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0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01
第四十六章 幻境破碎之刻(一)
 
初:flag不能乱立。
 
————
 
就在锥生一缕觉得自己快要被那怪力小孩勒死了,疼得龇牙咧嘴之际,那小孩好像能听得到他在想什么似的,按在肩头的手一下子放松了。
 
锥生一缕随即愕然。
 
那暗紫的光团知道锥生一缕和雷米尔之间是存在契约约束的牵绊的,但是在这段时间,不断的“无聊试探”让她发现了一些不太对劲的地方。
 
如果猜想是真的,那真是越来越好玩了……
 
暗紫光团再次轻笑起来,似乎终于调戏够了,随即转移了话题:
 
「唔~这个灵魂游离的状态,感觉真是不舒服呢,不过胜在安全。这个状态下,雷米尔大人你就是再强大,也没法子禁锢我吧~」
 
她对着雷米尔当面说出了毫不忌讳的挑衅。
 
「不过你可以放心,雷米尔大人,这一次我不会逃。我也不怕你,不就是以光明灵核炼制笼牢的灵魂禁锢术吗?只要把你的灵核弄碎了,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闻言,雷米尔声音平静地陈述:“破碎我的灵核?你没有那个能力。”
 
那暗紫光团言语恭维,声音却显得轻蔑。
 
「当然不是我来动手,我知道你很强,雷米尔大人~但你没看到这么多噬魂兽吗?」
 
听着那明面上的挑衅,雷米尔沉默不语。
 
「有着光明灵核,却堕落黑暗的灵魂体,在面对皮毛利爪尖牙带着专门克制光明灵核的毒,又以黑暗灵魂力量为食的噬魂兽时,就是这么脆弱的呢。把这些噬魂兽弄来我可是费了很大的劲呢~」
 
暗紫光团发出了愉悦的笑声。
 
「这可是堕天使的克星呐~」
 
堕天使?
 
锥生一缕彻底怔住了。
 
锥生一缕正为那暗紫光团称这小孩为“堕天使”而怔住,雷米尔则毫无反应,而暗紫光团则还在继续嘲讽:
 
「而且,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突围确实不难。可别忘了,你现在还带了个累赘呢~」
 
你他妈说谁累赘!!
 
雷米尔到这时才因为卡菡之前说出的不知哪一句话而自嘲地笑了。他极轻地笑了一声,但这一声不明所以的轻笑,让因被勒在怀里而距离太近的麻烦少年听见了。
 
刚被说成“累赘”,正窝火着的锥生一缕听见了这个正勒住自己的小孩那声意义不明的笑,他感觉自己被个小屁孩鄙视了。锥生一缕当即炸毛,身体居然忽然能动了。他随即再次挣扎起来,却依然被勒得动弹不得。
 
雷米尔不禁眉头一紧,他那不算太强的行动力封锁被那个莫名其妙地炸毛了的麻烦少年原因不明地挣脱了。
 
锥生一缕感觉勒在肩头上的手狠狠紧了一下,肩头剧痛之下再次近距离传来那平静的少年声音。但这一次,锥生一缕似乎感觉得到那个一直没什么情绪的声音带上了微怒。
 
“锥生一缕,别动。”
 
锥生一缕却不肯,想着“莫名其妙,凭什么要我听你的”,随即奋力挣扎。
 
随后,锥生一缕听到了一声轻叹。正自疑惑,感觉紧按在肩上的手忽然上移,后颈被扣住了。微微使力下锥生一缕被动抬起了头颅,一双琉璃紫正正对上了那小少年低头看来的澄净无垢的琥珀金。
 
那一片柔和的金色让锥生一缕怔住了,他觉得自己在什么时候见过这个柔和的颜色……
 
一阵恍惚之后,锥生一缕终于在雷米尔怀里昏睡了过去。
 
————
 
校道上,锥生零一直沉默着,玖兰枢则一直维持着谦恭有礼。
 
“不,我并不知道他们的仇怨是什么。但只要有心化解,就总会有解决的余地的,不是吗?”
 
