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3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8
第五十八章 渴望(二)
 
——早些时候——
 
月之寮主寮,一条拓麻与支葵千里的寝室里。
 
红发少年拥抱着怀里的少女,亲密的姿态让两人看起来像是一对热恋情人。如果无视少年陷入少女颈中的獠牙,以及两人不远处失血过多而昏死的另一个少女的话。
 
这时,红发少年抱紧了怀里已经昏迷的少女,姿势的改变让少女的头往后仰去。嵌入血管的獠牙被动地稍微退出了,红发少年不满地移动抱住肩头的手,想将那颗脑袋拉回来。
 
就在这时,一只手忽然按住了红发少年想要移动的那只手。
 
“再这样下去,她会死的。”
 
红发少年拽回了那只手,松开獠牙,看向了来人,“怎么,一条,你这是在同情人类吗?”
 
一条拓麻不置可否。
 
红发少年嗤笑了一声,“真是……这就是枢所谓的和平理想吗?”
 
一条拓麻没有过多的回应,简单地回答着:“是的。”
 
红发少年再次一声嗤笑,“和平?对食物存着慈悲之心?可笑至极。”
 
一条拓麻口头上并不反驳,但他深知,玖兰枢一直没有将人类不对等地当成食物,他的好友和眼前室友身体里的怪物根本不是同道。
 
红发少年并不在乎一条拓麻的沉默,他只是重新低头,不屑笑着张开露出獠牙的嘴,对着怀中少女那普通人类体质导致留着无法快速愈合伤口的颈,打算再制造新的伤口。
 
忽然,红发少年猛然抬头,看向了窗外。
 
木格子窗随着少年转头的动作一下子随着巨响大开。红发少年嗅到了空气中新生玖兰纯血的迷人芬芳,随即愉悦地笑了。
 
一条拓麻脸上难掩震惊,“这个气味……”
 
红发少年伸舌将唇边残余的血迹舔去了,“盼望已久的果实已经成熟了。”
 
除了少数几个知情者,没有人知道上一世的玖兰优姬是由玖兰枢大费周章地用先让她转化成吸血鬼,再记起一切,这种无痛苦的方式协助觉醒的。而这一次,玖兰优姬没有依赖玖兰枢的保护,她竟是凭自己的意志冲破血脉封印的。
 
红发少年大笑起来,“想不到,那个小女娃居然在咽下玖兰纯血之前就自行觉醒了纯血血脉。要是在更早之前让她咽下玖兰纯血,让她在觉醒之时崩溃疯掉就更完美了~”
 
在那张狂的笑声中,一条拓麻沉默了。
 
————
 
黑主家的门厅。
 
正对的两张双人沙发上,一张坐着玖兰枢,锥生零,锥生一缕,另一张坐着蓝堂英和玖兰优姬。而占据单人沙发的则是大模大样的初。
 
初看看这一边,又看看那一边,门厅内此时可以说气氛诡异。
 
在锥生零下楼以前,经由初的能力,由本人同意以后,他让锥生一缕,玖兰优姬,蓝堂英三人看了各自与锥生零有关的关键记忆。
 
蓝堂英上一世没有太多牵扯感情的回忆,锥生零的记忆里也没有太多他的痕迹,他的反应倒不是特别大。蓝堂英最多只为上一世没和现在这个心爱的女孩在一起而略有惋惜罢了。而玖兰优姬和锥生一缕却相继陷入了彻底的沉默。
 
玖兰优姬此刻脸色难看地发着青,浑身汗毛乍起。
 
玖兰优姬看到了锥生零所经历的上一世里的自己,那个自己说好听了是温柔得谁都不想伤害,说难听了是悠游寡断摇摆不定吃着碗里盯着锅里。那个自己完全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脚踩两只船地将玖兰枢和锥生零由头吊到尾的,不但到头来没有和玖兰枢成为一对,还逼走了心灰意冷锥生零。
 
经初之口,玖兰优姬知道后来上一世的那个自己,到最后还是给玖兰枢殉情了。而且还知道了那个自己留下了一个和玖兰枢所生的女儿……
 
What the f……
 
坐在蓝堂英身边的玖兰优姬,此刻心情……一言难尽……
 
而且,虽然玖兰优姬不能知道锥生零视角除了自己那部分以外的情况,她依然能从一些明显的地方发现上一世那个玖兰枢对锥生零极度残忍。而明确知道的部分,那个让锥生零家破人亡的巨大计划,那将锥生零培养成了杀死纯血种的最强武器的计划。整个过程残忍到了让玖兰优姬差点忍不住无理取闹地大骂:枢哥哥你个人渣!!
 
