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78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77
第三十七章 心之所属(四)
 
看着玖兰枢抱起锥生零离开,隐匿于暗处的两道人影忽然不见了。直到那两个人重新出现,已经是在远离黑主学园的某处了。
 
那两人正是初和雷米尔。
 
雷米尔清澈的少年音里有一份不合表面年龄的淡漠,“你能忍得住没有出手,我很佩服。”
 
“咻~”初吹起一声愉悦的口哨,笑得很无所谓,但他知道自己心中的芥蒂是瞒不过雷米尔的,“你不也忍住了~”
 
雷米尔摇头,平平淡淡地接话:“我和你不一样,我在看生命的时候会习惯性地观察灵魂。而且即使不是看灵魂直接看表象,我本身也没有多少情绪可以愤怒,这个是我的灵魂特性决定的。但是这夺心的画面,对你来说……”
 
雷米尔忽然停住,顿了一会儿,他继续说:“对不起。”
 
初面不改色,继而一声轻笑,“你在道歉什么呢?刚刚我都能忍住,你这一句两句不痛不痒的我怎么可能忍不住?我知道没想到玖兰枢竟然会惊慌到挖心换心,这换心,说不定还能让他们避过什么伤害。”
 
初不能否认,他是忍得很辛苦的,而习惯性观察灵魂的雷米尔也清楚知道。但现在还不是杀她的时候。
 
杀她,就必须以雷米尔的灵核——灵魂的核心把她可能选中的躯壳炼成笼牢,将自投罗网的她彻底禁锢,然后由初将她的灵魂连同笼牢一起崩碎。但雷米尔一旦失去灵核,他的灵魂就会逐渐自主崩解,他必须在失去灵核的短时间里,焕发锥生零灵魂的新生。
 
失去灵核的雷米尔,需要将剩余全部灵魂力量自主分散,围绕锥生零的灵魂震动。对那虚弱得停止产生新力量的灵核诱发共鸣,当那虚弱的灵核成功共鸣震动起来时,雷米尔的灵魂力量就可以渗入融合,成为锥生零灵核的养料,当锥生零的灵核能重新自主产生新力量时,灵魂的焕发新生就成功了。
 
但如果过早制成笼牢,雷米尔过早失去灵核,灵魂的持续崩解就会导致灵魂力量无法再生的前提下持续流失。一旦力量不足,就会导致焕发失败,力量过低甚至会无法自主碎裂,连尝试实施焕发的机会也不会有。而且,即使不实施焕发灵魂,失去灵核的雷米尔,他灵魂的崩解也不会停止,他的灵魂会持续崩解至无法维持,最后崩碎。
 
堕天使没有真正的身体,只依靠灵魂力量聚拢出灵魂决定外貌的实体,也因此堕天使才会没有血液,不受空间约束。只要灵魂还存在,雷米尔就会拥有随时可以聚拢和分散,所有五感直接作用于灵魂的实体。初在封闭空间移动需要撕裂虚空,而雷米尔不需要,他的实体可以在任何地方凝聚。
 
失去灵核,碎裂灵魂,没有真正身体的雷米尔就将永不存在,什么都不会留下,找不到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雷米尔从沉睡中被唤醒,从决定用这个方法保住锥生零的灵魂那一刻起他就时刻在为作出最彻底的牺牲做着准备。因此初不能让他白白牺牲,制造笼牢的时机必须慎重。
 
初悠闲自得地笑了,“接下来就是等‘夹带私货’的那玩意生效,用来做什么来着?反正等就对了~”
 
雷米尔顺着初的话,接着说:“用来转移烙印。焕发灵魂前先转移粘连弱化的烙印,确保焕发后灵魂不会被随之牢固的烙印重新支配影响。因此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自愿的……”
 
“诶诶诶……”初打断雷米尔说下去的势头,他不禁扶额叹气,“我没忘,我只是随口说一下,雷,你不用再解释一次。”
 
雷米尔也就没有再说下去。
 
只有将粘连弱化的烙印转移了,让锥生零活下去才有意义。这就是初选择等到“他”的最后一世才和雷米尔联手的原因,他又怎么可能不记得?
 
