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4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5
第二十三章 纯血与纯血之心(下)
 
锥生零和玖兰枢默默地站在门口,他们从锥生一缕推门进入寝室门厅时就已经到场。直到此刻,他们看到那个美丽女子在锥生一缕的怀中化成光点碎片,最后消失于空气中。
 
锥生一缕抱住的衣饰散落在地面,独留红绳与铃铛勾缠在手指上没有掉落。
 
“到最后,闲大人……闲始终没有接受我的血……为什么……”
 
“从来都不被期待的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遇上了闲……我们两人彼此倚靠,我们互为彼此的唯一……”
 
“但闲始终不要我的鲜血,她选择的是……零……为什么是零……”
 
不甘心。
 
他不甘心。
 
锥生一缕小时候就是真的渐渐觉得父母可有可无了,但唯有哥哥,他曾经在某一段时间嫉妒着的哥哥,那是他一生仰望的天神。无论以前,还是以后。
 
在开始接触那些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的知识以后,锥生一缕开始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他被区别对待着。没有人愿意期待羸弱的自己变得优秀,而他身边的哥哥,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自己的哥哥,却获得了全部的关注。于是嫉妒开始无法抑制地滋生。
 
但是,偏偏就是这个人,偏偏只有他的双生哥哥,零。他对自己的爱护和关心,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虽然零也没有因为自己不能成为吸血鬼猎人而期待过,但他同样没有因此而失望过。无论能与不能,对零这个哥哥来说都是一样的,零都一如既往地只是在疼爱着自己这个弟弟而已。
 
而且,哥哥努力是因为自己,锥生零强大,是因为锥生一缕希望他强大。
 
所以在后来,发现自己居然嫉妒着哥哥,锥生一缕自厌了起来,他开始讨厌嫉妒着哥哥的那个自己。
 
当锥生一缕遇到他人生中的那一抹色彩,知道她要向锥生家复仇。他知道面对那一抹绯色的复仇,父母还是哥哥都必定是无能为力的。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想救下哥哥,救下那个因为被自己期待着而强大起来,却又被可恶的自己嫉妒着的哥哥。
 
我讨厌那个嫉妒着你的我,那么可恶的我,你恨我有什么不对?所以,只要我可恶得足够彻底,你就可以恨我恨得理所当然。
 
零,你根本不用再去记挂担心我,我是毁掉锥生家的帮凶,他还主动要求纯血种将你变成吸血鬼,然后跟着那纯血种走了。为什么?因为扭曲的我嫉妒着你,因为我恨你,我是故意毁了你的。所以,零,你恨我一点问题也没有。我做出了那么多的坏事,这样都不被你怨恨的话,太狡猾了。
 
我嫉妒你,恨你。而且因为嫉妒,因为恨,我做了很多坏事。所以,你安心地恨那个恨你的我吧。
 
【为什么是零?】
 
他忽然又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不过是不甘心而已。
 
【为什么不是我?】
 
根本不是嫉妒零的血被闲大人接受,只是不甘心我的血液不被闲大人接受!到了这个时候你还只知道迁怒于竟!锥生一缕你太卑鄙了!!
 
玖兰枢眼中隐隐有着怒火,为眼前这个人莫名其妙地迁怒于锥生零的做法,他沉稳开口:“锥生一缕,看来你还是不明白。如果可以选择,零是绝对不会想变成吸血鬼的,不管是在多糟糕的情况下都不会。”
 
听到玖兰枢的话,锥生零禁不住再次心中悸动。
 
他懂我的想法,他是真的懂……
 
玖兰枢不知道锥生零此时的心中悸动,他不过是看不得锥生零被迁怒,“绯樱闲是因为报复而咬的零,而她不咬你,是因为她不愿意你变成吸血鬼。”
 
锥生一缕看着手中的铃铛,喃喃细语,“不愿意……”
 
锥生零忽然轻轻开口,“因为她希望你只是人类,而不是吸血鬼,”看着悲伤的弟弟,他尽量轻柔地说着:“吸血鬼,是非常悲哀的生物。”
 
锥生一缕听着哥哥的话,忽然想起绯樱闲在占用红玛利亚的身体时,自己就已经问过她为什么不接受自己的血,为什么接受零的血。绯樱闲说,她不愿意锥生一缕变成吸血鬼。她说:
 
“吸血鬼这种东西,是非常可悲的生物呢……”
 
零说的话,和闲说的话是一样的……
 
“她不咬你,还有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她早就时日无多了。”玖兰枢皱起了眉头,某个恶心不详的力量气息,即使再轻微也不愿意感受。
 
“什么……”
 
锥生一缕震惊抬头,锥生零亦然,两人不可置信地看着玖兰枢。
 
“天生纯血有着接近永恒的生命,但绯樱闲的血气里,有诅咒的气息。”玖兰枢说着说着,越发厌恶地不想再闻到空气中有着隐蔽诅咒气息的血腥。
 
“玖兰枢,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对血气敏感,但对各种吸血鬼的“咒”,“术”没什么了解的锥生零怔住了,诅咒?绯樱闲身上有诅咒?
 
