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化猫】啼哭(六)

null
  
 第六幕
  
 「猫咪,猫咪~出来出来~吃东西了~」
  
 不见天日的生活让她不知道这样荒唐恐怖的日子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今夕何夕。
  
 「哇!!你……你是谁!?不!不!!澄是我姐姐,姐姐不方便走动,让我来送吃的给他们家里养的猫咪……」
  
 她记得她有个未婚夫……
  
 「我……我放你出去吧,你快点逃。」
  
 她一心以为,以后……即使不一定富有,生活也还是……有盼头的……
  
 「不——!!救我——!!姐姐——!!」
  
 凄厉的哭泣求饶一直在响,直到嘴被捂上了。
  
 「你以为你姐姐不知道吗?天真的丫头,你以为她为什么请你来作客?不过是因为我说那个女人我已经腻了而已。呵呵,把自己的双胞胎妹妹……一模一样的脸,亏她想得出来……」
  
 她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姐姐,为什么……」
  
 她不知道那时候自己已经陷入万劫不复,她却庆幸自己偷偷放了她,起码让她脱离了苦海。
  
 「为什么?哈哈,小唯,你不是从小就最听话最争气吗?那就乖乖听话,代替我这个不听话不争气的姐姐好好争点气,帮我把丈夫看紧了……」
  
 不见天日的生活让她不知道这样荒唐恐怖的日子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今夕何夕……
  
 「你……你怎么回来了……快逃……惠子……」
  
 ————
  
 我来到佐佐木家的时候,佐佐木家的温泉旅馆还不是旅馆,那时候它只是个小民宿。那时我丈夫去世不久,夫家也是无亲无故。我当时很失落,想着去些安静无人的地方散散心。
  
 我以为我只是去游玩,却不知道惹了无妄之灾。
  
 我不小心进入的是魔窟!那里的,全是恶鬼!
  
 一个是终日沉迷酒色,更因妻子怀孕还忍不住身体要找代替品的混蛋男人!!一个是为了栓住混蛋丈夫,居然主动替其猎色,将无辜的我推入地狱的自私女人!!
  
 我试过逃跑,可是当时这座山还没有修山道,对外来人来说就是个迷宫,而他们熟悉这一片大山,他们能轻易找到人生地不熟的我。我被锁了起来,锁在了没有丝毫光线的地下室。我不记得我过了多久那样的日子,我以为那样的生活还会一直一直继续下去……
  
 然后是一个晚上,我看到了绝无仅有的光。她有着和那个恶鬼女人一模一样的脸,但她是光。
  
 她来了,告诉我她的名字,她放了我。
  
 我那时候太害怕,我就只记得拼了命逃跑,在荒山野岭躲了起来。可是躲了几天以后,当我真的发现自己安全了,当他们居然一直没有来捉我我才清醒起来。那时我才想到,被那个恶鬼故意指使来给这样的我送饭的她,没有听我说出内情的她很有可能已经成为新的牺牲品!那两个恶鬼!他们做得出来!
  
 于是我悄悄回去了,可是一切都太迟了,她被关在了那个地下室里。后来我知道,她那时候已经有未婚夫了,却就这么被关了起来。我偷偷放了她,带着她一起逃跑了……
  
 可是那两个阴魂不散的恶鬼,他们总是能找到我们。而且似乎是报复一样,他们只带走她……我不断尝试救她,但每一次都失败,然后在下一次救她时发现她身上有更凄惨的痕迹。她救了我,我却怎么也救不了她,她身上的伤原本应该在我身上……如果,她不放我走,她也许……也许……
  
 我有心存侥幸地想过,那样的话,那时候的她也许就不一定会……不是他们的话,即使我不会过得多美满,也不至于……而她……她本来是满心欢喜地准备着探亲以后,就要去嫁人,要去和未婚夫完婚的……
  
 我自愿回了民宿,照看那对恶鬼,为了不让她受那么多苦,顺便想办法,找机会怎么和她一起逃离……可是他们开始拿她的命威胁我,让我不要轻举妄动。他们给我戴上了镣铐,我碰不到他们的食物,无法在他们的食物里做什么手脚。更拿不到武器,没办法杀了他们……
  
 而且那个恶鬼不曾因为有外人在而收敛过,他故意在我们面前,将我们两个……我年轻时生的一场病,不会有孩子,她却被迫怀了那个恶鬼的孩子……
  
 然后……那是个和现在一样的快要下雨的晚上。
  
 那个恶毒的女人即将临盆,那个恶鬼又要对我们出手……
  
 那时她怀孕才不久,那个时候,我觉得她肚子里的东西保不保都无所谓!可是那里不会有医生,他们也不可能请来医生,她要是流产的话,她可能会死……于是,我引那个恶鬼先对我下手,然后将千辛万苦刚刚拿到藏起的刀扎到了他的身体里去……
  