初忽然懒散下来了,他想了一下,接下来自己好像暂时没多少重大事情要做了。
 
只有等,等仪式完成。
 
初期待地笑了。
 
————
 
被迫妥协的锥生零窝囊地缩着,任由玖兰枢将自己横抱着回了黑主家自己的卧室里去。
 
黑主灰阎拦住了随时会暴走的夜刈十牙,强行拖住了他,要他一起去处理黑主学园校门外山道分岔口那一坨诡异血肉。
 
这时房间里只有玖兰枢和锥生零两个人。一路上两人都在沉默,直到将锥生零安放于床上,玖兰枢才算彻底安心下来了,但此刻他仍心有余悸。
 
只差一点点,他就失去了。
 
娇生惯养的纯血大人安下心后,随即为锥生零在床头垫起枕头被子,好让他能舒适地倚在上面。看着那纯血之君笨拙而认真地做着这些事的样子,锥生零不禁觉得画面有些滑稽。说来,玖兰枢一个纯血种,小时候辗转在各贵族家庭长大,怕是从未自己动手做过这些事,也不会被允许自己动手做这些事的吧?
 
这时锥生零伸手覆上了自己那已经没了伤口,胸骨也完全长好的胸前,他能察觉到胸膛里的心脏气息变了。带着自己气息的那颗心脏,在对方的胸膛里,而自己的胸膛里的那颗,是带着玖兰枢气息的心脏。刚刚锥生零晕死过去了,没有亲眼看到全部事情,但发生了什么,他现在也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
 
锥生零看着这时坐到床边来的玖兰枢说:“我们的心脏……现在怎么办?”
 
锥生零和玖兰枢交换了彼此的心脏。
 
这样的事如果是发生在人类身上的话,恐怕他们早就死了。但他们不是人类,他们是生命力顽强到不可理喻的纯血种吸血鬼。而且他们两人都是玖兰纯血,玖兰枢和锥生零还是血亲与后裔的关系,交换了心脏以后,他们居然毫无不适。
 
彼此的身体,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全然接受了彼此的心。
 
玖兰枢牵起锥生零的手,让它按在了自己的胸口,同时伸手按在锥生零的胸口上。他们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心就在对方的胸膛里有力地跳动着。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的眼,微笑着说:
 
“就让它们继续维持着这个样子吧。从现在起,你的心由我保护,我的心也交给你处置。我发誓不会让你的心再受任何伤害,你也要答应我不要轻易舍弃我的心。”
 
玖兰枢温柔地说着承诺,锥生零感觉得到,胸腔中那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心脏,因为自己的情感而乱跳着。
 
【零试试在他面前“死去”一次,看他什么反应,就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了。】
 
锥生零在玖兰枢面前“死去”了一次,得到的是他的心,和他的真心。
 
锥生零觉得,他再也找不到什么理由不相信眼前的这个人了。他也不想再有什么“下一次”的遗憾了,他想要把一切都告诉他。之后无论玖兰枢是坚持还是放弃,锥生零都决定接受……
 
锥生零直视着玖兰枢的眼睛,缓缓开口说:“玖兰枢,我有些事……有些关于我自己的事,我想要让你知道。”
 
玖兰枢心中有着隐隐的恐慌,他一边希望锥生零告诉自己他的秘密,一边害怕,害怕他的秘密不是自己所能承受的……
 
玖兰枢压下所有情绪,轻轻开口,“说吧,我在听。”
 
锥生零张开嘴,却一下子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他皱眉狠狠抿了抿有些颤的唇,暗骂自己没出息。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直到平静下来,他将自己灵魂的事向玖兰枢徐徐诉说。
 