玖兰枢皱起了眉,讲述了那恶毒诅咒的由来。
 
“这原本是一条专门为‘没有爱情却要求忠贞’的政治联姻诞生的强力诅咒。为了确保高等血族的政治联姻稳定,只要存在婚约关系,婚约双方都能向对方下诅咒,让双方不得不对婚姻忠诚。为了让婚姻双方不会在找到爱情的时候,因为血族对爱情永恒的追求,而令政治联姻的稳定受威胁。”
 
“对于天生血族来说,爱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而受了这个诅咒的人,一旦生出情愫,产生爱慕,身体和力量就都会变得虚弱;一旦认清真心,承认爱上,就会极快消耗生命时限;一旦面对所爱,将爱意表白,就会飞速迎来死亡。”
 
“要么向婚姻忠诚,要么为爱情死亡,连纯血种也不例外。能下这个咒的,只有和绯樱闲有婚约的那个人。绯樱闲一直以来真正憎恨着的,那个将纯血种的命运搅乱的人!”
 
“她名义上的未婚夫,利用了他们之间有婚约的事实,针对自己未婚妻的爱情下了诅咒。无论是为了报复她爱上了人类吸血鬼令纯血种‘蒙羞’,还是单纯以她对婚约不贞为借口的蓄意谋杀。带着那个卑劣家伙不详气息的恶毒诅咒!”
 
“不,不对……”锥生一缕摇头,“你胡说!闲的爱人已经死了很久了,可是闲明明是……”
 
那时,绯樱闲和一个人类吸血鬼私奔了,所有人都相信她爱上了那个人。然而那个诅咒,一直认为自己爱上了那个人的绯樱闲根本没有如何,没有变得虚弱。却在向锥生家复仇后的四年里才开始逐渐……
 
锥生零忽然有些失神,“因为绯樱闲爱的人是你……是你,一缕……”
 
“我……”锥生一缕不相信,想相信却不敢相信,“不,不对……怎么可能……”
 
“是真的,一缕。”锥生零缓缓说着,一张褪尽血色的脸上,表情越来越凝重,“有一个百分百彻底激怒血族的办法,强行吸取其所爱之人的鲜血。那个我将你打晕的晚上,我在她面前假装要吸你的血,她彻底愤怒了。然后,我让她带你一起走……是我让她承认了……是我让她生命缩短……”
 
“不,不是。”玖兰枢打断了锥生零的话,“我说过,对于天生血族,爱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认清真心只会让我们发自真心感到喜悦。是那个下咒的人害了她,而且,那个人和取走她血液和心脏的人不是同一个。那个下咒的人,还在沉睡……”
 
玖兰枢顿了一下,说完了之前想说的话,“绯樱闲不咬你,是因为她早就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不能长久地陪在你身边。这样的情况下咬了你,你就得孤独地度过变得极漫长的余生。”
 
锥生一缕听着锥生零和玖兰枢说出的话,震惊得无以复加。
 
他脑中响起绯樱闲临死之时所说的话:
 
【其实我,不想……丟下你一个人的……】
 
【一……缕……爱你……】
 
那个诅咒,一旦面对所爱,将爱意表白,就会飞速迎来死亡。
 
锥生一缕胸腔中剧痛,不止仰望的神死去了,不止爱着的唯一死去了。
 
爱着我的……闲……也死去了……
 
锥生零忽然开始慢慢冒出冷汗,喉咙灼烧。忽然左颈侧剧痛,被绯樱闲咬过的位置出现火烧一样的痛。那沸腾液体烫伤般的剧烈疼痛,痛得锥生零倚靠着墙壁,痛苦地忍耐着。
 
“零!”
 
玖兰枢迅速注意到了锥生零的情况,直接过去抱住了他即将下坠的身体。锥生零也不挣扎,任由他抱住。紧抱锥生零,玖兰枢紧扶着不让他跌倒,轻轻抚着他的后背。
 
仍然沉浸在悲痛中的锥生一缕此刻被所爱之人的死打击得无法分心,“到底……是谁……杀了闲……是你的阴谋?玖兰枢!?”
 
