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53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求火热的写作动力~
★总目
*命运岔道152
第六十一章 截(五)
 
黑主学园小树林。
 
一道凭空出现的虚空裂缝中匆匆跑出了一个深褐色长发的少女,而紧随其后的是个金发少年。
 
蓝堂英紧追着跑在前面的恋人,“等一下!优姬!小心!慢点跑!!”
 
玖兰优姬却丝毫没有要慢下来的打算,她不顾一切地撒腿狂奔,“快快快!!蓝堂英你别磨磨蹭蹭的!!”
 
蓝堂英忽然慢了一下,快速弯腰捡起了什么以后,随即迈开腿狂追起来。
 
“优姬!优姬!鞋子!!鞋子掉了!!”
 
————
 
其时,早园琉佳与分别背了一个女生的架院晓和星炼一同往教学楼的方向快速移动着。
 
早园琉佳发现跑在前头的星炼并不是往校舍楼的方向跑,当即出声询问:“日间部的学生们在哪里?”
 
星炼随即答话:“紧急脱离系统的出口有敌人,敌人从出口反向入侵了。虽然那部分敌人已经全部及时清除,但出口位置已经暴露,恐怕不能再用了。日间部学生们现在集中在教学楼一层大礼堂。”
 
架院晓皱眉,夜间部学生的气息几乎都集中在学园内部,紧急出口据说在学园外,“是谁清理了从出口反向入侵的敌人?”
 
“是……当心!”
 
星炼没来得及说完,校道旁小树林冒出的众多LevelD直接朝三人发动攻击。能直接使用武力的架院晓和星炼这时都因为保护着人类女学生而不能及时脱手,早园琉佳的间接能力无法同时对抗太多敌人。一时间,三人只能一边躲避一边加快脚步前行。
 
忽然,藏于树上窜下的LevelD直接往架院晓背上的人类女生身上扑去,众人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一瞬间寒光闪过,直扑而来的LevelD连同他身后的大树直接成了两截。直到大树倒下,三人才看清了那是何人。那个人正正是以一人之力清理了从紧急出口反向入侵的所有敌人的人——黑主灰阎。
 
早园琉佳看着那完全变了气质和形象的理事长,“那是……”
 
背着女学生的架院晓接话,“传说中的最强猎人——黑主灰阎。”
 
直到黑主灰阎平静地收了刀,三人才反应过来:刚刚甩脱的众多LevelD竟一个都没有追上来,它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黑主灰阎尽数解决了。
 
黑主灰阎转头看向了三人,低声道谢:“谢谢你们保护了日间部的学生。”
 
三人只颔首表示接受谢意,没有说话。
 
黑主灰阎随即转身,快步领在前头带路,“这边走,虽然正式的攻击大概要到晚上才开始,但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
 
一路上四人都没有说话,幸好现在的气氛状况不适宜交谈,他们理所当然地合理沉默着。
 
但四人心中都不约而同地冒出了这样的想法:为了保护学生们,和吸血鬼一起打倒吸血鬼……吗?
 
四人将两个女生顺利带到了教学楼一层的大礼堂,刚醒来的女生开始断断续续地哭泣,口齿不清地说出了“有吸血鬼”,“夜间部的学生都是吸血鬼”这样的话。场面变得混乱之际,二年级级长影山霞却哭丧着脸对理事长说又有一个女生偷偷跑了。
 
黑主灰阎狠狠皱着眉之际门外忽然飞来一只黑色蝙蝠,蝙蝠落到了他的肩头。黑主灰阎的眉头当即松开了,他抬头环顾围绕保护着日间部学生站立的一众夜间部学生,最终他把视线落在在了早园琉佳,架院晓,星炼三人身上。
 
黑主灰阎关上了大礼堂的门,随即朝三人诚恳躬身,“麻烦你们,安排所有夜间部学生保护教学楼四周。”
 
三人当即躬身应礼。
 
夜间部的学生们开始在早园琉佳,架院晓,星炼三人的指示之下守住所有有可能被敌人突围的缺口。
 
看着严阵以待的一众夜间部学生,站在大礼堂门外的夜刈十牙总算松了口气。但当他转过头去,他却看到了丝毫没有开心意思的黑主灰阎。
 
夜刈十牙说:“辛苦了,你看起来身心俱疲呢。”
 
见黑主灰阎不接话,夜刈十牙拍了拍他的肩头,“怎么?太久不当吸血鬼猎人,现在重操旧业,却不适应了吗?‘传说中的猎人’,你是有心理阴影了?”
 