锥生零没有告诉玖兰枢真正的前世的事,他只告诉他,自己是两世为人,带着上一世的记忆;告诉他,有一个叫初的,一直扬言要守护着自己的家伙,硬是说要自己幸福,将他带到了这个世界;告诉他,自己不信任他,是因为上一世有个和他一样善用权术的人将自己利用了;告诉他,自己的灵魂快要撑不下去了,经过三次灵魂剥离,自己的灵魂就将永不存在;告诉他,自己已经经历过了一次灵魂剥离……
 
玖兰枢就在这时死死抱住了锥生零,他激动的问着:“就是之前一条麻远来的那个时候,对吗?那时你明明已经喜欢上我了,就因为第一次灵魂剥离,你才会逃开;就因为你觉得自己没办法继续活着了,你才会推开我,对吗?”
 
锥生零不语,只沉默点头。
 
玖兰枢完全不知道,那时候他只知道自怨自艾,不断懊恼为什么意中人不愿意接受自己,却不知道原来对方竟独自承受了那么多。承受自己将命不久矣,承受自己的灵魂将不复存在,承受自己没有和任何人相守的时间。
 
为什么你可以这样,上一世的我对你那么残忍,你却轻描淡写地只说我利用了你?为什么连一个应该痛恨的人你也这样……
 
是因为我?你不想恨我,所以你才连带着也不想恨那个我?
 
玖兰枢紧抱着那个人,懊悔不已,“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你又没有做错什么……”锥生零任由他拥抱,轻轻地说着,“你不知道,是因为我没有说……”
 
玖兰枢胸腔内之物在狠狠地疼痛,不知是因为它原主人的伤痛,还是因为它新主人的情绪。
 
玖兰枢放开了锥生零,看着眼前平静的人,他不能想象独自承受那些事实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忍不住地在心疼这个一直沉默的人。
 
“那个灵魂剥离,已经发生过了……”
 
玖兰枢轻声地说着,说到一半却停了。
 
“嗯……”
 
锥生零应了一声,随即沉默了,他在等着玖兰枢接下来的话。
 
是啊,灵魂已经发生过一次剥离了。玖兰枢,我没有多少时间了……选择和我在一起,以后你会很痛苦的……
 
看着那个一直默默不语地独自承受一切绝望的人,玖兰枢小心翼翼地问:
 
“疼吗?”
 
锥生零瞬间抬头看着玖兰枢,一下子瞪大了眼,沉默了好一会儿,锥生零忽然觉得眼眶发涩,随即全身无力似的把脑门砸到了玖兰枢的肩头上了。他的声音似乎在笑,又似乎在颤抖。
 
“玖兰枢,为什么你的关注点这么奇怪?为什么你总是能让我……让我想变得软弱……在你身边待得久了,我就会觉得……觉得自己越来越软弱了……”
 
“软弱有什么不好吗?”听着锥生零渐渐不稳的呼吸,玖兰枢轻轻抚着他伤口已愈合了的背,“人啊,总会有软弱的时候,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你肯在我面前表现出软弱,我会很开心。”
 
“可是被发现软弱的话,就会暴露弱点。”锥生零有些急躁地在说:“被抓住弱点的话,就会……被利用……”
 
“我永远都不会再利用你,零,我保证。”玖兰枢伸手按上锥生零的胸口,双唇凑近抵在自己肩头的那人的侧脸,他轻轻柔柔地说:“我用我的心保证。零,如果哪一天你发现我利用你,只要你将它挖出来,捏碎它,那样我用不了多久就会死。而你的心脏,将它放入胸膛我就已经用了咒术,无论我死去多久,它都会一直跳动下去。只要你再找到我的身体,就能再取回你的心。”
 
锥生零轻笑一声,声音快坚持不住地颤:“你傻啊,随随便便就告诉我怎样能杀掉你……”
 
玖兰枢将锥生零推开一点,抬起他的脸,果不其然看到了安静流泪的脸。他轻笑着抬手抹去了那些泪痕,“没关系,我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杀我。”
 
