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85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84
第七十章 前路(二)
 
黑暗。
 
四周一片黑暗。
 
锥生一缕独自在这样的一个地方,闭着眼,蜷着身。
 
【是……梦吗……】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自虚无之地缓缓传来了声音。
 
「已经没事了……不用怕……」
 
不算熟悉,却十分重要的人的声音。
 
他眼睑剧烈抖动,似乎想竭力张开眼去确认什么,又似乎想闭紧了眼不肯让梦境结束。
 
「好好……活下去……」
 
那是……那个人最后对他说的话……
 
好好活下去?
 
玖兰李土已经死了,绯樱闲的复仇结束了,锥生零也已经平安活下来了。
 
一切完美地达成。
 
但是……
 
在这样的时刻,锥生一缕却觉得已经再也找不到还能支撑着他好好活下去的理由了……
 
一颗心如坠冰霜。
 
渐渐,他的思绪变得无比清晰,却还是无论如何也睁不开眼睛。
 
全身渐渐泛起似乎是虚幻又似乎是真实的异样感,若有若无,飘忽不定。他甚至不能知道那种感觉到底来自什么位置,好像哪里都没有,又好像无处不在。
 
仿佛有什么将他牵扯着,捆绑着,笼罩着,囚禁着。异样的感觉像是牵动着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又像是与身体无关,只是别的什么东西在纠缠不清,无法解脱。他恍恍惚惚地觉得,就像是为了防止猎物逃跑一般,他被什么东西紧密地纠缠着。然而那种虚无又紧密的束缚感,不曾让身体有任何泛起淤青的血液不畅感。
 
那被缠上的感觉其实并不难受,但那感觉的存在感实在过于强烈,让人无法不在意。
 
然而锥生一缕此刻动弹不得,连抬起眼皮都做不到,他根本无法知晓那感觉从何而来。
 
黑暗中,精神恍惚间他似乎觉得附近一直有人。
 
无法睁眼,但他能感觉到有人在陪着他。
 
那人就这么一声不哼地守在他身边,没有触碰他,也没有远离,默默守护着。
 
既温柔,又疏离。
 
状似亲近,却触不可及。
 
【他……还在……?】
 
他不知道是不是幻觉。
 
就在这时,身处的黑暗空间似乎在慢慢变亮。
 
锥生一缕也终于张开了眼。
 
张开眼的时候已经傍晚,锥生一缕发现自己躺在了某个双人间的其中一张单人床上。这双人间锥生一缕有印象,这是月之寮的空置双人寝室。
 
坐起身的时候身上不痛,身体上的伤被治疗过了,衣服也换过了,醒转的锥生一缕一人独对满室静谧。
 
没有人在。
 
谁都不在。
 
梦中奇异的牵扯感觉没有消失,本该心慌害怕的少年却不可思议地平静。
 
锥生一缕坐在床上,抱膝蜷缩了身体,有种说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萦绕心头。
 
其实在以前锥生一缕就已经能敏锐地发觉某些东西,他只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觉错。
 
此刻他有些不敢去确认。
 
他想等,等有人能给他一个答案。
 
傍晚的昏暗日光慢慢湮熄,双人寝室陷入了死寂。笼于满室黑暗的空间之中,只余一人寂寞的呼吸。
 
锥生一缕醒着,安静的煎熬一直没有停止。没有人探访,没有人出现……
 
少年孤独地埋首于膝。
 
与气氛的压抑沉寂不同,受伤小兽的心渐渐陷入躁动。
 
偌大的双人寝室中异常安静。
 
就在这无声无息的安静中,双人寝室里突兀地多出了一个人。
 
锥生一缕没有抬头,自嘲一笑,“我还以为……只要我不开口让你出来,你就不打算主动出现了……”
 
不知何时出现的青年默默站于床边,没有回应。
 
情况变得有些复杂,有些事情他必须告诉眼前的少年,但一时间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然而他那一贯的沉默,一贯的“冷淡疏离”表现终于让锥生一缕失控了。
 
正在思考事情的青年忽然手腕一痛,继而被突如其来的一拽拽得整个人失去了平衡,往一侧倒去。待他再次看清眼前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少年居高临下的脸,他发现自己又一次被这个少年按到了床铺上。
 
锥生一缕一双手紧攥住了那人的衣襟,直视着那双金瞳,眼眶渐渐发涩,“你说话啊!!”
 