 我带着她逃跑,那两个恶鬼一个行动不便,一个身受刀伤,却依然追了出来……
  
 我不记得我们逃跑了多久,天开始下雨。逃着逃着,我们逃到了断头路,然后居然是那个拿着刀子的恶鬼女人先追上来了。
  
 然后,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恶鬼女人说,她说我们害死了她的丈夫,哈哈哈哈哈……那个恶鬼死了!他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女人说要我们陪葬,她却忘了,她现在的状态已经威胁不了我们了。推搡扭打之下,那个女人忽然腹痛,她不小心自己把刀子扎入了肚子。可那个女人已经这样了,却还扑过来要掐死我。
  
 为了救我,她冲了过来。她把她的姐姐推落了那断头路下面……
  
 她弄脏了她的手,就为了救我……
  
 可是!!
  
 “佐佐木伊太和佐佐木澄都是恶鬼!他们都是该死的!!”
  
 一声情绪激动的怒喝之后,吉野惠子终于停下了。
  
 和室里的人全部陷入寂静,唯独和室外的姑获鸟啼哭鸣叫越发放肆。
  
 吉野惠子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抬头看向了佐佐木丰,“对不起,丰,他毕竟是你的生父……可我没办法不恨他,我唯一庆幸的是你和小唯一样善良有礼,而不像那个……”
  
 吉野惠子终于没有再说下去。
  
 佐佐木丰胸口沉闷,听到这样的信息,他很难做到不为所动。
  
 母亲怀上我,是被迫的。
  
 我的存在就是最不可饶恕之罪的最大罪证……
  
 佐佐木丰知道这家旅馆还是民宿的时候叫什么名字,那个旧名字他在仓库的旧账簿里看过。那时候,民宿叫做“いすみ”(Isumi)。
  
 小时候的佐佐木丰在初次发现那个名字,从神色变得不自然的母亲口中得知那个是旅馆的旧名称时觉得不理解。为什么要取这样的名字?改成了“いずみ”(Izumi泉)真的太有必要了,最起码它不会不明所以。
  
 而现在,他懂了。那时旅馆的主人叫伊太(いた,Ita),女主人叫澄(すみ,Sumi);“いすみ”,伊澄。
  
 母亲的姐姐……那个令母亲和吉野太太,双双陷入地狱的罪魁祸首之一。她想必是为了宣示所有吧,才会要求父……要求那个人将她的名字加入的吧?
  
 他想起当初自己为一双幼子取名,女儿叫做寿美子,母亲当即白了脸。但最后母亲却依然没有反对,她只喃喃着“这是天意”……
  
 寿美子(すみこ),すみのこ,澄之子……
  
 佐佐木丰渐渐出了神……
  
 佐佐木丰的妻子丽子这时也惊骇异常。
  
 丽子得知自己的名字和丈夫早已夭折的双胞胎姐姐名字同音,丽子开始理解为什么当初旅馆一把手的丈夫外出后带着没有身份地位的自己回来要求和自己成婚时,婆婆一点也没有反对。
  
 婆婆接纳自己,甚至将自己视如己出,不止是相信儿子,还有在听到她名字后,觉得这是“上天注定”的原因在吧?
  
 其时,唯夫人还在昏睡。吉野惠子似乎在回想什么,出了神;佐佐木夫妇也都各自思绪混乱,无法回神。护院的春彦听到那恐怖如斯的经历也是心有余悸;而加世,早已泪痕满面。
  
 卖药郎平静地听着,听到最后只轻叹了一声。退魔剑有一段时间似乎忘了再啃咬卖药郎的指尖,这时忽然轻轻一咬。
  
 我没事。
  
 我已经不是最开始时候的那个我了。
  
 多年以后,卖药郎已经不再如最开始的时候那样青涩。他变得不再伤春悲秋,也慢慢不再对各种人与妖怪之间的因缘感同身受。他会同情,但也只止步于同情了。他能做的,最大程度的同情,便是斩断那些人与妖怪的因缘,让各自脱离苦海。
  
 卖药郎抬起持退魔剑的手,慢慢开口:
  
 “妖怪之‘真’,乃是怀有身孕的佐佐木澄,被胞妹森川唯杀害,带着恶意的怨灵成为了姑获鸟。”
  
 话毕,退魔剑剑柄兽首那开启的下颚再次合拢。
  
 “锵!”
  
 轰隆一声,伴随着姑获鸟啼哭的狞笑,和室之外下起了雨。
  
  
 爪:“怀孕妻子为丈夫猎艳”取材自数年前的一则新闻。但现实里的那对恶毒的夫妇没有死,他们最后被被绳之以法。失去生命的,是那被恶鬼选中的无辜女孩。人心之险恶,有时比妖怪更甚。
  
 PS:潜水的冒个泡泡嘛,本来圈就冷了,我好寂寞啊(画圈圈)……

评论 ( 10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