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1
第十六章 纯血种连续死亡事件(下)
 
锥生零无视了玖兰枢那偶尔的视线,此刻他倚在楼梯口,懒懒散散地一副看戏的模样。
 
这是上一世他没有经历到过的内容,而且一条麻远也算是造就锥生一缕悲剧的幕后推手之一,锥生零来看戏了。
 
被无视的玖兰枢心情变得更差了,一切的坏情绪不过是被完美地掩饰在社交礼仪的优雅得体下罢了。
 
昨天上午,锥生零再次从玖兰枢身边逃跑了,他已经预计到了锥生零可能又会逃避他一段时间,玖兰枢那时想着,之后总会有办法打破僵局的。但到了傍晚,锥生零的变化令玖兰枢始料未及。
 
锥生零变回了他最开始认识时的那个状态,对待玖兰枢表现出了淡漠疏离,他的心仿佛一夜之间封锁了,再次变回以前那般古井无波。
 
他不逃避玖兰枢,甚至对玖兰枢算得上恭敬有礼。在旁人眼里似乎是锥生零这个人类吸血鬼,终于折服于纯血之君的威严下了。但玖兰枢清楚意识到,锥生零在他们之间筑起了墙,封闭了他的心。
 
本想着去问个究竟,但当晚锥生零应黑主理事长的邀请在黑主家过夜,玖兰枢也因心中难以名状的不安而终于没有去。再次遇见时,就是现在了。
 
就在此时,紧闭的大门倏然大开,冷空气一下子猛灌入整个会客大厅。一个身披黑色披风,金发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似是卷着寒风走入,整个月之寮会客厅瞬间陷入了阴冷之中。
 
中年男人那一双冷漠阴郁的灰蓝色眼睛里似乎时刻带着轻蔑,扫视过周围有些探究又有些畏惧的贵族吸血鬼们。他似乎很满意被如此“尊重”,随即沉稳浑厚的声音响起:“哦?如此盛大的欢迎会,真是不敢当。”
 
中年男人的视线最终落在了一层楼梯口,那个与他的孙子一条拓麻比邻站立的优雅纯血之君——玖兰枢的身上,“我只是来看看我可爱的孙子而已,没必要这么隆重。”
 
玖兰枢没有上前,不卑不亢地说着:“一翁,见您身体如此健壮,真是让人欣慰。”
 
一条麻远也似乎没有上前的意思,“自从那天你突然拒绝我成为你的监护人,我就一直健壮得很呢,玖兰家的枢大人。”
 
呵。
 
态度嚣张得很呐。
 
看戏模式的锥生零挑起眉梢。
 
这个一条麻远,如同上一世,一手操纵着元老院,对纯血种之间的战争放任,甚至纵容、挑拨。乐于见到他们自相残杀,如此制衡强大到作弊一样可以恣意妄为的纯血种,这样元老院才能真正彻底地管理血族世界。
 
锥生零上一世曾告诉过初元老院的事,听初分析一条麻远的做法。初说他制衡纯血的做法在上帝视角看来是正确的,但他手段激进,目的不纯。他是真的出于更好地管理血族世界,不愿太多规则以外的强者随意破坏规则?还是只是希望强大的纯血种消失,这样他就能真正地高高在上,拥有权力的同时不需要向谁卑躬屈膝?
 
但无论如何,被“纯血种君主制”的生理本能洗了脑的血族,制衡纯血种几乎是不被认同的。好比靠血统传承的野兽的王,残忍的王族杀死多少族群成员,族群成员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都不是罪。你要杀光我们的王族好管理我们?你这杂|||种算什么东西!?
 
而且纯血种比野兽还麻烦,因为纯血种强大得太夸张。
 
不过嘛,锥生零有时想,纯血种确实需要制衡,纯血种就是太强大太逍遥了。靠他们自律是不可能的,是该管管,可是怎么管?谁来管?锥生零觉得自己想得太多了,这么麻烦的事,谁爱操心谁操心去。
 
玖兰枢这时只是淡淡地接话:“我只是不想被宠坏。”
 
一条拓麻意识到这大庭广众的场合不太适合交谈,便对玖兰枢耳语:“枢,这里不太好说话。”
 
眼尖的锥生零注意到,一条麻远阴郁的眼注视着玖兰枢侧过脸去与一条拓麻交谈时露出的颈部,喉结明显活动了一下。
 
锥生零忽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个男人是在用看猎物的眼神在看玖兰枢这个纯血之君?觊觎着纯血种的血吗?
 
