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2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21
第十一章 黑主优姬2.0(下)
 
“优姬。”
 
熟悉的声音,一声暗带焦急的呼唤。
 
满面泪水的黑主优姬瞬间转身,震惊地看着那个人。
 
深褐头发,酒红眼睛,贵族的气质,俊美的青年。那个十年前救了自己的人。
 
“枢学长……”
 
十年前,雪地。
 
吸血鬼……人类堕落成的吸血鬼……
 
红光……散落的黄砂……枢学长……黄砂……
 
零!!
 
“不要过来!”
 
黑主优姬泪水瞬间止住了,心脏在狂跳。她瞬间取出了绑于腿部的狩猎女神展开护在了身前。
 
黑主优姬背靠在锥生零身上,单手反手抓住背后少年的衣服,“你不要过来!枢学长!走开!!”
 
玖兰枢停住了脚步,一双眼睛隐隐泛出红光,他缓缓开了口:“优姬,快过来,锥生君已经接近堕落了。”
 
黑主优姬平日里熟悉的温柔亲切的枢学长,现在没有笑容。他现出血红光芒的眼睛在看着锥生零。
 
玖兰枢叹气,他微微抬眼看向了已经双目通红的锥生零,“LevelE的‘E’是‘End’,终结,无法逆转。LevelE是堕落的只会嗜血的野兽,他刚刚就差点伤了你,我消除了你的记忆,所以你不记得。但是他迟早会伤害你的,过来,优姬……”
 
“住口!”黑主优姬此刻的目光中充满了敌意,她对着那个曾经救过自己的青年大叫:“零没有堕落!”
 
她知道自己今天的记忆出现了断层,她知道在自己去找锥生零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但记不起来。
 
她知道,玖兰枢也许没有说谎。
 
但是……
 
黑主优姬坚定地说着,“要是零到了堕落的那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他!不要你来多事!”
 
然而锥生零对这一切却显得那么地无所谓,“优姬……你不用这样……”
 
听着那无所谓的嗓音黑主优姬只觉得胸闷难受,她大吼起来,泪水再次流出,“锥生零!你给我闭嘴!!”
 
玖兰枢眼睛的红光暗下了,他轻叹一声,看着优姬温柔地笑,“优姬,别这样。你杀不了他,你还不够强。”
 
“我会变强!我会的!”黑主优姬大声地说着,紧握身后那人衣服的手不肯松开,“我会变得更强大,零如果真的堕落了,杀他的必须是我,不需要别人来多管闲事,即使是枢学长你也不可以!”
 
“优姬!”
 
随着黑主灰阎的声音响起,迅速到来的人看到了眼前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况。
 
黑主灰阎看到了锥生零那双血红着的眼,他呼吸异常急促,嗜血地本能已经在侵蚀理智。而他只能勉强地挣扎着不凭本能伤害黑主优姬。
 
此刻锥生零只静静站着,痛苦而淡漠地笑着,仿佛眼前所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死亡也许是解脱也说不定吧。
 
知道有些事不能再拖了,黑主灰阎看了看玖兰枢,对视中他点了一下头,随即转头对黑主优姬说翻:“优姬,枢君有办法延缓锥生的堕落!你冷静点!”
 
听到黑主灰阎的话,黑主优姬抓住锥生零衣服的手一瞬发抖,“理事长,你说的是真的?”她得到了黑主灰阎肯定的点头回复,马上问:“什么办法?”
 
“这个不是你该知道的,”玖兰枢微笑着看着黑主优姬:“你愿意相信我吗?优姬。优姬很在意锥生君,他死了优姬会伤心,所以我会救他。”
 
锥生零看了玖兰枢一眼,随即转开了脸,面无表情地低喃:“不需要……”
 
黑主优姬很矛盾,她很想相信,她很想相信这最后的救命稻草。锥生零的低喃让她难受,她很希望他被拯救。但每每想起十年前的事,她就害怕。
 
枢学长和零关系不好,第一次见面就那么可怕。
 
黑主优姬声音有些犹豫:“我不知道……该不该信。如果用那个方法,我是不是……是不是再也见不到零了?”
 
玖兰枢说:“不,锥生君只需要转入夜间部。”
 
黑主优姬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锥生零忽然冷冷地说:“我拒绝。”
 
“噗”的一声闷响,黑主优姬瞬间反手就是一肘狠狠击在锥生零肚子上。
 
锥生零痛得单膝蹲下蜷起了腰。
 
仰头的一刻,锥生零看到了黑主优姬在回头看他。她皱起了眉,仿佛只是一瞬间,某种坚定的信念光芒闪现眼底。
 
“拒绝无效!枢学长!零现在就搬去月之寮,请马上准备房间和制服,零明天正式在夜间部上课!”

