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9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95
第四十四章 双子之宴(三)
 
玖兰枢低笑着,伸手拂过锥生零眼角,“你出门前对我说了什么,你记得吗?”
 
锥生零一怔,回想到什么的人随即瞪大了眼。
 
————
 
锥生零起身走出了浴缸,擦干身体后穿好了衣服。
 
他知道,现在想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临的事情意义不大,他现在有更迫切需要面临的问题……
 
慢慢穿好衣服的锥生零懊恼地看着浴室镜子中的自己,深深地叹着气,脸色禁不住发红。
 
即使是那样激烈的……镜中人身体依然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且调动力量全力用于身体恢复,只是一个热水浴的时间,锥生零已经没有任何不适和疲惫了。
 
奈何,只有两样东西,即使吸血鬼的恢复能力如何地好,情事过后的恢复速度也会和普通人类一样缓慢,纯血种也不例外,至今无人能解释其原因。
 
那就是眼睛和声带。
 
镜中的锥生零的眼眶红红的,还有一些稍微细看就能发现的血丝。而锥生零的声音,虽然没有很严重,但确实有点哑。
 
而且这眼睛,一看就知道哭过了吧……
 
相比诅咒,锥生零更迫切需要面临的问题就是这个……
 
锥生零苦着一张脸,不自然地拉了拉穿好的衣服,走出浴室后他甚至不愿再到衣柜旁的穿衣镜前再整理一下仪容。锥生零径直走向门口,赌气地无视了坐在那张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重新变得干净的可恶沙发上等着自己的人——已经沐浴更衣穿戴整齐的玖兰枢。
 
锥生零门也不关,直接走了。
 
玖兰枢无奈地笑着走向门口,关上了寝室门,然后跟上了锥生零。玖兰枢心中有真实的愧疚,但只愧疚于自己有过对恋人那份感情真实性的怀疑,对于后续发生的那些,他一点也不觉得需要自责。
 
知道此刻自己那害羞恋人在别扭什么,玖兰枢轻笑,“零,你这样是迁怒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听了玖兰枢的话,锥生零一下子红了耳根。
 
不怪你还能怪谁……
 
锥生零也不愿意自己的声音变成那样,他也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有那样放纵自己的情况。不安的是他,状态异常的也是他,要发声的还是他,甚至后来主动的仍是他。但到后来锥生零能克制的时候,玖兰枢却故意让他克制不住。
 
而眼睛。虽然确实是玖兰枢告诉锥生零可以脆弱一点,他才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的。但锥生零不怪玖兰枢,自己确实需要好好发泄一下情绪,哭出来以后他觉得轻松多了,也好受多了。
 
但是……
 
锥生零始终会忍不住暗挫挫地想起一些事。
 
玖兰枢不会在亲密接触中逼着锥生零配合他做太多难堪羞耻的事,因为他不需要他怎么配合也能轻易引诱得锥生零失控。而且,虽然他不会要锥生零配合做什么事,他却喜欢在锥生零快要失控时说一些他觉得难堪羞耻的私密情话。
 
他在锥生零承受得全身无力时说过,他不能怪他需索无度,对着恋人会这样是无可厚非的。身为热恋期的天生纯血,他没有每天发生;即使发生了,他也记得让锥生零第二天还能有力气下床,这就已经很节制了。真要需索无度,锥生零根本不会有力气下地。
 
然而锥生零只想说,还能有力气只是因为自己是个顽强的纯血种!
 
玖兰枢甚至倒打一耙,在锥生零失控时在他耳边指责,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忍得有多辛苦。两情相悦,领略过情欲的天生纯血,占有欲本来就是非同小可的。说每天见到他,却要忍着不占有是多么困难的事。还说他根本不知道占有他的感觉有多美妙。
 
这种事情他怎么可能知道,而且这种事他没兴趣知道!
 
亲密中他还喜欢故意让不愿意发出多少声音的恋人忍不住发出声音。每一次都以此为目标似的,他越是忍耐,他就越是兴奋。他曾在他终于忍不住什么声音时调笑,反正每一次到最后都会忍不住的,忍那么辛苦做什么呢。一开始就别忍不是更好吗?明明现在这样更快乐……
 
怎么可能让你如愿!!
 