他随即听到了一条麻远对玖兰枢那意味不明的恶心赞美——
 
“纯血种果然跟贵族不一样,即使出于污泥也不曾有一丝污染,如永远散发香气的完美花朵。”
 
阴沉的嗓音说出诡异的形容,一条麻远缓缓步近,执起了玖兰枢的手,一边说一边将玖兰枢那线条优雅的手送往他的唇边,欲行吻手礼。
 
“你是那样的青春,活力和美丽,我是多么希望有朝一日能拥有你那无可比拟的血液啊……”
 
公开说出如此明目张胆的话,仿佛吸血鬼进食前征求猎物的同意。
 
锥生零只觉得嫌恶至极,皱起了眉头,心头泛起一阵阵剧烈的恶心感。
 
一个明面上的下臣,公然觊觎王者的力量?一边觉得强大的纯血种阻碍血族世界的正常规则,一边又渴望得到强大力量?锥生零不禁觉得他的正常规则大概正常不到哪里去,制衡纯血的目的恐怕也纯不到哪里去。
 
而且此刻,如果不是需要顾忌别的事,锥生零真想将眼前这只龌龊恶心的吸血鬼送入地狱。
 
几乎就在一刹那之间,有两个人扑了过去,早园琉佳惊恐地夺过玖兰枢被一条麻远执起的那只手,一下子将整条手臂护住;蓝堂英则迅速抓住了一条麻远那只“袭击”玖兰枢的手,强行拉开了。
 
蓝堂英强自镇定地瞪着一脸露骨不悦的一条麻远,“您的玩笑开得太过火了!”
 
一条麻远不屑地慢悠悠开口,说出了带着明显威胁意思的话:“早园家的女儿,和蓝堂家的儿子吗?”
 
一条拓麻伸手想拉住冲动的蓝堂英,却被甩开了。
 
蓝堂英声音大得几乎是在咆哮,“您明明知道,渴望纯血种的血是最大的禁忌!还明知故犯!我才不怕你……”
 
“啪!”
 
玖兰枢挥出的一个响亮耳光成功打断了蓝堂英的话,在场的贵族们纷纷震惊地看向玖兰枢。蓝堂英委屈地退到了一旁,而旁观的锥生零则半眯了眼,勾起了唇角。
 
玖兰枢朝一条麻远致歉,但态度始终不卑不亢:“是我疏于管教,让一翁见笑了。”
 
“怎么会?就是因为枢大人在,我才放心孙子留在这所学校里。”一条麻远似笑非笑地一边说,一边单膝下跪,不容拒绝地再次执起玖兰枢的手,在众贵族敢怒不敢言的注视下行了一个吻手礼:“我的君王。”
 
狼子野心明显得瞎子都看得见了,恃着元老院的权利,借“保护”之名想“控制”纯血种?
 
锥生零嘲讽一笑,再看看玖兰枢的反应。
 
也是难为你了呢。
 
锥生零随即看到蓝堂英沮丧想哭的表情,恰逢他往这边看过来,锥生零以口型无声地对蓝堂英说:不要介意,你没有做错。
 
却见蓝堂英随即脸上一红,得了鼓励的人反而更加想哭的样子了。
 
锥生零重新将视线转回那个老怪物身上。对于这样的一个卑劣吸血鬼,锥生零不悦,更不屑。
 
忽然一条麻远似乎捕捉到了那不屑的笑容,视线一下子锁定了站在二层楼梯口处那抹耀眼的银色。
 
一条麻远目光危险地看着锥生零,“是啊,锥生家的猎人小鬼也成了血族成员了。什么时候黑主学园夜间部连LevelD的人类吸血鬼也可以入读了?”
 
锥生零闻言,仿佛听到的是赞美而不是讽刺,展开了柔和的笑容,“黑主学园从来没有校规规定过‘入读夜间部的学生必须是贵族吸血鬼’吧,一条阁下。”
 
一条麻远直直盯着锥生零,没有就他的话再说什么,而是忽然转移了话题:“前一段时间,纯血家族的缥木,橙茉,菖藤,三家各有一位纯血之君遭到杀害。这实践直接导致七大纯血的缥木纯血和橙茉纯血从世上消失了……杀害纯血种是大罪。”
 
锥生零忽然笑得更愉悦了,淡淡地说着,“您是在暗示,那三位纯血之君是猎人所杀?不过,这为什么要对我说?我只是出身锥生家,现在还不是猎人。”
 
现在还不是。
 
多么暧昧的说辞。
 
一条麻远灰蓝色的眼睛闪过杀意,夜间部一众贵族紧张起来。
 
普通贵族们虽然和锥生零说不上交情深,而且他还是个堕落中的人类吸血鬼,但终究是曾经一同生活过,相处下来发现人品还不错的同类,一条麻远的明显杀意让他们产生出不可忽视的不安。高级贵族们和锥生零的接触机会更多,发觉锥生零并不坏甚至人挺不错的他们更是在想:是不是该出手保护?
 
