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3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1
第五十五章 玖兰优姬(三)
 
时近午夜。
 
架院晓和早园琉佳分站于黑主家大门外的两侧,奉玖兰枢之命,他们守卫着这里的安危。
 
黑主家的门厅里,黑主灰阎和锥生零无言地相对。
 
就在刚刚,锥生零告知了黑主灰阎,他已经知道了黑主优姬真正的身份。而就锥生零与玖兰枢的关系,黑主灰阎也觉得他会知道,只是他弄错了,锥生零知道黑主优姬的身份,根本不是玖兰枢所告知的。
 
长久的沉默后黑主灰阎终于还是忍不住叹起了气:“我一直以为……可以避免的话,就不想让她醒来……我以为我能在她醒来以前,让‘人类与吸血鬼之间的和平’迈进一小步……”
 
听着黑主灰阎的话,锥生零皱眉沉默着。
 
“优姬现在醒来的话,太早了……”黑主灰阎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色,话中另有所指,“人类现在依然不能正视,吸血鬼中也是有着能和平共处的部分的……现在太早了……”
 
“理事长。”
 
锥生零终于打断了黑主灰阎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黑主灰阎看到他认真的表情,也就安静下来了,等待着他要说的话。
 
锥生零好好想了想,随即叹了口气,开口对黑主灰阎说:“也许因为理事长和爱好和平的吸血鬼交情太深,交往太久的缘故,理事长你似乎忘了一些事……你知道吗?理事长。上学期,在我还没有进入夜间部的时候,夜间部的学生们私底下是怎么评价我的……”
 
黑主灰阎的愕然。
 
锥生零定定看着黑主灰阎,“他们说我,‘区区一个人类,太狂莽了’。”
 
黑主灰阎怔住了,他一时半刻没反应过来该怎么回应锥生零说的话。他就那么双目大睁,顿在了当场,胸口仿佛被狠狠地正面痛击……
 
就在这时,大门外突然传来了骚动——
 
“哟~小屁孩们~都认得我吧,去给玖兰枢传个话吧~这次有些不同,我要走正式一点的程序和他见个面~”
 
时隔多月,锥生零再次听到了那熟悉的骚包声音,感应到那熟悉的强大气息。
 
锥生零知道,他们总会见面的。他身上的谜团和自己身上的谜团,总会到解开的时候,锥生零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个时机。
 
忽然,锥生零的头狠狠一痛。随后他莫名地感应到了一种特殊的……力量……
 
那不是吸血鬼能去感应的生物气息,那不知道是属于什么力量波动。锥生零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可以感应到那样的东西。但锥生零知道,他感应到的那个力量波动属于某个自己认识的人……
 
锥生零一言不发地站起,闪身离开了,门厅中只余黑主灰阎无言地久久独坐。
 
这时夜已深沉,门厅里独坐着走神的人,一双眼中失去了神采。
 
直到黑主灰阎终于回神,随即喃喃自语:“我真的……能保护好吗……”
 
而就在锥生零刚闪身离开黑主家的一瞬,大门外忽然而至的锥生一缕一下子站定了。
 
锥生一缕茫然地看着那有着两个夜间部学生守卫的黑主家大门。然后,他毫无预兆地转了头,看向了教学楼的方向。
 
零?
 
锥生一缕毫无道理可言地知道锥生零就在那边。不止是锥生零,还有一个人,无论哪一个都让锥生一缕不由自主地想往那个方向靠近……
 
那另一个人……
 
锥生一缕忽然明白过来,这段时间里一直能感觉到,却在今天忽然不见了的,是那个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的家伙……那猎杀纯血种的猎人……
 
红发少年刚刚的话瞬间出现在脑海——
 
【锥生零被玖兰枢转化成了“后裔”,他是玖兰纯血了呢。】
 
锥生一缕想起了在主动加入元老院的那段时间听到的流言:锥生零为救黑主学园内的玖兰家的纯血之君,被杀害绯樱闲的纯血种连环杀手重伤……
 
元老院的情报得知,那个人已经猎杀了缥木,橙茉,菖藤,绯樱……还有昨天深夜的黄梨;五大家族的纯血种都已经遭了毒手……那个人的目标还剩白蕗和……玖兰。
 
锥生零现在就是玖兰纯血。
 
零……纯血种……猎杀纯血种……
 
零!!
 
