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77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76
第六十八章 定局(二)
 
直到看着那乳白色的液体在金光笼罩中全部流入细小的瓶子,玖兰枢的一颗心才终于沉入胸膛。
 
“咻~终于搞定了。”
 
一个一直在场的人到这时才现出了身形。
 
一只趴在雷米尔肩头的变色龙慢悠悠地落了地,随着纯血种化身的形态变化,现出了那玄黑头发,墨绿眼眸的青年身形。
 
初不禁捏了一把汗,笑道:“你们啊,把时间掐得那么死,也不怕没拿到白蕗心血,白蕗更就先挂了。”
 
锥生零没有接话,看着从雷米尔手中拿走瓶子的初,心中泛起的却是忧虑。
 
在卡菡摧毁玖兰李土心脏的时候,雷米尔来迟一步,玖兰李土的心脏被彻底毁了。
 
白蕗心血是拿到手了,可是玖兰心血呢?怎么办?
 
“零,不用担心。”
 
就在这时,锥生零听到了玖兰枢镇定的声音,转头看去。
 
玖兰枢显得笃定自信,“已经没事了。”
 
他在笑,那是仿佛大局已定的笑。
 
锥生零越发地不理解。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还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的反而是自己?
 
锥生零叹气,“玖兰枢,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玖兰枢刚想开口回答就被打断了。
 
初在这时刚刚转身,拿着在地上捡起的锥生零用了很长时间的血蔷薇和那把黑刀走了过来,“时间紧迫,这些话你们还是等事情结束以后再说吧,现在最重要的是将玖兰心血拿到手。”
 
听到初的话,看着他拿着源金属武器走来的模样,锥生零皱起了眉,“初,你想做什么?”
 
初正细看着手中的刀和枪,不甚在意地直言:“当然是要取玖兰心血了,不过主角还没……”
 
话音刚落,熟悉的声音传来了叫唤。
 
“零!枢哥哥!”
 
玖兰优姬急匆匆地走入了地下室。
 
玖兰优姬和蓝堂英之前得到了玖兰枢的指示,他们在猎人城镇的教堂里找到了昏迷不醒,却安然无恙的一条拓麻。按照玖兰枢的吩咐,现在蓝堂英已经在带着一条拓麻转移的路上。
 
蓝堂英再三叮嘱过后终于带着仍然昏迷的一条拓麻离开了,而玖兰优姬则继续依照计划,到猎人协会总部地下室汇合。
 
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玖兰优姬却觉得熟悉。莫名的熟悉,亲切,以及悲伤。
 
初看着玖兰优姬的反应,他笑了,“主角到了。”
 
听到初的话,看到他这样的神态,锥生零当即大骇,“什么!?初!你要做什么!!”
 
“啊?”
 
初茫然地应了一声,随后才看见锥生零怒不可遏的模样。
 
锥生零紧握着拳头,死盯着初,“如果真的还要牺牲优姬,即使对不起你们,我也宁愿不要这个机会。”
 
“什么?”初这时才反应过来锥生零误会了什么,“不是……零,你等一下……”
 
然而锥生零不愿意再听初苦口婆心的“劝告”,之前的那一晚,初堵光了锥生零可以拒绝的理由,问他是不是想活下去。那时候很多必须的情况已经是无法挽回的定局。而且,初甚至放弃了灵魂转生的机会。这一切都已经都已经无法回头。
 
但玖兰优姬不同,她不该在这时候被推上风口浪尖。
 
锥生零知道,那个傻丫头,她是真的有可能选择牺牲自己……
 
“初,我是真的想活下去,但是……”锥生零的心在痛,他不想在自己已经明确的心意上再说谎。但他也做不到再要求别人为他牺牲,“如果你说的办法居然还要有新的牺牲品……”
 
看着锥生零的眼睛,听着他的话,初在叹气。他在想,假如当初不是因为牺牲的行动已经无法回头,锥生零说不定真的就能狠下心来全部拒绝。“零啊,其实……”
 
锥生零扭开头,不再看初的眼,“我其实……早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在玖兰李土的心脏被摧毁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的付出很可能全部都白费了……”
 
初没有接话,他安静了下来,听锥生零说出他想说的。
 
“我知道自己的灵魂有多虚弱……”锥生零苦笑一声,缓缓说出了还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事,“如果不是你放弃了转生的机会,偷偷自己变成笼牢困住我,我恐怕都撑不过第三次灵魂剥离吧?”
 