看着眼前那个快要哭出来的少年,雷米尔越发不知道该怎么去开口了。最后他只暗暗叹气,非关专门的领域,他的语速有些慢,“我只是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锥生一缕几乎要被气笑了,泪水快要忍不住溢出,最后他只一脑门埋到了对方的胸口。
 
他暗自伤感于这个人的冷淡,结果他不过是嘴巴太笨!?
 
被锥生一缕压住的人轻轻一动,似乎想起身。但他却不肯松手,在他胸前闷闷出声:“不准动……”
 
不要再推开……
 
雷米尔一顿,但也真的没再试图起身。
 
双人寝室里再次安静了。
 
灵魂体以力量聚出的实体与人类身体高度相似,锥生一缕甚至能听得见雷米尔的心跳和呼吸。然而他的血管里流着的不是热血,而是冷冰冰的能量。什么都和人类接近,但是,他却不会有感情,多么残忍……
 
锥生一缕忽然听到一声叹,随即腮边传来了那人说话时胸膛的微微振动。
 
“最后的那一击,裁罪剑只杀了卡菡。我没有死,笼牢也还在……”
 
讲述着这些时,雷米尔的语速再次快了起来。
 
雷米尔原本打算引裁罪剑一击将卡菡和自己一起破碎,但想不到,没了主人的神圣武器只执行着自己的使命,它只消灭了那罪孽深重的黑暗灵魂。雷米尔的灵核虽沾染了污点,却依然维持着光明属性,因此得以幸免。
 
但也因如此,笼牢没有破碎。
 
“就在你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你的灵魂已经坠入了笼牢。”
 
他最终还是被雷米尔囚禁了。
 
而现在,无论是灵核已经成为笼牢的天使,还是灵核已经染上污点的堕天使,雷米尔都已经失去了使用裁罪剑的能力。雷米尔又是一叹。
 
“你的灵魂已经被囚禁了,笼牢只能摧毁,无法消除。”
 
听着那个人的解释,锥生一缕只一动不动地倚在他身上,一声不吭。
 
那个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一直以来冰凉如寒冬大理石的身体,在这时候居然是暖的。就像今天早上,他“消亡”前的那一瞬间,那触碰自己的冰凉手掌,莫名地在发热。
 
雷米尔抬手拥上了微微发抖的少年身体,轻拍着他的背,轻声讲述着:
 
“我现在已经是堕天使了,我没有办法将笼牢破碎。凭我的力量只能做到让你的灵魂不会转变成虚无的灵识。用交换灵魂力量的方法可以让你的灵魂带上我的痕迹,达到同化。让笼牢不再是完全封闭,这样你灵魂的灵识就能一直维持下去,但是你还是会被囚禁住,没办法自由。但如果你不希望这样,或者……”
 
锥生一缕想开口让他闭嘴,想让他不要再说下去。
 
不要再说出那些残忍的话……
 
但他发现自己一口气梗在了喉咙,他无法喝止那个人,而那个人也终于将话说了出来。
 
雷米尔顿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或者我可以再想办法寻找以前的同伴,请他们将……”
 
“够了!!”
 
锥生一缕终于出了声,打断了雷米尔的话。他抬起了头,眼前的那双金瞳不再波澜不惊,心虚似地转开视线的眼里头有着不明的情绪。
 
锥生一缕能清楚感觉到,自上一次分开,眼前这个人发生了什么变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那冷淡得让人无法接近的假面具渐渐有了裂痕。
 
但不变的是,他始终选择推开他。
 
锥生一缕注视着雷米尔,悲伤和愤怒在交织,他讽刺地急声控诉。
 
“为什么你要问我愿意不愿意?你是在同情我吗?你是要施舍我吗?你自己的意愿呢?”
 
“你要找以前的同伴,让他们把你杀了?你宁愿死也不愿意和我牵连在一起对吧,你根本就是讨厌我的?”
 
“你要是不想和我有什么牵连,为什么还要问我愿意不愿意?直接不要告诉我,然后悄悄完成你那该死的自杀不就好了?”
 
