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65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64
第六十五章 迷惘之夜(二)
 
黑主家门厅。
 
玖兰优姬和蓝堂英在初的指示下先行退场了。
 
直到两人终于离开,初开始向雷米尔发问:
 
“雷,玖兰李土的心脏应该是卡菡刚到黑主学园时被调包的,那时候发生了什么?”
 
初疑似质问的话让人听得很不自在。
 
之前初和雷米尔表明了两人会为接下来的事情牺牲,为此,初全身的纯血几乎都用来让蓝堂英二次淬炼特殊的武器了,因此他在短时间内力量变得极低。而且为了保持“心脏”的力量不被污染,初在极漫长的时间里彻底放弃了鲜血的补给,仅凭胸膛中强大的“心脏”力量反复自愈经过了上万年。这也是在这场大战里他几乎不曾出手的原因。
 
而现在他说的话,仿佛在指责那决定牺牲一切的另一人这时牺牲得不够决绝。
 
作为接受牺牲的一方,锥生零一瞬间也不禁有些难受,但凭着对初的了解,他很快就明白初为什么问这个。
 
初纯粹只是在让最客观的人描述当时发生了什么。
 
雷米尔自然明白初的意图。
 
黑发金瞳的青年脸上没什么涟漪,平平静静地说:“那时候锥生一缕被卡菡故意支开了,而且她让一个高等恶魔分身跟在了他身边。高等恶魔分身有代本体缔结躯壳契约的能力,所以我跟了过去。”
 
玖兰枢一早想到玖兰李土的心脏被调包时当时锥生一缕应该是被支开了的,否则他不可能不通风报信。然而发生了这么重大的情况,当时是不是还发生了别的什么,导致别人看不见的雷米尔没有留下来监视,因此才不知情?玖兰枢知道,这一切必然和锥生一缕有关。
 
玖兰枢本该对雷米尔依然接触锥生一缕这件事感到不安,但自从知道新计划以后,这已经无所谓了。而且,在几乎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那个计划在今天下午玖兰枢与卡菡正面接触过以后又一次变了。
 
现在这样的情况会让所有人担忧,除了玖兰枢和初——玖兰枢的最新计划,知情的唯二两个人。
 
初知道不知情的锥生零所担心的是什么,但那些担心无论如何一样会发生。而在锥生零无法知晓的计划核心里,那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但出于控制变数不再增多的原因,计划的核心越少人知道就越好。
 
锥生一缕被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及,他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时候的情形。那时候的他情绪极度低落,他自暴自弃一般向那个人吐露出了自己心中最龌龊的黑暗,不料这竟换来了一个温柔的拥抱。但那温柔没有持续,不过一会儿,他又被无情地放开了。
 
锥生零能看出锥生一缕的不自在,心中不安,旋即皱眉,“一缕发生了什么?”
 
雷米尔言简意赅地实话回答:“那时候卡菡的恶魔分身在引锥生一缕自杀。”
 
“自杀!?”
 
这样的回答足够让锥生零惊恐起来。
 
说到此处,雷米尔随即开始向众人讲述卡菡这样做最有可能的目的,“卡菡想让锥生一缕自认为毫无用处,弱小卑微。当生灵被这些情绪影响时,对力量的渴望就会变得巨大。‘无论如何也渴望得到力量’,这是卡菡附身需要达到的首要条件。”
 
雷米尔沉默思考了一会儿,随后说出了他所不理解的事:“即使意图和能力都已经暴露,卡菡不知道为什么依然一直将锥生一缕视为她躯壳的目标人选。”
 
玖兰枢一路听下来,表情非常平淡。所有事情在别人眼中似乎都变得诡异起来了,他却并不觉得得出奇。
 
卡菡的目的是要让锥生零杀了最重要的人,雷米尔不理解为什么到这时候卡菡依然盯着锥生一缕不放。雷米尔认定,锥生一缕对锥生零来说非常重要没错,但锥生零心中最重要的是谁,卡菡不可能还未确定。
 
但无论如何,锥生一缕忽然成了除玖兰优姬外,被卡菡盯上的最危险的另一人。
 
雷米尔不知道的是,卡菡早就对锥生零说过一些话。
 
锥生零不禁皱眉:莫非真的就是原因?
 
