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95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94
第四十四章 双子之宴(二)
 
月之寮。
 
不得已下又一次让玖兰枢替自己清理身体的锥生零在清理完毕后当即过河拆桥,将玖兰枢赶出了浴室。
 
将自己整个人淹没在热水里的锥生零依然无法控制自己刚刚的种种模样出现在脑中,几乎想索性将自己淹死在浴缸里算了。当然,锥生零没真这么干。
 
“哗啦”一声,锥生零一下子冒出水面。他抬手胡乱抹了抹脸,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一个梦,成了压垮锥生零长年累月的脆弱那最后一根稻草。
 
锥生零开始回想之前不断重复的梦,并强迫自己回想今天傍晚的梦。想起梦里的那些人。
 
一个笑得张狂的金发女人,一个被抱着一的人,一个满身鲜血的人,还有一个平静至极少年,四个人之间,三个人的对话。
 
锥生零努力地提取有用的信息。
 
【……你会害我输给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
 
【走上什么样的路是我自己的事……为了你无聊的打赌……这样活着我不稀罕!】
 
【……我会折磨你生生世世……直到灵魂消散你也别想得到幸福!】
 
【……灵魂消散又如何!我不在乎!!】
 
【……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
 
【……我是叛徒,我是恶魔,我可以随意更换身体……我有足够的能力,我能让这个灵魂永远无法得到幸福,让他万劫不复……】
 
【只为了一句无意针对的话,居然要做到这样的地步?卡菡,你就是个疯子。】
 
【……我已经在这所谓“纯善”的灵魂上打上了烙印。这家伙现在宁愿死也要去救他所谓最重要的人,那么,我就让他在将来的每一世都亲手去杀死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锥生零胸口在痛。
 
他努力平稳下呼吸,整理自己想起的东西。
 
锥生零的悲剧源于一个打赌……不,那根本算不上“打赌”。
 
在不知前提的情形下,有一个人认定了某个灵魂是“纯善”的,并将这个说法说了出来,这句话被那个名为卡菡的金发女人记住了。只为证明那个人的话错了,那个女人针对了那个“纯善”的灵魂,想逼其在自己的性命和其最重要的人的性命之间作选择。到最后那个人选择了让其最重要的人活着。
 
卡菡“输了”。于是她留下了对那个灵魂“直到消散也别想得到幸福”,“每一世都亲手杀死他最重要的人”的诅咒。
 
锥生零想起,在寒假之前蓝堂家宴看到的极限伪装;寒假刚开始时黑主学园山道分岔口遭遇的挖心袭击。这两件事都与这学期申请入读夜间部的白蕗更有关。超过能力极限的强化,是玖兰枢所说的白蕗家族的“狂化之血”的其中一个能力。
 
在那些梦还没有重复得太多的时候,锥生零还不知道当初在蓝堂家宴时,忽然泛出的被盯上的感觉是怎么回事。直到挖心事件,濒死的锥生零在那个被操纵的傀儡身上看到一个女人的身影。她看着自己时的感觉,让锥生零马上想起了蓝堂家宴那被盯上的感觉,如同猎物被捕猎者盯上的感觉。
 
然后他开始从灵魂深处不断泛出愤怒。
 
也是这时,锥生零才记起:在蓝堂家宴上,我感受到那种被盯上的感觉时,正是白蕗更出现以后。
 
那个梦,在蓝堂家宴当天早上模糊地出现了。在蓝堂家宴前夕,也就是白蕗更即将现身前夕,开始清晰出现。并开始在接下来的寒假不断重复。同时,白蕗更在蓝堂家宴第一次出现,也开始和后续针对锥生零的事情扯上了关系。
 
也许“现在的白蕗更”,真的已经不是白蕗更了,她现在,很可能就是……
 
锥生零在想:如果仅仅因为那样一个自认为的“打赌”输了,而千万年来报复一个灵魂的话,那就没有“化解仇恨”的可能了,这样纯恶的动机是无法消除的。
 
正如玖兰枢所说,如果想要打破那个诅咒,唯一的办法就是消灭她。
 
锥生零知道那个女人恐怕还会继续针对自己,而且她还可以随意更换身体。这样的敌人,能杀死吗?
 
能。
 
梦里那个娇小少年。
 
【阁下,你不能再干涉这个灵魂。】
 
【……你如今只不过是个叛徒。】
 
【……阁下,杀你,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那个少年,他有杀死那个女人的能力,但那个少年的能力使用条件非常苛刻。
 
【……只要你错杀一个无罪之人,堕落的你那杀我的能力将永远无法再使用……】
 
而那个娇小少年……
 
【守护他的灵魂是我的责任,从他灵魂诞生,到他灵魂消散。他被无辜迫害而我却不曾知晓,是我的疏忽,我的过错。】
 
一个守护锥生零的灵魂从诞生直到消散,以此为责任的人。
 
锥生零觉得那个人是谁已经呼之欲出了——
 
【结果,这一世,还是无法看到你幸福吗?】
 
【灵魂太虚弱,已经没办法再转生了。这次死了,就是永远了……万年的旁观等待,我受够了。最后的机会,我必须任性一次。】
 
【无论如何,即使用尽力量,燃尽心血,我也要你在最后的时间里,亲手改变命运!我要你,亲手去抓住幸福!!】
 
初说过,要锥生零幸福,说锥生零这一世是最后一世了。那么,初的意思是不是锥生零以前的每一世,都没有得到过幸福?因为那个女人,因为她说到做到的一句诅咒。
 
但上一世,一步一步逼锥生零杀死了锥生一缕的,是上一世的玖兰枢……
 
锥生零有太多事还理不清头绪,但那个一直以来都刻意让自己不要太在意的问题,现在不得不考虑了:初到底是谁?
 