当然,玖兰枢并不真的觉得这件事有化解的余地。
 
眼前这个红发女人,无论是本人还是被占据身体的傀儡,始作俑者的那家伙都绝对不是什么随便可以惹得起的主。
 
即使只冲她冒充自己时说出的“你不是才刚说,不会放弃吗”这句话。锥生零说出“不会放弃”这句话时,当时他们身边没有白蕗更的蜘蛛纯血种化身气息,也没有任何不寻常的生物气息,但话还是被听去了。
 
玖兰枢知道,在他们身边,恐怕有着他们无法感知的敌人。像雷米尔一样,本质上是灵魂而没有真实身体,因而毫无气息的敌人。
 
因为卡菡执着于推翻雷米尔无心的一句话,她让那个“纯善”灵魂陷入了万劫不复。公正纯善的雷米尔因自己完全无心导致的重大悲剧而愧疚,认定这是自己的错,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自己。具体有没有发生什么不能确定,但雷米尔最终的堕落和那个“纯善”灵魂有着因果关系,而锥生零就是这个“纯善”灵魂的最后转世。
 
雷米尔和卡菡曾经同为天使,但他们一个因自责于不属于自己的罪而成为堕天使,另一个因不屑于“善”,主动犯下罪行而成为恶魔。堕天使和恶魔,就生命形式来说,两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
 
因为一句话而起,如此执着地报复。卡菡为的,到底是什么?
 
要么,是她对纯善的雷米尔有仇恨,要么,是她对纯善的锥生零的灵魂有仇恨。但玖兰枢觉得,卡菡也许只是单纯地对“纯善”有着仇恨罢了。对生灵的“善”不屑一顾,这大概就是她不屑于原来的天使身份,选择成为恶魔的原因。
 
世界上总是有些变态,他们的思维是正常人无法理解的。例如那个女人,例如玖兰李土。
 
玖兰枢一直维持着恭敬而得体的态度,他知道很多情况,但必须假装不知道。要杀这个LevelB不是难事,但杀了她意义不大。而且对于化解仇怨,这样的交谈其实没有多少有意义,能和平解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玖兰枢和这个红发女人交谈的首要目的不是为了“和平解决”。
 
玖兰枢现在更重要的目的,是套取情报,并打消锥生零心中必然存在的“和平解决”想法。
 
而那红发女人听了他说的那句话以后,不禁声线愉快地笑了。嘲弄的笑声仿佛在对玖兰枢说“想不到堂堂玖兰纯血之君居然如此天真”。
 
红发女人笑看着玖兰枢,“仇怨什么的……没什么化解的必要。”
 
玖兰枢恭敬接话,“何出此言?”
 
红发女人在回答玖兰枢的这个问题时,看的却是锥生零,“因为,我的陛下和这个人的灵魂,根本算不上仇。尊贵的陛下只是单纯地觉得……”说着说着,红发女人脸上的笑意越发歹毒起来,“折磨这个灵魂的过程很有趣而已。”
 
红发女人笑得嚣张挑衅。
 
至此,锥生零知道自己不可能奢望能有什么“宽宏大量”的虚无可能性,如果想要摆脱那个女人的干扰,唯一可以做的,便是杀了她。但是,要怎样才能杀死一个可以随意更换身体的邪恶灵魂?
 
听了那个女人的话,玖兰枢的思路有一瞬间的停顿,心底漫起浓重的杀意。但此刻他还在极力维持着表面不动声色的平静和谦恭,提议道:“那么……有没有什么事,是既能让你的主人觉得有趣,而我又可以效劳的?有没有什么,能代替零的事?”
 
红发女人饶有兴致地笑了,很是不屑地看着玖兰枢,“玖兰枢,看来,你很喜欢他?”
 
她忽然转移视线看向了全程没说多少话的锥生零,“你这一世很强,你是不是觉得我的陛下不一定能杀了你?”
 
