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8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83
第四十章 不速之客(上) 
 
零:开心~
 
枢:不开心。
 
————
 
清晨,一辆轿车在黑主学园大门外停下了。
 
车门开启,车内走出来一个高挑少年。
 
少年左手上绑着红绳与铃铛,一头略长的短发在晨光下银亮璀璨。
 
少年朝车内弯腰躬身,随后车内棕发背头的男人说:“你给我做好你份内的事,如果你想借助我们的力量来复仇的话。”
 
银发少年随即恭敬接话:“是的。”
 
黑主学园开学半个月以后的这一天,迎来了第一个转学生。
 
————
 
“啊啊啊啊啊——!!”
 
清晨,日之寮女子宿舍某寝室内传来了黑主优姬凄厉的惨叫声。
 
“优姬!?”同寝室的若叶沙赖担心地凑上前来,“你还好吧?”
 
“小,小赖……”黑主优姬湿润着暗红色的眼,微微喘着气,“对,对不起,我吵到你了……”
 
黑主优姬又一次在恶梦中醒来。
 
寒假以来的这段时间,越来越频繁的恶梦和幻觉折磨得这个元气满满的粗神经女孩也开始神经衰弱了。
 
梦中一直在出现一个模糊的长卷发的女人,还有不知道是谁的染着鲜血伸向她的手……
 
她是谁!那只手又是谁的!
 
若叶沙赖轻声说着,“优姬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去找校医,让校医等一下过来。”
 
黑主优姬揉了揉额角,“不……不用,小赖,我再睡一会儿就好。我等一下……会去上课的……”
 
若叶沙赖看着一身冷汗眼底乌青的黑主优姬,不忍地皱起了眉头,“优姬,你不要太勉强自己,我帮你请假吧……”
 
“不用……没事的,小赖……”黑主优姬向室友憋出了一个微笑,安慰地说:“我等一下就会好了……”
 
若叶沙赖这段日子见到了这个坚强的女孩最脆弱的一面,谁都不曾想过,这个每天乐呵呵的女孩由寒假开始就已经被恶梦折磨着。但是她总是将事情憋在心里不说,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
 
若叶沙赖始终拗不过黑主优姬的牛脾气,答应了不去通知校医。但一人让一步,如果中午她还是没来,就必须叫校医。
 
然后,迟来的黑主优姬几乎错过了一个轰动的场面。
 
上午,随着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戴着眼镜的女班主任在喧哗的教室。
 
班主任平静地大声宣布:“上课之前要通知大家一件事,占用一下大家的时间。大家安静,安静!”
 
班主任的喝止中,教室里依然喧哗不止。
 
就在这时门口出现了一个人影,学生们迅速注意到了那一抹熟悉的银色。所有人都惊愕起来了——
 
锥生零?他又转回日间部了?
 
不对!有点不对劲!
 
面对终于稍微安静下来的学生,女班主任适时地对站在门口的那个少年说,“好吧,你来自我介绍一下,锥生君。”
 
门口的银发少年随即走了进来,行走间左腕的铃铛发出了静美的声响。他有着和上学期还有日间部上课的风纪委员锥生零一模一样的脸,但头发略长,表情也更柔和。他没有像锥生零那样随随便便地不好好穿制服,黑色的日间部制服被穿得很端正,越发衬托得高挑少年身姿挺拔。
 
少年颔首微笑,“大家好,我是这学期转来的转校生。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今天开始,我会和大家一起在黑主学园的日间部上课……”
 
课室里渐渐再次躁动。
 
少年的声音也和锥生零相似,只是声线要柔和很多,有着让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因为某些原因,我迄今为止都和哥哥分隔两地生活,之前一直没有机会见面,原本还以为现在有机会了的,转过来了才知道哥哥原来在夜间部……”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讲台上的美好少年吸引住了的时候,教室的后门悄悄开了。一个脸色有点不自然地苍白着的褐发少女小心翼翼地爬了进来,往她自己的位置挪去。
 
就在少女爬到了室友闺密兼同桌身边时,若叶沙赖担心地低头凑去,压低了声音:“优姬,你的头不疼了吗?”
 
