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3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33
第五十六章 觉醒之夜(一)
 
“我也爱你。”
 
————
 
午夜时分,黑主学园教学楼一片漆黑。
 
明明风纪委员的夜巡已经暂停了,风纪委员视察学园的教学楼平台上却还站着一个人。
 
天上一直下着细碎的雪,在没什么风的在夜晚里,那纷纷扬扬的姿态很是温柔。
 
气温依然很冷,但独自站在空荡荡平台上的黑发金瞳少年并不觉得冷。
 
雷米尔在来到平台时,伸手接住了一片形状非常漂亮的细微雪花。他细细观察着手心的雪花,观察了很长很长时间,只极轻微的能量下手心的雪花便完全没有要融化的迹象。雷米尔不会觉得冷,是因为他的体温比雪温暖不了多少。
 
雷米尔的身体就是灵魂的体现,他的身体是冷的,是因为他的灵魂是冷的。这一点也许永远不会改变,改变的机会可遇不可求。从诞生到沉睡以前,从苏醒到现在,见证数万年岁月的雷米尔只看到过一次。所以雷米尔明白,有些东西他注定了难以得到,即使有幸得到了也注定留不住。执着于此没有意义,还会影响大局,不要害人害己。
 
思绪回笼,雷米尔想到了卡菡,她的情况如自己所想。如果按那个人所说的,那个最新的计划,也许能得到他口中所谓最完美的结果。
 
那时候雷米尔说:
 
【即使是这个新计划,到最后你还是会死,你该想个能保住自己的新计划,而不是……】
 
雷米尔回想起那个人的表情,那时他才想起,那个总是笑得灿烂的人他的心有多苦,他这时的笑容苦得如同他的心。
 
【雷,我知道你最不能接受生灵自己放弃生命,但我希望你明白……由他死去的一刻开始,我的生命就已经终结了。我到现在都还活着,只是因为承诺……】
 
【即使是相同的灵魂,他们也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对于零,我充其量只是“爱屋及乌”而已。零的存在其实一直在提醒着我,他早就已经不在了……】
 
【零的那个烙印已经转移到我的灵魂上,即使我不是它的原主人,过不了多久它依然会启动。到时……我不想失去那些,那些我和他之间的一切……只要能及时结束,我就可以在它启动以前,安心地接受我的终结。】
 
【而且,雷,我不是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不过是希望自己的生命能换得我认为最好的结果……我求你,不要阻止……求你成全我……】
 
拥有温暖的感情,那是令人羡慕的,但对于雷米尔来说,那是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物,贪不得。他所见证的那一次,已经是万中无一。
 
“你是谁?”
 
雷米尔默默转头,看向闪身出现的人——锥生零。
 
他只静静注视,没有回答。
 
锥生零闪身出现在了教学楼的视察平台,在那里,他见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人。那是一个黑发金瞳,娇小柔软的少年。
 
锥生零看着眼前的少年,心中涌起奇怪的感觉。那少年身体娇小,却莫名让锥生零觉得他应该是强大的。少年的脸上没有表情,却不合常理地让锥生零觉得他应该是温柔的。
 
锥生零觉得自己见过他,认识他。
 
这时一阵细微的风将少年手心那形状漂亮的雪花吹飞,少年似乎觉得有些可惜,视线被雪花带走了。
 
洁白的雪花和柔和的目光最后都落在了锥生零脸上。
 
黑夜中,视力极佳的雷米尔看到了那片直径不到一毫米的细小雪花在锥生零的脸上完全融化了。
 
自认为罪孽深重的雷米尔曾经认定,自己将永远没有资格再在初和锥生零面前笑出来。但在看到雪花在锥生零脸上融化的一瞬间,他终于还是笑了。
 
午夜的风夹着雪,吹得锥生零脸颊发凉之际,他看到站在对面的少年忽然露出微笑。
 
看着黑发金瞳少年的柔和微笑,锥生零一怔,他开始确信,自己认识这个少年……
 
雷米尔曾经作为传达神的意旨的使者,他在人类面前显现形态时多数都不是现在这样的小孩形态,而是他更有威严的本源形态。但这段时间雷米尔更习惯使用这个小孩子的形态,虽然最近那个人说为了让同伴安心,为了更容易获得阵营中其他人的信任,以后可以用本源形态和他们正式见面。但雷米尔依然有些刻意保持着这个小孩的模样,他说不准这是为了什么,但他就是觉得这样会比较好。现在的话,面对他,雷米尔觉得有必要用他原来的那个模样和他正式见面。
 
