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87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86
第四十一章 恋人(中)
 
“什么!?”
 
月之寮主寮大厅响起了突如其来的惊呼。
 
蓝堂英瞪大了冰蓝的眼睛,“晓他们保护优姬去了!?”
 
“是优姬大人。”月之寮主寮的女仆如此纠正。
 
怎么回事!?
 
蓝堂英大惊:我还在睡觉的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
 
原来在更早一点的清晨时分,玖兰枢让女仆将架院晓、早园琉佳、远矢莉磨三人叫到了他的寝室。
 
在三人到达后,玖兰枢对他们发出了指令:
 
到日间部的黑主优姬身边去,全力保护她的安全,听候她的吩咐。
 
三人都有些不明所以,但架院晓和远矢莉磨都明白,有些事玖兰枢不说的话,自己就没有问的权利。
 
然而早园琉佳还是忍不住,她尽量表现得恭敬,而不会过于僭越:“为什么?枢大人,那个女孩,她……到底是枢大人的什么人?为什么要做到这个程度?”
 
玖兰枢看着激动的早园琉佳,平平静静地说:“优姬是我的恋人。”
 
“恋人!?”
 
听完女仆的转述,蓝堂英再次惊叫,“怎么可能!不可能!枢大人的恋人绝对不是优姬!!”
 
女仆:“是优姬大人。”
 
蓝堂英很清楚,玖兰枢喜欢的人绝对不会是一直以来都特别优待的黑主优姬,而是那个在上学期转入夜间部之前都还“水火不容”的锥生零!玖兰枢从来都不会渴求黑主优姬的血,却在和锥生零相处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地盯着锥生零脖子。光这一点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而且优姬也不喜欢枢大人!她喜欢的是……她喜欢的是……
 
蓝堂英忽然就情绪低落了:
 
我两次告白都没有得到回复啊,她的心意到底是怎样的……
 
不不不!蓝堂英!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
 
枢大人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让夜间部的学生公然违反黑主学园夜间部的门禁,走入了上课使用的公共教学区域,还进入了日间部日之寮宿舍区域?
 
蓝堂英瞬间想起之前自己调查玖兰枢的父母,玖兰悠和玖兰树里的死因。只要蓝堂英查到什么蛛丝马迹,所得的内容就都会如同之前在猎人协会调查黑主优姬过去时的情况一样,自动毁于一旦。蓝堂英觉得,玖兰枢和黑主优姬绝对有着隐藏的关系。玖兰枢也许是知道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即将发生在黑主优姬身上,所以才公开以“恋人”的名义光明正大地在保护她。
 
黑主优姬对玖兰枢来说是特别的,但一定不是恋人。
 
蓝堂英甚至没有征求玖兰枢的同意,只交待女仆代为传达“蓝堂英主动请求保护优姬大人”,就匆匆离开了月之寮主寮。
 
就在蓝堂英循着气息找到了学园偏僻处的一行人时,黑主优姬正暴走地冲早园琉佳咆哮:
 
“谁他妈是他恋人了!我有男朋友的!”
 
蓝堂英一怔。
 
原本还在为“有什么危险的未知事情即将发生在黑主优姬身上”而担心的某人,瞬间心花怒放。
 
蓝堂英当然知道黑主优姬所说的“男朋友”是谁,就在他看到了她衣领下那隐约露出的某根白金制的精细项链以后。
 
“男!男……男朋友!?”听到黑主优姬的话以后,早园琉佳声音中的怒气就全部褪去了,接着竟成了惊喜,“你有男朋友!?”
 
但黑主优姬却完全惊喜不起来,“是啊!我有男朋友啊!早园学姐你有意见吗!?”
 
早园琉佳忽然直接冲上前去,抓住了黑主优姬的肩膀,“告诉我!你的男朋友是谁!”
 
不要告诉我你男朋友是锥生零!千万不要!
 
