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63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第三十章超短小番外——雷米尔的凝视
第三十一章 蓝堂家宴(上)
 
雷:玖兰枢,明天晚上开始特训。
 
初:回去!你别出来破坏气氛!!
 
————
 
蓝堂家主持的血族晚宴快要开始了,换好了盛装的架院晓,早园琉佳,蓝堂英三人打过招呼后没有等支葵远矢那磨蹭二人组,率先往宴会会场走。和四周环境格格不入的盛装三人,慢悠悠地走入一座荒废建筑。
 
架院晓看到身边的表弟那副既严肃又不悦的样子,叹了口气说:“英,今天的宴会是由你家主持的吧。”
 
蓝堂英不答不应,不知道有没有在听。
 
一身深色礼裙的早园琉佳搭话:“你的父亲也会出席,稍微表现得开心一点不行吗?”
 
蓝堂英却似乎忽然才想起了似的:“啊啊,你这么一说,就更讨厌了!”
 
架院晓和早园琉佳皱眉对视,不明所以地看着蓝堂英气鼓鼓地走入了地下通道。
 
————
 
雪静静落下,远处的地平线却仍能看见落了大半的红日。
 
锥生零站在雪地上,不明所以地出神。
 
【把心脏放入胸膛,你就能活下去了。】
 
魅惑邪气的女人声音。
 
是谁在说话?
 
她在对谁说话?
 
【什么……心脏……】
 
虚弱的男声迷茫地低喃。
 
锥生零只轻轻抬头,便看到了不远处的人。
 
金发的女人半蹲在不远处。在她身侧坐在雪地上的是一个满身鲜血的人,那人怀里是另一个同样满身鲜血的人。
 
【对,这本来就是你的心脏,我帮你拿回来了。放回你的胸膛,活下去。】
 
那张狂恐怖的女人托着仍坐着的人的手,往那血淋淋的手上放了一团事物。
 
【不……不!我拒绝!】
 
眼前看到的画面有些模糊,锥生零只看到那个满身鲜血的人做了什么之后,狠狠推开了那个金发女人。
 
【你!这个人不过是逼你走上绝路,夺去你一切的罪人!你居然还把心脏送出去?你会害我输给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
 
那个女人愤怒的声音响了起来。
 
【走上什么样的路是我自己的事!我只是把心脏还回去!那不属于我了!还回去也是我自愿的!为了你无聊的打赌,为了我自己活下去而夺走,眼睁睁看着我最重要的人死去,这样活着我不稀罕!】
 
那个血人在怒吼着,悲伤愤怒的声音响彻空旷的雪地。
 
锥生零就站在不远处,但两人的面容却无论如何都无法看清。
 
【不稀罕?你就不怕我会折磨你生生世世?如果真是那样,直到灵魂消散你也别想得到幸福!】
 
【随便你!你这将灵魂当成玩具的魔鬼!灵魂消散又如何!我不在乎!!】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我成全你!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嚣张的笑声在空旷的雪地回响。
 
锥生零看着那个让他难受的女人,皱起了眉。
 
好刺耳……
 
锥生零眼皮颤动了一下,慢慢蹭了蹭身旁那个温暖的物体。
 
睡了一觉,为什么会觉得更累了呢?
 
“醒了?”
 
玖兰枢熟悉的声音在身侧响起……
 
身侧?
 
锥生零全身一抖,继而张开了眼。随即看到的是不太对劲的东西。锥生零用力眨了眨眼睛,终于看清了眼前不对劲的东西——玖兰枢的酒红眼睛。
 
锥生零此刻正躺在玖兰枢怀里,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男生肢体交错地拥抱着挤在一张沙发上,两张脸几乎贴在一起。
 
玖兰枢微笑着,说话时那种他平时惯喝的葡萄酒气息直接喷了锥生零一脸,双唇轻轻开合,几乎触碰到锥生零的唇,“你比我预期的要更早醒来啊,零。”
 
锥生零彻底吓醒,猛地撑起身体来。
 
但锥生零先是失血过多,后是被吸走精神力,此刻一下子目眩起来。玖兰枢似乎早料到锥生零会这样,微笑着张开双臂迎接他坠落的身体。
 
锥生零准确无误地一下坠回对方温暖怀抱,闷哼一声,感觉丢人丢大了。
 
“呵呵……你啊……”
 
玖兰枢愉快的轻笑声在耳边响起,锥生零觉得自己没有血色的脸大概也发起红了。随后玖兰枢安静下来了,被他静静地拥抱着,锥生零越发窘迫起来。
 
局促的气氛,暧昧的姿态。
 
玖兰枢身上没有任何男款香水的气味,只有沐浴乳的淡淡玫瑰香气。两人身上一致的柔软玫瑰香交融着,锥生零不禁有些心跳加快……
 
玖兰枢伸手轻轻抚着锥生零的后背,“零?”
 
