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2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番外——锥生攻略.零篇
第十三章 月之寮的悲催生活(二)
 
锥生零觉得自己应该拒绝他的感情,于是他开始想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最简单直接的,他讨厌玖兰枢吗?
 
这一世,锥生零因为执着于不与玖兰枢扯上关系,反而关注得越来越多。也因此,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到了那个纯血种一直以来的尊贵而孤独。
 
除了玖兰优姬,所有他能失去的他都失去了,他对玖兰优姬的执着成为了他活着的支柱与目的。
 
这个状况和现在的锥生零很像。
 
虽然锥生零仍然鄙视他算计人心的做法,但现在的锥生零又何尝不是有着为了达到自己目的而利用情报获得的纯血交易?锥生零对比自己这一世支撑自己的目的之后,他忽然能理解玖兰枢费尽心机也要为玖兰优姬铲平前路的心情。如此一来,锥生零也就开始觉得这个没有成功利用自己的玖兰枢不讨厌了。
 
不讨厌,那么,锥生零是厌恶玖兰枢的触碰吗?
 
没有,玖兰枢拥抱锥生零时那么温柔,表现得那么小心,那么珍惜,那么迷恋。这样被捧在手心的感觉锥生零是陌生的,而且他不能否认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是因为曾经的自己过得太苦了吗?锥生零发现自己甚至会留恋这种被温柔呵护的感觉。
 
那么,因为性别?
 
不,锥生零就没考虑过性别,否则他根本连困扰都不需要,直接拒绝。
 
那么,所有都不是的话,仅仅因为不喜欢?就像上一世和这一世,那个曾经给自己送巧克力的新藤抚子,仅仅因为不喜欢,所以拒绝。毫无悬念。
 
想起玖兰枢的告白锥生零还没有正式回应,刚到月之寮那天,原本就打算拒绝的,结果浴室那个尴尬喂食让锥生零不好意思当场再提那茬。
 
找个机会正式地拒绝就好了。对吧?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的后来,锥生零回想,如果自己真的在刚入月之寮那天晚上拒绝了玖兰枢,也许他们就真的不会有后面的纠缠不清了。
 
锥生零皱起了眉,解决办法都有了,还困扰什么呢?锥生零闭上眼,平稳呼吸着放松自己。再怎么纠结,问题答案也不会自己跑出来不是吗?等真正面对的时候再想吧……
 
然而就在这时,轻轻一声响,阳台有人跳入。
 
锥生零一下坐起,拿起血蔷薇指向了阳台。
 
落地窗帘撩起一个缺口,玖兰枢踏了一步就看到了闪亮的血蔷薇直指自己。玖兰枢微笑着举手投降,“是我,不是敌人。”
 
锥生零其实也早就感觉到了是他,但他仍举枪指着这害他失眠的罪魁祸首,“什么事?”
 
玖兰枢走进寝室,无视血蔷薇的威胁直接来到床边坐下了。没等锥生零说什么,他凑近检查起他的眼睛来了,“今天……没有渴血吗?”
 
锥生零收好血蔷薇,随手挠顺了头发应着,“没有了,应该一段时间内都不会了。”
 
原来玖兰枢以为锥生零渴血状态持续着,但出了什么事而没有过去,他担心了?可是直到玖兰枢听到锥生零说“应该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渴血”,他反而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此刻露出的略显失望的表情,凉凉开口:“怎么?我不渴血,你不高兴了?”
 
玖兰枢苦笑一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看到玖兰枢低垂了眼睫,一脸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的样子,锥生零不爽了,“有什么想说就果断点,别婆婆妈妈的。”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生气的样子,他叹了口气,说:“我只是……已经上瘾了……”
 
“什么?”锥生零挑眉,听不懂,“你什么?”
 
玖兰枢微笑着,不自觉地向锥生零靠得更近,越来越近,“我上瘾了,你的獠牙。只有在你吸血的时候,我才能接近你,拥抱你。”
 
锥生零没有说话,他看着玖兰枢越来越近的脸,他清楚知道如果自己不拒绝的话会发生什么。但他却不害怕将会发生的事,他只是有些紧张。不厌恶,也不抗拒,甚至……
 
对自己这个表现,锥生零困惑了。
 
就在玖兰枢马上要吻上锥生零的时候,玖兰枢一怔,不再向前,继而又一次在这种情况缓缓退开。
 
锥生零皱眉望着行动犹豫的玖兰枢,“你上瘾的,不是我的獠牙吧?”
 