当时在场的玖兰枢知道锥生零经历了第三次的灵魂剥离,但他不知道初以灵核在锥生零身上炼制笼牢的事。
 
是什么时候做的?是……昨晚?在初和雷米尔的要求下,为锥生零进行灵魂粘附的再次加固时?
 
预计到锥生零灵魂的虚弱程度,初知道锥生零很可能撑不过第三次灵魂剥离。于是,在初的要求下,雷米尔用初的灵核炼制了触发性的笼牢,一旦锥生零的灵魂剥离后再次附着,笼牢就会启动。即使无法永远困住那光明属性的灵魂,也能争取更多的时间。
 
玖兰枢暗叹。
 
初所爱的那个人早就已经不在了,有着命格烙印的天使灵魂,即使恢复天使之身也是悲剧。“让天使的灵魂摆脱烙印,拥有感情活下去”成了初一直坚持至今的执念。
 
而就在锥生零这最后一世,初亲眼看到了。
 
就在锥生零应下玖兰枢的伴侣誓言的那一刻,就在命格烙印成功转移的那一刻;锥生零彻底失去了恢复成天使的资格,也成功抓住了自己最后的机会。
 
这历尽艰辛才得到的唯一机会,初无论如何也不允许它溜走。
 
锥生零明白初的执着,但他已经再承受不住更多别人的付出了,“这一次,不可以再有更多的牺牲品,初,我办不到……”
 
初看着锥生零因误会而在煎熬,看着那温柔的人,他笑了。假如锥生零不是这样煎熬,初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别的什么人伪装的。
 
初笑着轻轻叹了一声,“我没有说要用玖兰优姬的心脏,还有别的选择的……”
 
然而初这个不够明确的解释却让锥生零的误会换成了另一个方向。
 
锥生零再次打断:“不,我不可能伤害玖兰枢,不要让我亲手完成卡菡的诅咒!本来这重来的一世,救回一缕以后我就没有继续活着的意义了。我会有想活下去的念头,只是因为我变得贪心了,是他让我变得不想轻易死去……假如他死了,我独自活下去又有多少意义?况且……”
 
锥生零抬手,捂上了颈侧的蔷薇,“我和玖兰枢的命已经牵连在一起了。这一次,我……”
 
玖兰枢拉住了锥生零的手。感觉手中的指在发凉,发抖,玖兰枢却在笑,“零,你这样重视我,我真的很开心,但是……”
 
“没有但是!”锥生零用力回握着那只手,力度几乎有些控制不住,“玖兰枢,你想做什么?你别忘了你的那个誓言……难道它有什么‘除非’的例外情况吗?是不是因为我推开你太多次,你现在想狠狠地报复我一次!?”
 
“不,没有什么例外。”玖兰枢轻轻说着,一双眼不闪不躲,直视着锥生零,“你推不开我,我也不会推开你。这一次,只要你一消失,我就会和你一起死。”
 
这样决绝的话听在耳里,锥生零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没有谁会被丢下,不会有谁只能守着一份思念孤独地活下去。
 
“一起死是什么意思!?”
 
一声激动暴喝打断了锥生零的思绪。
 
忽然听到锥生零说玖兰李土的心脏被毁,玖兰优姬已经陷入了恐慌,然而她依然忍住了,一直没有插话。
 
她知道即使自己愿意牺牲,锥生零也不会接受。要是先斩后奏地强行要锥生零接受她的牺牲,他的余生都只会活在内疚之中。
 
因此玖兰优姬才能保持安静,等着他们最后的结果,无论是不是需要她做什么,她都可以没有怨言。
 
但是……
 
玖兰优姬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沉默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零,枢哥哥,什么誓言!一起死是什么意思!?”
 
然而对面的两个人却沉默了,他们不愿意给她明确的答案,她知道这代表着那个答案是会让她难过的。报喜不报忧,这两个人从来都是这样的。
 
说好了不会再哭的,但玖兰优姬的眼泪已经忍不住了,“说话啊你们两个!!”
 
