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67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66
 第六十四章 迷惘之夜(四)
  
 夜已深。
  
 莫名其妙地得了一夜清闲,但即使初让所有人去休息,锥生零也不知道怎么能安心地去休息。
  
 比玖兰枢慢一步回到月之寮的锥生零,少有地主动走入了玖兰枢的私人书房。
  
 由于黑主学园内发生的突发事件,这时玖兰枢在私人书房里听着部下们报告情况并指示着工作。
  
 早园琉佳之前中了毒,解毒后变得很虚弱,架院晓在照顾。远矢莉磨的伤还未完全康复,对夜间部事务不太熟的支葵千里也没有出现。一条拓麻不知所踪,蓝堂英则为了明天的任务而被远古王族强行要求休息。锥生零这时在书房内见到的,除了星炼都是几乎不会出现在主寮的面孔。
  
 锥生零自问某些事现在他还没那个资格,也没那个意愿去插手。但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走入进了那个正在安排处理各种事情的场地,在这书房寻找自己想看的书。
  
 直到看完想知道的内容,锥生零将合上的书放回书架后一刻也没有逗留,直接闪身离开了。
  
 这时的锥生零去了久违的马厩。
  
 看到白莉莉有些耍性子的刻意不理不睬,锥生零这才反应过来,他冷落了白莉莉很久了。一番喂食刷毛的沉默讨好下,白莉莉终于愿意让锥生零接近了。
  
 难得清闲,却无法安心了。
  
 替安静下来的白莉莉刷着短毛,锥生零思绪开始远泊。
  
 接下来的事会如何发展?
  
 按初所说,明天他们要去终结那持续万年的孽恨。
  
 假如做不到的话,或者即使做到了,现在不知去向的玖兰心血和白蕗心血却依然无法集齐……
  
 假如,锥生零的生命依然不可避免地画上句号……
  
 锥生零不知道到时候弟弟锥生一缕会何去何从,不知道玖兰优姬和蓝堂英的将来会如何,不知道黑主学园是不是依然面临夜间部解散,不知道猎人协会将会是什么走向。
  
 更重要的是,玖兰枢……
  
 假如我死了……
  
 “在想什么?”
  
 忽然被气息熟悉的人自背后抱住,锥生零没有太惊讶,只静静叹气了。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这个心绪不宁的样子,微笑得越发温柔起来了,“零,不要太担心。相信我,也相信初,你会没事的。”
  
 环在身上的手使了力,锥生零被动转了身,他背靠着栏杆,正对了一身单薄黑衬衣的玖兰枢。
  
 皱眉看着那微笑着的人,有些事情锥生零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即使不敢去确认,最终却还是去寻找了答案,但到了此刻他忽然又有些不敢要玖兰枢和他正面对质了。
  
 锥生零其实害怕,怕玖兰枢告诉他,他的猜测全部都是正确的。
  
 锥生零终于又叹了口气,抬手触碰自己颈侧的酒红蔷薇,“玖兰枢……这个到底是什么?”
  
 玖兰枢此时没有特别惊讶,刚刚在私人书房里,他很清楚锥生零在做什么。玖兰枢低头亲吻了锥生零颈间那属于自己的宝贵蔷薇,“这是血族伴侣誓言的印记,是我们永远互属于彼此的专属证明。”
  
 锥生零看着这时自他颈间抬头的人,看着他那了然于心的笑,感觉越发难受了,“刚刚在你处理那些夜间部那些事情的时候,我在旁边当着你的面查了你书房的资料,你是知道的吧?”
  
 玖兰枢没有回答,只是在微笑默认。
  
 锥生零当即低了头,“血族世界传承自远古的完整伴侣誓言已经失传了,现在的伴侣誓言只是一个口头承诺而已。但是……”
  
 古老的伴侣誓言,咒纹和咒语都已经失传,只有条件传承下来了。
  
 但是,玖兰枢和锥生零之间的伴侣誓言,不止有条件,咒纹和咒语都是齐全的。
  
 【你愿意为死去的我,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你愿意为活着的我,苟全自己的性命吗?】
  
