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76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75
第三十七章 心之所属(二)
 
四周慢慢安静下来,似乎是终于到了门禁时间。
 
玖兰枢吃准了锥生零不会大叫,终于松开了他的唇,但双臂仍始终紧紧箍住他的身体。
 
玖兰枢轻轻低声笑起来,“零很害怕被发现?”
 
锥生零发现和玖兰枢待在一起后自己变得越来奇怪了,一下子接受不来,正懊恼着的人听到玖兰枢这时的话,更加不忿地瞪了他一眼。想着也就夜间部这种习惯了被围观的没脸没皮的家伙会不害怕吧,他可没有被围观的习惯。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恨得牙痒痒的样子,看他因刚刚的热吻而气息稍微紊乱着,一双淡紫色眼睛水汽充盈,眼眶和眼睫都润润的。被欺负了以后,这个生气起来的样子诱人得不可理喻。
 
玖兰枢半眯着酒红的眼眸,轻轻笑着,微微歪了脑袋看着憋了一肚子气的锥生零,“怎么?生气了?”他的脸一下子凑得极近,笑得危险异常地说:“零,你推开了我那么多次,还躲了我十年,我都还没生气呢……”
 
锥生零听他这颇有威胁意味的一说,心中马上“咯噔”一下,大呼不妙。想着得赶紧认栽道歉,不然让玖兰枢这厮有机会借题发挥,想出什么稀奇古怪的惩罚来可不好。
 
但他们的脸实在凑得太近了,玖兰枢刚刚说话的时候,开合的唇不断触碰到锥生零的唇。锥生零想开口说话,但他又害怕一开口玖兰枢就会趁虚而入。
 
锥生零在电光火石间一番利弊权衡,想着长痛不如短痛,随即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果断开口:“对不起。”
 
玖兰枢轻轻喷笑,只觉得欺负这种性格的人实在是好玩,反应太可爱了。
 
听到锥生零道歉,玖兰枢随即乘胜追击,伸手抬起他还发着红的脸让他直视自己,“那么,零,你听好了。不可以再逃,不可以再推开我,不可以。如果你再逃避我,推开我;让我抓到了,我可是要惩罚你的。”
 
结果还是绕到惩罚上去了?太恶质了!
 
锥生零想起,玖兰枢本来就是恶质的人,他现在这该算是本性复苏?
 
但自知理亏在先的锥生零也只能声细如蚊地答应:“知道了……”
 
玖兰枢心情变得更好了,将身体重量倚到了锥生零身上,再次化身大猫,耍赖撒娇似的地在拿脸蹭他颈窝,“零,你啊,这辈子都别想能推开我,你只能是我的了~”
 
锥生零深感无力,任由他折腾:专制霸道的混蛋纯血种!
 
“嗯。”玖兰枢像是能听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似的,轻笑着应了一声,他抬起脸直视锥生零,霸道宣布,“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正式的恋人了。”
 
锥生零大翻白眼,忽然想起了什么,“你还要回去蓝堂家的别墅度寒假的吧?订车票了?”
 
玖兰枢笑着回答:“早上拓麻联络我的时候,我让他给我和英订了今晚的车票。不过英的话……让他多留一阵吧……”
 
此时玖兰枢眼睛一转,随即开心地一笑,“不如,我也直接留在这里好了,我们一起过寒假吧。”他再次赖到了锥生零身上,不肯松手,“然后,我们好好谈个恋爱?”
 
听着这有点耳熟的套路,锥生零再次翻起白眼,将身上那只不再反抗的八爪鱼撕了下来,“快回去!”
 
玖兰枢仍故意腻腻歪歪地上演难舍难分的戏码,直到最后锥生零红着耳根,忍无可忍地动手撵人了才终于真的离开了。
 
锥生零浅笑着,看着玖兰枢身影消失的方向,独自站了很久。
 
直到天空中再也看不见晚霞颜色,锥生零在想:
 
到下一次见面,说不定……
 
“乒!”
 
突如其来的金属相击之声响起。
 
锥生零原本所站的地方这时站着的是一个西装革履,戴着眼镜,双手持匕首的男人。不远处银发少年腾空落地站稳,右手腕轻转,黑色长刀垂于身侧。
 
先前柔和的面容,如今罩上了严霜。
 
四面八方站立了数十名西装革履,戴着眼镜的狂暴吸血鬼。
 
他们不是如野兽般只以獠牙和利爪作武器,知道隐藏。有兵器,有战术。西装革履,戴着眼镜。训练有素的LevelD吸血鬼群。
 
又是元老院?
 