锥生零极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干什么?”
 
“喝点我的血吧……”玖兰枢环抱着的手臂微微紧了下,随即放松了,柔情蜜意地询问着,“好不好?”
 
锥生零犹犹豫豫地拒绝了,“……不,不需要。”
 
玖兰枢叹气,他将锥生零的脸微微抬起,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喝吧,零。我昨晚……明明知道你状态异常……是我不好。我保证,你不愿意的话,我就什么都不做。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这个虚弱难受的样子,你刚刚遇到血族的小孩子了对吧。要是刚刚捡到你的是别人怎么办?”
 
锥生零沉默了。
 
确实,锥生零下午的时候才想到“哪天别被自己的自尊心作死了才好”。
 
结果傍晚就被一个吸血鬼的小鬼撂倒了,立竿见影的flag。
 
玖兰枢抱住锥生零转身一下,让他与自己面对面侧躺着。此刻见他态度已经松动,玖兰枢赶紧乘胜追击,调笑了起来:“而且你等一下要出席宴会啊,可你礼服还没有换呢。你现在有多虚弱你是知道的吧,你也不希望我来替你换衣服吧?”
 
锥生零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到底有没有发红,但他知道,如果它能红得起来的话,就必然是红的,“……知道了,你不用说了。”
 
过了好一会儿,锥生零的紫眸终于泛出了红光,他别扭局促地将唇凑近了玖兰枢的颈,张嘴略带犹豫地咬了下去。
 
熟悉的玖兰枢的纯血味道,然而纯血中的力量不知缘由地变强了,强大到不需要吸食多少就能满足需求。但身体的需求填满,内心的空虚却更明显了。
 
锥生零没办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掌握关闭读取血液情绪能力的窍门,此刻能读取情绪的他没有读出血液中有多少欲渴,有的多是怜惜。可是即使如此,锥生零依然不可避免地被撩拨得身体有些燥热……
 
强行无视了那异样的感觉,锥生零撤出獠牙,舔舐过伤口以后抬起头来。他皱起眉头看着玖兰枢,“你的血怎么……你力量变强了?”
 
玖兰枢笑了,伸手理了理锥生零睡乱了的头发,“零不知道吗?因为我得到了喜欢的人的血啊。”
 
玖兰枢说的话其实不是谎言。
 
玖兰枢刚刚吸收了四大纯血家族的纯血,并在初的协助下彻底吸收同化了,但那部分力量暂时封印了。
 
初在短短数分钟内就助他完全吸收同化了四大纯血家族的纯血力量,玖兰枢不得不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从力量感知,初有可能还是纯血种,但他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许真的曾经有什么刷新世界观的事在他身上发生过。
 
初离开之前说:
 
【如果你无论如何都还想知道些什么,想想该隐的传说吧。我的仇人和队友,刚好对应了牵扯该隐传说的其中两大变态物种。】
 
这个雷米尔恐怕就是初说的队友了,而他这堕天使本身就是刷新玖兰枢世界观的物种……
 
初让雷米尔暂时封印了玖兰枢新获得的力量,他需要靠自己的能力去逐渐激发,什么时候能完全运用自如要看玖兰枢自己的造化。
 
那么玖兰枢的力量是怎么回事?
 
血族在血液流转的时候本就带着力量的交流。锥生零本身就是纯血种,锥生零的血对于玖兰枢,既是身体上的强大支撑,也是心灵空虚唯一的填充物。因此即使不吸食四大纯血,只是吸收了锥生零的纯血,玖兰枢也在变强。
 
“得到了喜欢的人的血”这句话,既是锥生零知道的血族变强的其中一个知识,又是玖兰枢的情话。
 
锥生零对眼前这个随时随地都对自己散发出勾引气质的混账纯血种表示彻底无语。然后锥生零又想起,吸血鬼,血族,本来就是热衷于在恋慕对象面前诉说爱意,对所爱渴望巨大的物种。只不过是锥生零这个由人类转化的纯血种,没有天生血族的渴求特性罢了。
 
锥生零看到眼前那人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笑得柔情似水。他此刻只觉得无比糟心,都不知道现在到底是谁在考验谁了。
 
想及今天早上,黑主优姬一本正经指出:还没有确定交往关系,就不能做什么逾矩的事。
 
锥生零并不是对某些事情有渴望,他只是在纠结。
 
在决定相信玖兰枢以后,觉得可以考虑和玖兰枢在一起以后,在愿意和玖兰枢“确定交往关系”以后,锥生零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对他开口。玖兰枢之前一直在引锥生零承认,承认爱上他了。到现在,锥生零愿意承认了,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
 
玖兰枢,我爱上你了。
 
啊啊啊啊啊啊!!杀了我吧!!!
 