“阴谋?”玖兰枢揽紧怀里颤抖着的人,看向锥生一缕的双眼迅速冒出怒火来,“可以救零的纯血消失了,你居然说这是我的阴谋?绯樱闲一死,绯樱闲的纯血在世上消失,等待零的结局只有堕落。而你却觉得我会因为阴谋,一滴血都不曾留下地杀死绯樱闲?锥生一缕,你以为,我到现在还能那么平静地和你说话是因为什么?”
 
锥生一缕怔住了,“什……什么意思……”
 
“呜——!!”
 
锥生零狠狠地喘息起来,抬手捂住了颈侧,冷汗直冒,一双眼睛剔透的淡紫此刻已经彻底变成了血红。
 
“零!”
 
玖兰枢和锥生一缕同时惊叫。玖兰枢惊慌起来,紧紧抱住锥生零开始颤抖发冷的身躯。沉浸悲痛的锥生一缕此刻也终于被锥生零的反应扯回了心神。
 
锥生零身体里保留着的那部分这一世锥生零的堕落腐血,在“主人”死亡以后迅速完全堕落,不可阻挡地变成了诡异的毒。会变成这个情况锥生零是知道的,而且他知道如果不及时将它们排出体外,腐血首次反噬的疼痛平复后,之后陆续出现的腐血反噬会和堕落相似,而且同样会反复折磨他。要排出腐血其实非常简单,但一旦彻底排除,锥生零就会成为完全纯血,稍有出血,血液气味也将不能再伪装。所以锥生零不能,现在不能。
 
还不可以,我还有事情需要确认!!
 
玖兰枢将锥生零痛苦看在眼里,心中越来越焦急,转头瞪视着锥生一缕,“你之前说,绯樱闲早已留下了纯血,现在看来只能寄望那是真的了。绯樱闲最后的血在哪里,快说!”
 
锥生一缕心中也很担忧,但听到玖兰枢的话还是一怔,“闲没有告诉我,她……”
 
“在那个人手上……”
 
房间里忽然多出来一个声音,三人巡声看去。
 
只见神态恍惚的蓝堂英出现在了门厅与卧室之间的门口,木讷地站着;一双蓝眼睛失去了焦距神采,似乎失去了神志。
 
蓝堂英是被绯樱闲要求将红玛利亚的身体抱回这个房间,然后等待红玛利亚醒来才允许离开的。而事实上,绯樱闲在红玛利亚醒来之前就回到了房间,当时在这个房间里至少有三个人在——忽然倒在门厅地上的绯樱闲,卧室昏睡着的红玛利亚,和在旁等待红玛利亚清醒的蓝堂英。
 
“英!”玖兰枢听到蓝堂英的话,马上紧张起来,“什么意思,‘那个人’是谁!?”
 
蓝堂英面无表情,和之前被红玛利亚发动精神攻击时的状态一致。此刻,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呆滞而无感情:
 
“一个……黑色头发,黑色眼睛……脸色白得像死人的男人……他夺走了绯樱闲全部的纯血,然后……挖了绯樱闲的心脏……”
 
“他说‘绯樱闲的全部纯血’……本来就是……交易的代价。所以,她偷偷留下来的……也应该属于他……”
 
“他说……下一个是……玖兰纯血……”
 
蓝堂英的一段话让房间里的人全部怔住了。
 
锥生一缕不懂这些话里的另一层意思,光绯樱闲被夺血挖心就已经让他痛彻心扉了!
 
而玖兰枢和此时痛苦异常的锥生零却知道!是那个猎杀纯血种,导致三个……不,现在是四个了!是那个连续猎杀四个纯血种的家伙!
 
这时蓝堂英忽然身体剧烈一颤,依然神情呆滞,口中声音怪异却连贯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玖兰枢,你想要绯樱闲的血吗?她最后的纯血在我这里,想要吗?想要就用你的纯血来交换吧。我们会见面的,好自为之。”
 
玖兰枢和锥生零几乎同时确定了,那就是那个猎杀了四个纯血种的疯子!而他接下来的目标是玖兰枢!!
 
“英!他还说了什么!!”玖兰枢如果不是抱住锥生零的身体无法放手,此刻恐怕已掐住了蓝堂英的肩头!
 
