填满空虚,吸血鬼的天性就是这样的啊,不是吗?
 
一根筋的玖兰优姬随即直白地问了出口:“你……不会像我渴望你那样,渴望着我吗……”
 
蓝堂英瞬间瞪大了眼。
 
低头的一瞬间,獠牙陷入了生命的脉络。
 
打死就打死吧!!
 
这样都还能忍的,他就不是个男人!!
 
意中人的鲜血味道诱人得难以想象,这也许根本与纯血不纯血无关。
 
人类也好,纯血种也好,对蓝堂英来说都一样,他只是爱上了她而已。
 
珍贵的纯血被肆无忌惮地吞咽,然而被咬的人却丝毫不觉得这是冒犯。相反,这是求仁得仁。
 
人类看来无法理解的互相伤害,其实是感情的交流。鲜血的流失之中玖兰优姬在感叹,她终于彻底恢复成了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所认为的异类。
 
明明大战早已结束,之前的一周里玖兰优姬却完全无法安心。直到这一刻,前事正式画上了句点。
 
原本对将来的迷惘渐渐消散,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开始变化,当下的平静美好应该被珍惜。至于未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玖兰优姬忽然回想起“黑主优姬”和蓝堂英最后相处的时光,那时候因为封印的松动,被幻觉和恶梦长时间折磨的她精神变得很脆弱。她的骑士就在这个庭园里抱住了她,安慰地说了很多很多……
 
【优姬,整天整天待在学校里,你是不是觉得无聊了?要不我陪你出去走走吧,散散心?不如就明天吧……我向理事长申请,我们明天白天到山下的小镇去,我们……我们去约会吧,好不好?】
 
【我们可以去逛街。我之前看到一条裙子,想着你穿的话一定很好看,就是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明天我带你去,你穿给我看看,好吗?】
 
【然后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山下小镇南边有家甜点店的樱桃蛋糕很好吃,上次带给你那个很好吃的奶油泡芙是他们家的每日限定呢。不如我们去把他们菜单上的甜点全部尝一遍吧。】
 
【然后……然后我们去看一场电影吧。我今晚就提前查一查,看看最近有什么热门的电影上映。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片子?喜剧,动作,还是文艺剧情……】
 
那都是打算做,而没来得及去做的事。
 
既然之前已经告一段落,新的未来,就从这开始吧。
 
适逢蓝堂英松开了獠牙,玖兰优姬轻声开口:“呐,蓝堂英。”
 
“嗯?”
 
咽下觊觎多时的属于恋人的满嘴甜美馨香,蓝堂英满足地应了一声。谁知道怀中的女孩又抛来一个重磅炸弹。
 
“明天是周末,我们去约会吧。”
 
蓝堂英再次脸皮发红,当即气结。
 
“优姬!!说了这样的话应该我来开口的!!”
 
第二次主动邀请,却第二次听到了这种回答,感觉被嫌弃了的玖兰优姬随即也火了。
 
“那你到底去不去嘛!!”
 
 
————
 
爪:英姬cp圆满~
 

评论 ( 9 )
热度 ( 1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