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48

爪:热度也是写作动力~求慷慨地喜欢💓推荐👍勾搭📝~求不凉凉~_(:3」∠)_
★总目
*命运岔道147
第六十章 罪孽深重之事(四)
 
清晨六点。
 
玖兰枢和锥生零打打闹闹完下楼的时候看到了穿了一身没见过装束的黑主灰阎。
 
黑主灰阎这时打开了某个平时上锁的柜子,取出了一把缠满了布条的长刀。
 
“理事长?”
 
听到锥生零的声音,黑主灰阎回头。他拿着那把长刀,面容说不出的严肃,“锥生,留在这里,别出去。”
 
锥生零轻叹了一声,直接说:“猎人协会派人来杀我了?”
 
黑主灰阎对锥生零知晓情况并不觉得惊讶,“我可以肯定,你的纯血种身份已经被吸血鬼猎人协会的高层知晓了,但是他们却还是以‘堕落’这样的理由,指派不知情的猎人来处决你。猎人协会已经彻底成为别人的傀儡了。”
 
锥生零没有接话,玖兰枢则平静地转移了话题,“战争在黑主学园拉开的话,夜间部的秘密就会暴露了。理事长,你那个和平共处的理想,恐怕要幻灭了。”
 
黑主灰阎忽然一笑,或者该说是一叹,“谎言总会有被揭穿的一天,其实说不定我一直期待着这个秘密被学生们发现。大家是接受,还是不能接受,是时候验收结果了。”
 
黑主灰阎拉了拉衣领,似乎觉得这太久没穿的装束穿在身上太不自然。他紧了紧握刀的手,往门口走去,边走边说:“总之,锥生,尽量留在这里,不要出去。”
 
跟上前来的锥生零淡然一笑,“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已经走到门边的黑主灰阎刚伸手搭上了门把,转过头来的他顿了一下,随即笑了,“总之,我已经警告过了。”他忽然将视线转向了玖兰枢,“枢君,你可怨不得我了啊。”
 
没等玖兰枢说什么,黑主灰阎迅速地开门关门,溜之大吉。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脸上似笑非笑,“你要去?”
 
锥生零转脸直视玖兰枢,眉梢挑起,“你不让?”
 
玖兰枢叹着气,无奈地笑了一声,“我就算不让,你还不是一样会跑出去。别以为我没发现,你的纯血种化身刚刚飞出去了,你现在是要用本体切换的方法逃跑,是吗?”
 
锥生零倒不诧异化身被发现,他无所谓地笑了笑,话语中有着狡黠的意思:“是不是‘逃跑’,就要看你是不是同意让我去了。你同意的话,就不是‘逃跑’。”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对峙”了好一会儿。
 
这时黑主学园上空响起了黑主灰阎的声音,他通过学园广播在以理事长的身份要求学生集合,做好离校准备。
 
玖兰枢依然没有松口说让不让锥生零出去,锥生零却已经开了门,一脚走出门去,准备发动化身切换能力离开了。但就在锥生零闭眼准备切换时,腰上忽然一紧,他被忽然两步走来的玖兰枢一把揽入了怀里。
 
锥生零没有反抗也没有说话,微微勾了唇,稍抬了头,等着玖兰枢说话。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那志在必得的样子,不禁笑了,说道:“既然锥生一缕的复仇都已经准了,也就不差这一次。这次也准你去了,但是,你要完好无损地给我回来,不然……说不准我会拿你那个宝贝弟弟撒气。”
 
摸清对方的行动模式以后,锥生零愉悦起来了:答应了,这样就不算脱离掌控了,对吗?
 
至于那些幼稚威胁,锥生零不会让它们有实现的机会的。
 
玖兰枢半闭了眼,看着怀中人微笑得一脸的得逞,随即吻了下去。
 
玖兰枢知道那些普通的吸血鬼和大多数的猎人对锥生零来说连威胁都算不上,他明白有些自由对锥生零来说是必须的,因此他不会去干预。但他要让锥生零明白,他的安危时刻被惦记着,这样他就不会轻易以身涉险。
 
对你来说,活下去是那么地罪孽深重,你却为了我而心甘情愿背负这些罪孽。
 
那么我也要让你明白,不仅我受伤你会加深罪孽,你亦然。
 
亲吻中渐渐混入了血腥,浓烈的情绪让两人清楚感知着对方的重视。
 
“喂喂,你们俩,在别人家大门口做什么呢?”
 