LevelD们的眼眸诡异地不只瞳孔,而是整只眼睛发着略带暗沉的红色光芒,随时准备发动攻击。
 
锥生零冷眼观察着,平静开口:“谁命令你们来的?不会又是一条麻远吧?这次是用的什么名目来制裁我?”
 
然而那些吸血鬼没有代表站出来发言。
 
不言不语的LevelD群忽然直接发动迅猛攻击。
 
锥生零果断抬起左手血蔷薇,扣动扳机,连续射击,鲜红的十字蔷薇接连绽放。
 
在玖兰枢离开以后一段时间,锥生零因为在想事情,所以一直没有离开这个山道分岔口。但他也一直没有感觉到其他吸血鬼的气息,这突然冒出的大群吸血鬼到底是怎么回事?
 
血蔷薇例无虚发,每一枪都直接击中敌人,但锥生零精准地控制着自己的攻击,故意让血蔷薇子弹只击中四肢关节等影响行动,削弱战力的地方,却没有击中要害。所有人都留着活口:
 
不发一话就开始动手,事有蹊跷。必须知道发生了什么,迫不得已的话,就只好严刑逼供……
 
然而诡异的一幕发生了——
 
被击中的吸血鬼明明只是受了无法愈合的伤,不是死亡,他们却迅速两自己的心脏挖出并捏碎,或是以武器贯穿。所有受伤的敌人相继化成黄砂,崩落在地。而那些失去了自绝能力的吸血鬼则被站于身边的吸血鬼直接出击,击碎了心脏。
 
无法完成任务就自绝性命,不留活口,不留给对方任何套取情报的机会。
 
死士?
 
锥生零皱起了眉,吸血鬼的数量很多,不上百也有七、八十,而且眼前的这些LevelD吸血鬼能力有些古怪。
 
LevelD和LevelE在吸血鬼的能力上都只有獠牙和利爪,使用蛮力进行直接攻击。不同的是LevelD存在理智,这使他们在仆人奴性下,服从和统一行动上相比LevelE有更大优势更优秀。而且LevelD除了能使用吸血鬼能力的獠牙利爪,他们还能通过理智控制,选择使用大杀伤力武器。
 
但现在的这些LevelD,虽然和之前绯樱闲刚死去后出现的元老院走狗一样都是LevelD,但那力量和速度的水平早已超出了一般LevelD的极限。
 
怎么回事!?
 
那数量巨大且能力超出极限的LevelD群,开始对锥生零发动组合攻击。锥生零存了获得情报的心思,不愿痛下杀手,反击起来束手束脚的。训练有素的吸血鬼攻击在不断变幻,锥生零双拳终难敌四手。
 
锥生零紫眸一红,璀璨夺目的银白蔷薇藤自左臂疯狂生长而出。蔷薇藤分散出击,逐一分开绞绑住了那些吸血鬼的四肢关节,将他们全部捆死,封锁了行动。
 
锥生零看着被蔷薇藤捆住的剩余的全部吸血鬼,朝他们开口:“要对付我的是谁,目的是什么?我和你们无怨无仇,说出来,饶你们一死。”
 
吸血鬼们却仍不言不语,只知道疯狂挣扎。
 
锥生零皱眉,已经能确认,这些LevelD吸血鬼的力量程度确实有些不对劲,全部经过了额外的增强,到底是怎么回事?
 
忽然,被捆死的其中一个吸血鬼猛然撕断了一根蔷薇藤,剧痛迅速传到了左手,锥生零眉头随即狠狠一拧,想着:
 
这些什么都不说的人,难道真的要全部杀了?这样一来,岂不是什么都无法知道?
 
突然间,腰上多了一个温柔环抱的力度,锥生零耳边一热,熟悉的声音响起了。
 
“零,作战中对敌人仁慈,是大忌啊。”
 
只见红色血雾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接近蔷薇藤时化成了血红荆棘,血红荆棘往银白藤蔓上紧密缠绕。荆棘直接钻入蔷薇藤的缝隙,毫不犹豫地狠狠穿透那数十名试图学着撕断蔷薇藤的吸血鬼胸膛,直接击穿心脏。
 
锥生零眉头狠狠一皱。
 
不该全杀了……
 
随着数十个吸血鬼崩落成满地的砂,被血红荆棘纠缠不清的银白藤蔓颓然枯萎,消失不见。变得寂寞的血红荆棘也随即散成了血雾,悠闲地飘回。
 
锥生零瞪眼看着血雾围绕着自己,然后慢慢消失了。他慢慢转头,看了看背后那又没走成的纯血之君。两人这时是亲密依偎的甜蜜姿态,锥生零叹气,说出的是完全不甜蜜的话。
 
“放手。”
 
