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08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
★总目
*命运岔道107
第四十七章 失落之物(三)
 
恢复了所有力量的锥生零局促不安地坐着,坐在了玖兰枢寝室那张沙发上。同时坐在他两边的还有锥生一缕和黑主优姬,而在他们对面的,则是弄来了一张单人椅,优雅端正地坐在上面的玖兰枢。
 
早上的混乱场面总算得到了暂时的平息,锥生零也慢慢平静下来了。但是随着玖兰枢平静地对锥生零、锥生一缕及黑主优姬说出刚刚的情况,说明了锥生零所受的伤,和那个伤所导致的后果等等情况以后,锥生零终于不能继续平静了。
 
玖兰枢说,锥生零被一个LevelB的“极限强化过的记忆控制能力”攻击了,他对玖兰枢的记忆被抹除了,并制造了其他的虚假记忆。
 
黑主优姬和锥生一缕无言以对,他们将再次见到的锥生零那震惊和对玖兰枢的敌视看在眼里,他们似乎没有不相信的理由。锥生零也无从反驳,因为实在有太多与他记忆相悖的事实。
 
现在的锥生零记忆里,优姬不是这样的性格的,弟弟一缕已经死去,玖兰李土已经被消灭。而且黑主优姬已经恢复成了玖兰优姬,玖兰兄妹离开了黑主学园,而他自己成了猎人协会下任协会长人选。然后在玖兰优姬回到黑主学园后,玖兰枢忽然开始猎杀纯血种了。再后来,身为纯血种,自称被玖兰枢追杀,生命受到威胁的白蕗更来到了黑主学园寻求庇护,并找上了锥生零,她告知了锥生零锥生一家惨案背后的真相——
 
锥生零一切的悲剧,都是玖兰枢为了完成自己某个计划而亲手造就的。随后玖兰枢忽然出现在黑主学园的范围,锥生零质问玖兰枢,并从他口中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锥生零的记忆就到这里了,然而现在,玖兰李土甚至还没有完全复活。
 
但这都不是锥生零最震惊的,他最震惊的是,玖兰枢淡淡地说出了:他和玖兰枢,他们两人之间是恋人的关系。
 
锥生一缕十分矛盾地表示,关于这个,玖兰枢说的是真的。
 
锥生一缕看得出自家哥哥失忆后,玖兰枢突变的表现是发自真心的。玖兰枢这个冷漠疏离的样子明明更加有“人渣”的模样,但锥生一缕却忽然认定他对锥生零是真心的了。玖兰枢公开和黑主优姬是恋人,确实只是为了保护那丫头而已。
 
锥生一缕说虽然自己讨厌玖兰枢,但他也知道锥生零当初是经过千辛万苦才和玖兰枢走到现在的。锥生一缕不希望他因为这样而轻易放过机会,还让敌人得逞。
 
而黑主优姬则明确表示玖兰枢和锥生一缕都没有说谎。
 
黑主优姬说他们两人确实从上学期开始就有“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苗头了。寒假的时候玖兰枢还特地回来,陪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独留一人的锥生零过圣诞节,新学期开始两人就腻腻歪歪的了。虽然黑主优姬不懂为什么玖兰枢似乎忽然在刻意与锥生零保持距离,但是她非常笃定,肯定,加确定地说:玖兰枢和锥生零的关系,现在已经是米已成炊的状态了。
 
锥生零当场浑身发毛,煞白了一张僵硬的脸。他现在万分渴望黑主优姬口中的“米已成炊”状态,不是他知道的那个状态……
 
最后,当三人打算先离开,好好冷静一下的时候,玖兰枢出声制止了锥生零。
 
“等一下,锥生君。”
 
玖兰枢在给三人解释时,锥生一缕和黑主优姬就已经疑惑了很久了,玖兰枢对锥生零的称呼为什么在这一天,在他们发现时,忽然从亲昵的“零”,变成了生疏的“锥生君”?
 
而在锥生零方面,玖兰枢这个有着与自己保持距离的疏离感称呼,明明更接近自己记忆中那个罪人的习惯说法;但玖兰枢的声音听在锥生零耳中,却让他觉得很别扭。反而今天中午两人似乎针锋相对时,玖兰枢喊出的那个亲昵称呼,听锥生零在耳里,竟显得自然得多。
 
玖兰枢深知自己若是与锥生零过于接近,自己的情绪会是怎样的走向。所以他知道,无论如何自己都必须与他保持距离,否则就很有可能发生些更糟糕的情况。而且玖兰枢不愿意看到锥生零的那些表情——他能预见得到,当自己对着他喊出“零”这个名字时,现在的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玖兰枢没有看向走向门口的锥生零,他只看着自己搭在膝盖上的摩挲着食指指甲边缘的拇指,“锥生君,有些情况我必须向你解释清楚,麻烦你单独再留一会儿。”
 
锥生零听着玖兰枢那带着刻意压抑某种情绪的冷淡声音,冷淡话语还带着不可违抗的命令感,这个故意惹人讨厌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
 
