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08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07
 第四章 纯血交易(下)
  
 “嘭!”
  
 扳机被果断地扣下,红色光芒在蓝堂英的耳际飞过。
  
 一道红光在蓝堂少爷身后的大树上化成了华丽的十字蔷薇图案,顺便崩断了粗壮的树杈。吓得石化的蓝堂英反应过来,回头看了看对树来说很恐怖,对自己来说更恐怖的攻击。
  
 那可是伤害力不可小觑的要命玩意啊!
  
 蓝堂英瞬间爆炸,“锥生零!我还什么都没做!你什么意思?!”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锥生零拿着闪亮的银枪耸肩摊手,毫无诚意地道歉,“抱歉,手抖,走火。”
  
 蓝堂英气得发疯,大喊大叫着几乎要扑过去咬死锥生零,“你是故意的!锥生零你绝对是故意的!不过区区一个人类!!你太狂妄了!!!”
  
 旁边的架院晓及时出手阻止了他失智的继续爆破。
  
 “那危险的血蔷薇之枪,可以先收起来吗?锥生君,那对我们来说,可是巨大的威胁呢。”
  
 玖兰枢人未到声先到,那优雅地从阴影里走出来的纯血之君看着眼前的锥生零。
  
 从以前开始玖兰枢就觉得锥生零这个人很难看透,无论性格还是实力,他面对各种事情的反应一直都平静得有些奇怪。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能再让他愤怒了,根本不知道他是什么思维模式。
  
 玖兰枢四年前开始接触锥生零,后来去黑主家次数变多了,但见到锥生零的次数却不多,偶尔问及,总是得到“出去散步”这种没有追问意义和借口的理由。即便见到,对方也完全当他是空气,丝毫不关注。
  
 四年间,玖兰枢基本对锥生零毫不了解。
  
 “消去她们的记忆之后,让人送回去吧。”
  
 玖兰枢皱起了眉头,因为锥生零提前半秒抢了自己原本准备说出口的话。看到锥生零将枪收好准备离开的样子,那两个此刻一头雾水傻乎乎地看着他们互动的女生就这么扔了吗?
  
 玖兰枢开口叫住了锥生零,“要走了?就这样不管了?你的职责呢风纪委员?”
  
 锥生零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我看过她们的名牌了,明天我会报告理事长,少了人就找你们要。这些事你们熟手,不差这次。我现在很忙,走了。”
  
 玖兰枢敛下了眼,看着锥生零悠闲走远的身影。
  
 他吩咐下星炼让一条拓麻过来处理事件,然后代自己带领夜间部学生返回月之寮。交待完毕后,玖兰枢在两个花痴惊嚇的目光中直接闪身消失了。
  
 ————
  
 夜色如墨,月朗星稀。
  
 城东废置的旧城区。
  
 月光下,黑衣银发少年人左手银枪血蔷薇右手黑色长刀,远战近战都游刃有余。自由穿梭于废墟中,将近身的所有疯狂全部斩杀。
  
 那个淡漠的锥生零,在这时显示出的却是悲悯。
  
 他在斩杀LevelE的时候,在同情它们?
  
 某旧楼顶楼。
  
 一个LevelE少女嗅到了被少年故意放出的轻微血气,她盯着眼前持刀伸出,刀尖直指自己心脏的锥生零。
  
 “同类?你身上的气息……是同类……”
  
 看着这个已经堕落的少女,锥生零一贯漠然的脸上有着苦笑。
  
 锥生零想不到自己居然会有故意引LevelE说出这句话的一天啊。“同类”?以前还为这种话在意过,那时的自己真是太蠢了。LevelE也好人类也好,现在对锥生零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可以活下去就好,可以活到实现目标就好。
  
 只要活到,救下我最重要的人,就好。
  
 而且锥生零知道杀她对她来说不是折磨,而是救赎。如果她还有理智,她会感激他的。只可惜,她没有。
  
 长刀一下子刺出,崩散的黄砂铺落地上。
  
 锥生零长刀一甩垂在了身侧,“看够了吧,出来。”
  
 他的声音很淡,很平静,却有着主宰场面的非凡气势。
  
 玖兰枢不慌不忙地走了出来,“锥生君的实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而锥生零表情却依然很淡漠,仍然是那种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态度。什么都不在乎也就没有牵挂,也就等于没有把柄。对于想要控制他的人来说……
  