 【你愿意和我分享彼此的力量,血脉,生命,灵魂吗?】
  
 【你愿意成为我永远的唯一吗?】
  
 锥生零此刻脑海中想起的是那时候伴侣誓言的条件和誓言。
  
 【我愿与你成为彼此的唯一,从此同生、共灭、相伴、永随,直至永远。】
  
 锥生零微抬了低下的头,伸手扯了扯玖兰枢敞开的黑衬衣领口,指尖触上了他左肩上的淡紫十字蔷薇,“我们的这个,是会生效的,对吧……”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那渐渐有了忧虑的眼,“对。”
  
 锥生零死死皱起了眉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希望玖兰枢能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按照我看的那本书所记载的,如果明天的战争以后,如果依然无法取得玖兰心血和白蕗心血,如果我的灵魂最终还是没办法挽留地崩碎了的话……如果我最终还是死了,你也会死。对不对?”
  
 面对这样的问题,玖兰枢却还是笑着回答:“对。”
  
 心中忽然一下钝痛,甚至比之前第二次灵魂剥离还要痛,锥生零似乎连呼吸都渐渐变得困难了。
  
 锥生零将脑袋重重搁到了玖兰枢左肩的蔷薇上,极力忍下了胸口的那份沉重无比的痛。沉痛至极的怒之下,他反而笑了出来。锥生零讽刺低笑着开口怒骂:“玖兰枢,你这个混蛋!”
  
 如果是以前,锥生零可能会认为玖兰枢是想逼他狠下心,想逼他利用尽一切可以利用的,然后活下去。
  
 如果是以前,他会觉得这恐怕是玖兰枢逼心软的自己硬起心肠的保险手段。
  
 如果是以前,他会以为如果初和雷米尔都没办法说服自己的话,玖兰枢是想用他的性命来威胁……
  
 如果是以前。
  
 可是现在锥生零不会再这样想,他太了解对方现在的心意。
  
 玖兰枢也就在这时说出了他所了解的那份心意,“零,我只是想让你永远无法再推开我,逃离我。从这个誓言成立的那一刻开始,无论生还是死,你都是我的了。”
  
 深夜的马厩渐渐安静,一双人静静在昏暗中拥抱。在大概半年前,同样的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拥抱。那时的拥抱只起因于锥生零突如其来的异状。
  
 那时候,他们一个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特殊感情,另一个还对对方有着难以磨灭的偏见。谁都不曾想过他们会走到一起,终于再也无法分开。
  
 脑袋忽然被推了两下,锥生零耳边传来了深深的喷气。眼眶渐渐发涩的人扭头看去。一向性烈的马似乎发现了他的悲伤,她其实一早就发现了吧,所以才会在锥生零心不在焉的沉默“讨好”中那么快安静下来。刚刚还在向他发脾气的马儿讨好地在厮磨他的耳侧,似乎在安慰。
  
 这样的情形却不知为何让锥生零更难过了,他一手安抚一般抚摸着白莉莉的腮帮,一手紧攥着身前那人的衣襟,心头不能控制地虚痛。
  
 玖兰枢将那个难过的少年拥入怀中,在他耳边轻轻地诉说着:“零,我差点失去你太多次了。我和你说过的,再有下一次的话,我会疯……你要记住,如果哪一天你会死,原因只能是我。如果哪一天我会死,原因也只会是你。”
  
 锥生零苦笑,“疯子……”
  
 但是即使明白玖兰枢的意图,此刻锥生零的悲伤已经过于浓重,重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任恋人和马儿如何安慰,心头的痛都无法止住。
  
 【神隐中】
  
 直到放纵结束,獠牙松开,身体渐渐放松的二人安静地拥抱着。
  
 从玖兰李土到来开始锥生零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知道自己灵魂的状态后更是紧张到了顶点,如今玖兰李土的心脏被调包,白蕗更失踪,锥生零似乎已经心力交瘁了。身心俱疲的锥生零几乎没怎么睡过,到了这时,他发现自己是真的有些困了。
  
 然而就在锥生零准备入睡的时候,将他抱在怀里的人忽然开了口:“零,完成黑主学园的高中课程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锥生零从未想过这样的问题,早就自知命不久矣的他根本不曾打算过这一世的将来。
  
 侧身躺着的玖兰枢微笑着伸手理了理锥生零微乱的银发,“零是会继续升学,还是选择就业?”
  