看到锥生零的脸色诡异地在发黑,玖兰枢随即担心起来了,“怎么了?零,是头晕了吗?”
 
看到锥生零依然没有什么反应,玖兰枢才发现对方只是在发呆。近距离看着那张脸,他忽然微笑,“零?再不回神,我就要考虑给你渡血了。”
 
修长手指触碰上脸颊,食指触碰到锥生零的唇,偏偏就在这时锥生零做了一件非常不合时宜的事——他舔了舔唇。舌尖忽然舔到了刚刚点上唇来的指尖,两人同时一顿。
 
锥生零看到玖兰枢的视线热切起来,正看着自己的唇……
 
锥生零身上一颤,瞬间坐起身来。忍下目眩感,视线迅速在这个天花板有着复杂咒纹雕花的房间扫了一圈,他很快就发现了他取到的被装在简而不陋的纸袋子里的晚礼服。锥生零随即二话不说提起袋子,往休息室里看起来最像洗手间的那扇门走去。
 
“嘭!”
 
重重的一声关门响,犹在沙发上怔住的玖兰枢回神,随即一声喷笑。
 
————
 
漆黑的夜晚,荒废的郊外建筑,谁都不曾知道这废弃建筑之下别有洞天。
 
废弃建筑之下有偌大的空间,是属蓝堂家族所有的地下别墅。
 
今天晚上要举行的是只要是贵族便能参加的血族定期宴会。宴会由各个家族轮流举办,轮流提供场地,今天的宴会,则是由地下别墅的主人蓝堂家主蓝堂永路所主持。
 
来参加宴会的那些血族贵族们五花八门,不乏因出众外表和才华混迹于娱乐界的歌手影星,还有不少商界政界学术界的风云人物,居然还有运动员。然而在这亮眼人物众多的场合,此刻最受关注的却是一个阴郁的中年男人。
 
“真是意想不到啊……”早园琉佳摇晃着手中的高脚香槟杯子,视线似是无意地往人群聚集的方向一飘,随即收回,“想不到一翁居然会出席今天的晚会。元老院不是最不关心血族社交,只关注血族内部统治的吗?”
 
只见那阴郁的中年男人正从容地翘着二郎腿,应对着一波波上前的贵族们。
 
架院晓接了早园琉佳的话,“是啊,真是没想到,今晚居然还能见到这么稀罕的事情。”
 
这时架院晓注意到身旁的蓝堂英一脸局促,他转头看了看表弟频繁注意的方向,随即叹了口气,“英,你不要太在意那个人。”
 
早园琉佳也看了看那个方向,平静地说着,“大型的血族宴会,会有吸血鬼猎人来监视,这是元老院和猎人协会为了彼此的‘和平’而定下的协议。这件事你明明早就知道的吧,为什么还介意?”
 
“我知道。”蓝堂英看着那个倚墙而立的亚麻色头发,茶色瞳孔的高大青年,“可是,那个家伙……”
 
架院晓和早园琉佳诧异,异口同声,“你认识他?”
 
蓝堂英看着那个他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安静站着的青年,想及他今天下午对自己那个莫名其妙的警告,心中莫名窝火。
 
“不认识!”
 
蓝堂英怒气冲天地说着,抬腿走开了。
 
而就在蓝堂英离开以后,一个银发少年向那个倚墙静立的青年走了过来。
 
“海斗。”
 
鹰宫海斗抬眸,茶色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一身浅色正装礼服外套,白衬衣银领带的银发少年。
 
鹰宫海斗斜睨着锥生零,“听说你变成纯血种了?”
 
只见锥生零低垂了眼睑,并不反驳。
 
鹰宫海斗皱起了眉头,“锥生零,你到底怎么回事?”
 
锥生零知道自己的身份被玖兰枢告诉了黑主灰阎,随后黑主灰阎告诉了自己的师父。鹰宫海斗会知道,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锥生零一直知道鹰宫海斗对纯血种的恨,他认为纯血种是只会引发灾难的祸端,是最不应存在的物种。
 
锥生零平静地说:“海斗,这件事本身不是我能选择的。”
 
鹰宫海斗挑眉,“你的意思是,你是被迫的?”
 
“一开始是,但……”锥生零顿了一下,“后来我发现,我还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等到我完成了那件事……”
 
鹰宫海斗表情迅速冷下了,“你会让我杀了你?”
 