 无从下手的状况真是讨厌啊。
  
 持刀枪静立的锥生零忽然举枪朝向玖兰枢连续三枪射击。玖兰枢身后忽然冒出的三只疯狂状态的LevelE应声变成黄砂。
  
 玖兰枢半闭着眼,表面不愠不怒,却不知在思考着什么,“据我所知,锥生君还不隶属于吸血鬼猎人协会,没有杀LevelE的任务和义务。而且,这里这个LevelE数量和疯狂程度,如果在猎人协会作为任务分级,起码会达到B级以上,这场单人表演很精彩呢。”
  
 直视着锥生零的眼,玖兰枢没有理会锥生零仍然朝他瞄准的血蔷薇,“所以,锥生君违反学园禁足规定跑出来,还引我来看这场表演的目的,是什么呢?”
  
 锥生零冷冷淡淡地笑了笑,放下了举枪的手。和聪明人说话最是舒服,不需要考虑对方跟不跟得上。锥生零直截了当地开口:“我想和你来场交易。”
  
 玖兰枢笑了,他在废弃的石墩上一挥手,悠闲坐上了变得光滑洁净的平面,“交易?”
  
 “我的能力你看到了,用它来换你的纯血,”锥生零不再是之前淡漠的姿态,微微笑着,听那语气他是志在必得,“长期的。”
  
 “哦?”玖兰枢抬眼,笑意中带上了轻蔑的成份,“锥生君,你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了?你觉得,你再强能比我强吗?”
  
 锥生零忽然冷笑,带着浓浓的嘲讽,“这几年我在暗中查我家的事,查到了不少东西,有趣得很。例如狂咲姬为什么杀我父母,例如始作俑者是谁,例如他在沉睡,但过不了多久就会复活,例如……你痛恨他却没有办法杀他……”
  
 “乒!”
  
 尖利指甲瞬间袭来,被锥生零故意用长刀刀背稳稳挡住了。利爪瞬间本能收拢,手指划出的细小伤口渗出了鲜血,无法愈合,血蔷薇早已抵上了那人的心脏位置。
  
 锥生零紫眸在纯血渗出的瞬间变成了剔透的红,但他仍冷静自若,不为所动。
  
 玖兰枢低笑一声,收回了手,“你真的很让我惊讶,锥生零。”
  
 玖兰枢轻舔伤口,血流出瞬间变慢了,但没能快速愈合。他继续舔舐直到伤口终于愈合,锥生零的红眼也迅速沉寂下来变成冷淡的紫。渴血感是非常难受的,而且面对的还是纯血,此刻锥生零那惊人的忍耐力实在令玖兰枢叹服。
  
 但叹服归叹服,玖兰枢说:“不过,你认为凭这样的能力就能杀了那家伙?”
  
 锥生零冷淡地开口,不是炫耀,只是陈述:“我的实力到哪里,不知道你看出了多少,不过我可以说,我比你想象的要强很多。而且,我还在提升。”
  
 “呵。这个我不质疑。”玖兰枢看着眼前的少年,感觉状况似乎有些脱离掌控,“但是,你以为我会为了让你替我杀一个人,而同意长期向你提供纯血?那你也太看得起那个人了。”
  
 锥生零看着仍然优雅的君主,伪善的假面具等下就又要崩裂了吧?
  
 “当然不止杀一个人,我还可以帮你保护优姬。”锥生零唇角忽然勾出愉悦弧度,“帮你保护,玖兰优姬。”
  
 玖兰枢瞬间瞪大了眼,他确实低估了锥生零,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连这个都知道了……
  
 “其实我和优姬共同生活,想要血,优姬足够方便……别紧张,耐心听人把话说完。”
  
 锥生零制止玖兰枢眼泛红光的冲动,接着说:
  
 “而且她被保护得那么干净,我也不太愿意让她太快知道这些黑暗。而你的血可以让我更强,所以我找你。而且我想提醒你,短时间再找合适的棋子不容易。”
  
 玖兰枢不禁笑了。这就是挫败感吗,真是新鲜的体验呢……一点也不好受!
  
