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78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77
第六十八章 定局(三)
 
“我胸膛里的虚假心脏是由Zero的力量凝聚出来的,而这把刀,是我让瞳用我原本那颗纯血种心脏的全部心血浓缩所打造的。它才是真正的第一把源金属武器。”
 
这个能淬炼吸血鬼始祖心血的熔炉,它的第一个试验品不是瞳的心脏,而是初的心脏。
 
初转头看向了熔炉,“这把刀,是瞳作为我协助建造这个熔炉而打造的回礼。它就是换取玖兰心血的关键。”
 
结果,兜了一大圈以后,初就是建造熔炉的关键之人。
 
但是现在已经不是去计较这些的时候了。
 
初轻叹一声,“用它将瞳的心血换出来,这把刀将代替瞳,成为新的源金属,继续完成瞳的心愿。”
 
锥生零看着初手中的黑刀,看他似乎没有要将它交给自己的意思,“那么,要由谁来动手?”
 
初随即转了身,双手横托着那黑色长刀,将它捧到了那个人选面前。
 
他微笑得那么温柔。
 
“玖兰丫头,拜托你了。”
 
玖兰优姬完全想不到自己会在这时被点名,她一直觉得自己帮不上忙,因自己的“无用”而愧疚。她惊愕地顿住了,不敢贸然去接那把刀,“我?”
 
初笑着点了头,墨绿的眼眸直视着那双和万年以前一模一样的暗红眼睛,“对,虽然瞳已经同意了,但这么多年以来,源金属已经生出了属于自己的对吸血鬼和人类和平共处的执念。那份执念甚至困住了瞳,我希望由你去说服她。”
 
看着那双眼睛,玖兰优姬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接过了那把黑刀。第一次触碰到别的源金属武器,它却没有排斥她,她甚至能感觉得到熟悉。可是她甚至不懂为什么。
 
玖兰优姬忽然就镇静下来了,“我要怎么做?”
 
初则拿出了一只细小瓶子,交给了玖兰优姬,“去吧,你的话,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然后初自然无比地抬起揉上了她的发,他说:“可以吗?帮零抓住他的一线生机,帮我……让瞳解脱。”
 
看着那双并不熟悉的墨绿眼眸,听着那责任重大的请求,玖兰优姬终于点了头。
 
玖兰优姬将小瓶塞进了上衣口袋,双手捧起那把长刀。她毅然转身,向熔炉走去。
 
随着玖兰优姬一步一步走近,源金属感应到吸血鬼的气息越来越接近,开始不安躁动。
 
站在熔炉一侧的雷米尔就在这个时机抬手按在了熔炉外壁上,他开始调动自己这段时间里积攒的所有力量,与熔炉的共鸣,唤醒它的核心。
 
相同性质的力量让一直熊熊燃烧着烈火的熔炉一下子变得安静了,熔炉口上方的石壁上现出了一个闪着纯白光芒的繁复图纹。锥生零无法得知,这个图纹曾经在他的命格烙印被驱逐时在他的后背出现过。
 
图纹亮起的瞬间,熔炉淬炼源金属的烈火变小了。
 
躁动不安的源金属直接从熔炉口涌出,似乎想攻击玖兰优姬。
 
锥生零一下子警惕起来,他抬起持着血蔷薇的手,却在下一秒银手枪脱了手,跌落在地。
 
血蔷薇在发烫,源金属失去烈火的淬炼以后,连已经被制成猎人武器的血蔷薇也在共鸣。
 
锥生零几乎想马上冲上前,却被挡住了,被初和玖兰枢。
 
初朝他摇头,“相信玖兰丫头吧。”
 
玖兰枢也说:“优姬可以的。”
 
看到初和玖兰枢的微笑,锥生零这才稍微冷静了,他退后了一步,紧张地密切留意着熔炉方向的动静。
 
站在熔炉之前那个娇小的女孩背影坚定不移。
 
她静静地抬头,看着那居高临下的源金属,不可思议地觉得平静。
 
仿佛越过万水千山以后,回归本源。
 
这里并不陌生,她仿佛觉得,这里有什么等她回来,回来相认。
 
然后,她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没有任何人听得见,偏偏她听见了。
 
【谁?】
 
没有人教她如何和那个意识进行交流,偏偏她就是知道。
 
“我?我叫优姬,玖兰优姬……”
 
源金属慢慢地安静了,它就这么缓缓聚在了熔炉口。没有人能看得见,玖兰优姬却清楚看到了,一个身影慢慢现了出来。
 
那人一头浅咖长发,一双暗红眼睛,一身淡黄斗篷。那是个温柔的女人。
 
她安静地坐在了熔炉口,朝她微笑。
 
【原来是玖兰的后代。】
 
“我……这个……”
 
玖兰优姬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聊。
 
那个人说时间紧迫,似乎没有闲聊的时间了。但是单刀直入的话,又似乎不好说出口……
 
【呐……】
 
“啊!是!!”
 