他曾不止一次在将害羞恋人引诱到接近解脱边沿,无法隐忍声音时,在他耳边沙哑动情地诉说羞人情话。说喜欢听他这种情到深处的声音,说每每听到他用这种声音呼喊那个亲密名字时,他就觉得异常满足。说如果哪天能听到这种声音哭着呼喊那个名字,感觉一定会非常美妙……
 
闭嘴!!变态!!
 
听到这种臭不要脸的期许,自然能让本已忍不住发出了声音的锥生零想要破口大骂。然而通常到了那样的时候,他无论对那禽兽骂出什么话来,都会走音走得让身上的禽兽更禽兽起来。
 
而今天傍晚,他确实如那禽兽所言,一直没有对自己的声音做出任何克制。到后来他虽然没有喊出“枢”这个名字,却被诱得直接说出了“爱”。而且那时他一直都是哭着的,到后来甚至是哭着配合“教导”,主动取悦……
 
终于被你看到那个样子了,这下你满意了吧?混蛋玖兰枢……
 
锥生零苦着的那张脸发起红来了,依然没有看玖兰枢一眼,只在离开月之寮主寮大门时,用哑着的声音不知道在埋怨谁地说:
 
“一缕绝对会看出来我哭过的……”
 
————
 
锥生零默默红了耳根。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的反应,知道他似乎已经想起了出门前说过什么话了。玖兰枢随即接着说,“一缕君看出来你哭过了,而且他知道了你和我关系不同寻常。然后是,今天早上,我公开了‘优姬是我的恋人’的信息。而现在,我又若无其事地和哭过的你一起出现……零,你明白了吗?”
 
锥生零再次顿住。
 
锥生零这才想明白,锥生一缕那样说大概是因为他觉得玖兰枢是个“玩弄感情的人渣”,所以刚刚他其实是在劝“甘愿被玩弄的情痴”的锥生零抽刀斩情丝……
 
一缕,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锥生零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所以我就说,枢学长你这根本就是垃圾主意。”
 
黑主优姬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出,因分心得太厉害而丝毫没有察觉其他气息,也没有察觉门什么时候开了的锥生零被吓了一大跳,“优姬!你什么时候来的!?”
 
黑主优姬语气不善,但她的不友善冲的并不是锥生零,而是现在正接受她一双暗红眼睛千刀万剐的玖兰枢。她回答的明明是锥生零的问题,但她声音冷淡地说话的时候,接受其愤怒洗礼的却是玖兰枢,“什么‘什么时候’,我一直都在,从零的弟弟准备走却没走成的时候我就杵在这了。”
 
黑主优姬开始明显地生气起来了,“所以呢?枢!学!长!你为什么把零弄哭了!!”
 
玖兰枢笑容诚恳,实话实说,“我没有,不是我弄哭的,零会哭是因为他做了个恶梦。”
 
黑主优姬一听,马上炸毛,“扯淡!枢学长你编瞎话的技能退化了吗?‘锥生零做恶梦哭了’?这理由的可信度和‘黑主优姬是个纯血种吸血鬼’一样高!”
 
嗯。
 
玖兰枢和锥生零心中默默应了。
 
随后锥生零看到黑主优姬将目光移到了自己身上,锥生零不禁开始视线飘忽。他祈求黑主优姬千万别问自己,因为玖兰枢说的确实是真的。
 
随后黑主优姬的视线在玖兰枢和锥生零之间转来转去,脸色诡异地在变换。她看到锥生零耳朵有些红,一脸的逃避不想说。但看着又不像是受了委屈,倒像是害羞,刚刚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有些哑。她又看向玖兰枢,只见玖兰枢这时正用暧昧目光直勾勾地看着锥生零,非但对“把锥生零弄哭了”这件事毫无负罪感,甚至有些愉快。
 
1.枢学长把零弄哭了。
 
2.零把嗓子喊哑了。
 
3.枢学长一脸滋润,零一脸羞涩。
 
结论:玖兰枢你个禽兽!!
 
对某些事莫名其妙地了解得挺深的黑主优姬不可遏制地思维发散,开始脑补出了些属于“CP粉福利”范围的画面……
 
傍晚你说我还小,那些事不可以,然后就火烧屁股地跑了!那时候以为你赶着去投胎,结果你是赶着去拱我白菜!零也才十七好吗!他也还小啊!!你个禽兽也下得去手!!
 
锥生零看着黑主优姬似乎咽着了,有什么堵了嗓子眼,想吐吐不出,脸色渐渐涨红,看着有渐渐缺氧的意思。
 
就在锥生零想问黑主优姬怎么了的时候,黑主优姬忽然愤怒瞪视玖兰枢,破口大骂:“禽兽!!”
 