“不要紧了,谢谢你。”黑主优姬小声回答着,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今天这个骚动是怎么回事啊?”
 
若叶沙赖一边让出了一个空位,一边指了指讲台的方向,“因为他啊,你看……”
 
黑主优姬抬头,一眼便看到了讲台旁的银发少年。
 
少年此时展开了温柔的笑颜,“……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见到大家。我是双胞胎中的弟弟,我叫锥生一缕。请多多指教……”
 
原本该偷偷坐到若叶沙赖挪出的位置的黑主优姬一下子站了起来,“啊!是你!”
 
锥生一缕也看到了黑主优姬,脸色在一瞬间稍微冷下了一点,但马上又恢复了温柔。
 
“黑主同学,”女班主任十分习以为常地平静开口,“既然已经来了,就快点回座位坐好。”
 
“我……呃……是……”黑主优姬底气不足,只好灰溜溜地坐回了若叶沙赖身边的座位上。
 
若叶沙赖见黑主优姬这么惊讶,凑过去问:“关于这个锥生二号转来的事,你没有听理事长提起过什么吗?”
 
对若叶沙赖这个称呼,黑主优姬觉得有些好笑,“呃……没有……”
 
女班主任无视此刻还在骚动的学生们,不容拒绝地向坐在后排的某个人宣布:“班长,请你好好照应一下锥生君,直到他能融入学校的生活为止。”
 
班长影山霞顿时脸色发青地看着那个长得和冷面杀手锥生零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凄惨地发出了哀嚎:“哈?什么?不是吧!!”
 
除了对以前那个睡神加学神的锥生零没辙,调教其他学生则毫无压力轻松自如的女班主任无视了影山霞的哀嚎,接着说了下去:“锥生君,你先坐在影山君旁边的那个位置。”
 
锥生一缕乖巧地应了一声“是”,然后便缓缓走向了阶梯教室影山霞身旁的座位。
 
在路过黑主优姬身边时,锥生一缕刻意放慢了脚步,微笑着低声对她说:“又见面了呢,胡搅蛮缠的死女人!”
 
“呃?”还有些头痛的黑主优姬瞬间白了一张脸,“啊……”
 
同桌的若叶沙赖则瞪大了眼睛,这个锥生二号,性格和锥生一号完全相反啊——
 
锥生一号是表明冷冰冰,内心却温暖得一塌糊涂;对谁都是一个拒人千里,管你去死的样子,其实内心柔软温柔得不得了。
 
锥生二号是表明春风十里,内心却阴暗寒冷满身是刺;表明对谁都微笑,平易近人容易相处的样子,内心搞不好正在骂人。
 
若叶沙赖小声对邻座脸色不对的黑主优姬说:“你们认识?”
 
黑主优姬茫然地摇了摇头,“不算认识……”
 
我们不过是提刀拽棍地打了一架。
 
黑主优姬心中担忧,回头偷偷看锥生一缕。
 
那个容貌和锥生零一模一样,仅头发略长的危险人物,此刻坐在惴惴不安瑟瑟发抖欲哭无泪的班长影山霞旁边座位上。只见锥生一缕正托着腮一脸无聊却不忘微笑地看着讲台讲课老师的方向。
 
忽然,锥生一缕笑容加深,然后准确地朝黑主优姬转过脸来。
 
视线相遇,黑主优姬心中“咯噔”一下,迅速回头。
 
死了死了!这家伙一定是来搞事情的!
 
零!零现在不会堕落,而且很强,他应该搞不出什么大事!
 
不对!零停止堕落,不就刚好说明他有喝了绯樱闲的血的嫌疑吗?零那么心软的一个人,上次就差点没命都要维护这个坏弟弟!这次搞不好明知对方要复仇也会擦干净脖子往人家刀口下送!
 