锥生零皱着眉,泪水再次无声地涌出,他一瞬间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丢人了,“玖兰枢,我很快就会死了,我是没有办法长久地陪伴……”
 
玖兰枢再次用吻打断他要说的话,安抚眼前爱闹别扭又死脑筋的人。他终于知道他们到现在都没能安心地在一起,最大的敌人其实一直是锥生零顾虑过多的心。
 
“零,你不是天生血族,你可能不理解我们对爱情的渴望,相比相守时间的长短,我们首先在乎的是是否拥有相守的资格。”
 
“血族寿命如此漫长,爱上人类的不在少数,不能长久相伴的自然也不在少数。相比可能性不大的,天长地久的相伴,我们在乎的是在可以相伴的时间里相爱。”
 
锥生零一直安静听着,他不敢相信玖兰枢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了自己“命不久矣”的事。自己认为最艰难的障碍,在玖兰枢看来根本不需要考虑吗?
 
即使只余短暂的生命也可以吗……
 
你选择我,真的可以吗……
 
看到玖兰枢的灼灼目光,锥生零犹犹豫豫地说:“可是……可是我……”
 
玖兰枢笑意温柔,“还有什么?”
 
锥生零似乎觉得什么都不在乎的话太奇怪了,硬是想找些什么理由出来似的,“我……我是个男的。”
 
玖兰枢轻轻喷笑一声:“谢谢提醒啊,我亲爱的零。”
 
直视迷茫的锥生零,玖兰枢叹气,“零,你可能孤苦惯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可能,不应该,不值得得到该有的东西?你认为得到了的也必然失去,你不愿承受失去的痛苦,更不愿我一起痛苦,所以你一开始就索性不要。”
 
锥生零安静地听着玖兰枢将自己的心剖开,将里头的结一个个拆解,泪水沉默地泛滥。
 
对,不可能幸福的啊,我凭什么?
 
遇上初,才得到这样作弊一般的机会去拯救锥生一缕。锥生零自认为自己的幸福已经用尽了。
 
要是还能得到幸福,难道不是透支的吗?到哪天会需要偿还的吧?
 
到时,锥生零不在了,痛苦的就是玖兰枢,他只是不想让别人替自己偿还。
 
轻柔的吻细碎地落下,薄唇抹去了锥生零的泪痕,恶质的性格再次沉睡。玖兰枢似水的柔情再一次汹涌而出,将他淹没。
 
“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不要让那些奇怪的理由妨碍我们好吗?我不在乎你能不能长久陪伴我,我只在乎,你在余下的时间里,是不是愿意让我陪伴你。”
 
锥生零半倚半躺在床上,一直诉说爱意的人不知何时已压到了身上,温柔而诱惑的吻,伴随甜言蜜语的承诺不断落下。
 
“零,即使你不愿意,只要你一直记得,我始终爱着你,这就够了。”
 
锥生零觉得不妙。
 
再这样下去……会变成他的俘虏……
 
那样的话……
 
也许……也不错?
 
心已经沦陷了,锥生零忽然觉得胸口里跳动着的小东西一定是它那个原主人的间谍。不然,为什么接受它才这么一会儿,他就变成这样了呢?变得……一切都愿意接受,愿意奉献……
 
一声顺从的轻叹给了身上的人莫大鼓励,玖兰枢伸手想要撕去两人身上那些染上了血污的衣物……
 
“玖兰君,话说完了就快点滚,我徒弟需要休息。”
 
夜刈十牙极度不爽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有情人独处的甜蜜蜜时光,玖兰枢与锥生零同时一顿,随即转头看向声源。
 
只见一脸杀人表情的夜刈十牙和明显准备将他拖走但迟了一步的尴尬着的黑主灰阎,两人站在了锥生零那大门洞开的房间门口。夜刈十牙这时手中举着猎枪,猎枪瞄准的目标则是抱住锥生零的玖兰枢的脑袋。
 
直到亲眼看到那该死的纯血种给自家小徒弟渡血的情景,实心眼到死心眼的夜刈十牙才知道了那个玖兰枢原来对锥生零存着别的心思。但他刚刚听身旁那只老狐狸说,那个玖兰枢在他第一次来到黑主学园的时候,看他在泳池边的表现,就已经能看出他对自家小徒弟虎视眈眈了。
 
但夜刈十牙怎么想都想不出来:
 
你就编吧!!哪里能看得出来了!?
 