锥生零看着雷米尔和初,说道:“卡菡不止一次说过,这一次她要让我身边的人也一起痛苦……”
 
锥生零不知道接下来的事当中,该让作为人类的锥生一缕怎么办?他是该将弟弟带在身边让他参与,还是该让他留守在黑主学园?无论哪一种,能到处自由行走的锥生一缕都是一个脆弱的存在;无论哪一种,锥生零都不放心。
 
就在这时,锥生一缕先开口了,“零,我有个要求。”
 
锥生零不知道锥生一缕这时想做什么,“一缕?”
 
锥生一缕视线环过众人,唯独没有看向某人,而他说出的话,却是对那个人说的:“你们当中,应该有谁有这样的能力吧,把我藏起来,不被那个女人找到的能力……把我藏起来吧。”
 
玖兰枢听着锥生一缕如此知情识趣地提出的要求,这时倒是对这个一直讨厌着的家伙有些改观了。
 
听了锥生一缕自愿陷入笼牢一般的请求,锥生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尤其是锥生一缕的这个请求,恐怕是现在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了,“一缕,你在说什么……”
 
锥生一缕深知现在的情况,他清楚知道自己成了接下来那些事情中最脆弱的突破口。
 
他彻底成了累赘。
 
【累赘吗?原来你是知道的?所以那么弱小的你为什么还要拒绝变得强大呢?】
 
与你无关……闭嘴……
 
被不知名的那枚暗紫光入侵的时候锥生一缕就想到了:
 
是时候了,是时候将无法控制的弱点隐藏起来……
 
锥生一缕低垂着眼睫,细说着自己知道的情况,“我知道的,我现在对于你们来说是最危险的存在,那个女人最可能下手的弱点就是我,一个脆弱的人类……如果我继续这么自由地晃荡下去的话,对你们会很不利……”
 
锥生一缕说的全是事实。
 
虽然明白锥生一缕的一片苦心,锥生零却始终觉得弟弟逼自己做到这一步是他所累,“可是……”
 
锥生一缕提前截住了锥生零的话,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哥哥到底在介意着什么,“没有可是,零,你听我说。我自愿隐藏起来,对大家都好,包括我……”
 
锥生一缕顿了一下,轻叹一声,接着说:“傍晚的时候,在你的附身结束以后,那个女人趁着大战一触即发时曾经来过。你的气息隐藏能力,对吸血鬼有效,对那个恶魔却无效……”
 
锥生零听到锥生一缕的话马上警惕起来了。之前的一次,在雷米尔在场的情形下,卡菡依然引诱锥生一缕自杀,那这一次,她又做了什么!?
 
锥生零焦急询问:“她!她对你说了什么!?”
 
锥生一缕这时抬了头,直视着锥生零,“那个女人问我,想不想变得强大,想不想缩短和你们之间的距离……她说我可以试试让你将我变成你的后裔,变成纯血种吸血鬼……她说,如果你不愿意帮我,她可以用白蕗更的獠牙……”
 
听着锥生一缕的话,玖兰枢半闭了眼。
 
果然,不出所料……
 
锥生零则一下子紧张地抓住了锥生一缕的肩头,“不!一缕!你不可以……”
 
即使是力量强大的纯血种,锥生零也不愿意锥生一缕变成这种孤独悲哀的生物,尤其是锥生一缕心中的支撑——绯樱闲已经死去以后。守着那份死去的爱情独自活下去的话,对锥生一缕太过残忍。
 
然而没有人知道,锥生一缕此刻经历着的是别的煎熬。
 
【纯血种吸血鬼,多么诱人啊……所以,锥生一缕,你真的不想吗?摆脱这个累赘的人类身份,真正成为强者,真正成为有用的人……】
 
我说了,闭嘴……
 
锥生一缕这时在肩头的疼痛中回神,浅浅一笑,“放心,零,我什么都没有答应……”
 
锥生零这时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难道真的要锥生一缕就这么藏起来吗?这样做,最难受的明明就是锥生一缕,他必须承认自己什么都帮不上的事实。如果答应了,是不是等于大家都认同这个事实?
 