早园琉佳一双紫红的眼睛瞪得发直,凑近逼视暴怒的暗红,激动不已地大声对她说:“告诉我!黑主优姬!”(莉磨:大人。)
 
就在这时,蓝堂英带着一脸压抑不住的笑意快步朝四人走了过来,大声招呼:“优姬!”(莉磨:大人。)
 
众人齐刷刷转头看着那熟悉的来人。三位贵族吸血鬼还来不及疑惑“蓝堂英什么时候和黑主优姬亲昵到可以这样直呼名字了”的时候,看到蓝堂英的黑主优姬直接暴走了。
 
黑主优姬率先大叫:
 
“死蓝堂英!枢学长的恋人是什么意思!?你同意了?!你给我说清楚!!不然咱们分手!!”
 
某金发蓝眼的贵族吸血鬼,刚刚还在纠结自己两次告白都没回应,一下子被升级成了男朋友,再下一秒又即将被甩。蓝堂英不禁感慨:
 
人生就像坐过山车,大起大落。
 
感慨完的蓝堂英屁颠屁颠地凑上前去,丢下一句“等一下给你们解释!”以后,一把牵起黑主优姬的手,绝尘而去。
 
徒留三位瞪眼的高等贵族原地石化。
 
————
 
“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即将发生在我身上?以恋人的名义,光明正大地在保护我?”
 
黑主优姬臭着一张脸重复了一遍蓝堂英说的话,随即不屑不忿地大声反驳说:
 
“在黑主学园里,我能有什么危险的事发生啊!枢学长连招呼都不打,我看他根本就是想整我!”
 
蓝堂英看黑主优姬持续炸毛的样子,正乐呵呵地在安抚着,但那些涉及她人身安全的事,还是疏忽不得的。蓝堂英认真地对她说:“别这么武断,优姬,你好好想想,日间部有没有什么突发的状况?既然枢大人今天清晨才忽然下的令,说不定状况就是在昨天发生的。”
 
昨天?
 
呃……确实发生了状况……
 
蓝堂英见黑主优姬忽然顿住的样子,恐怕真的发生了什么。
 
黑主优姬知道那是没必要隐瞒的事情,因为那本来就是公开的情况,现在隐瞒说不定还会造成什么自己作死遭罪的结果。
 
“零的那个双胞胎弟弟,叫锥生一缕,在昨天转入了日间部,和我同班。我将这事告诉了枢学长。”
 
蓝堂英惊了,“他入读黑主学园?为什么?”
 
锥生一缕?锥生零的双胞胎弟弟?就是在地下室的那时候跟在绯樱闲身边的那个和锥生零长着一样的脸的那个人?锥生一缕知道绯樱闲的死是因为交易,而且他也知道绯樱闲即使不因为交易,本身因为诅咒也是活不久的。
 
锥生一缕一来到黑主学园,枢大人马上公开表示黑主优姬和他是恋人关系,公开保护。如果枢大人的行动和锥生一缕的到来有关的话,那么,枢大人是认为,锥生一缕的目标是黑主优姬?为什么!?
 
黑主优姬对“交易”和“诅咒”的事完全不知情,因此理所当然地认定了某个情况,她说:“他误以为零害死了绯樱闲,他来是为了复仇的啊。”
 
蓝堂英闻言皱眉,马上摇头,“不是,绯樱闲会死,不是因为被杀。她是拿相当于自己性命的全身纯血和心脏与人交易,为了复仇和为了保住锥生一缕的命。而且即使不是因为交易,绯樱闲本身也中了诅咒,活不了多久。”
 
黑主优姬闻言震惊了。
 
蓝堂英当时中了精神攻击,封锁了行动,又因为在二重气息封锁的卧室里而阻断了气息;他一直在那个房间里等待玖兰枢,锥生零和锥生一缕。然后在他们问出“绯樱闲最后的血藏在哪里”的关键内容以后,他行动的封锁才会被解开,触发他的传话。而在这期间,他是一直能听得见的。
 
“锥生一缕是知道绯樱闲的真正死因的。而且绯樱闲死亡这整件事,锥生一缕真正的复仇对象,追根究底应该是在她身上下诅咒的那个人。”
 
蓝堂英记起,玖兰枢在提及那个诅咒时说的话——
 
【绯樱闲一直以来真正憎恨着的,那个将纯血种的命运搅乱的人。她名义上的未婚夫……】
 
【那个下咒的人,还在沉睡。】
 
绯樱闲的未婚夫,蓝堂英无论如何也查不到。曾被囚禁起来,如稀有的濒临灭绝的美丽野兽般圈养着的狂咲姬,她的未婚夫是谁。那是一个强大到绯樱闲需要去夺取玖兰纯血才能复仇的存在,锥生一缕要向这样的一个人复仇,却来到了黑主学园?然后,玖兰枢便公开以“恋人”身份开始保护优姬?
 