 玖兰枢踱步坐回石墩上,迅速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好,我同意这笔交易。我可以在你需要鲜血的时候给你提供纯血,而你,现阶段要代替我成为优姬的骑士,为了优姬……”
  
 “错了错了。”锥生零打断他的话,不想听他曾经听到耳朵长茧的那些词句,“不是骑士,我只是雇佣兵,短期保镖,我可以保护她周全,但我不会献出长期的忠诚。你是为了优姬我不是,我为的是……”
  
 为的是什么?玖兰枢挑眉,见锥生零说漏嘴不打算继续说的样子,也没兴趣过多干涉,“好吧,我同意交易。那么……”
  
 玖兰枢刚想说这纯血要怎么“交货”,便见锥生零明显起来的笑容。他全身带着意气风发的神采,眼睛瞬间泛出了红光,长刀手枪不知道何时已经收起了,毫不扭捏地朝他径直走了过来。
  
 玖兰枢来不及提出别的办法便被锥生零一把抓住襟口,狠狠扯掉了领结。
  
 玖兰枢挑眉评价,“真粗鲁。”
  
 但对面的人不理会玖兰枢強自镇定般的话,锥生零弯腰,一把扯开了玖兰枢的衣领,随即双手搭上他的肩膀。玖兰枢忽然感觉到自己生命受到了威胁,他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心悸。
  
 在玖兰枢感觉到微凉的唇碰到自己颈侧时,忽然听到锥生零笑了,笑声听在耳中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思:“我渴了挺长时间,你可要小心了……”
  
 随着呼吸有点急促的轻声笑语,玖兰枢感到颈上一阵刺痛,伴随麻醉猎物的虚伪快感,纯血在快速流失。又有多少年没有这样被从颈上取食了?快要有十年了吧,继自己的后裔黎,锥生零是第一个。
  
 玖兰枢表明不动如山,内心却居然有些紧张。他眼睁睁地僵直着,清晰看到那人小巧的喉结以暧昧的频率滚动着。一缕吞咽不及的鲜血落下,滑过喉结后慢慢继续往下滑,玖兰枢的视线追随那道血线向下,滑过精致的锁骨,滑过松开了两个衬衫衣扣敞露的胸膛,隐入衬衫以下……
  
 啧啧,真是浪费……
  
 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锥生零终于松开獠牙,似乎是学自己刚刚疗伤那样舔了舔摄食的伤口让它愈合。忽然感觉到锥生零的身体不明所以地一颤,继而深呼了一口气,温热呼吸直接喷落在颈上。玖兰枢一下子皱起了眉头。
  
 锥生零忍耐渴血忍耐得太久了,但他仍坚持住没把玖兰枢吸得太惨。一边吸食十字蔷薇唯一不拒绝他食用的鲜血,一边还要忍住不失去理智,一来二去竟有些意识模糊起来。身体忽然脱力坠入玖兰枢怀中,还有继续下坠的趋势,那人条件反射般一下抱住了自己。
  
 锥生零就着刚刚吸血的姿势将脑袋搁在了玖兰枢肩上,双手连同肩头发冷般缩在他怀里,有气无力地低喃:“抱歉,我……有点晕……”
  
 玖兰枢不禁暗想:
  
 是我在失血,你晕什么?
  
 身体不适的时候居然会变得这么温顺吗?
  
 明明长得差不多高,体格却这么纤细……
  
 锥生零也不想晕,可是体内自身的纯血开始沸腾,想和新吸收的纯血融合,却又因为必须隐藏气息而被主人强行压制不能轻举妄动。
  
 “嗯……”
  
 因身体内部的不适,锥生零身体又一下轻颤。难受地轻轻哼了一声,脑袋颤动间鼻尖轻擦过玖兰枢颈上,身体真的有点发冷了,不由自主地更往热源缩去……
  
 玖兰枢半眯了眼睛,“你该不会是接受不来玖兰纯血的力量吧?”
  
 玖兰直系吸血鬼始祖的血是非常强大的,他的纯血可以说是延缓LevelE化的特效药。玖兰枢承认,他忽然见到锥生零过来咬自己的时候,听到他幸灾乐祸的笑声,自己心里有过反嘲——玖兰纯血的力量太强大,并不是所有血族都有能力承受的。但现在,他不禁有些担心……
  
 而且,锥生零的那些小动作似乎是无意识的举动,假如玖兰枢不是早就认识锥生零,假如不是感觉得到他身体的僵硬和微颤,他恐怕会以为这小子是在勾引自己吧?
  