坐在玖兰优姬对面的锥生一缕脸色也在发青,心中疼痛难忍。
 
锥生一缕得知了,上一世的自己自知无法独自完成复仇,因此实施了一个残忍计划。他选择了先让自己承受了本就无法活下去的伤,再以吸血鬼猎人武器伤害了锥生零,又以“让自己身体里的绯樱闲的血停止锥生零的堕落”,“想重新成为哥哥的一部分,一起活下去”的理由逼着受伤陷入失控渴血的锥生零吞噬了自己的性命。锥生一缕试着想象,逼锥生零夺取自己的生命的话,这对双生哥哥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事。
 
即使知道逼锥生零将自己杀死的最后一步是由敌人控制着躯壳完成的,锥生一缕依然没办法释怀。因为就在今天,就在傍晚,不安失落的锥生一缕就产生过这样想法愚蠢,做法偏激的念头。
 
假如不是知道了曾经的自己做出过这种事情,假如不是他已经清楚知道锥生零是纯血种……锥生一缕真的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和锥生零的上一世那个被敌人操纵着的自己一样:以“将复仇希望寄托在双生哥哥身上,将自己当成哥哥的堕落解药”的理由,最终强迫哥哥将自己吞噬。
 
锥生一缕一直低着头,独自在心中煎熬。
 
直到锥生零和玖兰枢下楼,明显不安的两人心情才被别的情绪掩盖了。
 
看着锥生一缕和玖兰优姬,看到他们悲伤自责的模样,锥生零有些不自在。命运已经被改变过了,他们早就不是同样的两个人了,因此,上一世的事情其实不该由他们来背负。
 
这时初的视线与锥生零相触了,他随即轻笑起来,“哦呀?零啊,你们‘休息’好了?”
 
锥生零随即一顿,然后才想到了初说的是什么,耳边这时忽然传来一句除了他,其他人似乎听不见的话。
 
【你们两个~我只是随口一说,让你们抓紧时间滚个床单,你们居然来真的?雷刚刚才帮你加固灵魂粘附,累得几乎聚不出实体。这种情况下还得帮你们开统辖结界隔音,你们有没有人性~】
 
就在锥生零忍住了脸皮发红的趋势时,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你让雷米尔大人开结界了吗?谢谢。不过,其实不开更好,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和零的关系,这样才最好。】
 
锥生零一下子瞪大了眼,转头看向了玖兰枢,只见对方微微对自己一笑。
 
【零不用惊讶,这是天生纯血的能力之一……放心,只要我不想,优姬就听不见。你是纯血种后裔,不是天生纯血,估计是用不了的。不过……也不一定,具体有些情况,要到以后才能知道。】
 
锥生零语塞,随即不再理会他们,径自坐到了锥生一缕身边去了。
 
锥生零环视众人,这时难以想象地平静,“你们都知道了,现在的事我全部都经历过。但又有很多都不一样了。是初用了他的能力,让我回到了从现在算起的十年前。”
 
锥生零这时看向了此刻已经姓“玖兰”的优姬,“优姬,我就是十年前和玖兰枢一起救了你的那个吸血鬼猎人。就在那一天,玖兰枢将我变成了他的后裔,从那时候起我就已经是个纯血种吸血鬼了。我一直在骗你,对不起。”
 