玖兰枢不放,将锥生零转过身来,随即看到他皱起的眉头,玖兰枢叹气。
 
“他们都只是些早已割去舌头的死士,没有从中套取情报的可能。而且按元老院的做法,他们只会知道命令内容,不会知道命令的原因,即使知道也不能确定是不是假情报。”
 
“还有就是,他们在极短的时间之内经过了超越身体承受极限的强化。通过药物进行的普通强化可以不是自愿的,但这种通过特殊纯血的强化,必须是自身有变强欲望才能起效的。”
 
“而且,超越极限的强化,效果一旦解除,他们就会变得如同行尸走肉。且不论他们是不是知道这个后果,但他们终归不是无辜的。”
 
锥生零眉头越皱越深,特殊纯血?能力强化?确实,那些吸血鬼的力量早就已经超过一个LevelD该有的极限。增强吸血鬼的能力?增强……
 
锥生零瞬间想起蓝堂家宴休息室的事情,那个那么彻底的伪装能力,会不会就是增强到极限以上的情况?
 
“我知道你嫌我残忍,但他们的情况和LevelE已经一样了,不杀反而会更痛苦……”
 
忽然听到玖兰枢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锥生零一顿,随即反应过来,自己皱着眉思考的样子让玖兰枢误会了?
 
玖兰枢,在你心里我是这么是非不分地泛滥同情心的人?
 
锥生零一双紫眸撇了撇那个表情略带哀怨地搂着自己,不肯松手的纯血之君,他叹气。
 
“别误会了玖兰枢,我刚刚不过是在想别的事情而已。而且我只是因为不知道他们的情况,觉得你一个活口也不留太鲁莽。我没你想的那么小肚鸡肠,更不会对着敌人瞎泛滥自己的同情心。再说了……”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不屑一笑,“如果我了解敌人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段就不会比你残忍?”
 
看着被圈在怀里的锥生零,玖兰枢的笑容逐渐变得玩味。
 
说出这种毫无说服力的话来,你这是在安慰我吗?明明就是个残忍不起来的人,偏偏还要不承认,心软得要死的别扭家伙。你啊,也就这张嘴硬一点了。
 
两人姿态仍然暧昧得很,看到玖兰枢笑容玩味,这时正在盯着自己的唇在看,锥生零瞬间局促起来。他收敛了笑容身体后仰,伸手狠狠掐上了仍环绕自己腰上的手臂,“快点放手。”
 
玖兰枢笑着松开了手,看着这山道分岔路口上一地的黄砂,笑容慢慢变淡。
 
元老院训练有素的LevelD吸血鬼死士,而且,这个超越极限的能力强化……
 
元老院不仅在和玖兰李土合作,还在和那家伙合作?可是,为了什么?零和那家伙没有过节,玖兰家和那家伙的家族也没有仇恨。明知道我公开支持“锥生零不是猎杀纯血的凶手”的观点,这明目张胆地袭击,知情人一看就知道是谁所为的做法是为什么?元老院到底给出了什么条件,能让那家伙借出那个能力协助元老院直接和玖兰纯血正面交锋?
 
玖兰枢话语正经严肃,“零,之前你跟我说过,蓝堂家宴看到过气息彻底伪装的家伙。这次的袭击,协助强化这些LevelD的人,恐怕和那时候协助强化伪装能力LevelB的家伙是同一个。元老院已经和那个人在合作了……”
 
玖兰枢对锥生零说出了一个名字。
 
锥生零听到那个名字以后只皱了一下眉,平静地回答:“那个彻底的伪装能力,如果也是超越极限强化后的情况,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没办法分辨了。”
 
玖兰枢因在“猎杀纯血种”的事情上表态支持我不是凶手,并要求元老院不再干涉黑主学园内的事,就等于玖兰枢直接和元老院决裂了。既然玖兰枢和元老院决裂了,我的纯血身份有可能已经被知晓,出动这个数量的能力强化吸血鬼,这么大的阵仗,是真的打算直接抹杀我?
 
元老院的目的……制约纯血种……玖兰纯血……优姬!
 
锥生零一下子瞪大了眼,对身旁的人说:“玖兰枢,优姬可能有危险,你过去看看,我去看其他留校学生的情况。”
 
玖兰枢意会,随即闪身离开。
 
确定玖兰枢远离后,锥生零开始催动自己的那个特殊能力,搜索整个黑主学园里的所有气息。
 
人类气息占大部分,而吸血鬼有四个,玖兰枢,蓝堂英,理事长,我……
 
锥生零想着那些忽然出现的能力最大程度强化的LevelD吸血鬼死士是怎么回事。
 
然后,想到了什么的锥生零顿住了。
 
LevelD……
 
能最大程度强化的明明不止是LevelD。蓝堂家宴上彻底伪装成玖兰枢的,就是个最大程度强化了伪装能力的LevelB。如果要做到干净利落地杀掉我,元老院内明明也有高能力的LevelC队伍,甚至LevelB队伍可供强化使用,为什么出动的却只是强化的LevelD死士?
 