锥生零轻轻摇头,一双坚定紫眸直视鹰宫海斗的茶色眼睛:
 
“不,海斗。你恨的不是纯血种,是纯血种将人类转化为吸血鬼的能力和意图。现在的我有了这样的能力,但没有这样的意图,我知道如果我的身份曝光,无论如何也会有人认定我是潜在威胁。”
 
“我是一个清楚理解‘纯血种的原罪’的人,我不认为我会放任我的‘原罪’,这样的我你是不会杀的。而且没有坐实罪名的我,我也不会让你随随便便就能杀掉我。如果哪天我将我的‘原罪’名正言顺地坐实了,到了那个时候,我欢迎你来结束我的生命。”
 
鹰宫海斗沉默地看着锥生零半晌,随后笑了,“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说出我想听的。”
 
锥生零微笑起来,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脑袋上忽然多了一个重量,一只大手开始持续袭击他那头柔顺的银发。
 
锥生零无奈地叹气,“师父,你要玩到什么时候。”
 
穿着一身诡异的复古宫廷晚礼服冒出来的夜刈十牙面无表情地说:“哟,蠢徒弟们。”
 
锥生零皱眉,“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夜刈十牙面不改色地撒谎,“我也收到了协会的指令。”
 
骗谁呢?
 
鹰宫海斗和锥生零同时暗想。
 
鹰宫海斗毫不客气地挑剔起夜刈十牙的衣着:“你这个搞笑的夸张领花是怎么回事?这丢人的衣服,你买的?”
 
不,是黑主灰阎借的……
 
锥生零抬手挥开了头上夜刈十牙那只毫无停下打算的手,“这样的工作,海斗一个人就足够有余了吧。”
 
夜刈十牙收回了手,懒散地将手收入了裤兜,倚站一旁撇了撇嘴,“嘁,两个死没良心的冷淡徒弟。”
 
黑主灰阎得知锥生零是纯血种以后,只告诉了他认为最有必要知道的人,也就是锥生零的师父夜刈十牙。而夜刈十牙则只告诉他另一个徒弟鹰宫海斗。夜刈十牙知道自己大徒弟的为人,也知道他心中的芥蒂,他这么做完全是认定的自己的小徒弟有那个本事能让他放弃成见。
 
夜刈十牙默默站着,不曾提起锥生零那纯血种身份的事,显然夜刈十牙要比鹰宫海斗豁达得多,也对锥生零信任得多。锥生零深知自己师父对自己的信任到了什么程度,也就默契地什么都不提。
 
此刻看到这两师徒的默契,鹰宫海斗忽然觉得自己真是小肚鸡肠,小气吧啦的。
 
而夜刈十牙的思绪开始远泊,想及今天中午。
 
在黑主学园理事长办公室,锥生零拒绝猎人协会的委托之后。
 
虚弱到感应不了气息的锥生零离开了理事长室,夜刈十牙则从理事长室内的小门走了出来。
 
“哈……‘参加这一场聚会的吸血鬼们,都对谋求与人类和平共处的和平理念有很深入的理解’么?没想到你的反应,还是这么迟钝啊。”
 
夜刈十牙看着因镜片反光而看不清眼神的黑主灰阎,“我不清楚猎人协想拉拢零,是不是因为已经知道了他是身份特殊的纯血种。但如果被元老院知晓零的纯血种身份,那就不一定是拉拢,元老院恐怕会将零这个出身猎人世家的纯血种当成威胁也说不定。”
 
看黑主灰阎依然没有反应,夜刈十牙有些不悦,对小徒弟面对的复杂境况也越发担忧起来,“看来,当初我最不该的就是将零交托给你照顾,黑主灰阎。你这一次还是只是打算轻轻松松地隔岸观火,坐山观虎斗吗……”
 
“夜刈十牙阁下。”
 
黑主灰阎忽然出声了。
 
“有一个请求,不知道您能不能答应。”
 
反光的镜片依旧遮住了黑主灰阎的眼睛,但此刻,夜刈十牙终于看到了老狐狸唇边露出了熟悉的弧度。
 
“我的天,是一翁大人!”
 
夜刈十牙的思绪被那些新入场的吸血鬼的声音拉回了。
 
“元老院那边的人竟然也会来参加这个晚会!究竟发生什么了?”
 
“难道真的是因为上一次的事件?”
 
元老院作为血族世界的管理统治机构,领导者们向来是不会出现在各种有立场的宴会场合的,无论是激进派还是温和派。而且他们也不屑于出现在这种有太多阿谀奉承,无聊刺探的社交场合。
 
然而,这一场宴会居然吸引了元老院的几乎是最高统治者的人——一翁,一条麻远。
 
谁都不会相信他的到来为的是和贵族们普通社交。
 
夜刈十牙暗笑一声。
 
都对谋求与人类和平共处的和平理念有很深入的理解?骗鬼呢?
 
 
命运岔道64

评论 ( 7 )
热度 ( 40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