黑主灰阎心中一下子冒出太多念头,然后又因为那些念头而深深自责,最后他苦笑了一声,“夜刈,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已经迷失了。”
 
夜刈十牙默默听着,并不接话。
 
黑主灰阎喃喃说着:“听到你刚刚说的话以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想抹去那些‘传说’……曾经的我,隐藏了自己吸血鬼猎人的身份建立了这个学园。一旦我承认自己是猎人,就像是否定了优姬,锥生,和夜间部的孩子们一样……”
 
现役猎人夜刈十牙叹气,心中有些不自在,“你会想抹掉那个身份,很正常……”
 
“不。”黑主灰阎打断了夜刈十牙的安慰,“夜刈,你不明白。昨晚锥生和我说了些话……”
 
【理事长,也许因为你和爱好和平的吸血鬼交情太深,交往太久的缘故而忘了一些事……】
 
【你知道吗?上学期,我还没有进入夜间部的时候,夜间部的学生私底下对我的评价……他们说我,“区区一个人类,太狂妄了”。】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意识到,原来我一直以来立场都偏了。”
 
黑主灰阎一直平稳的神色慢慢有了裂痕。
 
“我一直憧憬着和平共处的世界,和爱好和平的吸血鬼有着交情。我却忘了,吸血鬼世界里,鄙视着人类的吸血鬼不在少数。”
 
不单是人类因为恐惧着异类而在歧视吸血鬼,吸血鬼也一直以自己的血统为尊在鄙视着人类。黑主灰阎一直只想这让人类一方明白,“吸血鬼并不可怕”,却忘了还应该让吸血鬼们明白,“人类并不卑贱”。
 
黑主灰阎有些自嘲地笑了一声,“即使是我刻意创造的‘黑主学园’,在这个人类和吸血鬼共存的小世界里,畏惧吸血鬼的人类,和鄙视人类的吸血鬼都存在着,我却一直以来都只看到了一方,无视了另一方……”
 
黑主灰阎的心态,夜刈十牙是知道的,作为现役猎人的他见过太多视人类性命如草芥的吸血鬼。人类害怕威胁其性命的吸血鬼,那是生存本能而无可厚非的事;但吸血鬼视人类为卑贱生物,却是更彻底的心态原因,这明明也是巨大的问题。但因为黑主灰阎在建立学园伊始心态就偏了,夜刈十牙又不是个在大道理上口舌灵活的人,一来二去,他的偏心一直都没有人指出。
 
恶意的人类是有的,善意的也不少,但更多的是不知情的。
 
善意吸血鬼是有的,但恶意的也不能忽略,而且无论善意还是恶意,吸血鬼都知道自己的捕食者身份。
 
吸血鬼注重血统,贵族LevelB也好,仆从LevelC也好,都歧视着外来的原人类LevelD,更蔑视着LevelE。连变成同类的部分也排斥,何况完全异类的部分?存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想法的从来不止人类一群。何况人类之于吸血鬼,是猎物之于捕猎者,吸血鬼视人类为口粮的观念是根深蒂固,这是刻入生理本能的事情。
 
本来生理上就不平等,黑主灰阎却从一开始就把不容易被接纳的吸血鬼放在了弱势,认为人类不肯接受吸血鬼,对吸血鬼来说太不公平。但在不知道吸血鬼存在的人类被绝大多数吸血鬼鄙视着的情况下,公平简直是笑话。
 
黑主灰阎曾经的信念是要人类“无论如何,杀害吸血鬼无罪”的观念消失。但是事实上,纯血种吸血鬼无视人类意愿将其转化成仆从,任其堕落至死,或是直接将其猎食致死,这样就不是罪了吗?贵族吸血鬼杀害原人类的仆从,或直接杀害人类,真正受到制裁的又能有几人?
 