雷米尔转过身正对着锥生零,他身上缓缓漫出柔和金光,金光中少年身形变化了。娇小的身体在金光中陡然拔高,现出了高挑而瘦削的青年身躯。柔软可爱的娇小少年五官仿佛一瞬间长开了,变得变得清俊端正,一双澄净的金瞳剔透依旧。待金光淡去,正对着锥生零的方向端正站立的雷米尔恢复成了他黑发金瞳青年的本源模样。
 
那个英朗修皙,庄严凛凛的青年腰背挺直,左手微抬,极自然地置于腰腹间。严肃,端正,庄重的站立模样让锥生零觉得他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正气却疏离的感觉。唯独他那微微歪着头,脸上露出浅淡微笑的姿态,又让锥生零觉得这个人是可以亲近的。
 
雷米尔清澈的声音响起,平静温和的青年声音听着让人心安心静,“你好,锥生零。这是现在的我和现在的你,正式的初次见面。”
 
听着那个人的话,锥生零没有疑惑对方为什么知道自己是谁,他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另一个问题。锥生零再次重复问着刚来到平台时便在问的问题:“你是谁?”
 
雷米尔向锥生零微微颔首,“幸会,我是雷米尔。”
 
锥生零随即瞪大了眼,重复了一遍青年说出的,自己明明不曾听过的……熟悉的名字,“雷米尔,雷米尔……你……你就是……猎杀纯血种的……你……不对……”
 
锥生零忽然觉得头痛,一下子有些站立不稳,缓缓单膝跪落,半蹲在了地上。头痛得厉害,锥生零觉得自己似乎要想起来什么。但他本能地在恐惧,在抗拒,在害怕即将想起来的东西。
 
雷米尔平静地看着锥生零的反应,丝毫没有紧张的意思。他知道,现在锥生零即使记起全部也已经没有关系了。
 
雷米尔平静依然,对锥生零说:“你还没完全记起来,如果之前的话,不可以。但现在已经可以了,即使你全部记起来,也不会被完全唤醒了。所以,不用怕。”
 
锥生零听着那青年莫名其妙的话,完全不懂他的意思。但听着青年的话,他却不可思议地不再头痛了,也不可理喻地不再害怕记起了。毫无道理可言地,锥生零安心下来了。
 
雷米尔歪着头看着锥生零,微笑着说:“需要我帮你吗,帮你彻底记起那些。”
 
锥生零的头脑中似乎出现了什么画面,那些好像是自己之前那个梦的画面。画面闪得太快,锥生零根本看不清。
 
锥生零忽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身体内部四肢百骸之间似乎有什么在躁动,“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我……我是不是认识你……帮我记起……记起什么?”
 
雷米尔微笑着,逐一解答锥生零的问题,“我是雷米尔,是曾经的你最重要的人。我要帮你记起‘我们’之间的记忆,并帮你彻底忘记让你痛苦的记忆。”
 
彻底忘记……
 
内心明明已经不再害怕,但锥生零身体的情况让他想拒绝一切后果不明的事,“不……不要……”
 
雷米尔将锥生零灵魂的抗拒看在眼里,他能理解为什么。得到了,再失去,是很残忍的事。但他要让他忘记的,并不是好的部分。
 
雷米尔仍在对锥生零微笑。
 
已经没关系了,他的烙印已经成功转移了,现在即使记起,他那珍贵东西也不会再被它夺去了。
 
雷米尔的声音变得很柔和,他朝他伸出了手,如轻哄着幼小警惕的孩童:
 
“不用怕,过来。”
 
————
 
午夜。
 
黑主家客厅。
 
下到楼来的玖兰枢,玖兰优姬,蓝堂英一行人在客厅没有看见锥生零。
 
他们没看见锥生零,却看见了玖兰枢有大半个月没见的,某个奇葩。
 
玖兰优姬看着初,这个之前见过的远古纯血王族。上一次见到时,她还是黑主优姬,没有任何感觉;现在,她是玖兰优姬。玖兰优姬能清楚感觉到,对眼前的这个人,她有着一股奇怪的熟悉感。
 