“为什么要让我知道?为什么要让我发现,你其实是不想要我这个累赘的……”
 
“不是……”
 
雷米尔打断了锥生一缕的话。
 
他的头很痛,一下狠狠皱眉,喃喃细语中气息有些混乱。
 
雷米尔变得痛苦的表情让锥生一缕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喂,你怎么……”
 
锥生一缕支起身来,想查看他的情况。然而下一秒,他被一下拉扯,紧拥入怀。
 
雷米尔闭上了眼,听着怀中少年纷乱的心跳,他缓缓平复着内心那让他感觉到疼痛的东西,“你不是……我不讨厌你……我只是……”
 
相比起身体曾经承受过的真实疼痛,此刻直达灵魂的虚无疼痛竟让现在的雷米尔完全无法承受。
 
一个意想不到的意外,让雷米尔开始能清晰的感受到某些东西,包括那些东西引起的痛。
 
紧拥着怀中的人,雷米尔慢慢开口,“我的烙印……破碎了。”
 
无主的裁罪剑消灭了卡菡,意外地连同那最后的时间被恶魔刻意侵蚀黏连的命格烙印。沾染黑暗的烙印不可思议地被神圣武器当作了敌人,一并歼灭了。
 
这样的情况完全没有先例。
 
若不是这样的巧合,雷米尔甚至不知道天使的命格烙印居然还有转移以外的办法可以去除。
 
烙印毁灭,雷米尔的各种感情再也不会消除。短短半天,自以为生离死别的悲伤,阴差阳错的意外喜悦,有幸得到机会的惊愕,不知如何解释的心虚……各种浓烈感情让一直以来心湖过于平静的雷米尔难以承载。
 
怀中倔强少年那自暴自弃的话不可思议地刺伤了雷米尔的心,虚无的疼痛,却痛彻心扉。
 
众多的纷乱感情让雷米尔迷惘,眉心发疼。然而这一次眉心的疼痛不再是消磨情绪的烙印引起的,他会痛,是因为纷乱感情无法再自行平复。
 
犹豫,疑惑,心疼,怜惜。
 
这样的痛,却是他最渴望的东西。
 
会痛,只因有感情。
 
拥有了温暖感情的灵魂体身体终于不再冰冷,他终于可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然而,听到雷米尔说出的话,锥生一缕却怔住了。
 
烙印……
 
恶魔曾告诉他,每一个天使的灵魂自出生便都有着磨灭感情的烙印,即使生出哪怕一点点的特殊感情,那些感情都会被瞬间启动的烙印即时抹杀。
 
现在……烙印消失了?
 
他的感情不会再消失了?
 
既然如此……
 
“那你为什么还要推开我!!”
 
雷米尔依然皱着眉头,看到他那样的表情锥生一缕于一瞬间真的在怕,他怕自己自以为发现了的感情不过是自己自作多情。他怕那个人其实从来不曾对他有过感情,一切都不过是他一厢情愿。
 
一瞬间锥生一缕不敢听他说出什么,挣扎着想起身,然而紧拥身体的手拥得更紧了。
 
失去烙印以后,雷米尔发现自己在那双紫眸的凝视下太容易情绪不稳了,“不是……你……”
 
雷米尔忽然一下闷哼,狠狠闭上了眼,眉头死死地拧在了一起。
 
锥生一缕愕然。
 
直到雷米尔再次张开眼睛,锥生一缕看到那双金瞳变得有些古怪,纯金的琥珀清澈依旧,却彻底失去了焦距。
 
锥生一缕抬手从雷米尔眼前晃过,雷米尔一下抬手准确握住了那只手,但是锥生一缕就是知道,雷米尔其实已经看不见了。
 
雷米尔只平静地说着,“烙印意外破碎,这是灵魂连带受损的后遗症,会有一半左右的时间突然看不见,等一下就会恢复。你……我不是推开你,听我说……”
 
锥生一缕听着他说的话,不知道这时候是该生气还是该心疼。
 
他的眼睛,他为什么能说得那么云淡风轻一语带过?
 
雷米尔却是真的觉得不在乎。他不是永远看不见,也不是只能用肉眼视物。肉眼看不见了,他还能直接感受力量波动,只是稍微麻烦一点。这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代价所换来的,却是可以说得上恩赐的机会。
 
雷米尔叹气,将认为更重要的事情说出:“我不是推开你,我只是……不想逼你。之前一直刻意远离你的是我,现在忽然困住你的还是我……”
 
感情不再被外力慢慢消磨,雷米尔在发现自己还活着以后总算能以有感情的状态思考一切。然后他便发现,自己那以“正确”的角度默默为对方决定所有的做法实在是混账得可以……
 
雷米尔缓缓开口:“你有选择的权利,不该……”
 
“你凭什么认为我不是自愿的!!”
 
锥生一缕这时再次打断,气急之下几乎吼了出来。
 
对于雷米尔私自决定一切的做法,锥生一缕确实生气,但现在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过去的,尤其是那些不好的,就让它过去,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雷米尔因为不可抵抗的原因而留不住感情,他不能承认还情有可原。如今已经不一样了,为什么还要假装不知道他的心意?他明明……明明已经主动亲吻过他了……
 
锥生一缕此时不忿又难堪,“我……我上次……还不够明白吗?一定要我说出口吗?”
 