玖兰优姬一副要哭的样子拼命摇头。
 
知道锥生零的遭遇以后,玖兰优姬不可谓不心疼。即使不知道上一世的哥哥背着上一世的她,暗挫挫地对锥生零还做过什么灭绝人性的事情,她依然心疼得要死。知道锥生零有幸重来,他却没有躲着“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罪魁祸首之一的自己,在知道锥生零不是会堕落的不稳定LevelD,是纯血种,知道锥生零失忆后重新恢复了以后,玖兰优姬只觉得高兴。
 
锥生零这时转过头,看向了身旁的双生弟弟,“然后,在那以后,为了救一缕,我隐瞒了身份,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锥生一缕从锥生零坐到自己身边的一刻便倚了过去,抱住了他的手臂,两兄弟如同小时候地亲密无间地依偎。
 
锥生零不知道锥生一缕今天产生过什么念头,他看着这时不敢看向自己的弟弟,“一缕,我曾经亲手杀了你,再来一次,我不想再发生那样的事。一缕,无论如何,你不可以再次陷入悲剧。重来一次,我执着的只有你……”
 
锥生一缕额头抵在了锥生零肩上,在这一瞬间掉出了泪来,而直到这一刻他才终于明白了,自己今天傍晚生出的那种想法到底有多愚蠢。
 
直到这时,一直微笑着默默旁观的初笑意加深了,他终于开了口:“‘只有’?零,你说的是真心话?”
 
锥生零转头看向了初,他浅淡地一笑,“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只有’,那是我刚来到这里时的想法,但现在不是了。”
 
锥生零的左手从下楼的时候就一直被此刻坐在身旁的那个人交握攥着,这时他轻轻回握了一下那只手,“原本我是想,只要一缕是幸福的,只要一缕能够活下去,那样就够了。但是……我遇上了一个灾星。”
 
锥生零没有转头看那个人,只默默握住那只一直交握的手掌。锥生零声音轻缓地说着:“我明明想着这重来的一次一定要逃离某个人,即使这一次的他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他不断侵入我重来的人生,以我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到现在,我发现……因为这个灾星,即使我救下了一缕,我也……我也舍不得死去……”
 
一下子门厅里彻底安静了。
 
直到锥生一缕的声音打破了安静。
 
“死去……死去是什么意思?零?”
 
锥生一缕一下子抬起的脸上泪痕早已被他悄悄抹掉了,但表情和声音中那浓重的悲伤却是抹不掉的。
 
锥生一缕无法控制地声音发抖:“你现在不是强大的纯血种吗?为什么……为什么还会死?”
 
“因为灵魂。”
 
黑主家门厅里凭空多出了一个声音。
 
初所坐的单人沙发旁,空气中忽然亮起一点金色的光,柔和的金色光点迅速分裂后盘旋聚拢出人形。金光渐渐暗去,现出了一个娇小少年的身体。
 
玖兰枢和初早就已经见惯了雷米尔这种出场方式,他们这时倒是没什么反应。
 
锥生零没有第一世的记忆,他记起的只是一场梦,锥生零仍不知道自己的灵魂和眼前的少年是什么关系,但他身上散发的有别于生物气息的能量波动让他觉得熟悉,觉得亲切。刚刚玖兰枢告诉了锥生零,雷米尔是天使Zero灵魂诞生的见证者,是他的“灵魂之父”。面对这样的一个神奇少年,锥生零现在更多是好奇。
 
锥生一缕知道这个小孩是猎杀纯血种的猎人,也是这些天以来一直保护着自己的人。刚刚锥生一缕刺了他一刀,他却似乎没有任何要计较的意思。看到这纯血种猎人一出现就紧盯着自家纯血种的哥哥不放,锥生一缕心中警铃大作。
 
一直状况以外的蓝堂英和黑主优姬则只知道雷米尔的物种,完全不知道雷米尔之前是什么身份。他们只一边警惕着,一边不明所以。
 
在众人各异的神色之中,雷米尔只平静地看着锥生零,“他会死,是因为他的灵魂撑不住了。”
 
锥生一缕抱住锥生零的手臂,紧攥了他的衣袖,眉头死皱了起来,“灵魂撑不住是什么意思?”
 
