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6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65
第三十二章 寒假的开端(下)
 
黑主学园夜间部宿舍月之寮的门口,今天依然一如既往地骚动,不过今天又有些不一样。虽然也是六点,但明明不是傍晚,而是清晨,骚动却仍轰烈异常。
 
因为寒假来临,夜间部比日间部提前一天离校。傍晚时分依然由风纪委员执行隔离,夜间部学生们将陆续离校。偏偏某几个高等贵族和某纯血种申请提前离开,又不知道是哪只花孔雀走漏风声,结果清晨六点不到就有人堵门口了。
 
黑主优姬大清早的就持续炸毛模式地在维持着秩序,将一个个想要扑进门去,与梦中情人来个“亲密的最后道别”的花痴反复撂回安全范围。
 
住在月之寮的高等贵族们相约,这个寒假要在蓝堂英家的别墅宅邸和玖兰枢一起度过,一行人提前此刻在月之寮大厅集结,等待人齐出门。然而当中最应该出现的蓝堂英本人却不在其中。
 
远矢莉磨面无表情地发话:“总觉得这样好奇怪啊。”
 
“我怎么样都没关系,”早园琉佳惬意地笑着,纤细手指愉快地玩弄着一撮发梢,“只要是和枢大人一起过寒假,我就都无所谓。”
 
此时刚从楼梯下来的架院晓听到了她的话,意味不明地苦笑起来,“你确定?你是不是忘了之前锥生说的?锥生寒假不跟我们一起过,他会和以前还在日间部那样,在监护人黑主理事长家过寒假。”
 
早园琉佳闻言如遭雷击,绕着头发的手指僵住了,一整张漂亮的脸黑透了,“怎……怎么会这样,锥生不在的话……枢大人……”
 
不明白为什么早园琉佳关注锥生零,远矢莉磨打了个呵欠,“真可惜,吃不到风纪委员做的饭了。”
 
这时姗姗来迟的玖兰枢也从寝室里出来了,行李一早就被女仆们送上了车,此刻他正是轻装上阵。
 
“各位久等了。”玖兰枢得体地微笑说着,随即下了楼梯,“出发吧。”
 
众人应了以后在眼神示意下先出了门,玖兰枢最后出门时抬眼看着二层锥生零寝室的门。独处寝室里的锥生零大概会在下午六点左右到黑主理事长那边报备,然后就会过去黑主家。
 
今天凌晨的时候,锥生零被他折腾得炸毛,现在大概……在失眠?
 
以锥生零的性格,恐怕很难不在意,往后……深知那些事急不来,但现在事情是在往好的方向在发展。
 
而另一边。
 
寒假的特训吗?
 
玖兰枢将在接下来为期一个多月的寒假里,接受堕天使雷米尔与其一对一的能力提升训练指导。
 
玖兰枢在想,寒假结束以后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能提升多少,够不够保护重视的那个人?
 
我期待下学期的见面,零。
 
玖兰枢轻笑起来,随即走出门去了。
 
————
 
傍晚时分。
 
执行完第二次累死人的站岗任务,黑主优姬带着满身疲惫返回日之寮女子宿舍。
 
由于某几个搞特殊化的吸血鬼,今天的站岗工作分成了早晚两次,黑主优姬实在是累透了。临近寒假的最后周各种事情层出不穷地发生着,身体特别疲惫,如果不是日期不对,黑主优姬都要以为自己生理期到了。
 
黑主优姬累得半死,正步履艰辛晃悠悠地走着,忽然听到了身后响起一把不算响亮但中气十足,情绪略带薄怒的声音:
 
“黑主同学,你这是要去哪里?”
 
黑主优姬抬头,见到的是戴着眼镜,卷短发扎成双马尾的日之寮女子宿舍的宿舍长。
 
女子宿舍长义正辞严地说:“黑主同学,黑主学园内的门禁即使放假期间也是有效的,你如果留校的话就要遵守。而且明天才到寒假,现在马上就要到门禁时间了。”
 
女子宿舍长看到这时候的黑主优姬正满身疲惫,目光呆滞,形容憔悴,看起来颇有点行尸走肉的意思。想来她刚刚站岗完,该累坏了吧。轻叹之余,女子宿舍长皱起了眉头,“看你这一身汗味的,快回宿舍洗澡去。而且就算你是风纪委员,也不能随随便便地在男子宿舍楼前面晃荡啊!这像什么话?!”
 
“啊?”黑主优姬似乎全程都没听清,却在听到最后回神了,“这边男子宿舍吗?我又走错路了?”
 