忽然回神的女孩条件反射地应答。
 
温柔的女人轻轻喷笑,看着玖兰优姬渐渐发红的脸,她说了下去:
 
【已经好久没有人能看见我了……不用紧张,我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
 
玖兰优姬局促地静立,对面的女人径自说了下去。
 
【但在那之前……能告诉我吗?现在的世界,吸血鬼和人类之间,能和平相处了吗?】
 
然而她没有得到回应。
 
玖兰优姬发红的脸慢慢发了白。
 
浅咖长发的女人歪了头。
 
【为什么不说话?】
 
玖兰优姬支吾着,终于叹了一声。
 
“我们还不能完全和平相处,人类当中很多都还不知道我们的存在……”
 
“但有人在努力了!有一所学校,我们和人类一起生活……不过……最近露馅了……”
 
“啊!那个!不是所有人都讨厌我们的!他们当中有不少……有一些人,还是挺喜欢我们的。”
 
“我还有一个人类的好朋友,她叫小赖。她说过她不在乎我是什么,无论如何我都是她最好的朋友……”
 
听着那个女孩儿渐渐雀跃地断断续续跳脱回答,她一直在笑。
 
【听起来是个很好的世界……所以你是要告诉我,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对吗?】
 
“这个……不……不是……”
 
玖兰优姬这时有些不敢看她。
 
“你其实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有很多吸血鬼其实还是会……伤害人类……可是,有一个人希望代替你,承担这个使命……”
 
“他……他可能是觉得你已经执着得太久了,他想你好好休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这么想的,但我觉得是这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
 
她托着腮,轻笑着噌声说道:
 
【兄长大人还是那么温柔,温柔到有些可恶。他明知道我不会拒绝的,他却不直接要求我,反而要我自己选择。要我……选择放弃。】
 
玖兰优姬一下子僵住了,心头涌出了难过,眼眶在发涩,“不是的……他明明是……他……”
 
【别哭,小丫头……】
 
她轻叹了一声。
 
【我其实是同意的,因为有那个人的力量,兄长大人才能成功为我建造熔炉。无论为了赎罪,还是为了报答,我都是同意的。】
 
【一个人执着了那么久,说不累,那是自欺欺人,但要我就这么放弃,我又不甘心……现在,兄长大人认同了我的想法,还愿意替我承担他认为正确的责任。我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呢……】
 
她回头看向了身后,她伸手触上了陪伴了自己千年的熔炉。
 
【我其实只是还有些不忍心而已……我可以休息了,兄长大人却……】
 
“他不会孤独的!”
 
玖兰优姬打断了她的话,她这时有些激动。说好说好再也不哭的,但看着那个回头看她的温柔女人,她竟一点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泪水不断溢出。
 
“我,零,还有枢哥哥……我们都会知道,都会记得……我们……”
 
看着玖兰优姬痛哭的模样,她低叹。
 
【我明白……不要哭,傻丫头,他们都不愿意看到你哭……】
 
还在哭的玖兰优姬却哭得更厉害了,她觉得很悲伤。那似乎根本不是属于她的悲伤,她的眼泪仿佛是代别人而流的。
 
深知这个对一切释然的温柔女人已经不愿意再哭,玖兰优姬却觉得,就这样默默地让悲伤归于平淡太过残忍。
 
她不哭,她便代她哭。
 
眼前的女人这时终于坐直了身,朝玖兰优姬伸出了双手。
 
【来,把它给我吧……】
 
一开始在警惕的玖兰优姬就这么毫无防备地一步一步往那个女人的方向走去,直到她被抱住了。
 
她轻抚着玖兰优姬的后背,玖兰优姬觉得这个女人给她的感觉太过熟悉,她却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感觉。不像亲人,却比亲人更亲密。
 
【兄长大人没有让你记起来,真是太好了……】
 
“什么……记起什么……”
 