锥生一缕这时觉得有些累了,脑中不断有声音,挖掘着他心中的渴望。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抵抗多久,如果到他终于抵挡不了诱惑的时候,那个女人来了……
 
锥生一缕不愿意,他不想让自己最终成为他最看不起的人,成为毁掉一切的罪魁祸首。
 
锥生一缕的声音很轻,他真的累了,“零,求你,不要让我成为你的阻碍。我现在只是个累赘,把我藏起来是收起外露着的弱点。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能让你们专心战斗的办法了。”
 
所有人都在沉默。
 
站在单人沙发旁的雷米尔一直静静听着,不知何时起他皱起了眉头,紧紧盯着锥生一缕,看着灵魂之上粘附着的某个卑劣之物。
 
又是这样……
 
又是在雷米尔缺席的时候,锥生一缕受到了伤害。雷米尔确实有办法能将锥生一缕隐藏起来,让卡菡无法发现。傍晚时分他也曾想过要使用,但没有经过锥生一缕同意,不忍心少年难过的他最终没有用上。如今想来,雷米尔忽然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强行将他隐藏起来……
 
眉心一瞬疼痛,各种情绪又一次消失无踪。
 
雷米尔发现卡菡似乎认定了目标,她在针对锥生一缕。
 
雷米尔不知道她这么做是为什么,他只知道锥生一缕灵魂上的那个东西必须除掉。
 
锥生一缕视线余光看到了那个人皱眉投来的无端愤怒,他越发觉得疲惫,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
 
【真是懦弱的生命呢,什么都没办法帮,这样躲起来的一个胆小鬼,居然敢说这是在帮忙?锥生一缕,你何必自欺欺人?】
 
够了……
 
不要再说了……
 
“吵死了……”
 
锥生一缕低下了头,在满室的沉默中忽然低喝:
 
“给我闭嘴!”
 
锥生零大睁了眼,抓着锥生一缕肩头的手不曾松开,“一缕!你怎么……”
 
锥生一缕低着头,苦笑着说:“今天傍晚的时候,那个女人攻击了我。是一个紫色的,发光的东西,它入侵了我的身体……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身上不痛,但一直有个声音在我脑子里说着那些有点没有的……”
 
听了锥生一缕的描述,玖兰枢和锥生零一下子明白过来锥生一缕说的那是什么。
 
“是恶魔种子。”
 
初看着这时看过来的锥生零,不禁叹气。
 
“和你之前失忆的那时候,附在你身上的是相同的。力量加强的恶魔种子,它能积攒负面力量,一定程度后能控制肢体,能制造幻觉。要除掉它,需要极强大的正面自我意志,以小一缕现在的状态,靠他自己除掉的可能性不大。”
 
听了初的讲述,锥生一缕按捺下所有恐惧悸动,抱着头喃喃细语:“我想躲起来,还因为我不想自己最终沦陷在渴望里的时候,被那个女人有机可乘。零,求你成全我吧……”
 
提起恶魔种子,玖兰枢和锥生零深受其害,自然知道它有多么可恶。
 
这时锥生零知道这同一招用在了锥生一缕身上,知道锥生一缕的情绪已经到了无法抵抗的程度,隐藏恐怕不能避免了。
 
但是那个恶魔种子,不能让它就这样留着!
 