“锥生一缕的复仇”和“伤害黑主优姬”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蓝堂英怎么也想不明白,但无论如何,小心为上。
 
蓝堂英说:“虽然我不明白枢大人这么做的理由,但既然枢大人认为你有危险,这当中枢大人肯定是有他自己的道理的。优姬,你不要轻举妄动。”
 
黑主优姬瞬间黑了脸,瞪着蓝堂英,“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默认是枢学长的恋人咯?”
 
蓝堂英狠狠拧起了眉头,沉默了。
 
我当然是不愿意的啊啊啊啊啊!!!!
 
但是,如果那个敌人强大到了连枢大人都需要忌惮的程度的话;事关你的安危,“蓝堂英的恋人”和“玖兰枢的恋人”,哪个更有震慑力根本想都不用想啊……
 
“你在考虑!?”看到忽然沉默的蓝堂英,黑主优姬瞬间不乐意了,“你居然真的在考虑!?死蓝堂英我和你分手!!”她愤愤地伸手去解脖子上的项链,“这破玩意我不要!!还给你!!”
 
“别别别!!”蓝堂英连忙上前抓住了她解“定情信物”的手,“戴都戴上了,哪里有随便乱摘的。”
 
“混蛋!你放手!!”黑主优姬赌气地挣了两下手却挣不开,忽然有些委屈起来。
 
“玖兰枢的恋人”也许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称号,但这对黑主优姬来说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一来她对玖兰枢没有想法,二来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忽然要塞给自己一个这样的公开身份,无论她是承认了还是默认了,她都会觉得自己背叛了自己喜欢的人,成了脚踩两只船的坏女人。
 
而且!枢学长明明有喜欢的人啊!
 
零呢!?枢学长公然出轨你也不管管的吗!?
 
现在这到底算啥??是枢学长强行绿了蓝堂英??还是我空降三了零??
 
枢学长你这什么垃圾主意!!
 
黑主优姬气得眼眶发红,眉头越皱越紧。
 
蓝堂英见她这个委委屈屈的样子,只以为她觉得自己随随便便就把“恋人”称号让出去了,不够重视她。想着:欸,这女汉子吃起醋来也挺可爱的啊~
 
蓝堂英张臂将黑主优姬抱入怀里,娇小的女孩头顶才到他鼻子高,他还能闻到女孩甜橙味的洗发精香气,像极了本人的阳光清新的气味。蓝堂英亲昵地抚摸女孩的头发,想逗逗这个女孩。
 
蓝堂英笑得眉眼弯弯,愉快地说:“优姬你别急,我会问清楚枢大人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你现在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不能说出分手的啊,我可没有随便让你甩掉的打算啊。”
 
因为被拥抱着,黑主优姬的脸此刻埋在蓝堂英锁骨的位置。蓝堂英出来的时候又比较匆忙,没有换制服,穿的是一件宽领口的长袖T恤,她脸正对的那一块位置恰好都露了出来,一张脸强行被抱了过去。
 
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异性这样“肌肤相亲”地“亲密接触”,黑主优姬一下子就僵了。蓝堂英说话的时候咽喉胸膛的震动沿着脸传了过来,麻麻痒痒的……
 
蓝堂英说着话的时候,感觉怀里的女孩颤了一下,然后他就看到深褐短发下露出的耳朵红了。
 
“行了!我知道了!!”
 
黑主优姬忽然嚷嚷一句后,一把推开了蓝堂英,头也不回地跑了。
 
蓝堂英毫无防备地被她这么一推,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愕然地看着那个跑走的女孩。感觉她这个跑,似乎带着点……逃跑的意思?
 