闻言,玖兰枢眨了眨眼睛,暖暖地笑了;锥生零则一脸茫然,不明所以。
 
黑主优姬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往外走,经过两人身边时,十分故意地狠狠踩了玖兰枢一脚,“我去夜巡!!”
 
直到黑主优姬的身影消失在远处,锥生零才终于想明白了她说的那句“禽兽”是怎么回事。而玖兰枢给黑主优姬的回答是默认的一笑……
 
锥生零一手扶额,顿感浑身无力。
 
所以我今天晚上赶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零……”
 
这时,玖兰枢认真的声音忽然自身侧响起。
 
玖兰枢微笑着看着锥生零,语气变得认真,“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零,我是不会放弃的。所以,你不要再轻易想着要放弃我。”
 
锥生零一顿,有些心虚地转头看着玖兰枢,他知道自己刚刚的犹豫让这个被毅然拒绝推开了很多次的纯血之君难过了。
 
但确实会难过的吧,每一次动摇的都是锥生零。如果锥生一缕的意思确实是要他放弃玖兰枢,为什么他不可以选择拒绝放弃,再说服锥生一缕?为什么玖兰枢要不断被选择放弃?为什么不可以选择坚持?
 
曾经的错误让锥生零不敢逆弟弟的意,但是这一次,他终于在这个情况中感到了彻底的痛苦。
 
那双酒红的眼睛看着那个顿住的人,他说:“我知道你很重视你的弟弟,也知道你其实也很重视我,不然今天你不会……我是真的很想逼你选择我,但我知道我不能。”
 
玖兰枢原本不曾打算参与这场晚餐,他只是觉得锥生零的状态大概真的会引发误会,所以才跟了来。不料锥生一缕不知道因为什么而赶着离开,根本没有留给他解释的机会。
 
赴约途中,一路上锥生零给玖兰枢讲述了更多上一世的事情。包括锥生零本来得知的,上一世的玖兰枢就是造就锥生零悲剧的源头。
 
上一世,锥生零很久以后的后来才从偶遇的一条拓麻口中得知的,上一世的玖兰枢成为其悲剧源头的契机——
 
幼年的玖兰枢某次探访寄养于黑主家的优姬时,偶遇了猎人家族本不应存在的双子。
 
玖兰枢后来清扫纯血种的整个计划,便由偶见猎人双子的那一刻产生了。而锥生零的悲剧,也从那一刻注定了。后来私放绯樱闲,不过是玖兰枢将计划付诸实行的开端。
 
锥生零说,这一世他不曾刻意去促成什么,没有绯樱闲的一咬,这里的锥生零不曾意志脆弱,他就很可能失去融合机会,继而可能会导致他失去救下弟弟的机会。
 
锥生零不知道,折合时间算,这个偶遇事件就发生在他刚变成玖兰枢后裔之后不久,“黎”还处于“初发育”的时候。在时间限制上,锥生零是没办法有什么动作的;而且即使他有办法,他也不一定能彻底阻止黑主灰阎与锥生夫妇,及玖兰枢两边的交往。
 
而这一世的锥生零如果不曾经历绯樱闲的一咬,不曾陷入意志薄弱,锥生零就很可能失去和他融合的机会。而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玖兰枢选择以别的途径利用,锥生零这个只有“初发育”程度的纯血种,加上这一世人类的锥生零,依然无法对抗敌人,无法拯救锥生一缕。
 
然而就在锥生零什么都没有做的情况下,在玖兰枢偶遇了锥生双子的情况下,私放绯樱闲的却变成了别的人,一个普通的绯樱家仆人。
 
锥生零不知道这件事中玖兰枢的变化源于什么,但他觉得也因为玖兰枢的这个变化,他才有了如今和玖兰枢在一起的最大前提。如果这一世的玖兰枢依然是亲自动手开启了锥生一家悲剧的罪魁祸首,锥生零很难想象,洞悉一切的自己要有怎样的经历领悟,才有可能放弃心中的芥蒂,坦然爱上。
 
也许时间是最佳的磨合剂,但作为本应最不缺时间的纯血种,锥生零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锥生零不知道玖兰枢的变化源于什么,玖兰枢自己却是知道的。
 
