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8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88
第四十二章 虚假的爱意(一)
 
枢:我和零已经在交往了啊~
 
优姬:枢学长你是做梦了吧?
 
————
 
午休时间。
 
锥生一缕漫步走入了黑主学园教学楼行政区。
 
早上最后一节课结束以后,班主任叫住了锥生一缕,传话让他午休时间到理事长室一趟。锥生一缕大概知道黑主灰阎找自己谈话是因为什么。
 
随着理事长室的门被叩响,一声回应,锥生一缕开了门,他看到的是负手背对门口站着的黑主灰阎那个浅金色头发扎成马尾的后脑勺。
 
黑主灰阎面向着前方的落地木格子窗,似乎没有转身看锥生一缕的打算,声音平缓得有些奇怪,“我今天叫你过来,是因为有件事……”
 
锥生一缕理所当然地开口,打断了黑主灰阎的话,“是玖兰枢给我的处分决定出来了吧?”
 
“处分?”黑主灰阎仍背对着锥生一缕,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枢君说,他不打算处分你,一缕君。”
 
锥生一缕挑眉,“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说的?”
 
黑主灰阎语气温和,带着少有的正经,“我不是要说什么严肃的事,一缕君你不用紧张。我要说的是……”他忽然语气一转,回头露出了一张敷着面膜的惨白的脸,他没有多少表情,语气却居然能听得出愉快地说:“今天晚上~到我家来吃饭吧~”
 
锥生一缕年幼时体虚单薄,这些年身体因为服用绯樱闲的血已经变得健康起来了。但此刻的他还是被吓得心脏有些不好,虽然表面上他毫无反应。
 
黑主灰阎也似乎完全没有发现锥生一缕的不自然,自顾自地继续绷着敷面膜的无表情,声线却还能兴奋愉快地说:“锥生和优姬今天晚上都会在哦~”
 
见锥生一缕在听到他说出了养子的名字后转身欲走,黑主灰阎的声音再次变得正经起来:“虽然,你和锥生之间发生了很多事,但你们毕竟是亲兄弟。”
 
锥生一缕闻言停下了离去的脚步,只听见黑主灰阎轻叹一声。
 
黑主灰阎撕下了面膜,终于微微笑了语重心长地说:“偶尔放松一点,换一换生活方式,也许……你们就能好好相处了。”
 
是啊,大家都还以为,我们还是互相憎恨的呢。
 
锥生一缕无声地浅笑一下,没有答应邀约,也没有拒绝,只继续走向门外。
 
刚走出行政楼,锥生一缕就听到蓝堂英带着怒意的威胁:“枢大人说,他不准备处分你。”
 
锥生一缕巡声看去,只见一身白色制服的蓝堂英环抱手臂从旁边的树林走了出来,一双冰蓝的眼锁定着他。
 
蓝堂英直视着银发少年略带探究的眼,“但是,锥生一缕。你给我记住了,我不会允许你再做出任何伤害黑主优姬的事。”
 
面无表情的锥生一缕忽然勾起唇角,冷冷淡淡地一笑,“随你的便。”
 
锥生一缕看得出眼前这个金发少年是喜欢那个女孩的,那个卑劣家伙要自己去伤害的,视自己哥哥为重要家人的女孩。
 
锥生一缕自然是不会对她有什么不利的,那瓶肮脏恶心的血,即使中午不“被缴获”,他也有的是方法让它报废。现在最重要的,是先和自家哥哥在监视者还在的情况下取得共识。对锥生一缕来说,向那家伙复仇固然重要,但解开心结后的现在,自家哥哥也同样重要。
 
可是……
 
锥生一缕凉凉地撇了蓝堂英一眼。
 
你喜欢的女孩现在公开成了别人的“恋人”啊。不是说吸血鬼是独占欲旺盛的生物吗?为什么你却能心甘情愿地把保护她的位置让出来?让给那个比你强大得多的,真正能保护她的人……
 
你对那个女孩,到底是太不在乎,还是太在乎?
 
锥生一缕云淡风轻地笑着,毫无负罪感地离开了。
 
警告过锥生一缕以后,蓝堂英匆匆赶回了保健室。小心翼翼地开门进去的时候,黑主优姬还没有醒,蓝堂英这才松了口气。
 
“咳咳。”
 
身边忽然传来轻咳,蓝堂英这才注意到了一直在门口站着的早园琉佳。
 
早园琉佳无视蓝堂英有些尴尬的表情,轻声说:“枢大人让我告诉你,下午让黑主优姬……大人去学园的庭院去。”
 
看着蓝堂英逐渐变得认真的表情,早园琉佳同情地叹气,“还有……英,枢大人说,你也得去。”
 
————
 
时间已经接近傍晚。
 
蓝堂英此刻抱臂背靠着墙壁,面色十分难看。
 
此时的他想起了中午早园琉佳向他传话到最后时,语重心长千叮万嘱地说出的话。
 
【英,你千万要控制住自己。】
 
当时蓝堂英不明白琉佳的意思,直到他和黑主优姬一起到了庭院……
 
此刻,黑主优姬正浑身僵硬地坐在玖兰枢身边那个和场地格格不入的软垫上,和玖兰枢扮演着“亲密恋人”。身边的玖兰枢倒是很自然,时不时递过来果汁点心,时不时亲昵微笑着说着亲密情话。
 
黑主优姬却只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心道:枢学长你到底有什么阴谋?我没得罪你吧,你干嘛这样整我!?
 