最终是玖兰枢告诉了她答案,“优姬,我和零之间立下了伴侣誓言。正如你刚刚听到的,无论生与死,我和零都是共同体了。”
 
玖兰优姬都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这两个人,谁都不会成为被留下来的人。
 
但是,她被留下了。
 
“你们要丢下我了是不是?”
 
泪水已经止不住了,玖兰优姬双手紧抓着制服裙摆,大声地哭着。
 
“果然还是这样……即使我变成吸血鬼了,即使我已经是纯血种了,事情依然没有任何改变。我……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我还是什么都帮不了,我真的这么没用吗?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愿意让我帮?”
 
锥生零轻叹一声,上前将那个委屈哭泣的女孩抱入了怀里。
 
锥生零轻拍着她的背说着:“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优姬,这不值得你牺牲。”
 
玖兰优姬将来埋进了锥生零的胸口,头发上是玖兰枢的轻抚,然而她根本无法止住悲伤。她不讲理地怒骂,“值得不值得凭什么你们说了算……这应该来问我……”
 
刚寻回了记忆,刚认回的哥哥,又要失去了?零那么艰难才得到的机会,就这么没有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我什么都帮不了?
 
玖兰优姬就这么嚎啕大哭起来了。
 
哀伤就这么默默笼罩着,迟迟不肯散去。
 
“喂!!!”
 
直到这时,一直找不到插话时机的初笑容已经有些发僵,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朝那抱成一团的三人大吼起来了。
 
“你们听人把话说完好不好!!除了你们三位,玖兰心血还有一个选择啊!!”
 
这一声吼算是将沉浸在愁云惨雾里的锥生零和玖兰优姬拉回来了。
 
初的脸上仍坚持挂着笑,但脸皮已经控制不住地在抽了。他一双眼睛死盯着玖兰枢,“而且,玖兰枢!你明明一直都知道,为什么让零误会!!你个天杀的混蛋崽子!!”
 
这是报复吧!肯定是报复吧!!
 
之前被坑了那么多次,一次性讨回来是吧!!
 
震惊中的锥生零和玖兰优姬同时转了脸,看向了一脸无辜的玖兰枢。
 
玖兰枢浅笑着,说得理直气壮:“这可是冤枉了,初大人你明明也看到了,我不也没找到机会解释吗?”
 
听了初的话,心中情绪大起大落的锥生零和玖兰优姬同时翻出了白眼。
 
谁信啊!!
 
“好了!你们先别闹!”就在玖兰优姬也打算加入战局指责玖兰枢的时候,锥生零率先开了口,强行将话题拉了回来:“初,你说玖兰心血还有一个选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初终于松了口气。
 
事情几乎已经尘埃落定,直到这时初才选择将那些一直以来被隐瞒了的情况公开。
 
初说道:
 
“实在有些对不起了,零。其实玖兰心血的最佳选择从来不是玖兰李土,我选择瞒着你,让你以为玖兰李土就是玖兰心血的唯一选择,只是为了让所有人,包括卡菡也这样以为。这件事连雷也不知道,一开始玖兰枢也都不知道,知情的只有我。后来也不过是在机缘巧合下,被玖兰枢察觉了这个计划。”
 