玖兰枢是绝对不允许一条麻远伤害零的。这一刻他在想,若是等一下真的动起手来,要用什么理由堵住一条麻远以及元老院的口。
 
一条麻远看着锥生零,最后只轻蔑地笑了一声,没有作出什么实际行动,随后便在一条拓麻的引路下向月之寮招待客人的留宿寮走去。
 
当晚。
 
玖兰枢躺在寝室的沙发上,手持着一些资料报告心神并不集中。查看了一阵,似乎内容不如他预期,便随便一扔任纸张飘落。然后他又拿起了另一份文件,忽然随意开口:“如果我不说话,你打算一直站着吗?琉佳。”
 
寝室中静立着亚麻色长卷发的美丽少女,听到玖兰枢的话,脸上一红。
 
早园琉佳轻声说:“我还没有领受您的斥责。”
 
玖兰枢轻笑,“所以你是来‘讨骂’的吗?奇怪的女孩。”
 
早园琉佳的眼中是满满的对强者的向往憧憬,“枢大人是个温柔的人。我知道,您这么做,也是为了救英。”
 
玖兰枢对她的话不置可否,“会变成那个结果,只是巧合罢了。”
 
早园琉佳没再说什么,她忽然径自收捡了散落在地的纸张,有意无意靠近了玖兰枢:“最近您……好像没什么精神……”
 
玖兰枢模棱两可地随便应道,“唔。”
 
早园琉佳将收拾好的报告放到了桌面,也慢慢来到沙发边缘,缓缓倾身靠近。
 
“如果……”早园琉佳抬手,指甲轻轻划开了自己颈侧的皮肤,新鲜温热的血液滴落在玖兰枢平静的脸上。她说:“如果我的血……能成为您的养料的话……”
 
玖兰枢看着眼前的早园琉佳,这个女孩憧憬着强者,玖兰枢是知道的。但是玖兰枢现在,实在没办法咽下别人的血。
 
“够了,琉佳。”
 
玖兰枢声音温柔地说着,但早园琉佳依然几乎要哭出来了。
 
“不用担心,我很好。”
 
直到灰心丧气的早园琉佳离开了玖兰枢的房间,玖兰枢抬手擦去脸上的血滴。他轻轻叹气,伸手挡住了眼睛。
 
玖兰枢现在咽不下任何部下奉献的鲜血。
 
血族是靠吸取仰慕着、爱慕着自己的人的鲜血来满足需求的。但这只能满足身体的需求,血族心灵的渴望,只能由自己爱慕的人的鲜血来填满。
 
若不曾爱上谁,血族可以活得很自在;一旦爱上了,贪婪的血族将不再愿意只满足身体的渴望。除了自己爱慕着的那个人的鲜血,谁的鲜血都是次品,劣品。
 
而且,成年的纯血种随着吸取鲜血,对方的感情会传过来。玖兰枢如今已经不愿意接受别人的爱慕,即使这个能力能自行控制是否使用,但他宁愿吞咽那没有感情,索然无味的血液锭剂。玖兰枢现在只渴求着一个人的血,他只渴望着锥生零的血,极端的渴望。
 
但是玖兰枢不知道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锥生零忽然筑起坚实的围墙,将自己拒绝得彻彻底底的。
 
难道这就是他的最终决定?连机会都不愿意施舍吗?
 
这时,一墙之隔的另一边。
 
锥生零此刻独坐在床边,伸手按了按没有异样的眉心。
 
已经那么明显了,玖兰枢应该明白他的意思,他的决定了吧?
 
锥生零皱起眉头,回想起昨日上午的情况——
 
在锥生零离开了玖兰枢的寝室,玖兰枢还在他的寝室中独自头痛的时候,回到自己寝室的锥生零也开始头痛,生理性的痛。
 
踏入自己寝室的一瞬间,锥生零毫无预兆地重重摔倒在了地上。
 
血蔷薇跌出了数步之外,护身武器脱手,锥生零想去取回,但他这时已经完全无法行动了。
 
头剧烈地痛,耳朵中有尖锐的耳鸣。仿佛被掏去了心脏,胸腔中的疼痛伴随剧烈的空虚感。脑中忽然开始涌起各种痛苦的记忆,循环地播放,剧烈的负面情绪淹没了理智,一瞬间锥生零有自我了断的冲动。同时另一种有别于肉体的疼痛在全身蔓延开来,仿佛剥皮抽筋,要将什么东西从身体中剥出来。
 
