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93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92 
 第四十三章 恶梦(二)
   
 锥生零又站在了那片雪地上,看着同样的三个人。
  
 锥生零知道自己又在做梦了。
  
 【随便你!你这将灵魂当成玩具的魔鬼!灵魂消散又如何!我不在乎!!】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我成全你!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依然是那个浑身是血的人,依然紧抱着怀里奄奄一息的另一个人,依然还有那个张狂的金发女人。刺耳的笑声不断在空旷的雪地回响,笑得肆无忌惮。
  
 又是这个梦……
  
 这个梦从寒假开始前一天,蓝堂家宴的那个晚上第一次出现。从那时开始,锥生零隔三差五地重复着这个梦,一直重复着相同内容的梦。
  
 然而,今天忽然不一样了。
  
 【阁下,你不能再干涉这个灵魂。】
  
 忽然,一个清澈平静的少年声音出现了。锥生零看去,那似乎是个娇小的少年,但依然是模糊不清的人。
  
 【你……你……是谁?】
  
 那个血人抱紧了怀里的人,警惕地看着那个身躯娇小却莫名老成的少年。金发女人见到了来人,忽然不屑地大笑了。
  
 【你?哈哈哈哈哈……怎么?你是来兴师问罪的?】
  
 【阁下。我仍然和你以礼相对,只是因为念在昔日共事的情分,别忘了,你如今只不过是个叛徒。】
  
 那少年的声音非常平静,听在耳中,让旁人的心也不禁慢慢平静下来。然而那个血人没有平静,他死死护住怀中的人,越发警惕地看着那个少年。
  
 【你和她,是……一样的……】
  
 金发女人听着娇小少年的话,十分不屑。
  
 【叛徒?是啊,我就是叛徒啊,所以你现在凭的什么再对我指手划脚?】
  
 【就凭守护他的灵魂是我的责任,从他灵魂诞生,到他灵魂消散。】
  
 少年还在说着,那血人却怔住了,金发女人沉默地听着。
  
 【他被无辜迫害而我却不曾知晓,是我的疏忽,我的过错。但既然我现在知道了……阁下,杀你,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你这是威胁我?】
  
 【是。】
  
 【哈哈哈哈……没错,你要杀现在的我,是很简单。可你别忘了,你杀我需要在什么样的条件。我是叛徒,我是恶魔,我可以随意更换身体。我本体不稳定占用躯壳时,你根本杀不了游离灵魂体的我。】
  
 金发女人的声音越来越嚣张,少年和血人都在沉默。
  
 【我有足够的能力,我能让这个灵魂永远无法得到幸福,让他万劫不复!而你,只要你没来得及在我脱离躯壳时杀了我,只要你错杀一个无罪之人,堕落的你那杀我的能力将永远无法再使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怕告诉你,我已经在这所谓“纯善”的灵魂上打上了烙印。这家伙现在宁愿死也要去救他所谓最重要的人,那么,我就让他在将来的每一世都亲手去杀死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少年与血人陷入沉静,默默看着口出恶言的女人。那女人盯着少年,笑得挑衅。
  
 【我倒要看看,“神的慈悲”认定的,这个“纯善”灵魂能撑得过几世!我要看看,他可以做到几世宁愿自己死也不去杀他最重要的人!我们就来看看,谁能笑到最后!拭目以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为了一句无意针对的话,居然要做到这样的地步?卡菡,你就是个疯子。】
  
 那满身是血的人听完金发女人的话后整个人顿住了,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金发女人身影忽然消失,空荡荡的地方仅余那个少年和那个抱住怀中人的血人。
  
 锥生零确信这个梦和自己有关,他有着强烈的不安,心脏狂跳不息。
  
 每一世都……
  
 亲手杀死……
  
 眼前那个呆怔的血人抱住怀里人的画面,忽然成了锥生零上一世的画面——
  
 满身鲜血的自己,抱住失去了生命的双胞胎弟弟。
  
 锥生零的心脏忽然狠狠一跳,梦就这么断了。
  
 眼睑一抖,他缓缓睁开了紫眸。就在这时,锥生零看到的是居高临下凑近的玖兰枢那微笑着的脸。
  
 “醒了?零……”
  
 最重要的人……
  
 【那我就让他在将来的每一世都亲手杀死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上一世,我杀了一缕……
  
 重来的这一世……
  
 锥生零曾经的记忆再次于脑海重现,然而画面再一次变了。
  
 他茫然地抱着死去的弟弟,眼前一花,躺于怀中的人换了模样。柔软的深褐的发,死寂的酒红的眼……
  
 不……
  
 不……不要……
  
 他是唯一让我生出“想要陪伴”念头的人……
  
 我不要……
  
 锥生零流着泪,声音平静而绝望:
  