那个少年,会不会就是初的前世?
 
又或者,他根本就是初?
 
但锥生零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
 
忽然回神,锥生零发现自己已经泡了很久了。他随即起身走出了浴缸,擦干身体后穿好了衣服。
 
现在想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临的事情意义不大,而且他现在有更迫切需要面临的问题……
 
————
 
锥生一缕现在心情很差。
 
原本他会来到这里,是因为黑主灰阎那个“换一换生活方式,好好相处”的提议。而且别人不知道,他们兄弟俩其实都是期待着这场会面的。锥生零因为什么而没有出现锥生一缕不在乎,他清楚知道哥哥对自己的重视,今天不见,以后再见就是。
 
锥生一缕心情差的原因在蓝堂英和黑主优姬身上。
 
这两个人,一个将自己当成“千方百计要谋杀他女朋友的恶势力爪牙”,另一个将自己当成“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杀自己哥哥的反社会人格”……
 
嘛,虽然表明上确实是这样……
 
尽管这确实是表明上成立,而且本身也有锥生一缕故意为之,故意让人误解的原因在;但一直被那两个人这样瞪着,锥生一缕怎么也愉悦不起来就是了。
 
锥生一缕这时坐在餐桌边上,而他心情差的原因那其中一个还坐在餐桌对面对自己发射死光;另一个则因为主动帮忙端菜而在厨房餐厅来来回回,而且不知道因为什么,她在极短的时间里看着自己时眼神开始有些变了。
 
黑主优姬将蔬菜沙拉端到了餐桌上,这时她看到餐桌边上的锥生一缕和蓝堂英两人仍在眼神刀光剑影地交锋。
 
从几分钟前开始,黑主优姬便觉得她可能真的误会了这个锥生零的双胞胎弟弟了。就在她看到锥生一缕甘愿一边忍受着自己和蓝堂英两个人明显敌意的眼神洗礼,一边心不在焉地在等着锥生零出现时。
 
如果锥生一缕要伤害锥生零,他大可另找别的机会,不需要在有好几个目击证人时下手吧?更不需要忍受她和蓝堂英这样的明显敌意,去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锥生零吧?
 
刚刚黑主优姬有问及黑主灰阎邀请锥生一缕来吃晚饭的原因,听到他难得正经地说出的“换一换生活方式,好好相处”的话后,她忽然开始觉得:
 
也许这个弟弟并不是对哥哥有什么企图?他大概是真的存着“好好相处”的心的?
 
放下盘子后,黑主优姬也不由自主地在盯着锥生一缕看,忽然看到锥生一缕的视线在蓝堂英身上转了过来。对视之下黑主优姬的警惕没了,反而多了一份“刚刚还那么敌视人家,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自然地相处”的尴尬。
 
黑主优姬不自然地笑了笑,随口找了个同班女生们说到烂的话题:“哈哈,果然是双胞胎呐,你和零的脸是真的长得一模一样呢……不过……”
 
锥生一缕听到黑主优姬这句话,想着:是不是连你这视哥哥为重要家人的人也要套路地踩一捧一了?他微微冷笑,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黑主优姬也确实是踩一捧一,她半眯着暗红眼睛想了一会儿,然后心直口快地说了出来:“不过,你和零的性格刚好相反啊。对待别人,零那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却是豆腐嘴刀子心,有时还会刀子嘴刀子心。明明长得那么可爱,可是性格上又两个都不够可爱。不过相比之下,还是零更可爱一点……”
 
正是“刀子嘴刀子心”模式的锥生一缕一下子怔住了。他忽然被黑主优姬发自真心的直线球直接砸中脸,一时间反驳不能,无话可说。
 
而且……
 
可爱?
 
你拿这个词形容身高一米八的男生?拿这个词形容我和我哥?
 
嘛……零是挺可爱的……
 
黑主优姬没有察觉的锥生一缕怔住的状态,仍自顾自地打趣说着,“性格差了那么多,明明两兄弟的脸长得一模一样……”
 
黑主优姬没有察觉的锥生一缕的状态,蓝堂英却是察觉到了的。他看到黑主优姬尴尴尬尬地在找话时,锥生一缕一下子怔住了。随后他慢慢皱起了眉头,继而开始打量起黑主优姬来。
 
终于,蓝堂英警惕地插话了,“是啊,所以今天锥生一缕出现在保健室外面的时候,我就以为那是锥生零。”
 
锥生一缕闻言,回神,眯眼。
 
认错?
 