为了转移卡菡的视线,好放松她的警惕,这个骗局到后来只有初和玖兰枢两个人知道。
 
玖兰李土的心脏,实际上只是从“商议后决定让玖兰枢提供纯血复活玖兰李土”那一刻开始,投放的最大诱饵——引卡菡上当的诱饵。
 
直到玖兰李土的心脏被毁,卡菡的本体也确实离开了,只留下了威胁不大的分身进行监视。白蕗更的心血取得没有特别大的困难,即使是在恶魔分身监视下取得其实也没有多大关系。
 
而“让玖兰枢和锥生零以假死骗过卡菡的监视分身,再夺取白蕗心血”,则同样是连雷米尔都不知道具体缘由的,由玖兰枢提出的最新计划。
 
锥生零对初和玖兰枢的隐瞒并不在意。现在这个结果他能接受,只要不再伤害更多无辜的人,即使他度过了恍惚绝望的一段时间,他也可以不在乎。
 
初这时转头看向了那个一直在场却全程毫无存在感的人。
 
雷米尔一直没有注意这边的闹剧。
 
从将装着白蕗心血的小瓶交给初那一刻起,他就走到了一旁。
 
来到这个地下室的一瞬开始,雷米尔明白了初和玖兰枢在玖兰心血上的真正意图。出于某个目的,那两个纯血种吸血鬼居然联手将他蒙在鼓里这么长的时间。
 
抬头看着那个高大恢宏的熔炉,然后雷米尔明白了,之前初要求他执行他们的计划时,为什么要他放弃玖兰李土的心脏,为什么要保留足够力量到某个特定时刻。
 
也难怪,没有足够的力量,接下来的事就完成不了。
 
这就是隐藏的王牌了。
 
感受着那纯净而熟悉的力量波动,雷米尔难得地感到愉悦。
 
初问:“怎么样?”
 
雷米尔没有回头,他转移视线看向了熔炉口,看着那安静的源金属,“比之前的每一个都要纯净。”
 
初轻叹,“那就好。”
 
初随即回头看向了满脸疑惑的锥生零。
 
在锥生零的注视中,初笑道:“熔炉里的,那就是玖兰心血。”
 
锥生零一下子大睁了眼。
 
源金属!?
 
初点头,再次看向了熔炉,“源金属淬炼自千年前玖兰的另一个始祖的心脏,它的本质就是玖兰心血。千年以前,那颗心脏的主人是共同繁衍玖兰一族的另一人,也是我的妹妹,瞳。”
 
瞳,远古的另一个玖兰始祖。自认为有愧于初,也有愧于天使Zero。瞳的心血,就是源金属。
 
初始源金属武器之一的血蔷薇,不管锥生零是人类,LevelD,还是纯血种依然能成功与其绑定;有一部分猎人血统及玖兰纯血的原因,而更多则是由于瞳的这份愧疚。
 
锥生零一下子皱起了眉头,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看着锥生零这个表情,初则笑了出来,“你可是玖兰始祖唯一以初拥产生的纯血后裔呢,这样的话,你不会以为只有玖兰枢一个就能繁衍出玖兰一族吧?”
 
锥生零当然不是在想这个。
 
初又是一叹,“零,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的悲剧,其实瞳也有责任,我曾经找到过她,她已经同意了。而且,瞳如果不同意,我是不可能强行要求她放弃自己的遗愿来救你的。不要再扛那么多不该属于你的责任上身,想一想你自己,好吗?”
 
锥生零明白自己的过分别扭在这时候有多么的不合时宜,不需要伤害玖兰枢,玖兰优姬,又有不需要伤害无辜之人性命的选择。这简直已经是恩赐了。
 
初说得对,锥生零已经将太多不该属于他的责任扛上了肩头。这时候,该为自己想一想了。
 
锥生零终于轻轻点了头,“接下来要怎么做?”
 
初笑了,随手将刚刚捡起的血蔷薇还给了锥生零,“接下来,我们要将它换出来。”
 
锥生零茫然地接过了血蔷薇,他皱起了眉,“换?”
 
“对。”初抬起了另一只手,他手上拿的正是锥生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使用着的那把黑刀,“用它。”
 
这把黑刀原本是属于初的。
 
上一世,初带着锥生零到了埋藏黑刀的地方,并强行将那把刀赠给了锥生零。那是一把有着源金属武器特性的刀,但锥生零又觉得,它和血蔷薇之枪,狩猎女神,乃至所有的源金属武器都不太一样。
 
由于有玖兰优姬的先例,锥生零从没过问为什么纯血种的初会拥有源金属性质的武器。直到现在,听到初的话,联系上一切前因后果,他忽然发现自己想明白了。
 
就在看到锥生零恍然大悟的表情以后,初微笑着悠悠开口:
 
“我胸膛里的虚假心脏是由Zero的力量凝聚出来的,而这把刀,是我让瞳用我原本那颗纯血种心脏的全部心血浓缩所打造的。它才是真正的第一把源金属武器。”
 
 
————
 
☆命运岔道178

评论 ( 9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