黑主优姬不知道,锥生零在绯樱闲死去之前就已经是纯血种了,她听信玖兰枢的解释,以为锥生零是在绯樱闲死去以后暂停堕落的LevelD。因此,此刻黑主优姬认定了锥生一缕就是来向杀害绯樱闲的重大嫌疑人锥生零复仇的。
 
此刻黑主优姬双手抱头支在桌子上,无比担忧弟控的锥生零会干出什么傻事来。
 
抱头烦恼的黑主优姬没有看到,在她回过头去以后,锥生一缕一瞬间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锥生一缕心想:有趣的家伙。
 
————
 
理事长办公室。
 
占用沙发的夜刈十牙一身的风尘仆仆,显然刚刚经历舟车劳顿。他看着此刻正不务正业地蹲在理事长室地面,不明所以地哼着小曲,烤着鱼干的黑主灰阎。
 
想让这老狐狸主动交待些什么恐怕是不能的了。
 
如此暗叹的夜刈十牙只好先开了口:
 
“你为什么会同意将白蕗更和一缕编入学园?”
 
黑主灰阎手上摇着手上的小扇,悠闲自得地说:“与其让白蕗更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出手,还不如将让从暗处走出来,走上台面,在人前活动。”他的语气忽然变得有些刻意的放宽心,“但现在她还没来报到,估计还要一段时间后才会来,就是不知道在这段时间里她还会不会有别的动作。”
 
夜刈十牙知道这确实是正确的做法,他不过是无论如何也想确认这老狐狸的想法。
 
夜刈十牙站起身拍着身上的灰尘,黑主灰阎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宝贝地护着烤鱼干。夜刈十牙翻了下白眼,“我调查了白蕗更,查到的内容发现,她在早前性情大变。”他眯了眯黑色赌眼,“变得,比之前还要疯狂。”
 
玖兰枢之前说,来挖锥生零心脏的,是一个吸取了白蕗更纯血的LevelB贵族。
 
白蕗家是近几百年纯血种中的王族,不同于远古王族的血统,现在血族王族血统早就不存在了。白蕗家的王族地位是其他六大家族默许的,而白蕗家也确实有这个资本。纯血种中能以鲜血为载体,将能力作用于他人身上的只有菖藤家和白蕗家。白蕗纯血是“狂化之血”,其中一个能力是使吸食过的吸血鬼,能力在一段时间内得到增强。对于这样的能力,确实有成为王的资格。
 
但其实能力上来说,“净化之血”的隐世纯血菖藤家族才更接近远古王族的血统。
 
那个LevelB的傀儡,就是因为吸了白蕗更的血,暴增的隐藏能力甚至逃过了锥生零和他的感应。这样的白蕗更,她到底和锥生零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杀锥生零?她已经知道了锥生零是纯血种了?还是只知道他对玖兰枢来说很重要?不一定是杀,她也许是想将锥生零变成她的傀儡?
 
夜刈十牙思维有些乱,觉得还是先理一理吸血鬼世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为好。
 
“元老院对纯血种,一直以来都是以‘保护’为名地在制约纯血种的。但即使是这样,元老院也只有两个罪名可以制裁纯血种,一个是纯血种本身也认同的‘杀害纯血种’,另一个则是纯血种不认同,但因为对王权没兴趣,所以也无所谓的‘私建军队’。”
 
“白蕗拥有的一段时间内大程度增强吸血鬼能力的纯血,这正是吸血鬼仍是君主制时期白蕗家成为王族的最佳底牌。”
 
“但现在,吸血鬼世界已经不是君主制了。白蕗更即使已经是白蕗家最后的纯血之君,她的能力元老院应该还是非常忌惮才对,毕竟她的能力太适合组建军队了。”
 
“是的,”黑主灰阎接过了话,“而且,白蕗更申请入读黑主学园,白蕗家一方我是不清楚,黑主学园一方居然完全没有接收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无论是不愿君主制死灰复燃的元老院一方,还是不愿意吸血鬼壮大的猎人协会一方……”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有猫腻。”
 
夜刈十牙头痛地叹气,“白蕗更的事没办法规避,但现在想这个也想不出来什么。而且现在有正在发生的问题,”他这样说着撇了镜片反光看不清眼色的黑主灰阎一眼,“一缕的编入又是怎么一回事?”
 
