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锥生攻略.零篇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25
番外 锥生攻略——零篇
 
锥生零站在一棵树下,挑眉看着那棵在冬日里光秃秃的樱花树,他此刻极度想要砍了它。
 
在离开玖兰枢“养育”自己的地方后,锥生零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找到了锥生一家这个时间段的居住地。当初隔三差五地搬家,想不到后来会成为自己“寻亲”的一大拦路虎。
 
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居无定所的锥生一家在锥生零七岁的这段时间,居然一直住在后来出事那处庄园的附近。然后他很自然地认出了某棵樱花树……
 
然后锥生零又花一个月时间观察并思考,是不是有可能现在就和这一世的锥生零强行融合。可是——
 
【你和他的融合只有一次机会,只有在他意志最脆弱的时候,你可别乱来啊小零~】
 
再三思量,锥生零觉得还是算了,那唯一的机会可不是说着玩的。
 
当他看到这一世的小锥生零与小锥生一缕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不忍心这个小锥生零受苦。明知道放任着悲剧发生的话,明知道这个锥生零会有多痛苦,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吗?
 
不过锥生零又觉得,如果不让这个他经历这次伤痛,未曾经历重大挫折的这一世的锥生零,他也许就无法坦然接受上一世的自己的记忆吧?也许提前接受记忆的话,这一世的锥生零会自负起来也说不定……
 
所以,无论如何,这一世的锥生零必须经历那一段痛苦。
 
真是有点对不起你了……
 
表面年龄七岁的锥生零经过一大段内心戏,表情由愤怒,到犹豫,到怜惜,到苦恼,到愧疚。他叹了口气,视线仍停留在那棵无辜的樱花树上,看着看着,表情重新愤怒起来了。
 
果然还是想砍了它!
 
“你想对它做什么?”
 
身侧传来极度熟悉的声音,锥生零自己的声音。
 
锥生零转头,此时他穿着灰色斗篷,头上戴着兜帽,大半张脸遮在围巾下,只露出了做过伪装的几丝黑发和一双黑眼。
 
不远处站着的是这里的小锥生零。
 
穿着棉衣,戴着帽子手套,手臂上挎着小篮子,小鼻子冻得有点发红,淡紫眼睛有点警惕地看了过来。
 
锥生零不解,他以为自己要对这棵树做什么吗?然后他才想起自己刚刚确实是想砍了它……
 
锥生零十分平静地半眯着眼,以旁观者角度看着眼前的这个自己,感觉真新鲜。注意到篮子里的各种时令蔬菜,还有一些这个季节少有的野生蘑菇,那种一缕很喜欢吃的蘑菇。
 
要做一缕最爱吃的加了蘑菇的蔬菜汤吗?
 
这么想着,锥生零看着小锥生零,眼里有着温柔的笑意。
 
小锥生零看到灰斗篷男孩兜帽下的黑色眼睛,看到那温柔的目光,他忽然觉得很熟悉,很亲切,“你……你是谁?”
 
锥生零回神,要和他接触吗?
 
接触一下,说不定对以后会有好处。
 
但锥生零想想还是算了,这样,说不定他会更不忍心。
 
想罢,锥生零紧了紧斗篷,转身默默走开了。
 
小锥生零见那个有着莫名亲切感的陌生人竟然不理自己,难得地有些失落起来。
 
“喂。”
 
“嗯?”
 
忽然对面传来了一声淡淡的叫唤,声音有点熟悉?小锥生零抬头。
 
只见灰斗篷男孩回头看着自己,那双明明是黑色的眼睛,却感觉和自己跟一缕很像,黑眼睛里的笑意很明显。他说:“那边后山山腰的西边有一个山坳,那里有地热,长了一片那种野蘑菇,不远还有一片野葱。”
 
“欸?”小锥生零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时灰斗篷男孩已经转身走远了。
 
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野葱?
 
因为我就是你啊。
 
走远的锥生零知道此刻的那个自己会想什么,那个秘密菜园可是自己十四岁的时候发现的。锥生零淡淡一笑继续走远。
 
————
 
傍晚,锥生零又悄悄观察起锥生家的动向。
 
这里的锥生父母任务外出,今天还不是归来的时候,锥生一缕独自在房间焦急地趴在窗口张望。
 
锥生零疑惑,发生什么了?莫非这里的锥生零还没回来?
 