玖兰枢往后退开的动作因为锥生零的话顿住了,他看到,锥生零的脸上冷冷淡淡的。
 
“就是不敢直接说想要什么吗?我吸你的血,我能得到好处,而你想要的,你认为我没有好处,不会喜欢,所以不敢说是吗?你上瘾的明明是其他……”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下一刻,对方竟投入了他的怀里,仰头一口咬上了他的脖子。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缓慢流失,玖兰枢完全顿住了,没有任何反应。好一会儿玖兰枢才回过神,继而将锥生零拥抱住了。内心有无数的话却不可轻易诉说,生怕吓跑刚刚才主动靠近自己的警惕小兽。此刻虽然亲密拥抱,玖兰枢也能只在心中旖旎……
 
锥生零感觉到拥抱着自己的那个人的僵硬小心,想着玖兰一个纯血种居然栽在他手里了。锥生零心里苦笑着结束了吸血,小心咽干净了血液才松口。

但玖兰枢却似乎没有要松手的打算,锥生零随即出声提醒:“我好了。”
 
玖兰枢闻言一下子松开了手,将锥生零直接推离了怀抱,“啊,抱歉……”
 
锥生零看到玖兰枢的脸,大概猜到他的思维模式以后,锥生零觉得他可能又在对想象出来的东西产生了负罪感。锥生零盯着玖兰枢的眼睛看,暗道:这家伙到底都想到了什么?而且,玖兰枢,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畏畏缩缩的?
 
玖兰枢皱眉,不甚明白锥生零这时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锥生零叹气,然后坐直了。
 
看着他的行动,玖兰枢忽然有些想离开。他能预感锥生零接下来说出的话,不会是他想要听到的。
 
“玖兰枢,在知道了你对我有意思以后,我很困扰。我考虑了很久,但我对你最多只是不讨厌而已。当我发现你对我有所企图,你的触碰……我打从心底地在抗拒着。所以……”
 
不愿继续听的玖兰枢果断地打断锥生零的话,“你在说谎。”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皱起眉头,“什么?”
 
玖兰枢再次凑近,锥生零身上那沐浴乳的玫瑰香气袭来,玖兰枢神差鬼使地盯着锥生零那闭合的薄唇,本能地咽了咽唾沫,喉间仍干燥欲裂……
 
玖兰枢认真地说:“零……我想吻你……”

锥生零一瞬间僵了,一下子真想把玖兰枢那恬不知耻的嘴巴给撕烂了。他耳根慢慢发红,随即皱起了眉头,但他竟忘了要后退。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的表情变化继续说着:“你这样还要说你抗拒我的触碰?”

锥生零马上惊醒然后往后退开,玖兰枢只觉得那一瞬脑中某根弦“嘣”的一声断裂了。急忙将退开的那人揽了回来拥入怀中,低头的瞬间擒获猎物,有些急躁地描绘那湿润的颜色与轮廓。

“唔——!!”

怀里的人正在反抗,锥生零在拒绝。有这样认知的玖兰枢有点心慌,但终究没有理会,温柔而热情地吻着。忽然发现那柔软于愤怒中露出的破绽,玖兰枢急不及待地占领,这时对方反而不反抗了。玖兰枢有些失控地搜刮每一寸柔顺,热情地纠缠着那羞愤猎物,将有些僵直的身躯拥得更紧。
 
直到玖兰枢松开锥生零的唇,放松了手臂,继而被锥生零狠狠一下推开了。有点自责的玖兰枢苦涩地微笑着,看着眼前捂住了唇皱眉瞪向自己的锥生零。
 
锥生零眼中冒出火光,他举起了刚刚一时半刻忘记了的血蔷薇,直指玖兰枢胸口,“玖兰枢,你别欺人太甚了!!”
 
锥生零烦躁异常。这样的情况都第几次了,而且他不知道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每次都会让他得手。
 
玖兰枢气息还有些乱,他并不理会指着胸膛的血蔷薇,直视锥生零的眼睛。玖兰枢低笑,笑得有些苦,“你明明不抗拒我的触碰,为什么要说谎?”
 
为什么这么急着拒绝我?
 
你在逃避什么?
 
锥生零眉头皱得更深了,眼神不禁有点虚,不敢一直看着玖兰枢眼中的浓烈感情,持枪的手有点抖,“你在说什么?”
 