锥生一缕心中恐慌无比,连忙往那个方向跑去。
 
黑主家大门外,架院晓和早园琉佳还在细碎雪花飘落的夜晚戒备地站着岗。
 
刚刚某个上学期来过的奇葩大人物——初,再次造访,两人无力招架,幸好星炼忽然来了。示意玖兰枢身有要事,未能亲自恭迎,请初大人入内稍作歇息。
 
然后几乎是初慢悠悠地进入黑主家的大门同时,锥生一缕忽然来到了。就在两人想着,如何能在不伤对方的情况下阻拦这个枢大人后裔的双胞胎弟弟时,锥生一缕忽然换了个方向,直接跑了。
 
两人一脸不解之际,变故再生。
 
随着黑主家二楼传来忽然爆破的声响,空气中飘来了一个气味。
 
大门外的架院晓和早园琉佳同时震惊地回了头。
 
架院晓惊愕,“这是怎么回事?这个血气……”
 
早园琉佳瞪大了眼,一双紫红眼睛满满的不可置信:“这是……”
 
寒冷的空气中,雪花的飘落时夹带了让吸血鬼异常震撼的鲜血气味。
 
早园琉佳脸色渐渐有些发青,“黑主优姬!?她这是!?怎……怎么可能……”
 
架院晓迅速冷静下来了,出声提醒:“琉佳,冷静点。”
 
早园琉佳却冷静不下来,“纯血……兄妹……近亲婚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你啊……”架院晓哭笑不得,还是觉得有必要多提醒,“但是无论如何,下次见面,你可真的要好好管她叫‘优姬大人’了。”
 
————
 
那诡异光团离开以后,黑主优姬坐回床上,狩猎女神一收回便跌在了床铺,发不出什么声响。
 
一下子黑主优姬安静了,抱膝坐在床上,沉默不言地回想着她听到的话——
 
“你是打算弃她不顾吗?”
 
站于门外的玖兰枢向蓝堂英问出的这句话。
 
蓝堂英一瞬间双眼泛出了红光,全身腾升起寒冰锐气,几乎想要直接攻击玖兰枢。
 
蓝堂英死死握住了拳头,花了很长很长时间才压下了怒意,“枢大人,你可以认为我没有匹敌她敌人的能力,但请你不要诋毁我对她的心意。假如事情严重到了我无法为她承受的程度,至少我可以为她分忧。假如敌人强大到一刹那就能杀了我,那么我起码为优姬争取到了那‘一刹那’的平安。”
 
玖兰枢微微勾了唇,“英。”
 
蓝堂英正色地看着玖兰枢,“是,枢大人。”
 
玖兰枢定定看着蓝堂英,严肃认真地说:“假如让你选择,你是愿意抹掉优姬的记忆,让她能继续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还是愿意告知她真相,让她陷入不见天日的黑暗深渊?”
 
蓝堂英想不到玖兰枢会这样问自己,他深知自己的选择不一定会是玖兰枢最终会如何去做的参考。玖兰枢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问他,假如他是玖兰枢,面对的是这样的两个选项,他应该怎样去选。
 
失去记忆,无忧无虑下去;还是得知真相,陷入无尽痛苦。
 
这看起来几乎是不需要思考的问题,但蓝堂英答不出来。他当然希望黑主优姬可以无忧无虑,但他清楚知道,她渴望着知道真相。但知道真相意味着痛苦,蓝堂英不愿意她痛苦,若是为她好,就该……
 
蓝堂英狠狠一咬牙,随即开口道:“我会尊重优姬的选择。她要是愿意忘记,我就让她余生都快快乐乐的;她要是坚持记起,我会让她至少可以有抱着哭的对象。我会尽我所能地为她抵挡,抵挡一切我的能力可以抵挡的敌人。无论优姬会怎么选,我都会一直陪着她。”
 
【她要是愿意忘记,我就让她余生都快快乐乐的;她要是坚持记起,我会让她至少可以有抱着哭的对象……】
 
【无论优姬会怎么选,我都会一直陪着她。】
 
黑主优姬茫然。
 
所以,我会怎么选?
 
忘记过去,和他好好在一起?
 
还是记起过去,再抱住他哭?
 
我想……
 
忽然,黑主优姬注意到了自己的项链,蓝堂英送的树脂蔷薇坠子。满寝室被血腥染透,坠子是最后的纯净了,而现在,透明的树脂坠子开始染上血污!!
 
不……
 
那是……
 
不!!不可以!!
 
慌张起来的黑主优姬颤着手抬袖用力擦着坠子表面,但血污却无法阻止地继续蔓延。直到干净漂亮的树脂蔷薇坠子彻底覆盖上了恶心的暗红,那洁白无瑕的蔷薇掩盖在血污之下,再也不能看见。
 
坐在床铺上的黑主优姬闭上了眼,心底有什么轰然崩碎。
 
够了!!
 
我只是想要记起来!!为什么要阻止我!?
 
好的还是坏的,那都是我的记忆!!凭什么由别人决定我该不该记得!!
 