黑主优姬瞪着锥生零快速而坚定说着。又想了想,她回头看着玖兰枢补充:
 
“还有,枢学长,请你好好照顾零,不要让零在月之寮受到其他学生的袭击或迫害。”
 
玖兰枢看着这变得疏离强势的女孩,他只微笑着接纳:“明白了。”
 
“谢谢!枢学长!”黑主优姬说完,转身居高临下地瞪视着此刻肚子吃痛蹲下的锥生零,尽可能扯出了恐吓的表情,“锥生零!你要是敢拒绝,敢堕落,敢随随便便去死。我就……我就杀了你在意的人!我会杀了理事长!我会宰了白莉莉!然后我自己去死!锥生零,去不去你自己看着办!”
 
黑主灰阎和玖兰枢站在一旁心情有些复杂。
 
锥生零瞪着眼,哭笑不得,鲜红的眼睛竟慢慢变回了淡紫,眼睛里有闪烁的泪光。
 
黑主优姬在锥生零身前蹲下了,她伸手捧上了他的脸,与他额心相抵,“零,你要活下去。夜间部又如何,吸血鬼又如何。是什么都没关系,我不在乎,你只是我的家人!我会变得强大,不要担心我。”
 
“优……姬……”
 
那一双湿润的淡紫色中,此刻终于滚落了透明。
 
说着说着,黑主优姬再次哭了出来,但她却在勉强自己笑出来,“活下去。我没事的,我会好好努力,强大到可以打败你……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你不可以随便放弃……你要等我变得强大……”
 
楼梯转角处,黑主灰阎和玖兰枢默默离开了,留给两个人告别的空间。黑主优姬与人类的锥生零告别,下一次再见到,他就是吸血鬼的锥生零了。
 
锥生零流着泪,笑了出来,“等你强大,然后杀我吗……白痴……”
 
“不,等我强大到……可以保护你……”黑主优姬移开了头颅,将额头抵在锥生零肩头,“我会的,我会很坚强……哭完这一次就再也不哭了……不准叫我白痴!”
 
“保护?你比我小,才不要你保护呢……白痴……”
 
“小也可以保护你啊,说了不准叫我白痴……”
 
“你漏底了,白痴……”
 
“我穿了安全裤的……不准叫我白痴……”
 
————
 
宿舍风纪检查日一周后。
 
黑主学园的学生们渐渐适应了一周前开始的变化。
 
每天傍晚,日间部与夜间部交接时的两个风纪委员,只剩下黑主优姬一个人。然而,不要以为锥生零又翘班了,那个锥生零此刻正在月之寮的寝室中,穿着夜间部繁复华丽的白色制服。
 
而且,黑主优姬变了,曾经傻呵呵的小女孩,仿佛一夜之间成长了。
 
黑主优姬气场变了,气场很强大。
 
独自一人站在喧闹人群前,黑主优姬仿佛忽然散发出看得见的寒气,双眼的暗红变得有些阴暗,扫视七嘴八舌的人们,声音带着令人恐惧的压迫,怒吼一声:“吵死了!”
 
全场噤声,威力就像曾经的锥生零。
 
一夜之间,天然系变成了黑暗系,不少人在猜测宿舍检查那天晚上,她经历了什么……
 
然后,黑主优姬对夜间部的人态度更是明显的变了。
 
此时月之寮大门打开,夜间部的美丽生物慢慢走来。
 
人们渐渐习惯了,在夜间部的人群中能看到那个曾经的风纪委员锥生零。从月之寮走出来的,穿着夜间部华丽白色制服的锥生零。
 
最初有人惊叹正装打扮的锥生零气质出众,有人疑惑锥生零中途转部的原因目的,有人则认为锥生零优秀所以进入优秀的人群中没有不妥。
 
玖兰枢一如既往地特别优待黑主优姬,伸手去揉她的深褐头发,“优姬,你辛苦了。”
 
然而回应的声音没有了往日的雀跃,变得疏离,而且总是夹带另一个人。
 
黑主优姬她眼睛看了看玖兰枢,然后寻找人群中的锥生零,“枢学长好,零没事吧。”
 
“优姬。”锥生零走了过来和黑主优姬打招呼,“累不累?”
 
“零!”黑主优姬的声音马上变得雀跃起来了,“没事吧,他们有没有欺负你?”
 