 “我的灵魂……被恶魔诅咒了……每一世……我都会……亲手杀死最重要的人……”
  
 “如果我没有上一世的记忆,我也许会不把这诅咒当一回事……但上一世,我亲手杀死了一缕……即使我如何不愿,但最终我还是杀了一缕。一缕他……就在我怀里失去了心跳,是我亲手……”
  
 “这一世……这一世,我很想说我不会再这样做了,我很想认为我这一次一定能控制住自己……如果是以前的我,至少我还可以觉得‘我不够强,我一定杀不了强大的你’……可是你却告诉过我轻易就能杀掉你的方法……”
  
 “你那个致命的弱点,就在我的胸膛里,我随时可以轻易地伤害它……你不该告诉我,千不该万不该的……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告诉我?玖兰枢你个混蛋……”
  
 “那个诅咒……如果那真的是注定的,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想杀你了……玖兰枢,不要让这个诅咒应验……在我要杀你之前,杀了我……玖兰枢,杀了……”
  
 锥生零平静到似乎失了生气的话被打断,热烈的吻吻得他快要绷不住汹涌情绪。
  
 结束一吻,锥生零被搂紧了,脑后被伸手扣住,玖兰枢让他的眼睛只能看着他。
  
 玖兰枢笑着,但他的笑略带上了怒意,“零,你杀不了我的,我也不会杀你。要是不想让那个所谓的诅咒应验,想办法把那个恶魔杀了就好。不是已经出现了吗?夺取白蕗更躯壳的家伙。锥生零,你不准逃避,任何理由你都休想推开我。”
  
 看着那因自己的极端反应而怔住,泪痕满面的沉默少年。看着那从来只会默默流泪,再痛苦也不哭出声来的少年。玖兰枢忍不住叹气,将锥生零紧拥于怀中轻声说着:
  
 “零,没事的,零杀不了我,你舍不得,我会让你舍不得……”
  
 我本来就舍不得啊……
  
 锥生零呆呆地倚在他身上,感觉自己快要忍不住剧烈波动的情绪了。
  
 “我知道你坚强惯了,但是……”
  
 不,不要……
  
 玖兰枢,不要说出来……
  
 “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那么坚强。”
  
 不然我真的会,再也忍不住……
  
 “在我面前,软弱一点也没关系……”
  
 直到听到这句话,两世为人的少年终于无法再压抑什么,平静的表情渐渐变得痛苦,缩在那人怀里几声低迷呜咽之后,再次把脸埋入对方颈窝,脆弱地哭出声来。
  
 曾经再苦也不愿在人前流泪,再痛都不肯放肆哭泣,现在他却哭了,哭出了声。这个正抱住他的人不需要他坚强,可以让他依赖,并给了他一个可以软弱的理由。于是,将坚强扛得太久的少年此刻将重担全部丢弃了,只想在他怀里好好软弱一次。
  
 两世为人,前世今生的种种委屈,不甘,痛苦,遗憾……通通化为脆弱音节,只在他面前展现。
  
 锥生零彻底软在温柔怀抱里,将自己完全交给那个人。他没有嚎啕大哭,即使可以放肆,他也不知道怎样宣泄。他只放任自己缩在玖兰枢怀里呜咽着哭了很久。
  
 玖兰枢皱眉抱住那坚强得仿佛和哭泣无缘,如今却一下子彻底脆弱起来的人,轻叹起来。他一直渴望能成为锥生零可以安心依赖的人,想要坚强得让人心疼的他在自己面前安心地脆弱。但其实他害怕看见他脆弱。
  
 【跳板神隐中】
  
 玖兰枢知道锥生零今晚请了假,要去黑主家赴晚餐之约,但他似乎忘了。
  
 玖兰枢讨厌锥生一缕,讨厌那个明明伤害了锥生零,却仍能无条件得到他信任的人。直到知道上一世的自己设计锥生零亲手杀死了弟弟,他终于明白,锥生零为何当初如此不敢相信自己,却无条件信任着弟弟。
  
 但玖兰枢依然讨厌锥生一缕,“锥生零忘了可以见到锥生一缕的晚餐邀约”让独占欲作祟的他极大地满足。
  
 不过……
  
 你很想见他吧?
  
 玖兰枢轻轻亲吻锥生零耳廓,声音低哑:“零,你还要去黑主家的吧,我……帮你清理?”
  
 特殊状态解除后,脸皮薄如纸的少年在恋人的提醒下才想起了晚餐的事,当即红了脸。锥生零支支吾吾,声细如蚊,“不准做多余的事……”
  
 玖兰枢轻笑着应了,随即抱起那个身高相仿,抱起来却没什么份量的少年,径直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
  
 
  
 
  
 *命运岔道94

评论 ( 21 )
热度 ( 2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