幻觉也好!!恶梦也好!!通通!!给我停止!!
 
黑主优姬忽然睁目,一双暗红眼睛闪出鲜红光芒。房间内的墙壁轰然爆裂,玻璃陶瓷制品通通破碎成残品。
 
她深褐的短发在短短数秒内长到了及腰的长度,破碎的玻璃灯罩碎片割破了她的脸颊,伤口却在一两秒之间愈合了。
 
玖兰纯血的血统封印被冲破了。
 
房门外的玖兰枢和蓝堂英在力量震动传来的一刻瞬间警觉,蓝堂英马上打开了门,那个女孩背对着门外的两人坐在床铺上。
 
蓝堂英只不过从女孩身边离开了数分钟,那个女孩却已经变得离自己那么遥远。
 
她凭着自己的意志冲破了封印对血脉的封锁,恢复了玖兰纯血的血脉。但她的记忆封印还在,记忆还没有恢复,如今的她是失去记忆,忘记过去一切的玖兰优姬。
 
玖兰枢不曾想到妹妹会在记忆没有恢复的情况下自行先冲破血脉封印,他曾以为她一定无法承受。
 
两道封印,必须同时破除才能将伤害降至最低。
 
恢复记忆,血脉封印不解除,脆弱的人类之身不一定能接受吸血鬼的记忆。明明身体没有任何对鲜血的渴望,却会从记忆中发现自己觉得主动咬上他人动脉是理所当然之事。这是玖兰李土想用的让优姬咽下他的血而达到的情况。
 
而恢复血脉,记忆封印不解除,她很可能陷入另一种疯狂。能感受到吸血鬼的一切本能,却记不起过去;想要咬上动脉,却不知道自己天生就是吸血鬼。这是玖兰枢不曾想过有可能不依靠玖兰纯血的转化,单凭优姬的力量冲破封印达到的情况。
 
玖兰枢曾以为,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会毁了优姬。面对妹妹不得不觉醒的情况,玖兰枢的首选是让她陷入昏睡,然后先转化,再反哺纯血。这将是能把痛苦减到最低的方法,让她在睡梦中同时破除两道封印,让沉睡的纯血之君直接觉醒。
 
而现在,妹妹已经有匹敌敌人的力量和意志,这样的话,她是不是能承受自己的身份?不……她真的有必要再承受玖兰公主的身份吗?
 
优姬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她看不到身后玖兰枢和蓝堂英震惊的表情。她能感觉到自己口腔中稚嫩的獠牙,她知道自己忽然变成吸血鬼了,但她还是不记得过去。而且,她觉得……很渴……
 
她没有回头,紧攥住胸前坠子坚定开口:“枢学长,我无论如何也想记起以前。如果选择继续忘记的话,不过是逃避……我讨厌那样!”
 
玖兰枢原本还觉得优姬不需要去负担纯血种的悲哀,她不需要去承受她那被玖兰树里刻意埋没的过去。但现在他发现,妹妹不是被迫负担,她是主动想要承担。如今的妹妹不再是当年需要被玖兰悠玖兰树里保护得滴水不漏的脆弱女孩。
 
她拥有坚强的意志,她拥有足够的力量,她有承担责任的心。
 
此刻的她已经是个强大的王储。
 
玖兰枢的一颗心定了下来,但……
 
玖兰枢看向身旁脸色有些发白的蓝堂英。
 
蓝堂英的手在发抖。
 
一切如蓝堂英的猜想,但真相揭晓之前他还有过侥幸:也许我猜想的不一定对呢?
 
但蓝堂英现在能清晰感觉到,自己那娇小恋人身上蕴含的,确实是属于纯血种吸血鬼的庞大力量。
 
那个女孩身上的气息变得让蓝堂英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为那气息变得和原来的那个女孩那么不一样;熟悉是因为那气息和他认识的那个尊贵的人何其相似。
 
玖兰枢和黑主优姬的过去有着不可明说的牵扯,十年前他救了她一命,成为她后来所有记忆的开端。有人想要以鲜血传递的方式恢复她的记忆,他则会为了保护而与她扮演“恋人”。玖兰夫妇脱离元老院的控制选择隐居,玖兰家族世世代代近亲繁衍,玖兰夫妇离奇死亡……
 
优姬对玖兰枢的重要性,玖兰家族各种疑点,优姬的力量,以及优姬的气息,通通让她的身份不言而喻。一切如他猜想,他心爱的女孩……优姬是尊贵的玖兰纯血家族隐藏保护着的纯血公主。
 
 
————
 
小剧场:
 
零:他们说我,“区区一个人类,太狂莽了”。
 
众:盯……
 
英:Σ( ・ ω  ・ ;)……
 
*命运岔道133

评论 ( 5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