“又……你啊……”女子宿舍长脸色发黑地扶额,她怎么忘了黑主优姬那个糊涂个性?随即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她说:“总之,你这样不好,快回……去……”
 
女子宿舍长的话说着说着慢慢停了,脸色红红地视线越过黑主优姬看着她身后不远处,黑主优姬疑惑回头。
 
只见金发蓝眼的夜间部学霸蓝堂英,正鬼鬼祟祟地往日之寮男子宿舍的大门靠近。
 
黑主优姬不看则已,一看即炸:“蓝堂英!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作贼心虚的蓝堂英被那一嗓子吓得心脏狂跳,看到径直朝他走来的黑主优姬更是有“心跳过速”往“心脏病发”发展的趋势。
 
黑主优姬走到蓝堂英身侧说:“现在已经过了门禁,已经是夜间部上课的时间……”说着说着,她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不对!夜间部的学生今天不是都已经放假离校了吗?你……你给我过来!!”
 
蓝堂英还没找到机会接话就被黑主优姬推到了一边。
 
黑主优姬压低声音对蓝堂英说:“你放假期间潜进日间部的学生寝室,你想做什么,找女朋友吗?”她说着说着,又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越说越大声,“不对!那边是男子宿舍楼!你是想找男朋友还是想干什么!?”
 
呃?这里是男子宿舍吗?
 
蓝堂英心中嘀咕,他私闯日之寮被抓现行,心虚得很,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是来,来找锥生零的!”
 
黑主优姬一听,马上拆穿,“零的寝室又不在男子宿舍楼,他的寝室是在(这一世的锥生零主动申请的)干部独立宿舍楼的。而且零寒假是要在理事长家过的,之前零说这件事的时候你明明也在场!蓝堂英你究竟想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想进男子宿舍找‘吃的’啊!”
 
蓝堂英被黑主优姬有理有据地质问得哑口无言,忽然一个略带花痴的女生声音响起拯救了他。
 
“蓝堂学长!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女子宿舍长急急忙忙挤了过来,凑到了蓝堂英身前,挤开了黑主优姬。严肃的声音瞬间变得甜美可爱:“按照学园规定,夜间部的学生无论是不是假期,都是不应该出现在日之寮的吧?”
 
蓝堂英看着那个红着脸的花痴状态少女,随即条件反射般拿出了他在平时交接班时的那套“偶像学长”模式。他调皮可爱地对她眨了眨眼睛,双手合十地说:“真是不好意思呢,其实我……”
 
美人计?黑主优姬半眯了眼,在一旁觉得好笑。
 
蓝堂英接着说完:“其实呢,我现在正打算……离家出走。对,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女子宿舍长惊叫,黑主优姬闻言也同时瞪大了眼。
 
“嘘!”蓝堂英手指放到唇边,拼了命地在卖萌,朝女子宿舍长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你可不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没有听见呢?”
 
黑主优姬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我明白了!”女子宿舍长小脸红红的,声音完全没有了刚刚指责黑主优姬走错路时的正义。此刻女子宿舍长娇滴滴,软糯糯地说:“如果我是风纪委员的话,蓝堂学长你可是会受到惩罚的呢~”
 
黑主优姬大翻白眼,心中大叫:然而有个活的还能喘气的风纪委员就站在你们旁边呐!
 
“惩罚吗?我很期待哦~”蓝堂英微笑起来了。
 
蓝堂英“偶像学长”模式的笑容有些暧昧色气,看在女子宿舍长眼里那叫“诱惑”,或者“撩”。但看在黑主优姬眼里,那是不怀好意的笑:那是“黄鼠狼看着鸡”的笑,“食肉兽看着行走的肉”的笑。
 
“死蓝堂英!你想干什么!”
 
黑主优姬马上展开狩猎女神护在了女子宿舍长面前,面色不善地瞪视着眼前的蓝堂英,一副随时准备开打的样子叫了起来:
 
“按照规定,夜间部的学生留校的话也是要遵守门禁的,而且你根本没有递交留校申请,这个寒假留校的夜间部学生只有零一个。就算是你要后补申请,你也要遵守门禁,这个时候必须留在月之寮里!你有什么事找零的话,我可以传话让他去月之寮找你!你现在马上给我回月之寮去!”
 
蓝堂英看黑主优姬要将自己赶回月之寮去,心虚得要死。
 
不知道为什么,蓝堂英似乎是下定决心要耍赖,就是要和黑主优姬对着干似的,捉急地嚷嚷起来:“不要!我不回去!我……我才不要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月之寮寝室里呢!我就是要离家出走!!打死我也不回去!!”
 
黑主优姬捋起袖子,对女子宿舍长说着:“宿舍长,帮我去找根绳子来,我把他绑回去!”
 
蓝堂英闻言眯了眯眼睛,突然转身撒腿狂奔,并一边跑一边挑衅,声线极度欠揍地大叫起来:
 
“来呀来呀~有本事你试试看呀~~”
 
任黑主优姬怎么想也断想不到:那该死的蓝堂英居然会在有别的女生在场的时候不计形象地出逃跑这招!?
 