 原本微微扶在腰身上的手,悄悄环抱上了腰背。
  
 锥生零调整呼吸和气息,“不是……”
  
 按下血液的骚动,锥生零从玖兰枢怀中起身站稳,从他身边退开。
  
 玖兰枢看到锥生零抿了抿唇,残留的一点点纯血抿散在苍白的唇上,异常妖冶艳丽。
  
 “我没事了……”锥生零这样说着。
  
 “喂,你——”
  
 话音刚落锥生零身体就往后倒去,玖兰枢手疾眼快地抓住了他的手腕,想将他拉过来。不料身体向前得有些急,脚下又被沙砾一滑,玖兰枢竟被带了过去。
  
 一声闷响。
  
 玖兰枢不单人没捞回来,反而自己砸到锥生零身上去了,而且脸上某柔软部位非常不幸地撞到一起去了。
  
 玖兰枢视线未稳,刚失血感觉唇干舌燥,吃痛之下做了一个非常不合时宜的无意识动作——舔了舔唇。
  
 舌尖触到了近在咫尺的不知道什么柔软东西,然后感觉与自己身体相触的那个人一下突兀颤抖。舌尖在回到自己口腔时带上了血的味道,自己纯血的味道。玖兰枢迅速反应过来舌尖刚刚舔到的除自己的唇还有什么,然后马上回神——
  
 玖兰枢整个人压在了锥生零身上,四片薄唇相碰,两个人一起傻掉了,紫眼瞪红眼。
  
 刚刚,玖兰枢舔到的是锥生零的唇……
  
 最后还是玖兰枢先反应过来,稍微抬起了头拉开了唇的距离。
  
 “你起来……给我下去……”
  
 锥生零似乎连扭开头都有点困难,只艰难的把脸侧开了一点点,声音仍然是有气无力的状态,但说的话隐隐带着气急败坏。
  
 玖兰枢这才反应过来支起身体,然后就又怔住了。这是玖兰枢第二次看到锥生零除了冷淡漠然,冷酷嘲讽以外的,因为自己产生的剧烈情绪。第一次是在黑主灰阎家初次见面,那种强烈到吞噬心智的恨,第二次是现在。
  
 锥生零此刻脸颊上泛着淡淡嫣红,银发下漏出的耳根红透了,眉头皱得死死的,抿起的唇因愤怒而微微抖动,淡紫双眼剔透明亮。平时冷淡到有理由怀疑是不是面瘫的五官,此刻组成了一个十分生动的表情。
  
 玖兰枢觉得这个表情应该是叫“羞愤”。
  
 “起来!”
  
 锥生零的力气似乎恢复了。
  
 玖兰枢随便应了一声,便有些走神地狼狈站起,轻拍身上的灰尘。转头之间他看见锥生零慢慢站了起来,抬手用袖子狠狠地擦着嘴。一双耳朵气得通红,眉头狠狠地拧在一起。明亮愤怒的紫眸大概因为刚刚身体的不适而泛起了水雾,居然有点委屈的感觉。
  
 玖兰枢忍不住笑了,看着刚好抬眼看过来的锥生零说道:“锥生君反应这么大,该不会是初吻吧?”
  
 “嘭!”
  
 回答玖兰枢的是直接招呼过来的血蔷薇子弹,他有些怔住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锥生零早就已经没了影子。玖兰枢低头,看着脚边紧贴在鞋尖处地面的子弹孔,若有所思。
  
 锥生零的枪法名不虚传的准,实力确实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强大得多。
  
 锥生零知道的情报非常准,这个人不简单。
  
 锥生零刚刚确实是初吻。
  
 “噗……”
  
 玖兰枢轻轻喷笑,像是在回想什么地歪头抿了抿唇,伸舌舔了舔。厚颜无耻地评价:
  
 “出乎意料地甜美柔软呢……”
  
 傍晚被忽视的不悦,晚间无法掌控的愤然,还有刚刚的挫败,全部被锥生零一颗恼羞成怒的血蔷薇子弹彻底打散。
  
 此刻玖兰枢心情无比舒畅。
  
 ————
  
 ☆命运岔道09

 

评论 ( 10 )
热度 ( 51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