并排站着的玖兰枢和锥生零,仿佛黑夜与白昼的使者。黑夜神秘,白昼明亮,耀眼得让人怀疑上帝造人的时候克扣了众生的“美丽”,全用来创造这两个人。
 
“说什么呢?”锥生零扯了扯嘴角,轻声嘲讽,“他们有那个本事吗?”
 
“那倒是,夜间部没有一个……没有几个能欺负得了零的。”黑主优姬附和着锥生零,却在最后临时改口了。她随即转头,冲玖兰枢说:“枢学长,你可不准欺负零啊!”
 
玖兰枢微笑着,“嗯,我知道了。”
 
锥生零脸皮一抽,随即沉默了。
 
黑主优姬则眯起了眼,“枢学长你笑得好变态……”
 
就在这样和往日相似呛声中,一个习惯性爆炸的家伙蹦了出来。
 
“喂!黑主优姬!你太狂莽了!”蓝堂英实力炸毛担当,“别以为恃着枢大人关注就蹬鼻子上脸!!”
 
“呔!蓝堂英!我狂莽咋地?”黑主优姬马上炸毛反击,“枢学长都不计较你叫什么关你屁事八嘎呀路!!”
 
蓝堂英再次炸毛,龇牙咧嘴举手亮爪,准备开打,“黑主优姬!你这什么态度!太无礼了!你一个女孩子家居然说脏话!”
 
黑主优姬回应炸毛,磨拳擦掌手刀扎马,整装开削,“蓝堂英!我就这个态度!对你不需要有礼!我就特么爱说脏话!你管的着吗!”
 
“嗷呜﹏﹏﹏﹏﹏﹏”
 
“呀飒﹏﹏﹏﹏﹏﹏”
 
背景仿佛响起紧凑而滑稽的三味线伴奏,幼稚少年与幼稚少女毫无形象地互相威胁,如同哥斯拉与奥特曼的对峙。
 
玖兰枢:“英,好了。”
 
锥生零:“优姬,别闹。”
 
听到玖兰枢的话,蓝堂英当即一脸“死黑主优姬如果不是枢大人护着我弄死你”,郁闷不爽地继续眼神谋杀,“是我失礼了,枢大人……”
 
听到锥生零的话,黑主优姬却是一脸“死蓝堂英你丫有事没事找碴看我气不死你”,有恃无恐地继续言语挑衅,“切!我还没玩够呢~”
 
昔日蓝堂英与锥生零的对峙,如今换了个人,蓝堂英对上了黑主优姬却依然吃不到好果子。现在的黑主优姬战斗力非同小可。以前天然傻的女孩,不知道怎么回事,走了暗黑进化的路。
 
现在的黑主优姬,她的嘴上不饶人,不是高智商型毒舌,不会给你七拐八绕,全是砸脸的直线球,甚至还有点自黑的意思。但奔着“就是要气死你”,然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攻击力却比寡言少语的锥生零要厉害得多。
 
“快要上课了,枢学长慢走!零!拜拜~~”
 
黑主优姬如今只有在对着锥生零时,才会偶尔展现曾经笑嘿嘿的样子。
 
“蓝~堂~学~长~~~”
 
忽然被黑主优姬用甜得腻人的声音很礼貌地叫住,蓝堂英怔住,一身冷汗地回头看着那个女孩。
 
只见黑主优姬笑容灿烂,天真无邪地冲他挥手:
 
“赶紧滚哦~~”
 
“你……你!黑主优姬我要杀了你!”
 
蓝堂英暴走转身,往她的方向冲了过去,然后及时地被架院晓捞了回来,扛着走了。
 
黑主优姬却不怕死地继续挑衅,“来呀来呀~别怂呀~有本事你咬我呀~”
 
现在“有本事你咬我呀”已经是黑主优姬挑衅蓝堂英的口头禅,非常好用。
 
蓝堂英即使对黑主优姬吼出“我要杀了你”玖兰枢也不会生气,因为同样被“我要杀了你”很多次的锥生零现在就活得好好的。但第一次黑主优姬挑衅着说出“有本事你咬我呀~”时,蓝堂英回了一句“死女人你给我等着!明天我就咬死你!”,然后被玖兰枢惩罚得怀疑人生,然后又不小心被某人通风报信给了黑主优姬……
 
听着后方的打打闹闹,锥生零微微笑了。
 
“怎么样,优姬的表现你满意吗?”一旁的玖兰枢看到了他温柔的笑。
 
锥生零撇了玖兰枢一眼,收敛了笑容,他说:“她成长了,很独立,心很强大。这样很好。可是……我把你未婚妻培养成这样了,你不介意?”
 