被蓝堂英扬起的尘土甩了一脸,黑主优姬一怔之后立刻炸毛,收起狩猎女神追了过去。
 
“死蓝堂英!!你给我站住!!!!”
 
男子宿舍楼外,独留女子宿舍长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狂奔而去的两道人影,想着刚刚她似乎看到了“偶像学长”非常幼稚的一面。
 
“啊……我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
 
是夜,黑主家。
 
锥生零悠闲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对面前那两只幼稚小动物的小打小闹冷眼旁观。
 
黑主优姬此刻脸色发青,气喘吁吁地瘫到了客厅单人沙发上,而沙发旁边的地上,那是用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绳子捆成了粽子的蓝堂英。
 
黑主优姬累了个半死,咬牙切齿地说:“死蓝堂英,居然要我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消耗宝贵体力!”
 
“哼!”
 
蓝堂英不以为然地撇嘴。
 
缚身的绳子忽然断裂了,金发蓝眼的大男孩随即姿态优雅地起身,将手中那块锐利冰块扔到了桌子上。
 
蓝堂英翘腿抱胸,大模大样地坐到了锥生零所坐双人沙发空出的位置,一派悠闲地说:“你要是一开始就干干脆脆地协助我离家出走,不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吗?”
 
锥生零无奈叹气,上一世也是这样,他到现在都弄不懂,这个比自己还大一岁的任性大男孩闹这一出到底是要做什么?
 
锥生零看着蓝堂英,淡淡开口:“所以呢?你上演这离家出走的戏码,到底是为了什么?蓝堂学长。”
 
“我……”蓝堂英说了一个字就停住了。
 
蓝堂英“离家出走”确实事出有因,也确实是想和锥生零谈上一谈的,但是现场有两个让他无法畅所欲言的人。一个是黑主优姬,另一是……
 
“这个等一下再说,”蓝堂英语气不善,瞪着对面沙发的人,“为什么黑主学园里会有猎人?”
 
“我也想知道,”坐在对面的人——脸色不善的吸血鬼猎人鹰宫海斗,也发话了:“为什么黑主学园夜间部都放长假了,你这吸血鬼不回家度假去,要留在学校?”
 
锥生零听着这两个人那互相知道底细的对话,挑眉道:“你们两个,认识?”
 
“不认识!”
 
蓝堂英和鹰宫海斗同时冷冷地说。
 
其实蓝堂英之所以会离家出走,和鹰宫海斗有着莫大的关联。
 
蓝堂英不仅性格上的别扭和锥生零如出一辙,连感情模式上居然也是和他一致的。不发现则已,一发现就会在意,然后各种在意,各种被吸引以后就会喜欢上了。所以,被鹰宫海斗一言惊醒的蓝堂英,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很在意那个炸毛女汉子。
 
还不知道那种在意是不是“喜欢”的某只傲娇,各种坐立不安地想要过去看看。于是,蓝堂英经过一整晚的思考终于下定了决心,打算找一找锥生零——月之寮主寮里唯一留校度过长假,且和黑主优姬比较熟悉的人。谁知道神差鬼使地蓝堂英居然往日之寮女子宿舍走去了,然而从没到过日之寮的他居然走错了方向去了男子宿舍,然后又被同样犯糊涂走错方向的黑主优姬抓了现行。
 
而鹰宫海斗会在,原本是有些事想向锥生零当面确认的,因此才在黑主家待了那么长时间。但锥生零昨晚在月之寮,刚刚到理事长室报备,然后才到黑主家来了。结果两人刚寒暄不到十句,鹰宫海斗还没想到自己想确认的那件事到底该怎么问出口的时候,黑主优姬气喘吁吁地拖着一只金毛粽子走进黑主家门来了。
 
而黑主优姬这时也终于喘顺了气,指着鹰宫海斗大叫起来:“我才要说!为什么你这个撕别人衣服的死变态会在这里!”
 
鹰宫海斗额上爆出青筋,极度不爽,“死女人!你再给我乱称呼,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黑主优姬十分不屑地撇了撇嘴,瞪着那个撕自家竹马衣服的青年,语气不善地说:“你还不是一样没好好叫我名字!你不是说只是来做任务的吗?是太逊了完成不了还是什么?怎么还不滚!你跑到我家来是想(对零)做什么你个死变态!!”
 
“你——!”
 
鹰宫海斗正欲发作,却被自家师弟打断了。
 
“好了好了,你们别再吵了。”锥生零听得头痛,实在有些不耐烦,冷淡地说:“我不管你们认不认识,”他抬手逐一示意,“黑主优姬,黑主理事长的养女;蓝堂英,夜间部的学霸天才少年;鹰宫海斗,我吸血鬼猎人修行时期的师兄。”
 
无视三人刀光剑影地继续着的眼神交锋,锥生零说:“所以说,蓝堂学长,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蓝堂英再次被锥生零推上台面,忽然有些窘迫起来,天才的大脑在高速运转,找了一个锥生零比较有可能在意的借口,“是关于枢大人的……”
 
蓝堂英没有再说下去,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编:枢大人发生什么事能导致我离家出走?
 
