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81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80
第三十九章 山雨欲来(上)
 
女boss:我要搞事!!
 
李土:我要搞事!!
 
初:你们两个,为什么不互相人道毁灭一下?
 
————
 
黑主学园开学前一天,清晨六点。
 
三个小时后,玖兰枢就会踏上返回黑主学园的路。
 
一想到,大概明天凌晨一、两点,就可以见到小别的亲密恋人,玖兰枢便心中雀跃。经历过漫长岁月的始祖灵魂,忽然进入了思春期,热切期待着重逢。
 
在夺心事件后,玖兰枢在离开黑主家回到蓝堂家别墅的当天晚上,正式开始了他为期一个半月的寒假。玖兰枢这个寒假过得充实而痛苦,几乎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当然,除了那个美好的平安夜。
 
寒假惨烈,原因是在这段时间里,玖兰枢需要在一个不认为纯血种尊贵,更不知道“放水”为何物,极其强大而公正的教练指导下进行特训。但这段时间的寒假特训是必不可少的,相比和恋人亲密依偎,获得保护他的足够能力也同样重要。
 
寒假特训具体情况如下:
 
教练:堕天使雷米尔。
 
学员:玖兰一族纯血种始祖玖兰枢。
 
特训内容:近身战斗,远程技能,化身运用,精神控制,能力激发,等等等等……
 
现阶段学员水平:中等偏上
 
目标水平:最优等
 
在这一个半月里玖兰枢真真切切地明白到,初之前为什么会说雷米尔是个“变态级强者”。雷米尔是个全能攻击型对手,能力多样,武器精通,甚至赤手格斗也能力强横。
 
对此,玖兰枢非常气馁。
 
然而,一开始他更气馁。
 
“你的能力比上一次提升了很多,但要保护他还不足够。如果他对你真的那么重要,你就给我好好认真起来,不要存有任何侥幸心理。”
 
“……”
 
“怎么?”
 
“呃……雷米尔大人,请问您……有没有别的形态外貌?”
 
“有。”
 
“您能不能换一个形态?”
 
“为什么?”
 
“……”
 
“ ?”
 
玖兰枢看着眼前那个身材娇小,长得柔软可爱,人畜无害的黑发金瞳少年。这个少年正是他各项全能,能力强横的寒假特训教练——变态级强者雷米尔。
 
玖兰枢苦笑叹气,“被这个样子的您打败,会很伤自尊啊……”
 
“伤自尊?”雷米尔挑眉,忽然微微勾唇笑了,语速变得慢吞吞的,他说:“那不就正好吗?为了你的自尊心不受伤害,更加要好好发挥你的力量。”
 
这是玖兰枢第一次看到雷米尔笑。
 
后来玖兰枢发现,虽然雷米尔习惯性无表情,但他其实还是会笑的。但只要初在场,他就会迅速冷下脸。原本表情温和的少年,初一出现,他就会近乎条件反射一样丢失笑容,再一思考就会皱着眉。但初和雷米尔又很明显是互相完全信任的同伴,有时玖兰枢能察觉到雷米尔有着若有若无的愧疚。那样冷着脸皱着眉的状态,像极了第一次和假身份的他对战时,他面对锥生零时的状态。
 
这当中似乎有些故事,但具体是什么,玖兰枢不知道,也似乎还没资格知道。
 
于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玖兰枢开始了他的寒假特训。连日来,娇小少年在慢吞吞地招呼完以后,他就会一边语句认真而流畅地快速指导,一边出手果断而冷静地将玖兰枢打倒。
 
“不要以为近身战斗没有用,越是近身战斗,敌人受威胁的心理感觉就会越重,露出破绽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是生物的天性,领地领域被侵犯,就会引发不安,几乎不可避免。”
 
“你远程攻击的技能控制已经很纯熟,你现在需要的是让攻击强化,细化,精准化。血雾的攻击本身就是多样的,那么,你可以试试在同一时间使用多种形态攻击。血雾的荆棘状攻击快但伤害类型少,雾状攻击慢但伤害类型多,且伤害程度大;那么你可以尝试让荆棘带上血雾的毒性,组合攻击。而且除了雾和荆棘,还可以有别的形态,而且还可以攻防同时。这些你可以自己多想一想,怎样类型的形态和攻击方式,应对怎样的敌人更有利。”
 