蓝堂英喷笑:诶~这女汉子害羞起来也很可爱啊~
 
————
 
就在日间部第一节课上课了以后,玖兰枢的女侍卫星炼前往教学区,向四位夜间部成员通报:除了蓝堂英留下来负责保护黑主优姬外,其他人暂回月之寮复命。
 
只剩一个人形聚光体留下,终于没那么张扬了,但黑主优姬接下来的课仍然上得非常地不舒服。
 
一来,课室里有个潜在的威胁锥生二号。
 
在锥生一缕知道玖兰枢以“恋人”的名义,派夜间部学生前来保护黑主优姬以后。因想及自家哥哥莫名其妙成了三,锥生一缕一双紫眸瞬间燃起熊熊业火,狠狠瞪住了黑主优姬。不明状况的花痴差点以为“锥生一缕暗恋玖兰枢,结果意中人被黑主优姬莫名其妙地空降拿下,因而羡慕嫉妒恨”。
 
二来,课室外有个穿着便服打着呵欠的蓝堂英。
 
蓝堂英虽然有些时候性格上不是太靠谱,但该正经起来的时候也没怎么出过大岔子,有时候甚至还是关键智囊般的存在。这样的蓝堂英,在这样的时机,应该是不会毛毛躁躁地去惹出什么问题的。然而黑主优姬单纯在想:可是他再怎么说也是个吸血鬼!这根本就是找只狼来牧羊的节奏啊!!
 
三来,黑主优姬是真的身体不舒服。
 
接连两个月的时间,黑主优姬白天幻觉缠身,夜晚恶梦不断。这样的状况令她一直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此刻黑主优姬精神还没有崩溃,身体却先撑不住了。上午的课才上了不到一半,想着强撑的黑主优姬,终于还是没撑过来。在第二节课接近下课的时候,她趴在课桌上晕了过去。
 
等到黑主优姬醒来,她已经躺在了保健室的床上,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坐在一旁椅子上守着她的蓝堂英。
 
蓝堂英的声音带着惊喜、关心和焦虑,“优姬!你醒了!你觉得怎么样?头痛吗?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黑主优姬头晕乎乎的,有些目眩耳鸣,但她只轻描淡写地对蓝堂英说:“我没事,只是太困了,有一点点晕,你不用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呢?
 
蓝堂英暗叹一声,凝视着那双暗红的眼,“困的话就再睡一会儿吧,不用怕,我守着你。”
 
黑主优姬软软地答应了一声,随即闭上了眼,长时间缺乏休息的她很快就睡着了。蓝堂英看着她安然入睡的样子,心中却慢慢酝酿起不安——
 
黑主优姬不断重复的恶梦和她的过去有关,而她的过去,似乎和玖兰枢还有玖兰枢的父母都有着牵连。而且,现在还有个潜在威胁的锥生一缕……
 
蓝堂英忽然觉得,如果解开了黑主优姬身上的谜团,她也许就再也不能如以前一样,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展现笑容了。但现在各种正在发生的事,都似乎在暗示着,黑主优姬身上的谜团即将无法阻止地被解开。
 
往后,你还会面临些什么?
 
我的力量……能保护得了你吗?
 
蓝堂英握住了黑主优姬的手,忽然看到那刚刚还安稳睡着的女孩皱起了眉,眼睑有着微颤。蓝堂英低头凑在女孩耳边,轻轻说着:“不用怕,优姬……我在,没事的……”
 
不安稳地睡着的女孩似乎真的听见了他说的话,眉头慢慢舒展了开来,蓝堂英轻叹着再次陷入沉思。
 
保健室的门没有关上,站在门口的那个人透过门缝看着保健室里的那一男一女。
 
那个人终于没有推开那扇门,他悄悄转身离开了。
 
“站住,锥生一缕。”
 
 
————
 
爪:琉佳是本文OOC最厉害的角色。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零入住月之寮第二天那“水果煎饼争夺战”时,她就已经有“枢零党”的苗头了。
 
↓命运岔道88

评论 ( 7 )
热度 ( 2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