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7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73
第三十六章 协会行(下)
 
锥生零关注着后方的闹剧,默默地笑了。然后他就忽然看到一旁的玖兰枢脸色不怎么好,随即笑得更乐了:多数的爸爸看女婿,和多数的哥哥看妹婿一样,基本都是不会顺眼的。
 
然后协会长忽然的声音打断了锥生零的好心情。
 
“好了,零就和我一起去那边,我们去处理还没整理的部分吧。”
 
锥生零虽然不太愿意过去,但始终有求于人,他暗暗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没事的,有我在。”
 
玖兰枢的声音忽然在锥生零耳边响起。
 
锥生零一怔,玖兰枢这是以为不耐烦的他是在害怕这个一身血腥的协会长吗?锥生零暗笑。
 
正如上一世,协会长将锥生零带到了那个血腥味浓重的地方。
 
即使锥生零不会因为那些血腥味而渴血,但那个气味仍会让他的食欲有蠢蠢欲动的趋势。想到自己被那些不是玖兰枢的血以外的血腥勾起了食欲,锥生零就觉得有些恶心,有些反胃地捂住了口鼻。
 
而一直关注着锥生零的协会长则会错了意,他以为锥生零这个恶心反胃的表现是“不稳定LevelD的锥生零”渴血了。
 
如同上一世,协会长以“好心向同阵营队友分享情报的姿态”告诉了锥生零“玖兰枢的血可以延缓LevelE化”这件事。
 
协会长的表现非常自然,他似乎是真的完全不知道锥生零本身就是个纯血种。更不知道,玖兰枢的纯血一直以来都是锥生零的唯一口粮。
 
然后协会长如同上一世,有意无意地向锥生零透露了那个“被诅咒的双子”的传说。
 
所以,猎人协会大概真的没有得到我是纯血种身份的情报?
 
锥生零如是想。
 
淡定地听完了协会长说的话,锥生零提前离开了那个血腥味浓重,会勾起他恶心食欲的地方。
 
锥生零步出那个房间,走向走廊拐弯的一瞬间,玖兰枢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
 
玖兰枢轻笑,“完了吗?”
 
因为那恶心的食欲感觉,锥生零看着眼前的玖兰枢时竟忽然脑子犯抽,生出了咬玖兰枢脖子,拿他的纯血漱漱口压一压恶心感的冲动。
 
“嗯,”锥生零甩开那些古怪念头随口应了,问着:“优姬他们还没好?”
 
玖兰枢摇头,“还没,要过去帮忙吗?”
 
锥生零想了想,摇头,“不了,反正查到什么都会被优姬母亲的封印摧毁的吧?”
 
锥生零和玖兰枢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猎人协会总部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两人一直地走着,锥生零慢慢有些心不在焉,他脚步不快,但也不慢,只怔怔地向前走。锥生零的步伐没有散步的慢悠悠,更像是向着什么目的地行进,似乎是想去什么地方。
 
似乎有什么地方,他必须去……
 
忽然,锥生零被拉住了。
 
锥生零陡然一震,不解地回头,却见玖兰枢一脸严肃。
 
玖兰枢皱着眉头,紧紧抓住锥生零的手,“零,你要去哪里?”
 
锥生零茫然地看着玖兰枢,“什么要去哪里?这里是……”
 
锥生零到这时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之间,明确地一直往某个地方走去。此刻环视四周,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猎人协会总部的地下室,手上已经握住了某扇门的门把。
 
手仿佛不受控制,锥生零直接扭开了门把。
 
随着大门缓缓开启,那个存在了不知多长岁月的恢宏熔炉出现在了两人眼前。
 
锥生零怔怔地看着那个熔炉,某个东西在剧烈地跳动着……不是心脏,是……灵魂。
 
熔炉内的源金属被烈火灼烧得平静,然而锥生零注意的不是源金属。他觉得,那巨大而古老的熔炉,仿佛活物一样陡然躁动了起来。
 
锥生零怔怔地看着那巨大的熔炉,缓缓开口:“玖兰枢……这个熔炉,是谁制造的?是用什么……制造出来的?”
 