“纯血种吸血鬼的化身是你有别于其他物种的一个很大优势。据我所知,现今存在的所有强大物种,可以身外化身,化身切换实体的只有纯血种吸血鬼。而你似乎不怎么爱用,我建议你多使用一下。纯血种化身可以通过控制气息强弱,制造替身假象;可以近程切换实体,中程交流,远程感应,监视记录。这个是非常好的辅助能力。”
 
“精神控制是必须要有的训练。精神攻击,包括幻觉,记忆的控制,都是很难以抵御的,而且伤害可以非常高。而且在中了精神攻击时,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都会被干扰忽视。破解这类型的攻击,最重要的是‘发现自己被进行着精神攻击’,一旦做到了这点,通过对自身的暗示,造成的伤害就能大幅度减低。”
 
“能力的激发,我会在对你的精神控制训练里一并训练。到时你就明白,为什么我会说精神攻击的伤害可以很高。”
 
然后玖兰枢确实明白了,在他毫无先兆地陷入雷米尔制造的精神统辖结界,陷入了绝对的幻觉,并亲眼看到“锥生零的灵魂彻底崩碎”的情形以后。在那幻觉里,玖兰枢看到了锥生零,但他甚至无法注意到锥生零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出现在这里等等一系列明显有着漏洞的情况。
 
“重视的人受伤害是很痛苦的,但为了提升你的能力,增加你的危机感,这又是必须的,希望你能明白。”
 
玖兰枢知道雷米尔是幻觉控制高手,据文献记载,雷米尔堕天前是负责向先知传达神的意旨的使者,全权统辖神的幻觉。
 
雷米尔可以在整个蓝堂别墅里的高等贵族眼皮子底下让玖兰枢离开,特训后返回,而完全不会有任何人察觉。而在第一次精神控制特训里,玖兰枢才知道雷米尔的幻觉控制有多恐怖。精神控制特训的那段日子,玖兰枢可谓生不如死。然而在那样生不如死的幻觉里,他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激发。
 
如果雷米尔是个性格奇葩得和初一样的人,也许玖兰枢还能暗地里骂骂他变态。偏偏雷米尔是那样认真正经善良正直的一个人。
 
“你最近有过一次能力爆发,你现在的状态已经和之前以假身份和你对战那个时候的我持平了。你现在打不过我,只是因为我最近突破了自己的临界。而且你还在提升,如果你能达到巅峰时期的话,即使不一定能打败我,但你的能量上会比现在的我大。而且我能比你强,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能力上保留着刚好克制吸血鬼的光明雷电元素属性。你别听那个家伙胡说八道,这片大陆上已经没有多少个怪物了。你其实很强,不需要太妄自菲薄。”
 
那个娇小少年慢吞吞地对自己循循善诱,直白批评之余,还不吝称赞,而且还会适时安慰。面对这样一个非常自然地端起了长辈姿态的专业教练;偶尔严肃,偶尔温和,赏罚分明的“慈祥少年”,玖兰枢竟忽然觉得他给自己的感觉有点像悠……
 
玖兰枢连忙赶跑自己的脑抽念头。
 
总之就是,雷米尔这个人会让人觉得:即使在心里偷偷骂他一句,都会显得自己龌龊无耻……
 
那么,雷米尔有没有弱点呢?
 
有。
 
今天是玖兰枢寒假的最后一次特训了,他这时如常在书房等待雷米尔开启精神统辖结界,等待寒假的最后一次特训。
 
结果等来的却是某个奇葩。
 
初一脸懒散地占用书房的转椅,“雷今天没空,他说你的特训已经完成了,今天你就趁寒假尾巴好好休息吧。”
 
玖兰枢皱眉,“没空?”
 
初摇头晃脑地吐槽:“对,雷今天要救人,之前他莫名其妙地脑子进了点水,答应了一份多余的交易契约,现在他正在为了完成那份契约而奋斗。”
 
玖兰枢挑眉,想起:锥生一缕?
 
初知道玖兰枢肯定记得,微微一笑:“对,就是那个麻烦的死小孩。”
 
然后,难得八卦的玖兰枢听了初说的某人频繁作死的事以后,他知道雷米尔的弱点是什么了。
 
雷米尔的弱点是“心软”,更重要的是他“没有治愈能力”。
 
这个治愈能力不是指治愈自己,是指治愈他人。没有治愈他人的能力,纯战斗系的雷米尔就没办法在一个人伤痕累累后用治愈能力救人。所以在必须保护锥生一缕的情形下,雷米尔只能把死亡扼杀在受伤之前。如果真的受伤了,心软的雷米尔又不可能不管,那就只能找外援……
 
“天杀的,又来……”
 
初忽然一声怪叫,随手一挥,空气中裂出了一道虚空裂缝。初慢步往裂缝走去,玖兰枢忽然听到了雷米尔那清澈的少年音。
 
“帮忙。”
 
“这次又……沃刺奥!!!”
 