锥生零想了想。
 
不会是吧……有可能……
 
黑兜帽男孩自责叹气,暗骂自己不该多这个嘴。
 
————
 
后山山腰的西边山坳,真的有一片野蘑菇地和一大片的野葱。
 
小锥生零验证了下午遇到的灰斗篷男孩没有说谎,但代价有点大。冬天的后山的积雪有点厚,山路湿滑,小锥生零才七岁,体力不够。
 
“呼……呼……”
 
小锥生零喘着气,继续往山下走。
 
大概再有一小时就能到山脚了,很晚了一缕一个人在家一定很担心。早知道就不那么着急,其实等明天再验证也是不迟的吧?可是小锥生零总是觉得那个男孩很亲切,好像很想证明他不会说谎似的,急急忙忙地就上山了。
 
不过虽然晚了,总算收获丰富,回去好好给一缕道歉吧。小锥生零看了看被新鲜野蘑菇和野葱塞得满满的小篮子,笑得很满足。
 
然而走着走着,小锥生零忽然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呵……呵……”
 
那是一种像是野兽,又有点像是人压迫着喉头发出的声音,很恐怖的诡异声音。小锥生零心如擂鼓,那是爸爸妈妈和夜刈师父狩猎的那种生物——LevelE的声音,他虽然才刚入门,只跟随出行一次,但对那种声音记忆犹新。
 
“呵……居然……有送上门的……呵……呵……”
 
果然那个声音说出了人话!小锥生零掏出了怀里的护身小银匕首,警惕地张望。
 
“呵呵……呵……想反抗?”
 
只随行过一次,毫无实战经验的小锥生零心中恐慌。
 
“右边,树上。”
 
一个熟悉的,不大的声音响起,小锥生零第一时间竟不是看向后方声源,而是依其所言向右上方扫视。顿时发现了悄悄靠近的人形生物。
 
“不要动,不要表现出恐惧,冷静看着它。”
 
谁?
 
小锥生零心中并不平静。
 
“作战中别分心,你的目标是它的心脏。”
 
小锥生零心中一惊,马上又冷静了下来。心脏,心脏,心脏……它的身材比我高大,我用的是短兵,直接攻击很难命中。那么……飞刀?
 
“你力量不够,飞刀不能穿透心脏。冷静,再想。”
 
小锥生零甚至不好奇那个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的想法,只顺着他的话往下思考。
 
力量?对,投掷的力量不够。必须直接刺入心脏,要想办法避开它的利爪和獠牙,怎么做?
 
小锥生零一直一动不动地紧盯那瞧着他的LevelE,对方被他凌厉的眼神震慑,一时不敢轻举妄动。
 
但饥渴很快战胜了猜疑,它不管不顾地向他扑去,伸出利爪直击小锥生零门面。
 
利爪,挡开。
 
不,力量不够!躲开!
 
小锥生零屈身后向一旁跳开后迅速转身,那LevelE攻击不中扑入雪中,然后缓慢滑稽地爬了出来。
 
雪可以阻慢它的行动!
 
小锥生零盯着那LevelE,慢慢改变自己的位置,忽然停住,等待对方的第二次攻击。
 
那LevelE仍发出着古怪声音,盯着小锥生零,终于按捺不住再次攻击。
 
来了!小锥生零准备闪避,眼看那东西就要扑到眼前,他再次屈身跳跃。
 
不料脚下踩着的雪底下竟是一块光滑石头,借力失败反而打滑,小锥生零小小身体滚落在雪堆中。心中暗叫不好,急忙起身。
 
同样扑入雪中的LevelE察觉有机可乘,快速出击,在小锥生零爬起来时,利爪已经伸到他眼前了。小锥生零似乎忘了再次躲避,忘了力量差距,只本能一样抬起银匕首抵挡。不出所料地将银匕首挥开,那LevelE直掐住小小身体的肩头,将小锥生零按入雪中,张口就要咬了。
 
但就在它獠牙咬下的前一刻,它一下化成了黄砂,黄砂散落后,现出了小锥生零手中的另一把银匕首。
 
小锥生零坐了起来,一头冷汗。
 
在他第二次准备躲避失败时,他打算把另一把银匕首也拿出来,却再次听到了那个平静的声音:
 
“偷袭。”
 
迅速反应的小锥生零成功反杀。
 
然而,诡异的嗓音又一次忽然响起。
 
“呵……呵呵……你杀了他……呵……”
 
小锥生零瞬间警觉但已经来不及了,刚站起的身体再次被按住,同时银匕首也被击开了。
 
另一只LevelE!它一直在偷看!
 