但就算是真的,我看不出也就算了,你个该死的老狐狸明明看出来了,居然放任自流,任由那混账纯血种蛊惑单纯的零,任由那该死的抱着零乱啃!
 
零不仅是我徒弟,他还是你养子,他现在才十七岁!你就是这么当监护人的!?
 
果然,当初我最最最不该的,就是将零交托给你个该死的毫无责任心的老狐狸照顾!!
 
锥生零看到门口那两人,不禁大惊失色。
 
玖兰枢居然连门都没关,就敢对他……然后他又想到自己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连门关没关都没有注意,就……
 
玖兰枢一双眼睛往三人身上看来看去。
 
先看了看被家长抓包地下情,通红了脸的“前-最强猎人”——锥生零。
 
再看了看满脸煞气随时暴走的“现时排行NO.1的猎人”——夜刈十牙。
 
又看了看喜大普奔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传说中的猎人”——黑主灰阎。
 
玖兰枢叹了一声,微笑着颇为不满,“夜刈先生,这种时候还来打扰,未免太没眼色了吧。”
 
不然?等你把我心爱的小徒弟吃了才来?
 
夜刈十牙危险地嗤笑一声,想着等一下再掐死身边那只一直转转悠悠探头探脑此刻正在默默点头的老狐狸!
 
玖兰枢没有再说什么,他转头凑近了锥生零,在他耳边十分明确地说:“等下次回来,我要你全部补偿给我。”
 
锥生零耳根发热之际,玖兰枢迅速将他揽入怀里,故意弄出声响地往唇上狠狠吻了一下。随后玖兰枢松开手站起身,优雅得体地行了一个告退的礼,继而在三位伟大猎人一起愣神时,从窗口离开了。
 
夜刈十牙忍住了追出去爆玖兰枢头的冲动,收起了猎枪。他双手环抱地走到了锥生零床边,居高临下逼视着视线正在飘忽的自家小徒弟。
 
夜刈十牙黑着脸,半眯着独眼,“玖兰枢?你确定??”
 
锥生零低下了头,但这一次他不犹豫了,“嗯……”
 
夜刈十牙叹气,不禁自嘲:
 
你还在这纠结什么呢?你徒弟觉悟那么高的人,他都已经决定了,你还想干嘛?棒打鸳鸯吗?那玖兰枢为了你徒弟,纯血种的心脏说挖就挖,丝毫不带犹豫,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还能怕他骗你徒弟不成?
 
夜刈十牙终于叹了一声。
 
“行吧,你不后悔就行。”
 
独眼猎人冷淡说完,转身打算离开。但就在他一把勒住全程没找到机会八卦的黑主灰阎的脖子,打算将这老狐狸拖出去剥皮抽筋,快要离开门口的时候,他顿住了。
 
夜刈十牙回头:
 
“你下次再见到玖兰枢,你就告诉他,要是他有什么对不起你,你就是反对我也会将他轰成渣。”
 
夜刈十牙不再理会徒弟呆怔的表情,死死勒住那正在挣扎着想要留下来八卦打扰自家徒弟休息的狐狸脖子直接走了。
 
随后才反应过来的锥生零轻轻一声喷笑。
 
玖兰枢,你好自为之啊。
 
 
————
 
第三十七章番外——忙碌的雷米尔

评论 ( 8 )
热度 ( 3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