初再次怪叫起来,往裂缝冲去。裂缝未完全闭合,玖兰枢清晰地闻到了浓重LevelE血腥味,还感应到了锥生一缕的气息。
 
玖兰枢看着这闹剧一样的情况,淡淡一笑。
 
总之,雷米尔的“心软”是个大弱点。
 
幸好他心软的对象甚少有特别麻烦的,而且雷米尔足够强大。雷米尔是个好教练,而且他的存在还关系着锥生零的性命,玖兰枢自然是不希望他出什么意外的。
 
忽然得了两个多小时的清闲,思念着恋人,有些急不及想见面的玖兰枢想着,要不要提前返校。
 
最难熬的有时不是得不到,而是得到了,却要暂时分开。以前不曾拥有过时,玖兰枢的渴求是抽象的,想着如果能拥有,该是怎样的好。但那时候不曾拥有的渴求,和现在拥有过以后,“食髓知味”的渴求相比,简直太容易忍耐了。
 
拥有了,却暂时不能相伴。深知拥有时会有多么的美妙,却要暂时的分开……
 
这一个月,短暂而漫长的分别让玖兰枢对锥生零的渴求剧烈得难以忍受。玖兰枢剧烈地渴求着他的一切,温柔的笑容,清冷的声音,清澈的目光,缱绻的亲吻,紧密的拥抱,馨香的鲜血,滚烫的体温,柔韧的肌肤,美妙的触感……
 
玖兰枢忽然发现,拥有过锥生零以后自己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吸血鬼。对缠绵之事有着时刻渴求,欲望旺盛的贪婪种族。
 
就在这时,书房的门被敲响了。
 
随着玖兰枢一声应答,走进门来的是一条拓麻,“枢,我爷爷让我返校前回家一趟,接我的车子已经在门口了,我来跟你说一声。”
 
玖兰枢一听,随即笑了。
 
“拓麻,方便搭个顺风车吗?可不可以麻烦接你的那个司机绕个路,先去黑主学园一趟,送我们返校?”
 
“啊?哦,行啊。”
 
————
 
今天锥生零应邀在黑主家吃晚饭。
 
黑主优姬晚饭后要开始进行日间部学生的清场。寒假到今天就要结束了,今晚十二点开始,夜间部的学生就要开始返校。届时夜间部的学生由大门口到月之寮的这一段路程,必须继续执行隔离的规定。
 
而返校期间,傍晚六点三十分的门禁对日间部返校的学生来说太苛刻,不可能的。返校日日间部的真正门禁是在晚十一点三十分,如此,晚十二点以后夜间部返校这一段路,将依然不会有人围观。不过,门禁前的检查也是够呛的。
 
原本黑主只需要在十一点三十分去检查日之寮寝室的门禁记录数据,并关闭日之寮大门就好。但偏偏住在月之寮主寮的那几位因为有意外的专车接送,原本明天凌晨一、两点以后才到的几个人,会提前在今晚十一点左右回来。那么门禁就有必要更提前才能稳妥。
 
于是,返校日的日间部门禁再一次提前,经商讨,门禁提到了十点。
 
已经在校的学生只要广播通知门禁提前就好,还没返校的学生却是通知不了的。而且忽然提前门禁,有不少花痴已经猜到,夜间部的某几位王子公主们会提前回来,一个个都在蠢蠢欲动。
 
黑主优姬有太多准备工作需要做。
 
因此,有要务在身的黑主优姬在晚饭吃饱以后,九点不到就匆匆道别养父和竹马,风一样跑了个没影。
 
锥生零在黑主家收拾好晚饭后一片狼藉以后,又待了很久,看着墙上的钟,此刻已经快晚上十点五十分了。但磨磨蹭蹭的黑主灰阎还是似乎没有主动告诉他什么的打算。
 
虽然锥生零脸上依然冷冷淡淡的,但黑主灰阎还是察觉到了什么,趁着养子看电视的时间泡好了茶。待锥生零再次注意他的时候,黑主灰阎正端着茶杯翘着小拇指,十分欠揍地说:“锥生,发生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吗?说出来和爸爸分享一下呗?”
 
锥生零看着眼前笑嘻嘻的老狐狸,不理会他的八卦,起身作势要走,“你没什么事的话,我真的要走了。”
 
“哎呀!等等!我还有事要啊——!!”
 