初的声音忽然响起了,和他的气息同时出现的,还有蓝堂英和玖兰优姬的气息。
 
在黑主家大门前的拥吻,被忽然冒出来的家伙打岔,又是这样的情形。
 
玖兰枢有些不悦,然而他的不悦很快就消失了。
 
怀中的人没有和之前那次一样羞愤反抗,甚至没有理会忽然出现的那几个人的意思,任由玖兰枢加深亲吻。并在亲吻结束后率先开了口。
 
锥生零转脸看着初,凉飕飕地开口:“你们不是有任务吗?特意回来这里一趟有什么事?”
 
初维持着笑意,略带惊讶地挑起了眉,没有接话。忽然撞见“家长”在亲热的蓝堂英和玖兰优姬则通红了脸,一声不吭地当场石化。
 
玖兰枢也看向了神色各异的三人,然后盯着初笑了,“戏看够了,干活去。”
 
调戏被识破,初扶额大笑起来,“好,白眼狼,我不跟你们一般见识。”
 
初说完,随即再次一把抓起仍自石化的蓝堂英和玖兰优姬的衣领,消失在了忽然出现的虚空裂缝之中。
 
玖兰枢转回视线,看到了锥生零那恶作剧得逞的笑。
 
锥生零看到玖兰枢这时似乎又要吻下来,就在唇快要碰上时身体及时后仰,“那么,我走了。”
 
锥生零的身体在玖兰枢怀里化成了白色烟雾,烟雾聚出了一只细小飞虫,落到了玖兰枢肩头。
 
玖兰枢看着肩头的飞虫,无奈一笑。随即,他的身体也化作了黑色烟雾,烟雾聚出了一只黑色蝙蝠,本体已经切换了出去。
 
黑色蝙蝠与白色飞虫飞落在了大门旁的柜子上。黑主家忽然空了,徒留一只黑色蝙蝠与一只白色飞虫在看家。
 
两只化身就这么落在柜子上,面面相觑。
 
————
 
晨风猎猎,黑主学园洞开的大门外站着一个叼着香烟的熟客身影。
 
那人背上有着猎枪,腰间有着长剑,抬头看着建在凹型山道中的恢宏大门。他知道,他这次到来那个明面上的目的,大概是不会引起学园主人的欢迎的。
 
忽然,他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于背后响起:
 
“欢迎回来,夜刈。”
 
只是那把声音完全没有他话语中“欢迎”的意思。
 
夜刈十牙回头,看到了此刻一身正式战斗装束的黑主灰阎,他手持着一把以布条缠绕的刀。
 
那是黑主灰阎曾经以为永远不会,也不希望会再用上的刀。
 
黑主灰阎收起了平日里的不正经,正经而冷静地说着,“如果你会出现在这的原因,正是我想的那个,我可能会立刻请你滚蛋也说不定。”
 
夜刈十牙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话,转头重新看向黑主学园的大门良久,不禁感叹,“好久没有来这里了,以前就觉得你这阴森森的吸血鬼巢穴不吉利,但好歹他们还算听话。没想到这一次,这里似乎是混入了更不吉利的东西。”
 
黑主灰阎没有接话,祸端是他放任进入的,为的是彻底拔除,那东西确实不吉利,他无话可说。
 
夜刈十牙没有听到他的回应,并不特别在意,音调平淡地讲述着:“猎人协会下达了‘处决锥生双子之一,堕落的吸血鬼锥生零’的指令,就在今天。这个事情你恐怕已经从你的情报网络知道了吧?”
 
黑主灰阎皱起了眉头,“所以,你才率先来到了这里吗?”
 
夜刈十牙将对方的敌意看在眼里,“是又怎么样?”
 