力量一时间使用过度的雷米尔这时的样子似乎有些累,他呼了一口气,接着说:“他的灵魂诞生至今,已历数百世。不断的转生之下,灵魂已经弱化了。我本来在沉睡,会在这时苏醒,就是为了某人留住他的执念。”
 
锥生一缕皱着的眉头没有松开。在他的认知里,眼前这个少年是“猎杀纯血种的猎人”,他现在居然说他是要救自己纯血种的哥哥的?
 
这时初接了口,将一切交待出来了:
 
“零的悲剧,开始于万年以前,开始于一个纯善者一句无心的话。”
 
那个纯善者说,即使是光明生物也会有恶的灵魂,即使是黑暗生物也会有善的灵魂。他告诉了自己的同伴,同伴在守护的,是当时世上存在的一个独一无二的,有着纯善灵魂的黑暗生物。
 
而有一个嫉妒心极重的人,对纯善者心存嫉恨。她记住了他的话。善妒者认为,人在欲望面前必然会不择手段,为了活下去就会杀人。于是善妒者设计让那个纯善灵魂的人和他最重要的人,两人的生命同时受威胁,两个只能活一个。
 
最后,那个人选择自己死去也不杀他最重要的人。于是那善妒者立下誓言,要生生世世折磨他。善妒者在那个人的灵魂上打上了烙印,誓让他每一世都杀了最重要的人。
 
而这纯善灵魂是有守护者的,守护那个灵魂的守护者得知自己守护着的灵魂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落得悲惨下场,于是他决定要拯救他。
 
初缓缓细说着:“雷就是那个纯善者,卡菡就是那个善妒者。”
 
“那么,零就是那个纯善灵魂?”玖兰优姬忍了那么久终于忍不住了,随即开口发问:“那……你呢?你是零的守护者?”
 
初苦笑摇头,“不……我才是万年前那个纯善灵魂,我真的叫初,而零……不可思议地,万年以前他的第一世叫也叫Zero。”
 
玖兰优姬皱起了眉头,“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不……你们到底是什么?零又是什么……”
 
“雷是堕天使,卡菡是恶魔。而我,我真的是远古的纯血王族,玖兰家族始祖的那位伴侣,是我母亲的后裔。”
 
初自然地接了话,把难以置信的一些话说得那么顺口:
 
“万年以前,我是唯一拥有纯善灵魂的黑暗生物,零则是唯一诞生于混浊人间的那个守护者的最后转生,他在万年前转移了那个恶魔的诅咒,替我承受了所有的苦难。”
 
Zero承受了初的诅咒,初则获得了Zero赠予的力量。初的力量之所以会强大到不可思议,而且能无视等级地发动精神封锁,不仅因为他是纯血种吸血鬼,还因为那力量带着光明属性。他的强大威压之所以能碾压一切等级的吸血鬼,是因为那根本不是吸血鬼威压,那是光明属性的可以震慑一切生灵的天使灵压。
 
就在众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时候,初再次开口了,“但那些前因你们不需要知道太详细,你们只需要知道,那个最大的祸端已经在路上了。而她的到来……零。”
 
初忽然喊了零一声,脸上笑容忽然彻底收敛,“在我说接下来的所有事情以前,你要先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回答我一个问题。不要思考,将你最直接的渴望说出来。”
 
锥生零被初认真的模样惊到,有些局促起来了,“问吧。”
 
初认真地看着锥生零的眼睛,清晰明确地问:
 
“零,如果我有办法,你想不想活下去。”
 
————
 
小剧场1:
 
在知道了锥生零的经历以后,玖兰兄妹忽然对视。
 
姬(冷笑):人渣。
 
枢(微笑):圣母。
 
 
小剧场2:
 
【刚刚玖兰枢告诉了锥生零,雷米尔是天使Zero灵魂诞生的见证者,是他的“灵魂之父”。面对这样一个小少年,锥生零现在更多是好奇。】
 
初:玖兰小弟,你这是……
 
枢:可能性再小的情敌,也得扼杀在摇篮里。
 
 
————
 
*命运岔道139

评论 ( 7 )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