急急忙忙起来阻拦的黑主灰阎毫无悬念地,如上一世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地绊到了茶具。
 
“从蓝堂家提前送过来的伴手礼玫瑰红茶……我连一口都还没喝呢,又得重泡了!”
 
锥生零看着黑主灰阎上一世是调侃,这一世却是调戏的拙劣伎俩。
 
黑主灰阎笑眯眯地对锥生零说:“锥生,你要不要也尝一尝?我还有很多,要不要带一点回去?是枢君托人提前送的伴手礼哦~”
 
“我不需要。”锥生零听着黑主灰阎七拐八拐的尾音,极度欠揍的调戏,毫不掩饰额上的青筋。不得已锥生零只好出声提醒,“你今天特别叫我过来,到底是要做什么?”
 
锥生零很清楚今晚黑主灰阎要说什么,他只是很想确实那件事这一世是不是真的会发生,不然锥生零还真不愿意送上门给他调戏。
 
“啊!好痛!杯子碎片割到手指了!”黑主灰阎却仍然自顾自地上演苦肉计,举起流血的手指,浮夸大叫:“哎呀,浪费了多可惜啊,要不要舔一下呢?锥生?”
 
“不用了……”锥生零头痛扶额,“我不渴……”
 
黑主灰阎笑嘻嘻地说:“是吗?可是离上次枢君过来,已经一个月了吧。枢君也实在是……”他说着说着,忽然义愤填膺起来了,“你才十七啊!那个禽兽!”
 
锥生零正拿来药箱,听他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差点把药箱扔了,“你……”
 
黑主灰阎忽然一副独居老人的模样在感叹,“是啊,我知道了……毕竟,我这么多年来都一直陪在你们身边,看着你们长大,你们发生了什么,我又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呢。”
 
黑主灰阎回想起圣诞节当天自己回到家里,陪黑主优姬和锥生零一起过,然后玖兰枢居然神奇地出现了。然后,黑主灰阎十分识相地在锥生零问自己“玖兰枢回来找你商量什么”的时候,顺着他的话说“枢君还没找我说”推搪了过去。
 
黑主灰阎就是再笨都知道:玖兰枢是特意回来陪锥生零过平安夜的。
 
至于怎么过,看到玖兰枢姿态暧昧言辞露骨地缠着锥生零调情吃豆腐,锥生零却只知道脸红推搡而没有掏血蔷薇以后,黑主灰阎也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黑主灰阎当时在想:
 
枢君你……
 
Good job!!
 
难为你忍了那么久!!
 
特地回来过平安夜都能忍的话,那你就不是个正常男人!!
 
黑主灰阎当时十分庆幸某独眼猎人拒绝了自己一起过圣诞节的邀请,不然夜刈十牙估计得拿猎枪轰了玖兰枢。
 
在锥生零神情尴尬地在给他贴上止血胶布的时候,黑主灰阎叹气:“这是你们经历煎熬才决定的事,我又怎么忍心阻拦呢?我只希望能守护你们平安,即使你们的事在不少人类看来,依然是离经叛道的……”
 
感情被认同并得到了祝福吗?锥生零不禁有些开心……
 
“我认为,既然你能快乐。那么,保持这样也无妨。果然还是毫无责任感的养父对吧。”黑主灰阎微笑着这样说着,忽然他语气一转,“不过,你不能由着枢君乱来啊,锥生你才十七岁,要注意身体……”
 
“我走了!”锥生零马上红了脸,忘了自己过来是因为要等黑主灰阎的某个信息的,转身就走。
 
黑主灰阎也终于调戏够了,“喂喂喂!锥生等一下!我还有重要地话没说!”
 
拿出一旁柜子抽屉里安放着的文件,黑主灰阎将那纸质文件递给了锥生零,“日间部和夜间部,分别有人申请想要入读。日间部的那个,我想没有经过你同意的话,我没办法随便批准他转入。”
 
拿着手上的申请表,看着上面那彩色的证件照,锥生零笑了。
 
一缕,终于又可以见面了。
 
还有就是……
 
锥生零又看着墙上的钟。
 
十一点了,玖兰枢也差不多到了吧。
 
不知不觉中,锥生零的笑意再次加深了。
 
 
下节预告:周三,山雨欲来(中)
 
爪:雷米尔是负责向先知传达神的意旨,统辖神的幻觉的天使,可以操纵雷霆。全部出自百科。

命运岔道82↓

评论 ( 5 )
热度 ( 2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