蓝堂英全身发抖了一下,随即软下,整个人摔在地上晕了过去。
 
“英!”玖兰枢大叫起来,却忽然胸口一紧。
 
玖兰枢低头,只见锥生零一双眼已经恢复了淡紫,双手紧抓住他的衣襟,熊熊燃烧的怒火直直指向自己,“零……”
 
“玖兰枢,别告诉我,你想用你的纯血去和那个猎杀纯血种的疯子换绯樱闲的血!”锥生零是真的怒了。
 
玖兰枢!你到底想做什么!你是可以这么随随便便让自己的生命陷入危险的人吗?!
 
“零,”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的怒火,他本来应该因为锥生零了紧张而高兴的,但是,“这也许是中止你的堕落的最后机会!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
 
试一试?用你的性命?值得吗?你不是在利用我?我不是只是你的棋子吗!?
 
“交易是什么!?”
 
锥生一缕的声音忽然响起,他忽然向地上晕倒的蓝堂英冲了过去。
 
“你刚刚说交易,什么交易!!”锥生一缕摇晃着毫无知觉的蓝堂英,疯狂地叫着,“闲的全部纯血是交易的代价是什么意思!!”
 
“闲大人和那个人……做了两个涉及契约的交易……”
 
房间中再次响起一个声音,怯生生的羞涩女声,那是红玛利亚。
 
红玛利亚怯怯地站在卧室门口,看着满门厅的人,他们都用带着敌意的关注眼神看着她。虽然她很清楚那敌意不是对着自己,但还是忍不住害怕。红玛利亚咽了咽唾沫,小心翼翼地说:
 
“闲大人和那个人做交易的时候,用的是玛利亚的身体,闲大人的力量减弱了,封不住玛利亚的记忆,所以玛利亚都知道。一个月前,闲大人在第一次借用玛利亚身体,然后和那个人见了面。那个时候……”
 
————
 
红玛利亚倚坐在华丽的沙发上,啜饮着高脚杯中的鲜血,看着眼前的人,“情报很准,我顺利找到了玛利亚。”
 
那人不说话,只静静站着。
 
“那么,我想完成我们之前的契约交易,”红玛利亚看着他笑了起来,那是和她身体不相符的成熟女人的笑,“按照之前约定好的所有条件,我用我绯樱闲的全部纯血,换取你手中‘吞噬玖兰枢全部纯血’的余下所有情报。”
 
那人闭目一会儿,睁开。
 
“好。”
 
平静地答了一个字,那人从怀中取出了一个本子,伸手轻轻一扬,本子稳稳落入红玛利亚手中。随后忽然金光一闪,红玛利亚一阵剧烈头痛。
 
“契约成立。”
 
那人手中出现了一纸契约,不同于口头约定的交易,那人手上的是受法则所约束的交易契约。手持契约者,即使力量差距再大,收取代价也受法则支持,无法违抗。
 
“现在的你将在三个月后死亡,若你夺取纯血成功,你能延命三年。一个月后是第一个契约期限,夺取失败,代价将即时收取;夺取成功,代价将重新叠加六个月收取;若你在代价收取前死亡,代价将不再收取。”
 
那人平静平淡地宣布交待完,随即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红玛利亚唤住了那个人,那个人转身看着她。“如果我想向你提出另一个交易,我还有什么东西是你需要的?”
 
那人静立着看着她,静了很久很久,久到红玛利亚以为他会拒绝。那人平静地说:“心脏。”
 
“心脏?”红玛利亚歪头笑了,“如果我死去,交易还有效吗?”
 
“只要死前达成契约,就有效。”那个人的声音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感情的变化。
 
“那就好,请你好好记下了。”红玛利亚愉快地笑了,接着说,“我要用我绯樱闲的纯血之心,由你估算价值,换取一个月后开始,锥生一缕最大限度的平安。”
 
那人又闭目一会儿,睁开。
 
“好。”
 
又只是一个字的回答,随后又是金光闪过,红玛利亚再次剧烈头痛。
 
“契约成立。”第二张契约书出现在那人手上,“按照契约,我会确保一个月后开始的三个月以内,锥生一缕不会因自杀以外的非自然原因死亡。代价会参考第一个交易,一并收取。”
 
说完,那人再一次转身离开。
 
“三个月吗?你送的时间……”红玛利亚再次开口,那人闻言顿了一下,但这次他没有转身,“收取第一个交易的代价后,失去所有纯血以后,要取走我的心脏根本毫不费力,按道理我的心脏应该换不来一时半刻。明明你已经想拒绝,为什么最后还会答应呢?为什么你会愿意给这三个月的时间呢?”
 