“呵……呵……你杀了他……独食……呵呵……”
 
来不及了!
 
小锥生零徒劳地绝望挣扎,就在獠牙刺破动脉之前的瞬间,那LevelE被掀飞了。小锥生零连忙爬起,只来得及看到小小的男孩身影,翻飞的灰色斗篷兜帽被山风吹开了,黑发飞舞缭乱。银戟挥动中悠然收回,黄砂轰然崩落。
 
带着隐约的悲悯情绪,灰袍男孩的声音响起:“明明丧失理智了,却保留了这种卑鄙。也是怪不得人类和吸血鬼,哪边都容不下……”
 
锥生零心里不禁有些自嘲,上一世被那么歧视也是人之常情,自己能保持不堕落成这样也是天大的机缘。
 
又暗叹一声,锥生零回头查看,却看到傻坐在地上的小锥生零居然哭了!?
 
以旁观者角度看到自己哭,锥生零很不自在,他在想,七岁的时候,自己是这么容易哭的吗?
 
锥生零看着那一样的脸再次叹气,“別哭了,起来吧。”
 
心道:算了,当他是一缕好了。
 
锥生零快步走到小锥生零身边,毫不顾忌地直接伸手抓住他的手将他拉了起来。细心而认真地拍去他身上头上沾上的雪,掏出手帕去擦他脸上的泪,才擦了一下就僵住了。
 
对面的人脸红了。
 
现在锥生零是浑身不自在,看着自己的脸在脸红……很难受……
 
然后忽然又想到,在小锥生零眼里外貌伪装过的锥生零就是个陌生人。
 
他该不会是被我吓到了吧?
 
锥生零忍不住手帕一下糊到小锥生零的脸上用力擦,“又怎么了?”
 
然后锥生零发现自己这欺负人的动作太自然了,真的把他当成一缕了。看着那个一会掉眼泪一会脸红的可爱的小锥生零,他只觉得难受得很。
 
“你是吸血鬼猎人?”小锥生零看着似乎有些不悦的灰斗篷男孩,不知道他怎么了,自己惹他生气了?
 
“啊。”锥生零模棱两可地随便应了一声,往旁边走了几步,拿起一样东西又走回来,直接塞回小锥生零手里去。
 
小锥生零一看,是自己的篮子,刚刚自己随便地放下了,他连这个都收起来了?什么时候?
 
“你……”小锥生零有点别扭,“你……多大?”
 
锥生零随口应了,“七岁。”
 
小锥生零一副挫败的样子,“同……同岁……”
 
锥生零知道他介意什么,自己也是“锥生猎人世家的继承人”,很早就被灌输“会成为强大猎人”的思想,他恐怕是自卑了。忽然看到他又准备拿那张脸哭的样子,锥生零心里也别扭了起来。
 
不用哭,我就是你,七岁的只是这个身体。
 
锥生零平静说起,“我知道你,锥生家双子之一,不久以后就会成为出色猎人的人。”
 
幸好围巾遮住了脸,不然这么“自夸”,锥生零会尴尬死。
 
小锥生零咬着唇,“什么出色……逊死了……”
 
“那是因为你才刚入门。”看到眼前的人又想哭的样子,锥生零汗毛倒竖,“你那个老师很厉害的,过不了多久你就知道了。”
 
小锥生零拎着篮子不说话。
 
“走吧,很晚了。”
 
一缕很担心,再不回去,就是担心不死他,也要饿死他了。
 
锥生零剩下的话没有说,直接领在前头就往山下走。
 
一路安静,两个锥生零都有点尴尬。
 
小锥生零忽然问:“你知道我,是特意来看我的?”
 
锥生零说实话:“是。”
 
小锥生零又问:“为了什么?”
 
锥生零随口一说,“看你实力。”
 
小锥生零的沮丧气息开始散发,“……失望了吧?”
 