锥生零看向了初和雷米尔,认真发问:“有没有办法用外力将它除掉。”
 
雷米尔皱起了眉头。
 
办法是有的,但是……
 
那个办法,之前锥生零被强力恶魔种子附身时雷米尔就有在初面前提过。但那时候锥生零的命格烙印还未驱逐,在这情况下现身,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而且,那时候雷米尔认为锥生零是不会同意的。
 
而现在情况不一样,锥生一缕已经知道雷米尔的存在,干干净净的普通灵魂没有什么烙印不烙印的需要顾忌。而且锥生一缕肯定会为了“大局为重”而同意这个方法,可是对他使用那个方法的话也许会引起其他问题……
 
雷米尔在犹豫着说不说。
 
初则替他开了口,“有,雷有办法能除掉。”
 
看到众人投来的目光,尤其看到锥生一缕的目光,雷米尔越发犹豫了,他随即看向了玖兰枢。
 
玖兰枢曾经就“当初锥生零被强力的恶魔种子附身时,雷米尔为什么没有出手”,“恶魔种子能不能外力去除”的问题私下问过雷米尔,他是知道那个方法的。
 
这时候明明应该出手阻止的玖兰枢却只是在沉默,似乎毫无反应。不对,知道新计划的他已经没有阻止的理由了。可是……
 
雷米尔紧锁着眉,眉心不受控制地在痛,“有是有,不过……”
 
面对雷米尔的沉默,锥生零率先问出了最有可能的问题:“会很危险?”
 
雷米尔不语。
 
初这时则笑得有些不合时宜的悠闲,“没有危险,也不会造成什么身体伤害。”
 
就在雷米尔越发无措的目光中,初把话说完了:“只是,有点代价,小一缕大概不会同意……”
 
“我同意。”
 
初的话才刚说完,锥生一缕就开了口。
 
锥生一缕站了起来,看向了眉头紧锁的雷米尔,“无论什么代价,你……请你,帮帮我。”
 
雷米尔还在沉默,但事已至此……
 
只能速战速决了吧?
 
雷米尔在紧张,为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眉心那特殊的自发疼痛难以控制地不断复苏。他闭上了眼,直到眉心不那么痛了才张开了眼。
 
看到雷米尔那为难的样子,锥生零不禁有些担心,锥生一缕则在紧张,然而玖兰枢和初却十分奇怪地有些悠闲。
 
雷米尔终于叹了口气,张开的金瞳光芒微闪,骨骼纤明的手中一阵金光闪过,金光闪动中缓缓现出一把短剑。
 
这时将短剑剑柄稳稳握于手中,雷米尔终于稍微平静下来了。他退开两步走到了相对开阔一点的位置,抬头看向锥生一缕,“过来这边。”
 
锥生零看到那把曾把自己砍伤的金色短剑,心脏开始狂跳。但现在的情况,不可以不相信。
 
锥生一缕随即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正对着两步开外庄严肃穆的青年。
 
只见青年仍皱着眉,忽然轻叹着开口:“再过来一点……”
 
锥生一缕不解,但也没有多想什么,又是往前一步。
 
眉心在不断出现的情绪中反复疼痛,雷米尔告诉自己那样的行动无关其他,只为了消除那强力的恶魔种子。但持续出现的感觉没办法忽视,金瞳再一次狠狠闭起了。
 
锥生一缕看着雷米尔又是皱眉又是闭眼,这才想到,刚刚初只说了自己会付出代价,却没说那个人是不是同样要付出什么代价。他不久前力量消耗过度,这时才刚恢复到可以凝聚出身体,现在还让他出手帮忙,会不会过于勉强?
 
然后锥生一缕看到,那个闭着眼的青年终于松开了眉头。
 
直到雷米尔终于重新恢复冷静,张开眼以后的他不作他想,直接上前一步。
 
锥生一缕背上后颈一凉,那个人的手绕过后背一下子扣住了他的颈。被动仰头之间,唇上忽然一凉……
 
雷米尔上前将锥生一缕拉近,低头吻了下去。
 
 
————
 
☆命运岔道166

评论 ( 20 )
热度 ( 11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