黑主灰阎只抬头看了看夜刈十牙,随即继续专心烤他的鱼干,“虽然现在我还不清楚猎人协会和元老院两边的意图,但锥生和一缕始终会有无法避免的接触,蓝堂家的宴会就是最好的例子。”
 
夜刈十牙皱眉。
 
确实是这样,元老院有意让锥生一缕在蓝堂家的宴会和锥生零碰面,现在又有意让他申请入读黑主学园。
 
鱼干这时候终于烤好了,黑主灰阎拿起烤鱼干笑得开心,朝一脸看奇葩表情的夜刈十牙晃了晃,“这次即使拒绝了,他们还是能另外制造机会,让双子在学园外或者在学园内见面的吧。既然如此,还不如就直接让他们两兄弟碰面,让他们在我眼前活动,或者还能让他们解开那些我们旁人无法插手的心结。”
 
黑主灰阎从黑主优姬口中只得知锥生零和锥生一缕早就接触过,但他不知道他们的心结也得到了解决。上学期他们的会面,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已经和解的状况,黑主灰阎一心以为兄弟俩还水火不容,不愿相见;但其实,兄弟俩都期待着这次的见面。
 
夜刈十牙叹气,“我大概知道你的想法了。”
 
黑主灰阎拿着烤鱼干愉快地嗅了嗅,“那么你呢?你这一趟回来,就为了问我这些?”
 
“哦,”夜刈十牙随口地应了一声,戴上牛仔帽直接往门口走去,“这段时间,麻烦你照顾锥生家的笨蛋双子了。”
 
夜刈十牙刚走一步,黑主灰阎却忽然拉住了他的衣角。
 
黑主灰阎脸上挂着夸张的泫然欲泣表情,明显耍宝地说:“你又要走了吗?又要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了吗?你别走,留下来陪我吧~我空虚~我寂寞~我冷~”
 
“滚!!”夜刈十牙额上爆出青筋,嫌弃地一把拽走衣角。
 
又一阵叹气后夜刈十牙说道:“这一次我打算以自己的方式去调查,我要好好地去看一看,猎人协会高层的那些饭桶,一个个的到底都在打什么主意。”
 
转身往门口走去,夜刈十牙顺便晃了晃刚刚拽走衣角时顺手牵走的黑主灰阎手上烤好的鱼干,轻笑着说:“还有,我不否定你希望那两兄弟解开心结的想法和做法。”
 
“夜刈?”黑主灰阎以为自己明知对方意图挑拨还顺势而为让双子见面的做法,他的这个固执的猎人朋友是不会理解的,怎知他居然认同了?
 
独眼猎人轻笑着伸手搭上门把,“再见了。”
 
夜刈十牙扭开了门把手,不料门外站着个黑主优姬,幸好门没有开得太快,不然这小姑娘的脸估计得被他撞扁。
 
“优姬?”黑主灰阎惊讶地看着门外脸色发青的养女。
 
夜刈十牙对黑主优姬说了一声“再见了小姑娘”以后,朝黑主灰阎示威地晃了晃抢来的鱼干,随即转身离开了。
 
黑主灰阎看着门外站着的表情严肃的沉默女孩,不禁叹了口气,“优姬,你刚刚听到了吧?”
 
“嗯……只听到了一点点……”黑主优姬思绪纷乱地说。
 
旁人无法插手的心结?
 
黑主优姬不明白黑主灰阎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她知道在锥生家惨案中锥生一缕扮演了什么角色,由锥生零对弟弟的态度看来,在这件事上他们是没有心结了的,她不知道黑主灰阎还以为两兄弟的心结是在这件事上。
 
然后,黑主优姬知道已死的绯樱闲对锥生一缕来说是最重要的人,知道在旁人眼里锥生零始终还是绯樱闲的死的重要嫌疑人。她知道绯樱闲的死不是锥生零所为。那么?锥生一缕知道吗?他知道锥生零不是真正凶手吗?他这一次来,是为了绯樱闲向锥生零复仇的吗?黑主灰阎说的心结莫非就是这个!?
 