那是灵魂与身体发生了排斥剥离。
 
这剧烈的疼痛只有一瞬间,锥生零甚至来不及尖叫,左手尾戒立刻发出了耀眼的绿色光芒,身体刚刚还如山洪暴发的所有疼痛感瞬间消失得如同幻觉,甚至连气都没有喘一口。灵魂的惨烈暴动被彻底镇压下来,尾戒在光芒消失的同时,变成了浅绿色——原来那尾戒不是黑色的,那是深得像黑色的墨绿色。
 
锥生零和初上一次的见面,初对他说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你的灵魂不会缓慢地消亡,而是会在持续的稳定中,经历三次剧烈的排斥。在第三次排斥发生之后三天内彻底崩碎,从此不复存在。】
 
锥生零狼狈地爬起,捡起了血蔷薇,背靠床柱坐在就地上。他茫然地伸手揉着此刻已经感觉不到抽痛的眉心。
 
在这时候出现第一次排斥了吗?
 
还真是及时。
 
及时地刹住了锥生零所有想要任性放纵的念头。
 
果然,救下一缕就已经是极限了。
 
锥生零在笑,笑自己居然还奢望某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这种情况,还敢赌吗?赢了是害人,输了是害己,有意义吗?
 
锥生零自嘲地低声笑着。
 
玖兰枢说对了一半,锥生零确实认为只要他不陷进去,或者趁他陷得不深的时候拒绝,等到自己消亡的时候他就不会太伤心。
 
但还有一半,锥生零害怕。
 
他害怕自己陷进去,陷得太深,到即将失去的时候,他会因为太舍不得而忍受不了那份疼痛。
 
玖兰枢,我没有你认为的那么温柔,那么坚强。我也会自私,我也……怕痛……
 
锥生零忽然有些不敢置信,一颗水滴从他的眼眶中跌出。身体颤抖起来,锥生零抬手捂住了眼,奋力地深呼吸压下暴动的情绪。
 
他现在已经很痛了,不愿意更痛,更不愿意别人和自己一起痛。
 
所以,对不起。
 
“哒。”
 
阳台一声轻响拉回了锥生零所有的思绪。
 
阳台厚重的帘子被挑开,黑色头发墨绿眼眸的男人走入了寝室。他微笑着,但表情已经算得上严肃了,他径直走到了床边。
 
熟悉的声音,带着熟悉的不正经笑意,“小零啊,你打算逃避吗?”
 
“初。”锥生零轻唤着,“我只是不想害人害己。”
 
初居高临下地笑着逼视锥生零,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视着他左手的浅绿色尾戒。他抬指点上尾戒,只一瞬间,绿芒闪过,尾戒重新变成极深的墨绿色。
 
初说:“我原本以为,你知道‘人生苦短’的话,就会懂得‘及时行乐’。结果……我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告诉你有关你灵魂的所有事情。你现在这么畏首畏尾,完全是在抽我耳光啊。”
 
锥生零不语,初更是无语。
 
明明爱得死去活来的了,你就不要再闹别扭浪费时间了好吗?你以为自己推开别人就是为别人好吗?隔壁那只高贵的天生纯血都被你刺激得颓成可怜巴巴的一坨了。
 
我说你们两只,早点两情相悦,把有空拿来别扭的时间节省出来,多滚几次床单不好吗?矫情!
 
我这样算啥?我都做好事后被你凌迟的心理准备,找好了主人家,要把你打包好卖了,你现在不卖?我这拉皮条的容易吗我?
 
初深深叹了一口气,微笑起来,“既然这就是你的决定了,那么我不会干涉你。你只要按你想的去做就是了,日后不要后悔了才好。”
 
锥生零别开脸,“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些?”
 
初微微叹气,“你和玖兰枢……”
 
“你说了不会干涉我的。”
 
锥生零打断初的话,他并不惊讶,初肯定知道是谁。
 
但锥生零一知半解。
 
初鄙视地轻笑起来,锥生零随即扭开了脸。
 
初舒了一口气,随即微笑着换了一个说法,“由于我们的到来,这个时空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最近,七大纯血家族中的三个,各有一位纯血之君被杀,这很明显是蓄意谋杀的。这件事你知道了吧。”
 
“我知道。”
 
锥生零皱眉,为什么忽然提这个?
 
“绯樱闲到来以后,这个黑主学园里就会有两个纯血家族的纯血种。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初平静地说着,锥生零则震惊瞪大了眼。
 
“有人在出于不知道什么理由在猎杀纯血种,而你要记得,不仅玖兰枢是纯血,你也是纯血。玖兰枢你不管我没有意见,但你必须要保护好你自己。”
 
初难得地认真起来了,叹了一口气。
 
“这一次,死的可能不止绯樱闲一个。”
 
 
————
 
命运岔道33

评论 ( 12 )
热度 ( 5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