再也说不下去的少年愤然起身却被死死抱住了,几番挣扎之下仍脱不了身。
 
“我明白。”
 
锥生一缕伏在那人怀里,听到那声回应当即身体一僵,忘了再挣扎。
 
那人紧拥着他不让他离开,耳边传来了情绪不明的一声轻叹,“如果我不是明白,我大概不会告诉你有这方法的存在,我只会悄悄将那……将那该死的自杀完成。”
 
曾经那个只知道凭是否“正确”判断的人确实会如此。
 
锥生一缕心跳在加速。
 
他暗暗期待着那人接下来的话。
 
然而雷米尔却说得断续,“但是,我……”
 
无法再依靠外力让自己冷静,此刻过于浓烈的情绪让雷米尔不知所措。曾经理智冷静得不可理喻的人几乎不曾想象过,自己居然也会有在讲述事实时出现欲言又止的时候。
 
不愿说谎的人将一切内情轻声告白:“我告诉你有这个方法,其实就是希望你选择我……我说得那么正大光明,其实不过是私心想将你留住罢了。”
 
深知他们之间其实一直互相有着情愫,但又不得不一直远离,到此刻,最大的障碍忽然消失无踪了。然而随真心而行的人却不敢唐突,只小心翼翼地向那个少年靠近。
 
怀中的少年不曾回应,那埋于胸前的沉默头颅在移动。
 
过了好一会儿,闷闷的声响从胸膛方向传来。
 
“你不是……让我好好活下去吗……”
 
雷米尔一怔。
 
那是自以为必然会死去的时候,他对锥生一缕说出的最后一句话。在那时候,他想让那个从灵魂深处告白“不后悔”,并亲口说出“会记住”的少年好好活下去。
 
凭的正是令他堕落的唯一私心。
 
那个少年轻声说着:“想让我好好活着,那你就别死掉啊……”
 
锥生一缕的话绕了一个圈,雷米尔一时反应不过来,轻轻问道:“你的意思是……”
 
缩在那人怀里的少年被那不开窍的家伙气到了,他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该说单纯还是蠢?
 
渐渐发红的脸埋在对方胸膛不肯移开,锥生一缕愤然大骂:“想将我留住就抱紧我啊!木头!!”
 
忽然被骂的青年到这时才终于想明白了锥生一缕的话,圈起的手臂微微将他拥紧了。
 
安静的双人寝室里,轻响着两人渐渐契合的心跳。
 
锥生一缕本来有很多话想埋怨,有很多不甘想发泄,但此刻被温柔拥抱住,他又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使他曾为对方不得已推开自己的选择而不甘心,但那也不过是因不愿伤害才做出的选择。
 
以前,那是迫不得已。
 
如今,不想再浪费得来不易的机会。
 
缓缓抬头之间,锥生一缕再次看到了那抹柔和的金色,那双眼睛似乎已经恢复了视力。
 
没有询问,没有回答,一切于不言中互相了然。
 
锥生一缕看见,这一次那双眼睛的目光不再毫无波澜了。
 
安静的对视中,有什么一直存在的东西悄然燃起。
 
雷米尔伸手理了理锥生一缕弄乱的额发,刚要退去的手被拉住了。触碰银发的指尖被引向了脸颊,少年轻轻转脸,薄唇轻吻手心。
 
触碰的手仿佛触电一般想要收回,却终于被拉住了。
 
锥生一缕深知这人太过被动,等他主动的话,他们恐怕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到一起。他知道,并且不介意一定程度上的主动。
 
眼前那总是一本正经,冷静自持的青年此时竟有些窘迫。
 
活了数万年的使者,于感情而言也不过是初学者?
 
心中暗笑着,少年忽然俯首,主动亲吻堕天使。
 
却不料,另一只手掌隔开了他的吻。
 
雷米尔皱起了眉,在锥生一缕的错愕中摇头,“不。”
 
听着那熟悉的严肃而清冷的声音,锥生一缕脑中忽然一片空白。他茫然地看着那个又拒绝了自己的人,“为什么……”
 
雷米尔眉头紧皱,慢慢说道:“刚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其实……”
 
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锥生一缕一颗心再次低落。
 
难道这一切,依然是他在自作多情?
 
雷米尔又叹了一声,把话说完了:
 
“其实,玖兰枢和你哥哥的化身一直在房间里。”
 
“!!!”
 
 
————
 
☆命运岔道186

评论 ( 21 )
热度 ( 15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