玖兰枢顿住了。
 
玖兰枢的记忆中,这个巨大的熔炉是“枢”曾经的伴侣所造,漫长的沉睡时间让玖兰枢忘了她的名字。
 
“枢”遇到来历不明的她时,还不知道力量强大的她是谁。到他们成为伴侣很久以后的后来,玖兰枢才知道她是血族皇室族谱没有记载,但血统特征明显符合的纯血王族。她一直没有向他解释过自己的身份,以及熔炉的由来。她到底是如何制造,用什么制造出这个带有能淬炼始祖吸血鬼心血能力的熔炉的?
 
“枢”不知道,没有人知道。
 
锥生零静静站着,他能感受到眼前那熔炉散发出的,温柔而哀伤的波动。
 
然而同行的玖兰枢却什么都感受不到。
 
熟悉的感觉……
 
仿佛是……挚友,伙伴……
 
它在伤心……
 
锥生零忽然身体一僵,脑中出现了纷乱快速的画面,看不清,记不住,一张张没见过的面孔。大量杂乱无章的信息直接涌入后又直接涌出,不断循环,却又什么痕迹都无法留住记住。
 
渐渐地画面变慢了,脑海中开始出现声音,断断续续的对话不断充斥。
 
【……随便你……将灵魂当成玩具的魔鬼!灵魂消散……我不在乎……】
 
【……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
 
【……是你……兴师问罪……】
 
【……不过是个叛徒……守护他是我的责任……】
 
【……我有足够能力……永远无法幸福……而你,只要错杀一人……】
 
【……一句无意针对的话……这样的地步……你就是个疯子……】
 
【……我用他的方法……打上了烙印……“神的慈悲”认定的……能撑得过几世……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看看,你和我到底谁更执着……舍弃一切,也要……】
 
古怪的对话,锥生零完全不懂这当中包含什么尘封真相,他甚至听不清谁是谁……
 
就在这时,锥生零脑中断断续续的对话忽然在最后慢慢变得越来越完整,那声音……在梦里听过……
 
可是……怎么……多了一个人……
 
【你……你是谁……我没见过你……不需要,你不用如此,我们素未谋面……】
 
【我们不是素未谋面,我一直一直都在跟着你,看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因为我的疏忽,没能及时阻止,没能好好守护你,对不起。但我保证,那个女人永远无法再伤害你。】
 
【什么意思……而且……责任?我为什么是你的责任?你为什么跟着我?】
 
锥生零的头剧烈地痛了起来,他仿佛忽然听到了什么,有什么声音直接在脑中响起。
 
「好久不见,我的主人。您是来接我的吗?」
 
锥生零一瞬间耳鸣了,僵直不动的身体一下子可以动了。他迅速抬起手死死捂住了耳朵,心底深处在狠狠拒绝——
 
那尖锐的耳鸣,如同上一次灵魂剥离的前奏。
 
不……
 
我还有未完成的事,我还未拯救一缕,我还……
 
我还有想要陪伴的人!!
 
不!!
 
仿佛回应了他的意愿,那种要将什么东西从身体中剥出来的疼痛没有发生,锥生零的耳鸣竟渐渐平复了。
 
待锥生零恢复平静,他发现自己已经被玖兰枢搀扶着离开了那个诡异熔炉所在的地下室。
 
玖兰枢温柔的声音中掩不住担忧,“零,你怎么样?”
 
锥生零这时呼吸还有些不顺,“我……不知道……不过,应该没事了……”
 
锥生零惨白了脸,他忽然记不起自己刚刚从走入地下室,头痛发生后的一切。但锥生零直觉觉得,那个熔炉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东西,它对自己并没有恶意。但是,如果接触它,他可能会很危险。一旦接触,他现在拥有的一切,很可能从此全部不再属于他……
 
玖兰枢看到锥生零的状态不禁皱起了眉,“那个熔炉里的源金属带着‘她’消灭‘吸血鬼与人类之间和平的阻碍’的执念。更重要的是源金属没有区分不同心性的能力,所以会无差地别伤害着所有吸血鬼。那是所有吸血鬼的克星,连纯血种也是。你这样忽然靠近,难免会被影响的,小心一点。”
 
不……不是因为源金属……
 
是那个熔炉……它到底是什么……
 
直到锥生零恢复了状态,两人才慢慢走回了档案室。
 
“啊!”
 