然而说者有心,听者也确实在意。锥生零看到蓝堂英那个支支吾吾的样子,以为玖兰枢有什么隐瞒了别人的危险事被蓝堂英察觉到了蛛丝马迹知道了内情,却碍于鹰宫海斗这个猎人在场不好详细说清楚。
 
黑主优姬将蓝堂英绑到黑主家来,原本是因为日之寮和黑主家的距离比日之寮与月之寮的距离短得多;而且蓝堂英本就有要往黑主家闯的意图,被黑主优姬追赶时故意往黑主家的方向跑。
 
锥生零在想,若是不让蓝堂英留下,还得把他押送回月之寮。
 
优姬已经很累了,不能再让她去。我去把他押回去的话,搞不好优姬和海斗会打起来。海斗去的话,他们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样子,要么海斗会把蓝堂英轰成砂子,要么蓝堂英会把海斗冻成冰棍……
 
锥生零叹气,随后宣布:“蓝堂学长今晚就睡客厅沙发吧。”
 
一句话直接确认了蓝堂英今晚的留宿。
 
“等等,沙发?”黑主优姬疑惑,“理事长今晚不是正好不在家吗?为什么让客人睡客厅沙发啊?”
 
锥生零实话实说地答道:“你今晚就是不在黑主家过夜,也不可能让他睡你房间的吧?我的房间我要睡,理事长房间是海斗在睡。你的房间,我的房间,理事长房间,都有人睡,所以蓝堂学长就只能委屈一下睡客厅了。”
 
锥生零说得很理所当然,只是……
 
“什么!”
 
黑主优姬和蓝堂英同时大叫。
 
锥生零不解地半闭了眼,“怎么了?”
 
蓝堂英此刻在想:这个吸血鬼猎人也要在这里过夜?他是打算久留不走的吗?他想做什么!?他是对这死女人有什么企图吗!?
 
而黑主优姬则在想:那个死变态!别让我知道你是对零有什么猥琐肮脏龌龊禽兽的念头,不然我让你体验一下什么叫生不如死!!
 
黑主优姬对鹰宫海斗心存巨大成见,本能反感,激动不已地在大叫:“不可以!不能让蓝堂英睡沙发!让他睡床!”
 
要睡沙发也该是那死变态睡沙发!
 
蓝堂英还不知道泳池边的“撕衣事件”,更不知道黑主优姬不过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心态,一时间受宠若惊:嘛……这女汉子温柔体贴起来,其实还挺可爱的……
 
锥生零闻言很无所谓地说,“那……反正理事长的主卧房里那是双人床,要不蓝堂学长和海斗一起挤一挤……”
 
“我拒绝!”
 
蓝堂英和鹰宫海斗异口同声地大喝,冰蓝眼睛和茶棕眼睛,两股几乎成型的杀气在较量着。
 
锥生零皱眉又想了想,接着提议:
 
“那么……海斗睡我房间……”
 
我回月之寮去睡。
 
“不行!!”
 
再一次同时大叫起来的是黑主优姬和蓝堂英。
 
黑主优姬一副“恐其遇人不淑”的样子看着锥生零,“零!这个鹰宫变态之前就撕你衣服了,你居然还敢和他一起睡!?绝对不行!!”
 
锥生零话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了,这时听到了黑主优姬的话,再次头痛扶额:你能不能不要老提这茬。
 
蓝堂英原本只是觉得锥生零是枢大人的意中人,怎么可以随随便便跟个野男人睡在一起?结果黑主优姬此话一出,蓝堂英危机感顿生:原来这个吸血鬼猎人不是对这死女人有兴趣!他是对锥生零有兴趣!好大的狗胆!竟敢撬枢大人墙角!!
 
鹰宫海斗爆出满额青筋,青黑着脸瞪着黑主优姬,“喂!你!黑主优姬是吧!都说了那次只是个误会,我和零什么事都没有,你究竟还要说多少次!?”
 
黑主优姬嘴上不说,心中却在大叫:有一必有二!接二就连三!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说多少次都不够!不行!得搬救兵!!
 
“我去泡茶!”黑主优姬借口大叫开溜。
 
“我去帮忙!”蓝堂英借口大叫开溜+1。
 
黑主优姬和蓝堂英就这么风风火火地一前一后离开了客厅。
 
锥生零挑眉,“泡个茶,至于吗?”
 
 
————
 
命运岔道67
 

评论 ( 8 )
热度 ( 37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