玖兰枢这时候话说得很平静,“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可能一下子有什么突破的进展,我也知道你一定会逃。我都知道。”
 
玖兰枢说的也都是事实,原本互相猜疑的两个人一下子变成恋人?不可能的。
 
玖兰枢毫不理会血蔷薇的威胁,轻笑着再次将锥生零拥入怀里,“可是,零。你推不开我的。”
 
锥生零被一下抱住,“喂!你……”
 
狠狠的推搡下依然挣扎不开,锥生零终于叹了口气。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玖兰枢忽然说喜欢上他了,而当他发现玖兰枢对自己是真正意义的喜欢以后,他越来越在意了。
 
就如同初曾经说,感情上锥生零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他是日久生情型当中最不可救药的那一种——一直相安无事的两个人,忽然一方发现对方喜欢自己却没来得及果断拒绝,然后越来越在意。发现对方越来越多吸引自己的优点,最后也慢慢喜欢上。这种人要么不发现,一旦发现就很容易在意,在意了以后当那个人有吸引他的特质,就会不可救药地慢慢喜欢上。甚至如果锥生零不是察觉到初那句“我爱上你了”是对别人说的,也许锥生零会爱上初也说不定。
 
锥生零当时再回想以前,似乎确实是这样。
 
上一世他被优姬的温暖吸引而开始关注,因此相处中优姬对他的暧昧被他注意到了,继而令他也产生出了爱慕。当发现优姬喜欢的其实是玖兰枢时,他已执着地认定自己爱上优姬了。直到黑主优姬变成玖兰优姬,当“爱情”触到了他当时的底线,他便舍弃了。一切都太理性,锥生零都怀疑他的爱情是不是真的存在过。
 
而现在,似乎也是那个模式的重复,但又有一点非常不一样。
 
上一世的黑主优姬对锥生零一直是暧昧的,从未亲口对他说过喜欢。锥生零如今都不知道,曾经的黑主优姬有没有喜欢过自己,是不是一直只是依赖,只是自己会错意了?而这一世的玖兰枢,他明确地表示了喜欢,而且他攻势猛烈。
 
玖兰枢亲口对锥生零说出了“喜欢”,亲口说出“会忍不住”;会温柔地呵护,也会霸道地强吻。这一切都让锥生零措手不及,那些直接而陌生的呵护,令他困惑。等到必须面对的时候,锥生零发现他已经不抗拒,甚至可以说是贪恋他的呵护了。而就在刚刚,锥生零发现他对玖兰枢的吻有着期待的心情,他知道自己真的渐渐对玖兰枢产生出了好感了。
 
之前刚决定“因为不喜欢,所以拒绝”,有了结果以后仍然困扰,是因为这个结果是不对的。不是不喜欢而拒绝,而是明明有了情愫,却不想任由它继续滋生。
 
锥生零想拒绝,他不想承认,他不能……
 
不能承认啊。
 
即使承认了,又有什么用?
 
在那有限的生命里,将他当作是自己人生唯一的一次的贪恋温柔吗?这样除了受伤害的人多了一个,有什么意义吗?
 
没有这个必要啊玖兰枢。
 
锥生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是初说的那种感情模式,但按照初的说法,他会因为在意,继续发现越来越多对方吸引自己的特质而爱上。
 
那么,远离他是不是就不会喜欢上了?
 
锥生零急着想拒绝玖兰枢,就是不想“好感”,“贪恋温柔”慢慢变成那种更加不可控制的感情。不想那份感情越来越深,等到哪一天到了无法割舍的地步时,却发现无法挽留,除了失去,没有任何办法。
 
据说,天生血族一生只会爱上一次,但如果玖兰枢是真心的,到失去的时候就会痛。
 
何必呢?趁现在还不算太迟,早点看清不是更好吗?
 
锥生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温柔得舍不得别人伤心。
 
“玖兰枢,你不要误会了。”锥生零冷淡疏离的声音慢慢响起,“我这不是不抗拒你的触碰,我是……”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某个炸毛专业户不合时宜的声音。
 
【总有一天,枢大人的嘴唇会温柔地触碰你的颈部,獠牙也会慢慢地刺下去……】
 
玖兰枢一怔,马上死皱了眉,怀里对“被吸血”有着阴影的人猛然一颤。好一阵子后,他拍了拍玖兰枢的手示意他放开自己。玖兰枢却不愿意,只紧紧抱着他。他觉得锥生零此时脸色肯定非常难看。
 
【当枢大人发出吸食你的血的声音时,你一定会很有感觉的哦……】
 
锥生零安静得有些异常,玖兰枢就这样抱着那个任由拥抱的少年,他的脸搁就在自己怀里,看不到脸色。然后,他缓缓伸手捂住左边颈侧。玖兰枢记得那是锥生零被绯樱闲咬过的地方,也是之前他失去意识时,自己舔舐了导致他直接吓醒的地方。
 