短暂的沉默后黑主灰阎摘下了眼镜,解开了马尾辫的发绳。
 
眼镜代表隐藏,发绳代表束缚。那是曾经的黑主灰阎为了时刻提醒自己“过去已经被封印”的证明。现在舍弃则是因为若要守护他花费心血经营的成果,他就必须重拾以前的技能。
 
一头柔顺的浅金发失去束缚随即在晨风中舞动起来,黑主灰阎浅金色双眼冷冷地望着对面的人,“就算对手是你,我也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夜刈十牙转身正对了黑主灰阎,曾经默契地共同行动的挚友,如今对立成敌。
 
夜刈十牙微微屈膝,右手微抬,不知道他要拿起的是背后能猎杀吸血鬼的猎枪,还是腰间能杀伤人类的长剑,“即使零是纯血种,零不跟我走继续一直待在这里的话,你的黑主学园就会变成战场。你那些无辜的学生就会受到牵连,即使这样你也不在乎吗,黑主理事长?”
 
黑主灰阎语气坚定,一语双关,“我的孩子,我自然会保护。”
 
天上有厚厚的云层,但太阳似乎已经升起了,衍射的光让四周慢慢变得明亮了。
 
看着黑主灰阎真正认真起来的模样,夜刈十牙却渐渐放松了,然后他忽然就这么低头笑了出来,“认识你那么久,这样的眼神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夜刈十牙重新站直了,半举双手表示投降,“跟传说中的最强吸血鬼猎人战斗?我就是疯了也不会没事找死。”
 
黑主灰阎一愣,随即直起了身,“夜刈?”
 
夜刈十牙在黑主灰阎身上看到了他想看的状态,这时笑得有些随心所欲,“看到你一直以来那个不务正业鸟样子,我可是心烦得很呐,我几乎都要怀疑你的那个‘传说最强’是不是吹出来的了。不过,你今天倒是让我看到了不得了的好东西。”
 
看着黑主灰阎手中那把刀,夜刈十牙说着意味深长的话,“你的刀,你有多少年没有碰过它了?现在居然为了和我比划比划把它拿起来了?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呐。”
 
黑主灰阎忽然发现自己被戏弄了,脸上不禁有些绷不住,“所以你……”
 
独眼猎人大叔爽朗地笑起来了,“还好,你已经把那些该拿起的都拿起了。要是你还像之前那样只知道隔岸观火,什么都不做的话,即使你是传说最强,我也要将你揍得……”
 
夜刈十牙的话没有说完,他的思绪被一个来自身侧的轻微声响打断了。夜刈十牙和黑主灰阎几乎同时警惕着转身,正对了那个声音的来源。
 
在不明亮的晨光中,踩着薄薄积雪,缓缓走过来一个撑着黑色蕾丝洋伞的少女。金色长卷发随风摇曳得妖娆,湛蓝眼睛深邃而亮丽。少女肤色极白,如白瓷一般,却不知为何那白皙中似乎带着无血色的病态。
 
“呵呵……”
 
浅粉的唇间溢出千娇百媚的笑声,看到那两个男人,少女饶有兴致地笑了。
 
身上有着吸血鬼气息的少女,她脸上那带着的可怕不详感觉的轻笑,让看清其身形后的夜刈十牙和黑主灰阎如临大敌。夜刈十牙瞬间取下了背后的猎枪,直接上膛瞄准了那个少女;甚至主张“人类和吸血鬼和平共存”的黑主灰阎也果断长刀出鞘,刀尖直指那个少女。
 
少女状似礼数良好地朝忽然全副武装地和她对峙起来的那个两猎人欠了欠身,然而湛蓝眼睛里的却仍然是满满的不屑。粉唇轻启:“早安,两位先生。从山道分岔路口走过来我都没有碰到人,能遇到两位实在是太好了。能不能请问一下,这里是黑主学园吗?”
 
见不安警惕两人并不回答,少女微微歪了头,笑意盈盈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我是之前申请入读夜间部的新生,今天是来报到的,我叫白蕗更。”
 
 
————
 
爪:女boss正式上线。
 
*命运岔道149
  

评论 ( 3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