黑主灰阎苦笑低喃:“再说,如果我否定自己曾经那猎人身份的意义,何尝不是否定所有真的守护了人类不受伤害的,现役猎人的意义……”
 
如果吸血鬼猎人杀害吸血鬼是无理的,贵族吸血鬼抹杀原人类吸血鬼、猎食人类也不见得有理。本来就是猎物与捕猎者的关系,大家都没有尊重对方。
 
黑主灰阎只因与崇尚和平的纯血种有着交情,对某一个纯血种有着极深执念的私情,因而对强大却隐忍着寻求和平的他们产生了同情。而且他又因自己是吸血鬼猎人,杀害太多吸血鬼而自责。最终他偏心了,偏得连显而易见的双向的不平等也看不见了。
 
黑主灰阎看不见,猎人猎杀吸血鬼的同时,大部分吸血鬼也不过在以人类为食。他看不见人类因生命受威胁而敌视吸血鬼的同时,吸血鬼也高高在上地残杀着人类而不觉得负罪。
 
需要改变的,从来不只是一方。
 
黑主灰阎沉默了好一会儿,回神后有些浑浑噩噩的,“不可以再迷失下去了,当务之急……我得去找协会长,先从猎人们这一边做个了断……”
 
看到黑主灰阎忽然摆正心态后的自责模样,夜刈十牙叹了一口气。这时看到他一副毫无斗志的沉闷样子转了身,似乎真的打算就这么去找猎人协会的老妖怪算账,夜刈十牙当即额上爆出青筋。
 
夜刈十牙忽然抬腿,一脚踹到了黑主灰阎的后腰上,将他踹得惨叫一声,在地板上来了个五体投地。夜刈十牙低笑一声,说道:“说什么不能再迷失,你现在不是还在迷失吗?给我振作一点!”
 
剧痛中回神,黑主灰阎狼狈地回头,瞪大了眼看着那抱臂俯视的独眼猎人。
 
夜刈十牙俯视着那一脸茫然的人,“今天早上你才说的‘我的孩子,我自然会保护’。现在你的孩子们正等着你保护呐,理事长大人。要是不迷失的话,你这失职奶爸就快给我打起精神来,好好去带你的娃。”
 
黑主灰阎愕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夜刈十牙没好气地说:“带娃这种事,干那么一会儿我就浑身不自在了,这种事还是你来干比较合适。我可是现役的猎人,在协会这边的事上,我还是有那么点用处的。”
 
听着那样的话黑主灰阎终于扯了扯嘴角,微微笑了,慢慢爬了起来。才刚站稳,肩头上就多了一个重量。
 
夜刈十牙一手勾上了黑主灰阎脖子,“是你说的,这不是‘最终’,现在还没到‘最终’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在元老院的协助下,玖兰家那个不详的纯血种快复活了。现在白蕗更也已经来了,没空给你颓废。猎人协会的事等它自己送上门,先头部队的猎人我来打发。”
 
冷静地交待完准备着手的一切,夜刈十牙松开了勾住黑主灰阎肩头的手,“先把手头的事做好了再说,等事情完了以后我再好好揍醒你。”
 
被夜刈十牙一顿训话,黑主灰阎刚反应过来便看到他潇洒地转了身,大步朝教学楼外走。
 
夜刈十牙呼出一口烟,背对着黑主灰阎摆了摆手,“还有,刚刚那个表情不适合你,少在我面前装,大叔。”
 
黑主灰阎这时终于反应过来,对于挚友的安慰,一声“谢谢”最终没有说出。多少年的交情了,这样的话不需要。
 
黑主灰阎轻笑了一声,冲着夜刈十牙的背影大声说:
 
“喂!教学楼禁烟的!!”
 
————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
 
学园内偷偷离队的最后一个日间部女学生正在空荡荡的校园里游荡。
 
她想去找她的好友,却无从找起。宿舍应该不会……黑主家?又或者……月之寮?
 
她忽然发现,她原来并不清楚除了宿舍以外,她的好友现在最可能出现的地方是哪一个。她甚至不知道她的好友身上发生了什么,她不见了,无声无息。
 
忽然,她听到身边有异响。
 
“优姬?”
 