看着若有所思的养女,黑主灰阎说:“不用太担心,一缕君编入日间部,锥生是知情而且同意的。”
 
就是这样才有问题啊!那个锥生一缕就是拿把刀子跑去问零:让我扎一刀好不好,那个死弟控死心眼的零,说不定也是会答应的!
 
不行!得找零谈谈!
 
不对!那个死心眼说不动!找枢学长!!
 
————
 
课间。
 
和锥生零长相一致却明显个性温和的锥生一缕一出现,便让同班的女同学一个个跃跃欲试地想靠近。
 
有那么一两个试着靠近,问好,得到的不是冷眼而是温暖微笑和应答。于是,女同学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
 
“锥生君,你和你哥哥是同卵双胞胎吧?长得一模一样呢,发型为什么不剪成一样的呢?”
 
锥生一缕坐在座位上,微笑温和地应对着将自己团团围住的女同学们。他抬起左手,随着铃铛轻响手指抚上头发,“如果发型剪得一样,大家会更高兴吗?既然这样,那……我去剪好了。”
 
“欸?真的没关系吗?好干脆!一缕君真是好说话呢。”
 
锥生一缕微笑不语。
 
“一缕君和锥生君很不一样啊,真是日间部的希望呢~其他男生根本不值一提~”
 
班长影山霞忽然在那个女生身边冒出,扶着反光的眼镜黑着脸说:“你刚刚说什么?”
 
就在那个被吓到的女生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锥生一缕适时地开口解围:“班长。”
 
忽然被叫到,影山霞随即一顿,“什,什么事?”
 
对于这个和锥生零长相极度相似的人,影山霞本能一般觉得这个人是危险的,不禁有些惧怕。
 
“我对学校的事情还一点都不了解,”锥生一缕对影山霞展开笑颜,谦虚地说着:“以后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倚仗你呢,到时希望你不要嫌弃。”
 
影山霞忽然被那张熟悉的冰块脸那样恭维着,虚荣心一下子得到了满足,脸上有了愉悦的红,“没关系!有什么不明白的事就尽管来问我好了。哎呀,你真是和你哥哥很不一样呢,给人的感觉真好,真随和。”
 
锥生一缕一直微笑着,但他实在不太喜欢这群同班同学。
 
这群明明在夸他,却总是不忘拉踩一下自家哥哥的长舌妇……还有长舌汉!
 
零的温柔岂是你们能随便知晓的?
 
就在这时,看到了什么的锥生一缕笑了,笑容温柔得让众人心头一跳。
 
众人循着他的目光看去,这才发现被众人一直拉踩的人此刻推开了教室的门,站在了门口。
 
穿着一身夜间部白制服的锥生零皱着眉,一双淡紫眼睛扫视课室。
 
大近视的影山霞以为自己已经被门口的那人盯住了,心虚地说:“我!我没有别的意思!”
 
闻声看去的锥生零发现了自家弟弟,随即绽开了曾经的同班同学们从未见过的笑容,“一缕。”
 
听到呼唤的锥生一缕笑着从座位上站起,“抱歉,各位,我失陪一下。”
 
话一说完锥生一缕便朝门口走了过去,挽起锥生零的手臂便走,径直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仍然围站在锥生一缕座位旁边的男女愣了一会儿,随后交谈起来了。
 
“我刚刚……是不是看到幻觉了?”
 
“那个锥生君……笑了……好帅……”
 
“果然,锥生君是日间部的希望……不对!锥生君已经是夜间部的人了啊!!”
 
“不怕!我们还有锥生弟弟!锥生弟弟也那么帅!而且锥生弟弟还平易近人,还喜欢笑!!”
 
“刚刚那美型双胞胎站在一起的画面好美啊,好想多看一会儿啊啊啊啊!!”
 
 
————
 
爪:一缕的发型用的漫画里的,而不是动画里绑辫子的。强烈怀疑动画让一缕绑辫子,是因为觉得观众脸盲……→★一缕发型参考
 

命运岔道85

评论 ( 3 )
热度 ( 2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