玖兰枢将人带到了,开始单刀直入,“那么现在可以说了吗?关于零灵魂的事情。先告诉我你刚刚说的,烙印的事吧。”
 
初乐呵呵地说着,“别急别急~还没好还没好~耐心点,你和小零已经是伴侣了,坑你就是坑小零,我不会坑小零的~”
 
玖兰枢却不以为然。初坑锥生零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我可没忘雷米尔大人砍零的一剑是谁指使的。”
 
还不知道锥生零已经恢复记忆的玖兰优姬,和连锥生零失忆过都不知道的蓝堂英由初说出的第一句话开始就已经傻眼了。不过,现在似乎不太是插嘴的时候。笨蛋急性子情侣瞪着眼,想着先憋着,等一会儿再问。
 
所以你们能不能不要打哑迷了啊啊啊啊!!!
 
“嘛~”初打着哈哈没有接玖兰枢的揶揄,对他展开了大大的笑容,“都说了还没好啊,这些问题还是等雷和零都到场了以后再说吧……”
 
初忽然停了一下,朝玖兰枢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你们的敌人总是这样突如其来,而且能力古怪的情况下,零招呼都没打,就这么忽然出去了,你都不担心吗?唔……”他忽然略作思考状,继而恍然大悟状,“哦!纯血种化身!”
 
听到初说的话,一直担心锥生零的玖兰优姬终于定下心来了。
 
玖兰枢看着初的浮夸调戏,不甚在意地说:“零去见的是雷米尔大人吧,你说过他不会伤害零。”
 
初闻言笑了,“嗯,雷是不会伤害。不过……”
 
初又停住了,笑容暧昧地半闭了一双墨绿眼睛,轻飘飘地撇着玖兰枢,“你知道雷和小零的第一世是什么关系吗?”
 
玖兰枢挑眉,这家伙,这时候忽然提这个做什么?不是才说要等锥生零和雷米尔都到了再说的吗?
 
忽然,纯血种化身感受到了锥生零的气息有些混乱……
 
就在这时,初笑着说:“雷和小零的第一世,他们两个,是互为彼此最重要的人。”
 
玖兰枢闻言皱起了眉头。
 
雷米尔是锥生零的梦中那个血人怀里的人!?那么,那个天使少年,是初??
 
等等,如果雷米尔是锥生零第一世最重要的人,雷米尔那时是天使,那锥生零的第一世是什么!?
 
玖兰枢瞬间开启感应他的纯血种化身,借由自己化身的眼睛耳朵,如临现场。
 
【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我……我是不是认识你……帮我记起……记起什么?】
 
锥生零正面面对的方向站立着一个黑发金瞳的青年,青年身姿挺拔,清俊雅逸的脸上笑容温柔如水。他正看着纯血种化身所在的方向——锥生零的方向。
 
青年微笑着温柔开口:
 
【我是雷米尔,是你曾经最重要的人。我要帮你记起“我们”之间的记忆,并帮你彻底忘记让你痛苦的记忆。】
 
通过化身,玖兰枢知道锥生零的气息越来越乱了,他在恐惧,在抗拒。
 
【不……不要……】
 
温柔青年伸出了手,轻声说着。
 
【不用怕,过来。】
 
然后,玖兰枢通过化身看到了难以预测结果的状况:
 
锥生零在向那个青年慢慢走近。
 
这样的对话,这样的情况,让玖兰枢瞬间警惕起来,他马上开始进行化身本体切换,却发现化身切换的能力原因不明地紊乱了。强行切换失败导致玖兰枢有一小段时间无法通过化身看到听到那边的情形。到画面与声音再次清晰出现在脑海中时,玖兰枢通过化身看到了那边的情况:
 
那个温柔青年模样的雷米尔微笑着。
 
通过纯血种化身的感应,玖兰枢知道锥生零似乎昏睡了。抱住他的青年在自言自语,玖兰枢大概能知道,雷米尔恐怕是在和锥生零的灵魂在直接对话。
 
【……我明白了,我会将所有不必要的记忆都消除干净,你可以放心。】
 
青年静了一小会儿,忽然笑意加深了。
 
【我知道,我也爱你,零。】
 
 
————
 
*命运岔道135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