女生转身,看到的却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那个男人不像学校内的人,苍白的脸色有着毫无生气的灰,他看着她,笑得诡异,“小姑娘,你好啊,我在给久未谋面的主人找见面礼呢。所以,跟我走一趟,如何?”
 
女生不安警惕起来,“你是谁……”
 
那个男人仍自笑着,“你没有知道的必要,跟我走!”
 
话音刚落,那陌生男人一双眼睛瞬间泛起红光,朝她扑去。
 
女生惊骇万分,但她来不及尖叫,眼前的男人忽然被定住了身形。他被冻住了,被忽然出现的冰。
 
然后随着坚冰碎裂,那个被冻住的男人碎成了沙砾。
 
“小赖!”
 
直到这一刻,女生终于看到了那个让她一直担心的人。
 
赤足的褐发女孩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她。随后追过来的是夜间部那个金发蓝眼的学长,那是好友新学期才交上的男朋友,她只主动告诉了她一人。
 
玖兰优姬抱住了若叶沙赖,她一直在担心,自己不打任何招呼地一下子消失了,同寝室的好友怕是早就担心不已,“你没事实在太好了!”
 
情况变化得太快,若叶沙赖有些错愕。但她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玖兰优姬一下子松了手,“你们妄想伤害小赖的家伙,我绝对不会原谅!”
 
越过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了一头深褐长发的好友身体,若叶沙赖只见四周忽然聚集了数量巨大的陌生“人”。玖兰优姬下意识想掀起裙摆去取绑在腿上的狩猎女神。
 
“优姬!等一下!!”
 
这时蓝堂英的一声及时喝止阻止了玖兰优姬的行动,她皱起了眉,抬起的手最终还是放下了。蓝堂英松了一口气之后一瞬间蓝眼骤然转红,双手挥动之下那些发动攻击的“人”通通凭空冻结,碎裂,一一化作了黄砂。
 
混乱的场面总算平静下来了,若叶沙赖也总算寻到了机会说话了,“优姬,到底发生了什么……”
 
背对着若叶沙赖的玖兰优姬身体一抖,低下了头。好一会儿,她深吸了一口气,忽然转身,展开了大大的笑颜,“小赖,我记起我的过去了,原来我和地上的那堆沙子是同样的生物呢。对不起,吓到你了……”
 
若叶沙赖看见好友那张熟悉的笑脸,终于忍不住冲了上去,她紧紧拥抱住了那个笨女孩,“笨蛋,不要这样笑……你这样向我道歉,我只会更寂寞……”
 
玖兰优姬身体在颤,她甚至不敢去拥抱她最好的朋友,“小……小赖?”
 
拥抱着她的好友,若叶沙赖皱起了眉头。这个笨蛋,她总是这样,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但其实她越是害怕,她便越是会在所有人面前笑出来。一个多月以来天天被恶梦折磨,她不就是这样对着她笑的吗?
 
你的眼泪已经有人守护了,那么,至少不要在我面前勉强自己这样去笑,好不好?
 
若叶沙赖紧抱着她的密友,不想松手,“我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相比这个,你一直不回来才是最让我觉得害怕的。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不相信我?”
 
玖兰优姬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什么,重新成为吸血鬼以后,她得到了一直知情的养父黑主灰阎和青梅竹马的锥生零的理解接纳,少了纠结的过程她是开心的。但对她的好友,若叶沙赖,注定了要由她自己去解释。
 
但是,若叶沙赖已经不需要她的解释了。她是什么都好,她从来都不介意,“优姬,不管你发生什么,我们永远都还是最好的朋友。不要再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不要让我只能担心。”
 
玖兰优姬终于还是哽咽了,抬手回抱了她最好的朋友,“嗯……”
 
看着两个女孩抱成一团,蓝堂英一下子觉得自己有些多余,闺密间的友谊好得让男朋友都嫉妒。
 
也许……该让她们独处一下?
 
然而蓝堂英还没有动身,他忽然感觉到一股诡异而巨大的威压在接近。随即出声提醒,“优姬!”
 