【不,没什么,你不用去想起。你活得率真,温柔,坚强。能以这个模样去看你讲述的那个世界,这是你的幸福。】
 
玖兰优姬却根本不明白她在说什么。手中的黑刀不知何时被取走了,上衣口袋中的小瓶也被拿了出来,放在了她的手中。而抱住她的那个女人,在消失。
 
【呐,麻烦你替我对那两个人说一声……】
 
玖兰优姬没能听清她最后的话,她却不可理喻地知道该替她说什么。手中的小瓶慢慢盛满了白光包裹的黑色液体,直到那白光暗下,玖兰优姬眼前的女人彻底消失了。
 
就在这时,一直站在熔炉旁的雷米尔陡然收回了手,短短的一两分钟,力量的消耗有些超出他的预计。雷米尔闭上了眼,默默调息。
 
熔炉在雷米尔撤手的一瞬间重新燃起了火焰,那把黑刀就在熔炉的火焰之中慢慢变化了。纯血王族心血浓缩而成的兵器融化,膨胀,恢复了液态金属的原样,彻底充满了熔炉内膛。从此,它将负起维持人类与吸血鬼平衡的责任。
 
新的源金属诞生了。
 
玖兰优姬有些浑浑噩噩地转了身,直到她走回几人身边,直到她将手中的小瓶交给了初,她的身体一下软倒了。
 
玖兰枢和锥生零连忙去扶,然而更早一步扶住她的却是初。
 
玖兰优姬哭了,她看了看锥生零,又看了看初。她就这么嚎啕大哭着开了口:“她让我对你们说……‘对不起’,还有‘谢谢’……”
 
玖兰优姬无法理解那个人为什么要她传达这样的话。
 
但初能明白。
 
对不起。
 
【是我促成了万年的悲剧。】
 
谢谢。
 
【让我有了赎罪的机会。】
 
傻丫头……
 
初将那个女孩揽入了怀里,如同万年以前。
 
不同的是,从前自卑又自尊的女孩会顾忌外来王族的身份不肯轻易哭泣,现在她却可以偶尔率真地放纵自己的脆弱。
 
从雷米尔口中得知,瞳和怀中那个女孩的牵连以后,初很是欣慰。
 
这一世能活成如此,实在是太好了。
 
就在这时,玖兰优姬毫无预兆地在初怀里软下了身,她晕倒了。
 
锥生零惊骇出声:“优姬!”
 
初扶着玖兰优姬让她倚在墙边坐下了,说道:“没事的,我只是让她睡一会儿。”
 
初没有时间慢慢安抚玖兰优姬,远在千里的卡菡正在对锥生一缕下手。更重要的是,初能感觉到,锥生零体内以自己的灵核炼成的笼牢,在天使灵魂的不断抵抗下已经出现松动。
 
刻不容缓。
 
初半闭了眼,“零,过来一下吧。”
 
看见初似乎想让自己照顾玖兰优姬,锥生零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
 
然而就在锥生零快要走到他们身边时,初忽然转了身。
 
锥生零分明看到,初的手中有一团明亮耀眼的白光。
 
猝不及防的顷刻,那团白光就这么被初推入了锥生零的胸膛。
 
那是万年以前,被Zero放入初胸膛的“心脏”,如今它回到了它的主人体内。
 
锥生零彻底僵住了。
 
只一刹那,身体开始发烫。不,是灵魂和身体一起在发烫。
 
与此同时,于虚空中倏然出现的六只装着颜色各异液体的小瓶和刚刚初拿到手的那一只小瓶同时碎裂了。缥,橙,黄,菖,绯,白,玖,七色的心血如同子弹,之际击中锥生零的头颅,四肢,胸膛,咽喉。
 
进入身体的七色子弹如同种子,它们开始长出藤蔓,七色藤蔓缠上了锥生零的身躯。藤蔓不断缠绕,在锥生零的皮肤上形成了图案特殊的纹理,随后开始慢慢发光,缓缓渗入。
 
灵魂在沸腾,锥生零却不可思议地感觉不到痛苦,暖洋洋的感觉笼罩着全身。
 
灵魂的粘附正在转变成彻底的固定。
 
但是,同样是固定,这感觉却和之前两次灵魂粘附加固都不一样……
 
昨晚灵魂粘附被初和雷米尔合力加固的时候,他们瞒着他以初的灵核在他体内炼制了笼牢。
 
既然昨晚的不是“固定”,所以感觉和那个不一样,合情合理。可是,第一次灵魂粘附加固的时候,感觉也是和现在不一样的。那时候是什么?现在这又是……什么?
 