“零……”
 
玖兰枢轻轻唤了一声,想抚顺着他的背后,却发现锥生零随着自己的呼唤有些瑟缩起来了,一颗心直接摔入谷底。知道这时候碰他,他也许会更难受,但玖兰枢此刻实在不想考虑这些了,死死抱住了怀里颤抖的人。玖兰枢忽然觉得,也许锥生零拒绝自己的理由,真的不是自己能解决的。极轻的声音小心翼翼,“零,我不会伤害你,相信我……”
 
【对了,干脆现在马上就去求他吧?就说,“枢大人,请吸我的血”吧!】
 
怀里的人再次瑟缩,玖兰枢此刻的脸色无与伦比地难看。
 
“……你现在明白了吗?”
 
胸口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玖兰枢一顿,看到锥生零慢慢抬脸看着他,他平静的脸上,一双眼里有着难以说清的情绪。
 
锥生零淡淡说着:“我……害怕被吸血,是因为绯樱闲,那个纯血种。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害怕纯血种……”
 
这个似乎是一个绝佳的借口,锥生零转开了视线不再看玖兰枢,“对于你的触碰,我不是不抗拒,是不敢抗拒。虽然不想承认,但那确实是事实。玖兰枢,我很怕身为纯血种的你。你的力量,你的气息,你血红的眼睛,全部我都害怕。我之前一切的不愿低头,所有对你的反抗,抵御,不服从。通通都不过是强行硬撑出来的假象而已……”
 
玖兰枢心里被什么狠狠地堵了,但不是因为锥生零说出的这个理由。
 
锥生零会和他那个远古纯血王族朋友拥抱打闹,玖兰枢知道他不可能害怕。
 
而且还有玖兰枢不知道的,锥生零本身就是个纯血,这个理由也就能拿来骗骗毫不知情的人。
 
“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我也知道,我是一定没有办法回应你的。即使是现在,我听到你的告白,即使我并不讨厌你,但我还是只想逃离你的范围。如果不是因为你的纯血能让我活下去,我想也许我都不会愿意继续留在这个房间和你独处。”
 
玖兰枢松开了怀抱,看着锥生零马上挪开,远离自己的身体,玖兰枢的表情也慢慢变得冷静了。
 
“玖兰枢,对不起……”
 
对不起?这就是告白的回应了吧。可是,为什么要用借口拒绝?
 
玖兰枢知道,锥生零根本没有不喜欢自己的理由,既然如此,即使找借口还是要拒绝吗?
 
玖兰枢讽刺一笑,“我明白了。”
 
“!!”
 
锥生零惊恐万状,只因玖兰枢再次吻了上来。
 
没有更深的侵略,没有长久的缠绵,只是浅浅的,短暂的一个吻,但却霸道无比,不容拒绝。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笑容有些淡,“我说了,零,你推不开我的。”
 
锥生零气结,“你!你……”
 
一时间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而且锥生零看着玖兰枢那明明有些情绪低落,但就是死要面子一般云淡风轻的状态,他也实在不太忍心再说些什么。锥生零忽然怀疑,初说的那个“同调”期在玖兰枢身上是不是延长了,怎么一下子成了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那样,执着于儿女情长。
 
他不是还有巨大棋局需要去完成吗?
 
然而锥生零现在不知,以后却会明白的是:由玖兰枢发现了某件事的那一刻开始,棋局就已经变了,那个巨大计划也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玖兰枢轻笑一声,再次将头搁在了锥生零肩上,耍赖一样在宣布:“对不起,我还是会一直缠着你的。”
 
在被拒绝过后,玖兰枢竟忽然彻底摆脱了他的“精神洁癖”,开始不理会锥生零是否愿意,动不动就对他拥抱亲吻起来。
 
锥生零这下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随你便。”
 
一个想逃避的,遇到一个不肯放弃的。
 
不可救药的锥生零甚至发现,就连玖兰枢那不肯放弃的特质也吸引着他。锥生零对自己的矛盾无奈至极地叹了一口气。
 
锥生零这时忽然推开了玖兰枢,起身往门口走去。
 
刚被拒绝的玖兰枢有些惊愕,马上跟了上去,“零,怎么了?”
 
只见锥生零恨恨地拉开门,咬牙切齿地说:“我去揍蓝堂英一顿。”
 
“……等等,我也去。”
 
 
 
————
 
命运岔道 第十三章番外 黑主优姬的格斗少女之路

评论 ( 9 )
热度 ( 63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