其时玖兰优姬已经早一步警觉了,她松开了拥抱,将若叶沙赖护在了身后。
 
校道旁小树林的阴影里有着什么……
 
然而敌人还没来,一把熟悉的声音却响起了。
 
“优姬。”
 
玖兰优姬巡声看向了校道,看到了她那昨天午夜才记起的,血浓于水的至亲,“枢哥哥……”
 
玖兰枢对蓝堂英的躬身见礼点了头,他轻声对玖兰优姬说:“优姬,带你的朋友去教学楼,这里不安全。”
 
玖兰优姬微微皱眉,随即点头,“嗯。”
 
玖兰优姬果断地拖着若叶沙赖跑了,蓝堂英这才惊醒,随即快速向玖兰枢告退并追了上去。

蓝堂英边追边喊:“优姬!等一下!你的鞋子还没穿好啊!!”
 
随着三人远去,校道上恢复了平静,却也不是彻底平静。校道旁小树林中窸窸窣窣,有什么在蠢动。
 
玖兰枢看着树林阴影中的某个方向,不屑地笑,“这么闲不住吗?”
 
树林阴影之中,慢慢爬出无数的白色蜘蛛,蜘蛛聚拢着聚出了一个人形后忽然化作白烟。白烟人形散开了表层,露出了白蕗更的身影。同时无声无息地出现的,还有那团万恶的暗紫光。
 
今天之内,数次想出手都被截住,卡菡却似乎不生气。见惯了强者的她看着眼前这个属于强者之列,却并不能威胁自己本体半分的纯血种吸血鬼,她并不觉得有什么需要忌讳。她倒是有些好奇,眼前的人有什么资本对自己不屑。
 
「怎么?玖兰家的枢大人,你有什么指教吗?」
 
玖兰枢直直看着那暗紫光团,将对方的自负听在耳中。
 
那个女人一直以来自恃着无人能阻,将所有人看成任其摆布的棋子。无论她是不是知道,现在,玖兰枢已经不再在棋盘之上了。也由于现在他对之前不了解的大局有了充分了解,他看到了一些情况。
 
一个一直被忽略了的可能性。
 
玖兰枢笑得平静,说道:“我只是想请问,你早上的时候在学园门口对零说的话是不是认真的。”
 
当时玖兰枢的纯血种化身一直在监视,卡菡自然是知道的,她浅笑着。
 
「哦?“让你身边的人也一起痛苦”这句?一时兴起而已,但未尝不可。」
 
玖兰枢一双酒红眼睛半眯着,笑意若有若无。
 
白蕗更听不懂玖兰枢和卡菡之间的哑迷,她也懒得管。
 
玖兰枢什么都没有再回应,也没有等待对方回应。
 
“告辞了。”
 
玖兰枢礼数十足地对对面的两位“淑女”微笑着稍稍欠身,行了个告退的礼,随即闪身离开了。
 
如果那暗紫光团有表情,白蕗更就会发现:此刻卡菡一直有着的轻蔑笑意彻底敛下了。
 
虚张声势?
 
还是说……
 
————
 
黑主家门厅。
 
空无一物的地方忽然出现一道裂缝,裂缝中走出了一个人来。
 
初抬头,看到了悠闲地坐在单人沙发上的玖兰枢。
 
初大模大样地随便坐下,随即开口:“零呢?”
 
玖兰枢有些悠闲,不甚在意地说:“闲不住,不肯乖乖待着让人保护,赶苍蝇去了。”
 
初挑眉,随即笑了,“叫我过来到底什么事?”
 
玖兰枢笑了,这时他是真的感到十分悠闲。因为清楚了所有情况,他终于能从大局角度纵观一切。然后,他能感觉到,一直以来复杂得不得了的事情,忽然变得简单了。
 
玖兰枢看着初,笑道:“计划有变。”
 
 
————
 
爪:茉莉娘原著里似乎一直是将人类当成反派来刻画的,漫画里人类这个整体自私自利,对吸血鬼各种不公。而非反派阵营的吸血鬼却被刻画得无私宽容,各种高大上。原著里的黑主灰阎仿佛被玖兰树里下了降头,他眼中的吸血鬼伟光正得莫名其妙,在他看来吸血鬼还是被人类的自私无情伤害的弱势群体。当初看漫画惊觉作者在表达这样的三观时,实在看得别扭死了……
 
*圣巧克力日特别篇——手制巧克力
 
*命运岔道154

评论 ( 5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