就在黑主优姬默默忍受了一整个下午间歇的课间路人围观,和不断的眼神谋杀以后,她终于等到了下午课程结束的铃声。黑主优姬如获大赦地提出要去做日间部夜间部交接站岗的工作,但玖兰枢却还是拒绝让她离开。
 
就这样,黑主优姬彻底爆发了。
 
“我说……”黑主优姬咬牙切齿地瞪着身边的玖兰枢,压低了声音说:“枢学长……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玖兰枢轻笑一声,自然无比地伸手理了理黑主优姬被风吹乱的短发,柔柔开口:“英有告诉你的吧,他的猜想。”
 
黑主优姬一顿,皱起了眉头,“你是说……他说的都是真的?有人要对我不利?”
 
黑主优姬隐约知道,自己的过去可能真的和吸血鬼有关,而且很可能和玖兰枢有关,但是她并不能确定。而且她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是“有人要对她不利,玖兰枢会出面协助演戏保护”程度的身份?
 
玖兰枢微笑着朝她轻轻点头,认真地低声对那个女孩说:“优姬,接下来,你的身边可能会发生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可能会有很多状况……都会变得很不一样。有些事情,我想趁现在问清楚你的想法。”
 
见玖兰枢认真起来了,黑主优姬不禁紧张起来。她随即认真严肃地僵硬正坐,点了点头,用上了正式的敬语:“我明白了,枢学长,您请问吧。”
 
玖兰枢见妹妹拘谨的模样,笑了出来。
 
随后玖兰枢清了清嗓子,认真地说:“如果你和你爱的人寿命差距很大,一方死亡,留下的另一方却还要独自面对悠悠岁月,而且永远不可能再爱上别人的话。你会不会仍然坚持去爱他?”
 
听完了玖兰枢说出的话,黑主优姬怔住了,一时间她甚至忘了脸红,只在疑惑:这是什么问题?问这个是要干什么?
 
玖兰枢微笑着,他明白她这时会想什么,“不用想为什我这么问,优姬只要回答就好了。”
 
黑主优姬闻言沉默了,开始认真地考虑这个她不曾考虑过的问题。
 
寿命差距很大。
 
玖兰枢问的这个问题恰好存在于她和蓝堂英之间。今天她在几位夜间部贵族面前对蓝堂英大吼出“解释清楚,不然分手”的话,玖兰枢肯定知道她和蓝堂英的事,可是现在问这问题不会太早了吗?
 
黑主优姬在想:
 
我对蓝堂英……
 
是喜欢吗?是的。
 
是爱吗?不知道。
 
黑主优姬还不知道“爱”是什么概念。
 
那么,假设我对蓝堂英是“爱”的话。假如到了一天,我比他先一步死去了,蓝堂英却要孤独地活下去的话,我还会忍心和蓝堂英相爱吗?
 
“会。”
 
黑主优姬甚至还没想明白为什么就不由自主地说了出口,说完以后连自己都怔住了。
 
为什么?因为……因为如果反过来,如果是我活的更长,如果是蓝堂英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放弃相爱的。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放弃?
 
玖兰枢听了她的答案,很是欣慰。随即,他继续问:“那么,如果你们的身份差距太大呢?”
 
黑主优姬再次怔住,一下子狠狠皱起了眉头:身份?
 
黑主优姬从未想过“身份”的问题。
 
蓝堂英,在黑主学园里的话,他只是玖兰枢的众多部下之一。但一旦走出黑主学园,他的身份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
 
论其家世背景,蓝堂家族不仅是吸血鬼社会中的高等贵族,在人类社会中也是医院,药厂,医疗研究,等等医学相关机构遍布整个大陆的大家族。
 
蓝堂家族借助在人类社会的医疗机构的渗透,研发出了血液锭剂,并不断改良,生产制造。几乎可以说掌握着想要和平的吸血鬼们那“隐藏在人类当中”的最基础命脉。同时蓝堂家族作为喜好和平的“温和派”吸血鬼贵族,也在借助着吸血鬼的强大身体素质,为人类社会的医学研究做着贡献,可以说是对血液锭剂研发制造的回馈感恩。
 