而且在吸血鬼社会,依旧是以纯血为尊的皇权守旧派占绝大多数的时候,唯恐别人不知道地穿着元老院标志性的西装革履行头。元老院和玖兰枢之前那么明目张胆地公然决裂,现在又公然指使有可能留下话柄的队伍袭击。
 
无论哪一个,被公开的话都会在吸血鬼社会引起重大的谴责呼声,等于让元老院成为众矢之的。
 
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将视线集中到元老院上!?
 
蓝堂家宴上针对我的伪装挑拨,那件事和元老院未必有关,但和有让吸血鬼最大程度强化能力的那个人绝对有关。针对我和玖兰枢的会不会不是元老院,就只是那个人?
 
不是那个人在协助元老院,是那个人在指使元老院?
 
是那个人故意让元老院行动得那么明显的,这样必要时就可以将一切都顺理成章地推到元老院身上。元老院被那个人作为弃子用了?元老院里的老妖怪那么多,怎么可能想不到这些,他们为什么要听从?利益巨大到怎样的程度才可能让苦心经营元老院的老妖怪们这样做?
 
那个人那么大的阵仗转移我和玖兰枢的视线,却不是为了“杀掉”,那到底为了什么!?
 
忽然出现的LevelD死士……
 
为什么那些元老院的LevelD吸血鬼的气息会忽然出现?
 
不,他们是被更高级别的家伙用特殊能力隐藏了气息!不是只有速度力量极限更高,能灵活思考且奴性相对低的LevelC,是拥有高等特殊能力的LevelB。拥有隐藏气息能力,并被最大程度强化了的LevelB!那能力最强化后连我也无法察觉,难道已经和我的特殊能力达到了相同的程度?如果是已经达到我那个能力的程度,那么玖兰枢也不可能察觉!!
 
目标是玖兰枢!?
 
锥生零一瞬间有些慌神,想马上闪身去找玖兰枢。
 
“噗!”
 
一声闷响。
 
没来得及闪身离开,锥生零身体陡然一顿,胸口传来了剧烈的痛,他不可置信地低头。胸口的位置,从背后穿出了一只血淋淋的手。
 
目标是……我?
 
“——!!”
 
鲜红的手被慢慢抽走,那只手在自己身体里触到了什么,那是一个跳动着的东西。触到了跳动事物的手指收拢了,随即猛然抽走,连同体内的事物一并拔除了。
 
锥生零身体剧痛,失去了所有力气,一下子倒在了地上,看到了那个拿着自己心脏,一脸杀戮后疯狂笑意的陌生男人。
 
被他看着的感觉,被什么盯上了的感觉。我曾经……感受过……那时候是……蓝堂家宴……
 
只一瞬之间,濒死的锥生零看到了奇异的画面——
 
挖开的胸膛,缺失心脏的人,纯白的光……
 
只一瞬间,锥生零看到那个男人身体里竟藏着另一个人影。蓝堂家宴前夕,在休息室做的那个奇怪的梦,梦中那模糊的女人瞬间清晰起来了——
 
长卷金发,暗紫眼睛,放肆笑着,张狂美丽的女人。
 
锥生零的眼睛越瞪越大。
 
制造悲剧的根源!!
 
你“不杀”,是因为你要“折磨”!!
 
是你!!!
 
锥生零忽然自灵魂深处不断涌出的不是恐惧,竟是愤怒。
 
那个男人笑了,他明明没有开口,却发出了声,千娇百媚的女声。
 
“呵呵……这一世的心脏很漂亮呢~你好啊,又见面了,我可爱的宝贝玩具~”
 
眼前慢慢变得黑暗,锥生零想起刚刚和玖兰枢,原以为的第一次分别。
 
那时候的我在想……到下一次见面,说不定……我就能毫无顾忌地……对你说出所有的事了……
 
“下一次”是等到了,但我没来得及告诉你什么……
 
这一刻,锥生零想起了之前舞蹈祭舞会的时候,弟弟一缕说过的话——
 
【零试试在他面前“死去”一次,看他什么反应,就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了。】
 
“零——!!!!”
 
在彻底昏死过去之前,锥生零听到的是玖兰枢惊慌绝望的呼唤。
 
玖兰枢?
 
你是真心的……对吧……
 
 
————
 
命运岔道77

评论 ( 6 )
热度 ( 2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