 锥生零曾经对将来很无所谓,知道自己很可能没有将来以后,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曾对此期待奢望过。
  
 而且,他的身份能有什么将来?就业?他是外来的纯血种他也是不太愿意插手吸血鬼世界的事端的,难道还做吸血鬼猎人?他的过去他的身份所致,无论吸血鬼或是猎人,哪一方他都不想太过融入。
  
 锥生零这时回应得很平静,“太长远了,没有考虑过。”
  
 玖兰枢也没在这问题太刨根问底,“这样啊……那么,说近一点的吧,零打算怎么处置我?”
  
 听着这莫名其妙的问话,锥生零挑眉,“什么叫怎么处置你?”
  
 玖兰枢忽然笑得有些狡黠,低头就是一吻,“都已经吃干抹净了,零,你不打算负起责任吗?”
  
 锥生零大翻白眼,自一系列的事情以后他终于再次笑了出来。锥生零没好气地笑着,“你想我怎么负责?说来听听。”
  
 玖兰枢想了一下,说道:“明天是周日……这样吧,到了周一的傍晚,日间部和夜间部交接的时候,当众公开我们的关系。”
  
 锥生零皱眉。
  
 连最重要的延命材料能不能集齐,黑主学园夜间部是不是还能继续存在锥生零都还不敢断言,这样的许诺,真的有意义吗?
  
 若是真的能成功……
  
 想着这个原本打死也不可能答应的问题,锥生零竟忽然觉得……那样也不错,唇角不自觉地微翘了。他淡淡地应了一声:“可以啊,公开就公开吧……不过‘当众’就免了。”
  
 得了回应的玖兰枢不禁愉悦起来了,然而他却没有停止继续说出要求,“那么,到暑假的时候零陪我回一趟玖兰旧宅吧,然后我也想去给零的父母扫扫墓。这样就算是见过双方的家长了……”
  
 听着玖兰枢不着边际地说出的将来种种,锥生零浅笑着有一搭没一搭地答应着。他忽然觉得玖兰枢有些烦人,但这种烦他并不讨厌。
  
 就在这时,玖兰枢忽然语气真假难辨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还有就是……零,你想不想要个孩子?”
  
 锥生零当场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的话是不可能生得出来的……无所不能的始祖大人,你连生孩子都会?”
  
 玖兰枢轻笑起来了,锥生零依然听不出他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零知道我会很多咒术的吧,如果零不想生,又想要孩子的话,我生也是可以的。”
  
 锥生零算是把眼睛瞪直了。
  
 他们之间有过太多次……如果玖兰枢真的会那样的咒术,如果他曾经使用过那样的咒术,说不定已经……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那完全分辨不出说谎还是真心的脸,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憋不住了,“所以……你真的会那样的咒术??”
  
 玖兰枢没有正面回答,只笑得一脸不明所以,“你猜?”
  
 就这么东拉西扯地聊着,锥生零渐渐真的困了。
  
 激情过后,轻微洁癖的人甚至没有执着于清洗。和着残留的欢愉气息,带着慵懒的疲惫困乏,听着温柔嗓音低声继续细说着的将来;锥生零勾起了唇,慢慢睡着了。
  
 轻抱着怀中安睡的人,看着他安静的睡颜,玖兰枢若有所思。
  
 玖兰枢细细地想着锥生零不知情的,接下来的一切计划。
  
 “放心,不会有事的,相信我……”
  
  
 ————
  
 爪:接下来就是打打打了,期间会把之前埋下的所有伏笔逐一挖出来。
  
 还有就是,主角团的武力值不小心被我写得非常高,而boss团似乎不怎么抗打的样子……
  
 原作动画里的boss,不论第一季的闲姐还是第二季的土叔都死得特别仓促。尤其土叔,几乎一整个第二季都在铺垫其变态没人性,好不容易真的复活了,准备搞事情了。结果便当说发就发,仓促得一匹,嗝屁得措手不及,简直无力吐槽。
  
 虽然我也不喜欢写打架,但因为不希望这篇文的boss过于虎头蛇尾,打斗会想办法继续维持势均力敌,大小boss们不会死得过于仓促。不喜欢看打架的盆友抱歉啦……_(:3」∠)_
  
 ☆命运岔道168

评论 ( 12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