锥生零现在的“虚假记忆”中,玖兰枢和自己说话时也是压抑着某些情绪的冷淡。但锥生零记忆中的玖兰枢,他面对自己时所压抑着的那些情绪是厌和怒,不是这个玖兰枢那双死寂眼中深埋沉重悲伤。即使两个玖兰枢都似乎压抑着愤怒,到那个玖兰枢的愤怒是因为锥生零接近了他不能随意接近的心爱女孩;而这个玖兰,他的愤怒是因为极度重视之物被锥生零丢掉了。
 
锥生零对记忆里的那个玖兰枢有着极浓重的恨,但是他知道了眼前这个人,严格来说已经不再是记忆里那个罪魁祸首。他想起在在浴室里,他不可理喻地窥见了这个玖兰枢眼中的悲伤。
 
从知道不再是同一个人那一刻开始,锥生零便再也没有办法将记忆中的恨,直接转嫁到这个玖兰枢的身上了。
 
锥生零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玖兰枢在一再强调让锥生零要冷静听完后,开始向锥生零解释发生在他身上所有事的真正情况。
 
玖兰枢刚刚的说辞,那只是能对黑主优姬和锥生一缕说出的锥生零的情况。而实际上,锥生零的记忆其实是自他对玖兰枢迸发最强烈的恨的一瞬间——
 
上一世的锥生零被白蕗更告知玖兰枢对其犯下的“大罪”,知道了玖兰枢才是锥生双子悲剧的制造者,在锥生零当面质问玖兰枢,而玖兰枢全盘承认的那一刻。
 
锥生零的记忆从那一刻起,到今天中午他在月之寮自己的寝室里醒来之前,那发生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的全部记忆,通通被彻底抹除了。
 
而在锥生零现有的最后记忆那个时刻之后发生了什么,玖兰枢开始向他复述昨天傍晚才被告知的重要关键。
 
上一世的玖兰枢最后将心脏投入了熔炉,而玖兰优姬后来殉情了。再后锥生零遇上了一个神秘的纯血种,两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锥生零停止了四百多年的堕落再次启动了,在彻底堕落以前,他独自回到了一个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地方——黑主学园,弟弟锥生一缕死去的地方。在那里,锥生零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锥生零的上一世本该到此结束,但他遇到的那个纯血种,初阻止了他的自杀。初让锥生零恢复成了完全的人类,并将他送到了这个时空,让他有机会救回弟弟。
 
而在这一世的人生开始不久,锥生零便成为这一世那个玖兰枢的后裔“黎”。也因玖兰枢强行将“黎”拖入了吸血鬼世界,并在不久后出逃。当时“同调”期的玖兰枢对“纯血种吸血鬼原罪”有着极大的抵触,也因此,这一世私自放出绯樱闲开启锥生零悲剧的人并不是玖兰枢。
 
这一世的具体情况,玖兰枢说稍晚再细说,有更重要的情况必须先向锥生零解释。那些有关锥生零灵魂的状态,他们现在的敌人的目的等等。
 
听到这些,锥生零知道玖兰枢这次说的是真的了。
 
锥生零知道自己确实真的杀死了弟弟一缕一次,现在,他只是得到了重来的机会。灵魂会崩碎?有什么关系,只要可以救回弟弟一缕就好。可是,和玖兰枢相爱?为什么?怎么可能!?
 
但是当锥生零看到玖兰枢看着自己时的眼神,看到那双眼睛里因自己彻底不记得,而且不愿接受,不愿意相信他们相爱过以后,眼底生出的一瞬而逝的伤痛;锥生零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决断地彻底否定玖兰枢口中所说的“爱情”。
 
但锥生零也没办法就这么接受,心底的恨是真实的。即使那些恨不属于眼前的这个玖兰枢,即使眼前的玖兰枢不是这里的锥生一家惨剧的罪魁祸首。但要锥生零什么都不顾,马上接受他和这个玖兰枢的关系?不可能。
 
“所以。”
 
玖兰枢低沉的话语拉回了锥生零的心神。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他此刻露出的是锥生零曾经见惯的那种平静无波的虚伪笑容。
 
“锥生君,你留在夜间部,留在月之寮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假如你继续如以前那样留在日间部,留在日之寮。一旦你出现渴血,锥生君你咬了优姬或者一缕君的话,那个结果都将是无法挽回的。”
 
锥生零很想说自己可以克制,但如果真的……现在还是“黑主优姬”的那个自己珍而重之的女孩,和自己曾经亲手杀死的最重要的弟弟……
 
玖兰枢收回了目光,盯着沙发前光滑茶几上反映的那微微模糊了表情的锥生零的脸。他微笑着凉凉地开口提醒:“锥生君,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你现在是纯血种吸血鬼,而优姬和一缕君都还不知道。尤其是优姬,如果你咬了优姬,反哺了纯血,优姬的封印就会解开。”
 
所以,你是在警告我?“不要以为成为纯血种了,就有资格接近那个女孩”,对吗?
 