“零。”玖兰枢真诚地小声说着,“优姬只是我妹妹。”
 
锥生零不语,转回了视线。
 
————
 
一周前。
 
“告辞了。”玖兰枢叹气,转身跳上进来的那口窗户的窗台闪身离开。
 
锥生零忽然喉间开始火辣辣地痒,身体对血液的渴求躁动悲鸣,脑内迸发疯狂的胀裂感……
 
锥生零顿时神志恍惚不清,头昏目眩,身体往后撞到了浴室门板,倚靠着坐在地上。
 
死死掐住脖子,锥生零艰难地喘着。无论如何,不可以让这种渴血情况有出现在别人面前的可能。
 
锥生零想着,还要等身体平静下来以后才可以去找玖兰枢商量,但是……
 
要是这时候优姬过来了怎么办?该死!!
 
锥生零后悔自己自尊心太强,舍不下脸皮示弱而让玖兰枢走掉。黄昏到现在,冲过瓶颈期后的这段时间,渴血的频率和惨烈程度已经容不得他拖拖拉拉了,已经是扛得过这一次,不一定扛得过下一次的程度了。
 
不应该让玖兰枢走掉的!
 
不该那样死扛自尊的!!
 
仅仅倚门坐下的一瞬间,锥生零内心不断自责。
 
“零!”
 
然而就在这时,玖兰枢的声音不可思议地再次响起了。
 
玖兰枢再次出现,来到了锥生零身边,“刚刚就觉得不太对劲,你的渴血……为什么忽然这么严重?”
 
锥生零震惊而痛苦地看着玖兰枢,心中竟有些安慰:为什么我出现这些异常而狼狈的情况时,出现在我身边的总是你呢?
 
但这一刻锥生零没有怨愤,他甚至觉得玖兰枢如同救世主,迅速到来,打救自己。
 
“我没事……”锥生零喘着气,大脑飞速组织语言,他眼睛血红地看着玖兰枢,痛苦却认真地说:“玖兰枢……我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忙……”
 
玖兰枢被他严肃而痛苦的模样惊到,“你确定不需要先解除你渴血的状态?”
 
“不能再拖了……”锥生零艰难地说着,“玖兰枢,你……请你……帮帮我……”
 
玖兰枢完全是第一次看到骄傲自信的锥生零对自己请求什么,不是身份平等的交易,请求帮助的低姿态让人心软。
 
玖兰枢正色,“是什么事?”
 
“我要转去夜间部……”锥生零皱眉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越快越好……”
 
“可以,不过,为了什么?”玖兰枢即使心有疑惑,他也马上就答应了。
 
锥生零背靠门板坐着,闭上眼极力稳住呼吸,“我最近的状况……有点不稳定……我怕我会伤到优姬。”
 
锥生零这句是实话,只不过他怕身为玖兰纯血的自己咬了黑主优姬以后,会让她提前解开记忆封印。而玖兰枢则单纯地以为锥生零今天被优姬的血气味刺激了,怕他自己惦记黑主优姬香甜的血液,怕因为忍不住而伤害她。
 
锥生零忽然捂住了嘴,他越来越痛苦了,断断续续地说:“而且……优姬是时候……离开温室了,她需要成长……她需要……主动地‘想要强大’。是时候……让她主动知道一些黑暗面的……事情了……”
 
到此玖兰枢完全接受了锥生零的提议,“我明白了,需要我怎么做?”
 
锥生零一双鲜红眼睛定定地望着玖兰枢,“协助我……一起……演一台戏……”
 
而就在这个时候,门被扣响了。
 
门口传来黑主优姬的声音:“零!在吗?”
 
锥生零看向门口,“戏开锣了……”
 
玖兰枢当即意会,明白了锥生零的意思,微笑着说:“明白了。”
 
玖兰枢迅速起立闪身不见了踪影。
 
门口处,黑主优姬的声音再次响起:“奇怪,这么快出去了吗?”
 
锥生零迅速而勉强地站起身来,走到了门边,手握上门把之前摸了摸獠牙,确认獠牙还在。
 
优姬,你该变强了,我知道你一定可以。
 
锥生零深吸一口气,转动了门把,模仿着那些他曾经听过的声音——
 
“优……姬……优……优姬……”
 
————
 
命运岔道 第十一章番外 违禁品的去处
☆命运岔道23
  

评论 ( 15 )
热度 ( 67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