这样的时刻锥生零在胡思乱想。
 
纷乱的记忆不断于脑海里重现,由上一世到这一世。不论痛苦绝望,还是欢欣喜悦。什么都不需要遗忘,什么都不用再压抑。
 
无论是曾经只有仇恨充斥,恨意抹杀理智的吸血鬼猎人,还是如今释怀了一切,只想抓紧一线生机的吸血鬼……
 
不管哪一个,都是我。
 
直到最后,锥生零脑中只余一件事:初就这么毫不犹豫地将他的“心脏”用掉了……
 
你连道别的机会都不给我了吗?
 
恍惚间,锥生零听到了初的声音——
 
“不要遗忘过去,不要放弃未来,祝你幸福,零。”
 
锥生零忽然落泪。
 
极易剥离的天使灵魂以初的“心脏”——天使Zero的灵魂力量为引,开始和身体彻底嵌合成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
 
直到七色的光暗下,灵魂终于被完全固定了,锥生零来不及说什么便彻底晕了过去。
 
玖兰枢及时到来,将晕倒的银发少年接入了怀里。
 
初低头看着因惧怕听到不好消息而不敢开口询问结果,忧心忡忡的玖兰枢,不禁笑了。
 
初笑得云淡风轻,“笑一笑吧,玖兰枢,我们成功了。”
 
这下,玖兰枢终于将重重压在心头的一口气吐了出来。
 
至此,一切已成定局。
 
初长舒了一口气,身前空无一物之处随即裂出了虚空裂缝,“零需要休息,我现在送你们回黑主学园。”
 
玖兰枢也不耽搁半分,他抱起锥生零,毫不犹豫地走入初身前裂出的那道虚空裂缝。
 
初随即抱起了玖兰优姬,在踏入虚空裂缝以前却顿住了。他转头看向了一旁,看着因力量损耗过度,脸色有些发白的雷米尔。
 
“雷,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
 
“零的灵魂已经成功固定,他已经平安活下来了。”
 
玖兰枢轻笑着,一双眼睛直视着眼前的那个金发女人。
 
“这一局,是我们赢了。”
 
卡菡有一瞬间在出神,随后自嘲地笑了。
 
恶魔的笑意越来越狰狞,卡菡近乎疯狂地仰头大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棋差一着。
 
她没想到自己蓄意毁掉的玖兰心血,竟然只是对方刻意放出的假饵,“如此一来,只差灵魂的焕发新生……那真是要恭喜你了,你很快就能如愿以偿,得到你想要的了吧……这一次,居然在最后一世……哈哈哈哈……”
 
听着那恶魔仿佛陷入失常的自言自语,玖兰枢仍然在笑。
 
他要做的事还不止这么简单,“不止,我还有一些事要告诉雷米尔大人和锥生一缕……”
 
听了玖兰枢的话,卡菡的笑声忽然梗住了,她转头看向玖兰枢时,疯狂恶毒的恨在熊熊燃烧。她一瞬间觉得这个聚出形体的模样有些吃力,眼前有一刹那的模糊。
 
时间不多了……
 
一直以来的顺利让万年以前便自以为无所不能的恶魔无法容忍掌控的事情有半点脱离控制。然而就在这样的刻,就在她的时间加速走到尽头的时候,她之前的计划被一个完全排除在计划以外的人全盘推翻了。
 
而且最关键的新计划似乎也被识破了。
 
被这个在她的计划中几乎毫无位置的人……
 
时间越来越少了,卡菡几乎已经能看见自己的终结了。她的情绪在失控,恶魔灵核深处的疯狂开始侵蚀思维的所有角落。
 
卑贱的生灵!
 
胆敢对她的计划横加阻挠!
 
玖兰枢的感觉却很好,在极度煎熬的一段时间里,他似乎从未笑得如此愉悦。心头大石彻底放下以后,他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笑了。
 
玖兰枢缓缓开口:“我要说的,是你真正的意图。”
 
暗紫的光忽然闪动,卡菡手中的紫剑朝玖兰枢迅猛飞来。然而紫剑还没碰到玖兰枢,玖兰枢便散开了身躯,黑色烟雾悠闲地飘散凝聚。
 
重新凝聚身体的玖兰枢并不在意卡菡那按捺不住的灭口行动,相反,他越发愉悦了。
 
玖兰枢说:“你的真正计划,我会一五一十全部告诉雷米尔大人和锥生一缕。然后,你就可以彻底死心了。”
 
 
————
 
爪:原著里没有提示优姬和女始祖的关联,本文的转生关系是私设。
 
☆命运岔道179

评论 ( 7 )
热度 ( 1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