玖兰枢依然在小时候遇到过锥生双子,也曾想到过那个计划,但最终没有开启计划。他告诉锥生零,自己的变化就源于他。
 
源于“黎”。
 
“黎”,那个无条件信任并保护了玖兰枢的人类,那个被他以纯血种的“原罪”强行拖入吸血鬼世界的小小的吸血鬼猎人。
 
玖兰枢在偶遇猎人家族的双子时,即使那个计划萌生了,刚坐实了“原罪”不久的他,不愿意再利用“原罪”伤害这对小小的猎人双子,最终他什么也不曾实施。直到锥生一家惨案发生后,锥生零被绯樱闲以“原罪”拖入吸血鬼世界的事成了事实,玖兰枢才真正开始考虑利用锥生双子可能。
 
玖兰枢得知上一世的玖兰枢由遇见锥生双子的一刻开始萌生出计划,后来付诸实行,一路利用;逼锥生零做出他想要的选择,最终导致上一世锥生零亲手杀死了最重要的人——弟弟锥生一缕。也知道锥生零本无意要重来一次,有幸重来,唯一的目标就是让锥生一缕脱离玖兰枢的棋局活下去。
 
因此,玖兰枢既深知锥生一缕在锥生零心目中的地位,也深知他不愿别人逼他做什么选择的心态。
 
“既然不能逼你留下,那我就只好一直跟着你了。我还是那一句,只要你一直记得,我始终爱着你,这就够了。”
 
锥生零看到笑得无赖的玖兰枢眼神里深藏的伤。
 
明明决定了余下的时间都想陪着他的……
 
而且,锥生零知道自己的悠游寡断伤害的不止是玖兰枢一个,自己也在受伤。
 
【遇到属于你的那份幸福,一定要好好抓住啊。】
 
【零总是那样,为了奇怪的理由放弃重要的东西。总是不敢拒绝不想要的,而且,总是不敢争取想要的。】
 
一缕不过是误会了而已,只要和他说清楚,他会明白的。不想放弃了,这一次,无论如何也想争取一下。
 
锥生零一直沉默,玖兰枢只觉得心口在痛。说是只会一直跟着他,但其实玖兰枢更希望锥生零能主动留在自己身边。
 
继续这样下去,也许终有一天我会忍不住强行将你绑在身边。
 
那些话果然只是说着好听而已……
 
就在这时,看向别处的锥生零轻笑了一声,“玖兰枢,我想清楚了,我不想放弃,所以这一次不会放弃了。”
 
玖兰枢顿了好一阵子才轻笑回话,“哦?零,你的信用不怎么好,但愿这一次你能说话算话。”
 
对面的人忽然笑了,转头看他,玖兰枢看到锥生零笑得愉悦。
 
锥生零笑说:“要是我又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逃开,你把我抓回来不就得了。”
 
玖兰枢随即顺着他的话调笑起来,“真要让我抓到了,到时我可要惩罚你了。”
 
锥生零大翻白眼:成天就知道惩罚。
 
他笑道:“悉随尊便。”
 
看着锥生零的笑容,玖兰枢忽然抱住吻上了怀里柔顺的人。
 
时机特殊,不安的两个人不顾时间地点地亲密依偎。
 
“哦呀~你们两个~堵在别人家的大门口做什么啊~”
 
“Ka Ka Ka Ka Ka……”
 
直到黑主灰阎和蓝堂英的声音响起,锥生零再次惊醒:黑主家的大门还开着啊!
 
锥生零想推开玖兰枢,却被坏心眼的家伙死死抱住了。
 
玖兰枢愣是不理会再次笑得似乎下巴脱臼的黑主灰阎,不理会满面通红彻底石化的蓝堂英,甚至不理会怀里拼命挣扎的锥生零。纯血之君抱紧了恋人,吻了个够才把几欲杀人的炸毛恋人放开了。
 
玖兰枢笑得优雅,“理事长也太没眼色了吧,这个时候还出什么门呢,您就不怕夜路走多了,撞到鬼吗?”
 
黑主灰阎笑得八卦,心道:怕什么~我基本天天撞鬼(吸血鬼)~
 
蓝堂英则被那“太没眼色”误中副车吓得不敢说话。
 
锥生零咬牙切齿地瞪着眼前那个没脸没皮地笑着的混账纯血种,实在是无话可说了。
 
忽然,门口的四人全部顿住了——
 
鼻端嗅到了清晰的血气,数目众多的血腥,当中清晰地混有黑主优姬和锥生一缕的气息。
 
 
————
 
*命运岔道97

评论 ( 1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