那人没有说话,直接离开了。
 
红玛利亚看着那个人离去的背影,微笑着说:“我是不是该谢谢你呢?谢谢你愿意成全我的请求,代我保护最珍贵的东西。”
 
安静的房间内,没有人回应。
 
忽然,红玛利亚笑了。
 
“三个月足够了,这样我就能安心了。在一缕会平安的三个月里,安心去完成我那个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复仇!对那个向我施加恶毒诅咒的卑劣肮脏的纯血种!哈哈哈哈——!”
 
————
 
房间里的人全部沉默了。
 
“狂咲姬”绯樱闲和一个人做了两次交易。
 
第一次,用全身的纯血换取夺取玖兰枢所有纯血的全部情报。
 
第二次,用绯樱闲纯血种的心脏换取锥生一缕从现在起三个月内的平安。
 
那时的绯樱闲本来的寿命只有三个月?那个人是怎么知道的?承认了爱上一缕以后的她,实际上究竟还能活多久?
 
“安心完成……复仇……闲由始至终都不曾忘记的……是复仇吗……”
 
锥生一缕喃喃的说着,仿佛忽然想到了什么。
 
“有人将锥生一家作为棋子,唆使他们除掉闲爱着……除掉闲以为爱着的,那个人类吸血鬼,那个人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
 
“认为身为纯血种的闲,爱上人类吸血鬼有辱纯血种尊严的,大有人在。闲后来也意识到了有幕后黑手的存在,她想重新获得力量以便打倒的那一个,才是纯血种真正的敌人!”
 
“而那个人,恰好就是闲名义上的未婚夫!那个向闲施下诅咒的人!那个毁掉闲一切的卑劣敌人!!”
 
锥生零身体仍在发冷,喉间的灼烧一直不曾停止。此刻忽然听到锥生一缕越说越激动地,说出了这样的话,心中的不安开始越来越明显。锥生零狠狠压抑住腐血反噬的所有痛苦,想要过去抓住自家弟弟,身体却忽然无力地下坠。
 
“零!”玖兰枢再次稳稳揽紧了锥生零。
 
锥生零的身体在剧烈的痛苦中难以控制持续颤抖,倚在玖兰枢身上,一双不安的眼睛视线不曾离开过锥生一缕身上:“一缕……你要……做什么……”
 
锥生一缕看到自家哥哥的紧张,哥哥大概已经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零,我要完成闲的遗愿。”
 
完成遗愿?什么遗愿?绯樱闲的遗愿?她没有什么遗愿,她已经放弃复仇了!她只想你平安!!她甚至以心脏为代价,只是要你平安!!
 
锥生一缕的唇在开合,坚定的声音传出,“零,我……我要走了。”
 
小时候的某段记忆忽然重现,一缕要走了。小小的自己倒在血泊中,心在呐喊:
 
一缕?你在说什么?你要去哪里?不!不要去!!一缕!不要跟那个女人走!!
 
“——!!”
 
【不要!不要!!】
 
锥生零喉咙灼烧,张开嘴却根本说不出任何话,连呼喊挽留弟弟都做不到,只有如哑了嗓子的嘶鸣。紧盯着锥生一缕的身影,他伸出手去想要拉住他,可是一双手根本毫无力气。无论是小时候的记忆,抑或是上一世这时的记忆,通通和现在重合了。看着再次要离开的弟弟,泪水终于汹涌而出,想要开口挽留弟弟,却只发出了绝望的嘶鸣。
 
“————!!”
 
【不!不可以!不要!一缕!不要去!】
 
【那个女人已经走了,你不要去!不要做傻事!】
 
【她不要你完成什么遗愿,她只是要你平安!】
 
“零,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回来看你。”锥生一缕将红绳和铃铛在左手腕上绑好,笃定地说着,“一定要,好好保重。”
 
“————!!”
 
【一缕!回来!不要!不要去!一缕!!】
 
锥生零疼痛难忍,一瞬间想到索性去掉腐血,解除这个疼痛,将弟弟留下来。可是剧痛中他根本没办法完成对血液的控制,现在的他甚至控制不住身体,连自己站立都做不到,泪水止不住,模糊了弟弟离去的身影。此刻的他如濒死的孤兽,绝望呼喊着那离自己而去的最后亲人。
 
“————!!!”
 
【不要走!一缕!一缕!!】
 
“再见了,哥哥。”
 
 
————
 
爪:给死变态玖兰李土扣了个锅,应该不会有人介意吧?
 
命运岔道47

评论 ( 16 )
热度 ( 44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