论本人学识,直接牵扯了“吸血鬼与人类之间和平”保障的血液锭剂,就是完全由蓝堂英本人主持研发成功的。蓝堂英经常挂在嘴边的“夜间部天才少年”,并不仅仅是自夸。虽然后来本人自嘲“教不好黑主优姬的数学,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但蓝堂英其实真的担得起“天才”这名号。
 
而相比蓝堂英,黑主优姬明面上的身份只是学园理事长的养女。不过就是个被收养的孤儿而已。
 
简单来说,蓝堂英和黑主优姬之间表面上就是“白马王子与灰姑娘”,富家公子穷家女的差距。
 
但事实上,蓝堂英和黑主优姬并不是“白马王子与灰姑娘”,他们两个实际上是贵族之子与纯血公主,下臣子女与金枝玉叶。
 
但是,即使是“白马王子与灰姑娘”,那又如何?
 
黑主优姬突然莫名其妙地有些生气,植根于心灵深处的“爱情容不得侮辱”的天生血族本能在狠狠复苏。在人类思维里不可能不考虑的种种影响着爱情的问题,在血族的思维里,通通都要为爱情让步。
 
爱了就是爱了,为什么我要管这些无聊透顶的问题?先是“寿命”,现在是“身份”?这些和我爱不爱某个人有关系吗?因为这些问题而放弃?傻啊!?随随便便能放弃的,那就证明那根本不是爱好吗!!
 
黑主优姬皱眉撇嘴,瞪住了玖兰枢:“那我问你,枢学长,零是有可能堕落的LevelD,枢学长为什么还会爱上零呢?无论寿命和身份你们都不般配的吧。”
 
黑主优姬的脸上忽然带上了点幸灾乐祸的笑在调侃:”而且据我所知吸血鬼世界很重视纯血血脉吧,零是男孩子呢。哇哦~枢学长,你这玖兰一族的纯血血脉要断了哦~”
 
说着说着,黑主优姬忽然又严肃起来了,“再说了,枢学长,如果按你说的,零也会考虑得那么多的话,枢学长你这辈子就别想零能答应跟你交往了。”
 
忽然被黑主优姬倒打一耙,被反将一军的玖兰枢一怔,然后开怀地笑了。
 
锥生零确实没有考虑过什么“身份”问题,但玖兰枢知道那是因为锥生零从来不觉得“身份高贵”有什么了不起。纯血种在锥生零眼里和普通人类是一个级别的。锥生零考虑的问题比“身份”难处理得多了,为了得到锥生零的信任,黑主优姬并不知道玖兰枢吃了多少苦头。然后是寿命,锥生零是真的有在考虑,不然他们也不至于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黑主优姬不知道玖兰枢为什么一下子笑了,她不悦地说:“你自己也知道零可能还会各种别扭,交往遥遥无期,你还这样公开和我‘谈恋爱’?你就不怕零误会,以为你放弃了吗?”
 
玖兰枢轻笑着歪着头托着腮,看着正生气的妹妹,他从容淡定地说:“我和优姬的这场情侣戏,零是知道的,而且……”他的笑容渐渐暧昧得让人遐思不断,“我和零,已经在交往了啊。”
 
“!?”
 
黑主优姬瞬间目瞪口呆。
 
看到妹妹这个样子,玖兰枢愉悦地补了一句:“而且,我们的交往是零先主动提出的哦~”
 
黑主优姬瞪眼看着玖兰枢的笑容好一会儿,随后慢慢半眯了暗红的眼睛,“枢学长,你是做梦了吧?”
 
不但交往是零先主动提出的,甚至……我们的第一次也是零主动的哦~
 
“呵呵……”
 
玖兰枢又笑了,一回想,确实是跟做梦一样呢。
 
性子那么冷淡的锥生零,却在看似最不可能的两件事情上主动了。此刻玖兰枢忽然回想起圣诞节那美妙绝伦的第一次,他那个毫无经验的冷淡恋人,几乎是强迫着要配合自己的。那时候的锥生零几乎是……强行顺从的……
 
玖兰枢慢慢皱起了眉。
 
那个时候,那仿佛是献祭的姿态。他完完全全地不反抗,拼命分散注意力,强忍下了所有的不适。而且在那期间,他也不是没有过想逃的表现……他对那些事没有任何经验,也没有定力;后来的投入只不过是……被成功引诱了而已……
 
心头厚重的幕布遮掩了玖兰枢曾经感受到的爱意,怀疑的星火熊熊焚烧掉心中那些“假象”。
 
零那时候,他的强行顺从,就像是认为他那样是应该的,应该……补偿给我的。
 
玖兰枢忽然想起,圣诞节之前他们最后的见面,最后的对话。锥生零被夺心那天,自己离开之前说的话——
 
【下次回来,你得全部补偿给我。】
 
随着心中泛出的疑,消极情绪乘虚而入,迅速生根发芽……
 
 
————
 
命运岔道90

评论 ( 4 )
热度 ( 2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