呵呵,那刚刚你在厨房门口怎么没把我认错啊?
 
黑主优姬眉头一皱:保健室外面?
 
今天知道她在保健室的人大把的有,知道蓝堂英在守着的也是。因为没那必要,所以谁都没想起来过来看看她,偏偏和她打了一架的锥生一缕过去了?是为了关心她了?
 
打死也不信。
 
黑主优姬开始相信蓝堂英之前说的,锥生一缕的目标有可能就是她。但是她想不明白,锥生一缕伤她有什么意义。
 
见锥生一缕不做声,蓝堂英越发语气不善:“那么,那时候的你,到底是想对优姬做什么,锥生一缕?”冰蓝的眼愤怒地锁定着那个银发少年,“这次你该庆幸自己什么都没做成。”
 
锥生一缕忽然冷笑起来了。
 
就在这时,黑主灰阎顶着大大的笑容,围着围裙端着托盘走了过来,“来啦来啦~美味可口的蔬菜汤~大家久等啦~”
 
锥生一缕却在这时候从餐桌边的椅子上站起身来,似笑非笑地说:“我要回去了。”
 
“啊?”黑主灰阎随即一怔,“可是饭……零还没……零快到了!”
 
黑主灰阎临时了改口,但这让锥生一缕听着更难受了。
 
锥生一缕直接往大门的方向去,在和黑主灰阎擦肩而过时,他平淡地说:“我的生活方式,早就换不过来了。”
 
端着托盘追了出去的黑主灰阎怔怔地看着锥生一缕走向大门,夸张地哭丧着脸,“可是我因为锥生和小一缕要来,专程做就爱心菜啊!”
 
锥生一缕装着没有听见,愤愤地打开了门。
 
然而锥生一缕没有往外走,他顿住了。
 
门外站着的是锥生零和玖兰枢。
 
锥生零怔怔地看着弟弟,“一缕……”
 
锥生一缕皱了皱眉:已经走到这里了,似乎不能找到什么合理的留下来的理由了……
 
锥生一缕眉头皱得更深了,狠狠关上了门,不言不语地推开了两人,径直往前走。
 
“一缕!”
 
被弟弟推开的锥生零急忙再次出声叫住他,锥生一缕也确实停下了,但那是因为他忽然发现了自家哥哥似乎有些不对劲。
 
锥生一缕回头盯着锥生零,自家哥哥眼眶明显地在发红,眼中还有血丝。
 
零……哭过?
 
锥生一缕搜刮自己所有的记忆,他发现自己从小到大,除了很小很小的时候,还有上学期在两兄弟解开心结,以及自己离开黑主学园的那两个晚上以外,他就没有见过自家哥哥哭!!
 
零哭了!?
 
因为什么!?
 
因为……
 
玖兰枢!?
 
锥生一缕瞬间看向了站在哥哥身边的家伙,那个在今天公开了黑主优姬是他恋人的玖兰枢!
 
怎么回事?难道……那个女孩真的是玖兰枢的恋人?所以零才哭了?
 
但是,如果是那样,为什么你还能若无其事地出现在零的身边?你……你说服了零吗?你利用了零的无法割舍?你是想将他变成你这个纯血之君私藏的玩物吗!?或者,是不是还有用可以延缓堕落的纯血作诱??
 
玖兰枢你个人渣!!
 
锥生零察觉到了锥生一缕视线的轨迹变化,脸上几乎要忍不住地发红。锥生零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告诉锥生一缕,自己和玖兰枢现在的关系。
 
“零。”
 
弟弟忽然的呼喊让锥生零一顿,只见锥生一缕一双带着恨意的眼直视着玖兰枢,仿佛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来。
 
过了好一会儿,锥生一缕转身就走,边走边怒气冲天地说:
 
“我劝你还是放弃那家伙比较好。”
 
锥生一缕的话让锥生零瞬间煞白了一张脸,直到锥生一缕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他也没回过神来。胸腔中的心脏跳得很急促,锥生零在心慌,他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况。
 
一缕知道了,但他让我放弃……
 
放弃?
 
“零。”
 
玖兰枢的声音在身边响起,锥生零转头看向他。玖兰枢是笑着的,笑得阴霾满面,似乎是因为他的犹豫不决而生气。但锥生零直觉觉得,他其实已经和自己的一样在痛了。
 
玖兰枢看得见锥生零心中的痛苦,他有多痛苦,就证明他有多重视。可是,玖兰枢不愿意锥生零选择,他不愿意锥生零有机会放弃自己。笑得略带阴冷的人说:“不要选择,先问清楚一缕君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锥生零茫然,“什么……”
 
玖兰枢低笑着,伸手拂过锥生零眼角,“你出门前对我说了什么,你记得吗?”
 
锥生零一怔,回想到什么的人随即瞪大了眼。
 
 
————
 
*命运岔道96

评论 ( 5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