锥生零说了大实话,“没有,我刚入门时也和你一样。”
 
小锥生零再次安静下来,两人一路沉默地下了山。
 
“回去吧。”
 
再次回到那途经的樱花树,锥生零和小锥生零道别,随即转身要走。
 
小锥生零的声音有点急,“等一下!”
 
锥生零不语,疑惑回头。
 
小锥生零问:“这段时间你会留在这里吗?”
 
锥生零挑眉,“什么意思?”
 
“我的猎人修行要下个月才正式开始,如果你这段时间留在这里的话……”小锥生零坚定地说着,“能不能当我的老师?”
 
锥生零沉默。
 
见灰斗篷男孩有点犹豫,才想到他和自己同岁,出行大概是跟着父母?
 
“呃……如果你怕你父母担心,你可以住我家,到时我爸爸妈妈可以送你回去……”
 
这样交换训练的做法在猎人世界是很平常的,小锥生零说得很自然。
 
锥生零的声音很干脆,“不了。”
 
“欸?”
 
小锥生零怔住了,随即低垂了眼睑,确实是自己唐突了。
 
“我父母早去世了,我没有家。”
 
“!”
 
小锥生零惊愕抬头,那个灰斗篷男孩看着那棵樱花树,眼神平静得仿佛他说的是“今天天气很好”。
 
锥生零想着,指导什么的,这样也好,也许还可以光明正大地观察一下,但同住还是免了吧。他平静地说着,“这段时间我会在这里,不过我不需要住你家。”
 
对面忽然安静了,锥生零疑惑转头,瞬间眼角抽搐。对面的人又哭了。一瞬间锥生零在想:我刚刚有说什么吗……算了……
 
锥生零叹气抚额,“要我当你的老师,可以,不过有条件。”
 
“什……什么条件?”小锥生零才发现自己哭了,害羞起来:今天是怎么了,自己平时也不是爱哭的人啊,太丢人了!
 
锥生零话说得十分干脆,而且颇有威胁的意思:“第一,不要再在我面前哭。”
 
小锥生零脸红了,“啊……好……”
 
锥生零眼睛定定锁住小锥生零,“第二,不要告诉别人关于我的事,绝对不可以,一个字都不可以。”
 
见他要开口说什么,锥生零直接补了一句堵他:“第三,不要问为什么。”
 
“哦,我知道了……”
 
小锥生零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同岁的男孩,明明一样大,他气场怎么那么吓人?比夜刈师父还吓人。
 
那是当然的,那个人不可貌相的萌物控夜刈十牙看到小锥生零哭或者脸红会觉得他可爱,然后心软;而锥生零只会觉得郁闷难受,然后更凶。
 
小锥生零怯生生地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黎。”锥生零说。
 
“那……”小锥生零想了想,说:“黎哥哥?”
 
锥生零被他这么一叫,全身汗毛乍起,“停!我和你同岁,不要叫我哥哥。”
 
小锥生零歪头,“那么……黎老师?”
 
锥生零别扭死了,“驳回。”
 
小锥生零有些小心翼翼,“那……黎……前辈?”
 
锥生零总觉得怪怪的,“算了,别管称谓,直接叫黎就好了。”
 
小锥生零实在不敢没大没小地称呼这个比自己强得多的吸血鬼猎人前辈,“黎……黎君?”
 
锥生零叹气,“你高兴吧。快回去,再不回去你兄弟就要饿死了。”
 
“黎君怎么知道我有个兄弟?”
 
“你说呢,‘锥生家双子之一’。”
 
“……”
 
“以后每天,你有空的时候到……就这树下,你到了我自然会知道。”
 
说完以后,锥生零果断转身离开,没有留给小锥生零问为什么的时间。
 
小锥生零确实没来得及反应去问为什么,等反应过来时,他的那位同岁的小老师已经走远了。
 
奇怪的人。
 
小锥生零心想,然后笑了起来,然后忽然反应过来,急忙转身往家里赶。
 
锥生零藏身在阴影处,看着小锥生零远去的背影,百感交杂。
 
————
爪:“一缕篇”要等一缕差不多出来的时候才发。

命运岔道26

评论 ( 7 )
热度 ( 4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