锥生零看着那个红发女人,他回答的声音出奇地平静:
 
“我知道你的主人肯定有能杀死我的能力,但那个人没有这样做。上次夺取心脏,你们明明有足够的时间杀了我。这次的袭击,你的主人让你制造幻境,让假的一缕去攻击假的玖兰枢,并假装玖兰枢的样子伤害假的一缕,让我最重视的两个人互相生死敌对,要我去选择。我无论选择谁,都会伤害另一个;无论伤害谁,我都会痛苦。攻心,卑劣的伎俩。”
 
锥生零忽然笑了,目光有着透彻的坚定,“我不管她还要做些什么,想做什么。不管一缕还是玖兰枢,我都绝对不会去伤害,也不会容忍别人继续伤害,无论如何。”
 
红发女人看着平静的锥生零,闻言勾起了唇,笑意嫣然地看向玖兰枢,“玖兰枢,你各种为他斡旋,但他看来不太领你的情呢。虽然陛下大概是不会在乎你打什么主意的,因为……”她勾起的唇角越发残酷,“陛下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过他的。”
 
玖兰枢轻笑着问出他最后要问的问题:“为什么?你的主人,到底为什么执着零呢?”
 
红发女人再次看向锥生零,笑容中是疯狂的怨毒,“因为,陛下说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让纯善堕落’更让陛下愉快。”
 
————
 
锥生一缕彻底晕倒在雷米尔怀里,那道暗紫光团见状笑了。
 
「明知这个人类的生死会牵扯你的力量强弱,这个时候你应该彻底剥夺他的行动自由。以你的能力不难做到吧,雷米尔。或者需要我教你吗?」
 
说着说着,卡菡收起之前的所有虚伪恭敬。
 
「你应该消除他全部的记忆,心志,和神智,将这个累赘彻底囚禁在没有人能发现的地方。让这个人类当个乖巧漂亮的暖床人偶,让他在契约定下的时间内“不死”就够了。留着这样一个把柄到处自由行走,任知释内情的人拿捏威胁,紧跟着去保护一个生灵?真是狼狈难看。」
 
暗紫光团那声音中渐渐连调笑也止住了,唯剩余歹毒的恶意。
 
「那么多年来,你都不曾长进过啊,雷米尔,还是那么地心软。没见过战场的血腥,就知道指责残忍,只知道心慈手软的家伙。高高在上的“神的慈悲”,道貌岸然的虚伪者。」
 
雷米尔能作为最公平的天界审判引导者,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向来对所有事的原因都没有过多的了解意图。但涉及自己身边的人,涉及自己的事,得知原因那么无聊,他还是会愤怒。
 
雷米尔一双金瞳直视着暗紫光团,难得地主动显露敌意,“所以,你是因为在战场上心狠手辣,离开战场后因依然喜好杀戮而被除名。因此而记恨我因‘慈悲’之名而位列御座之前?因此才堕天,选择直接变成恶魔?疯子。”
 
那暗紫光团静了很久。校道两旁小树林里不知从何时隐藏的诡异生物慢慢走出,那些野兽只比刚刚的个体稍微大一点点,但外形和状态都明显凶残得多。
 
这时那暗紫光团终于接着疯狂笑着说:
 
「刚刚那些幼体只是开胃菜,这二十八只成年体噬魂兽才是今晚的主菜哦~只要有一只触碰到你的实体任何一处,你的灵核就会溃散,继而被它吞噬所有的灵魂力量,任你堕天使能力再强大也敌不过。」
 
「要是你还是天使,你的神圣力量就能轻易杀了它们。又或者借助黑暗力量浸染光明灵核,和我一样当个自由自在的黑暗灵核的恶魔,就不用怕噬魂兽了~」
 
「而且还能顺便碎裂那可恶的印记,随心所欲地沾染各种情绪,享受人间情爱,这明明是冰冷的你最渴望的吧?“七重天最公平”的雷米尔大人~怪就怪当初你不选择当我的同类哈哈哈哈哈……」
 
护住昏睡少年的雷米尔越是沉默不语,暗紫光团便笑得越是愉快。
 
「那么,好好享受你晚餐的主菜吧,“神的慈悲”~」
 
暗紫光团愉悦笑着,慢慢飘然远去。
 
 
————
 
爪:准备正式开打。
 
☆命运岔道103

评论 ( 6 )
热度 ( 1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