锥生零一怔,他发现自己条件反射一般将面对曾经那个玖兰枢时的质疑心态拿了出来。
 
锥生零皱起了眉冷淡回应:“明白了,玖兰学长。”
 
玖兰枢随即站起,看到锥生零警惕提防起来,再也不愿意多看一眼那双紫眸中的恨,随即转开了视线。
 
玖兰枢语气平静到连自己都觉得异常地,强行为锥生零安排着一切,“隔壁的单人寝室是你一直在用的。墙壁,浴室那些,我晚一点再替你处理,你今天就在我的寝室休息。放心,我会到私人书房那边的休息室去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夜间部会停课……”
 
不止玖兰枢不愿意看到锥生零的眼,锥生零看到玖兰枢眼中一瞬逃逸的伤痛时,自己眼神也有些闪躲。眼前这个玖兰枢,这个不是自己恨着的人,他眼中的疼痛是真的是属于自己的,但这更让什么都记不起的锥生零感到不适,感到负罪。
 
感到“别人珍而重之的宝物,被自己轻易弄丢了,而且不屑地质疑其重要性真实性”的负罪。
 
锥生零没能记住玖兰枢后来说的那些不太重要的话,玖兰枢的表情,情绪,声音,通通带着沉重压抑过的死寂,压抑到仿佛那个人一旦再受到什么刺激,他就将伪装不下去而陷入疯狂。
 
一想到这个人现在的状况都是自己造成的,锥生零就没办法好好面对他。面对这个玖兰枢,锥生零甚至比面对以前那个罪人还要小心翼翼,生怕刺激到这表面明明冷酷到了极点,却被自己不可理喻地认为脆弱着的男人。
 
玖兰枢知道锥生零现在小心翼翼的原因,知道这个人即使忘记了,即使没有看透纯血种,看清LevelE真相的那些记忆,这个人骨子里的温柔却是一直没有变过的。知道锥生零由得释恨着的人和眼前的自己不是同一人开始,他必然不会在将那些感情转移过来。

但也因此,玖兰枢更没办法再待下去,他说:“那么,锥生君,不打扰你休息了。”
 
锥生零听到这句话,忽然一怔。他就这么看着玖兰枢平静微笑着离开了。
 
独留在记忆中只来过一两次的陌生的房间里,头痛的锥生零起身到浴室洗了把脸。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着颈侧变了颜色的十字蔷薇。他想知道发生过什么,却又不敢再去想些什么了。玖兰枢说的话也许是真的,他们也许真的是恋人,真的是他忘了。
 
锥生零在矛盾。
 
这样的事情,完全是忘了一切的锥生零的错。可是他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想起,对记忆里的玖兰枢那真实的恨,让他不太愿意接受爱着这个玖兰枢的事实。但是……
 
刚刚那句话,明明没什么特别,为什么……
 
【那么,锥生君,不打扰你休息了。】
 
如果你说的一切是真的,那么,你才是最受伤的那个吧,为什么你却还能说出这不愿意让我不自在的话?
 
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听过?那样温柔体贴的话……
 
即使是极限强化的LevelB,在重伤情况下瞬间使用的能力终敌不过纯血种的强大能力。细想之下,一阵头痛,锥生零脑中断续闪出了曾经忘记的,那些即使残缺不全,也明显不应该被忘记的话语和画面——
 
【我保证,你不愿意的话,我就什么都不做。】
 
【零,我渴望的人一直只有一个,我时刻都渴望着他,他却告诉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喜欢,你说……我该怎么办?】
 
【喝过我的血以后,你还能咽下那些劣质的东西?零,你不渴求我的血了?】
 
【怎么?生气了?零,你推开了我那么多次,还躲了我十年,我都还没生气呢……】
 
【不准再逃,不准再推开我,不准。如果你再逃避我,推开我;让我抓到了,我可是要惩罚你的。】
 
【我不在乎你能不能长久陪伴我,我只在乎,你在余下的时间里,是不是愿意让我陪伴你。】
 
【零,即使你不愿意,只要你一直记得,我始终爱着你,这就够了。】
 
【那么,零,不打扰你休息了。】
 
脑中忽然出现了越来越诡异的画面,玖兰枢的脸上带着的是他不曾见过的,不同的温柔表情。
 
慢慢地脑中不明所以地出现了圣诞树,闪烁的橙黄灯饰,树顶恶趣味的小蝙蝠,先斩后奏送来的礼物。
 
最后是某个人正霸道强势地说着什么的脸,那一张动情动荡着的,玖兰枢近距离的脸……
 
【零,记住了,这是只有我可以给你的感觉,永远不准忘记……】
 
因回想起什么而产生了头痛的锥生零一瞬间紫眸大睁,看到了镜中人左耳那枚耳钉。他那因头痛而慢慢变得煞白的脸,这时开始发红,随即再也不敢乱回想了。
 
 
————

*命运岔道109

评论 ( 4 )
热度 ( 1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