几乎就在两人前脚踏入档案室大门时,黑主优姬震惊的声音传了过来,玖兰枢和锥生零顿时赶了过去。
 
“优姬!”赶到的玖兰枢和锥生零同时呼唤。
 
黑主优姬这时已经被手疾眼快的蓝堂英护住了,看到此刻走了过来的玖兰枢和锥生零,她话语中难掩失落,平静地说:
 
“刚刚翻到了十年前那个冬天的记录,我正准备看的时候……这一页……一下子自己烧起来了……就好像是,有人在阻止我找回过去……”
 
黑主优姬有些不能自控地看了玖兰枢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自己的身世是和玖兰枢有关的,也许就是他将自己的记忆封印了也说不定……
 
看到黑主优姬刚刚不安地看向自己的眼神,玖兰枢轻叹了一声:“优姬,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保证,不是我,请你相信我。”
 
黑主优姬皱起了眉头,她无法确定玖兰枢说的话可信度有多高。而现在她除了相信,根本别无选择。
 
锥生零适时说道:“这么看来,这里即使再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也已经没有再寻找的意义了。”说着,他伸手轻抚黑主优姬的后背,感觉到她慢慢恢复平静以后他轻轻揉了揉她的头顶说:“回去吧。”
 
黑主优姬随即无精打采地应了,“嗯……”
 
————
 
猎人协会昏暗的地下室里,只有熊熊燃烧的熔炉口那一方火光照亮小小的一片地方。
 
熔炉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影。
 
「你好,主人的朋友,我有什么能为你效劳?」
 
空荡荡的室内明明听不见声响,但那个人似乎在对谁说话,他看着巨大熔炉叹了一声,他说:“你原来的使命已经结束了,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我知道,只是过了那么长时间以后,主人忽然来看我了……我只是,我以为……我知道那是主人的选择,我知道的……」
 
那人淡淡苦笑着,看着古老恢宏的熔炉又叹了一声:“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以后,连你也生出了感情吗?那么……如果我告诉你,你的主人,最不可能的他终于在最后一世,灵魂本源变得温暖了,你会不会开心一点?”
 
「……谢谢你,陪了他那么长的时间。」
 
“我也要谢谢你。”那人舒了一口气,微笑着看着熔炉口燃烧着的火焰,“谢谢你陪了她那么长的时间。”
 
「我曾有执念,意识一直不散,现在我觉得我可以释怀了。我不会再有机会试图唤醒他了,请你放心。但有件事,我散去之前想告诉你,我觉得你应该会关心。」
 
那人似乎清楚了然的样子,看着熔炉口,笑容稍微变淡了。
 
「即使灵魂已经转生了,即使我燃烧净化了那么长的时间,她的执念和我一样,始终不肯散去。但我的意识马上要消失了,以后都只剩无意识的火焰陪着她了。」
 
那人沉默了,地下室没有再响起自言自语,似乎那人自言自语的对象已经不存在了。而那沉默的人知道,它确实已经永远不存在了,他随即又叹了一声。
 
忽然,耀目的绿色光芒一闪而过,那人再次开口了:
 
“瞳(Hitomi)。”
 
熔炉口的火焰忽然变大了,原本火焰灼烧下安静着的源金属倏然躁动起来了,现在在燃烧得更旺盛剧烈的火焰中依然不安分起来了。
 
【初大人?】
 
玄黑头发墨绿眼眸的青年愉快地笑了起来,“哟~好久不见了~瞳,你忘了我说过的话了吗?不用顾忌,不用拘谨,你可以继续像以前那样称呼我。”
 
【……兄长大人。】
 
————
 
归途很安静,静得到了压抑的程度。
 
黑主优姬一进入黑主学园便往日之寮女子宿舍跑,几乎连道别都忘了。
 
同寝室同样留校过寒假的若叶沙赖先前约好了今天和黑主优姬以及几个要好的朋友结伴旅游,后来黑主优姬因为有更重要的临时出行,今天早上匆忙回了日之寮一趟告知她要退出。黑漆漆的女子双人寝室如今只有她一人。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忽然自窗口传来,“你一个人窝在寝室做什么?”
 
抱团窝在床铺上的黑主优姬抬头,看向了窗口,她没有想到找上门的会是蓝堂英。
 
黑主优姬茫然,挠了挠头发,“我不过是偶尔想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想点事情而已。你才是,大晚上独闯日之寮女生宿舍,不怕我将你绑回去,让枢学长整治你吗?”
 
蓝堂英没有理会她的威胁,“想事情?”
 
黑主优姬愣愣地点头,忍不尽悲伤神色,开口说着。
 
“嗯……我在想,猎人协会的记录,十年前的那一页,为什么会忽然烧起来呢?每当我想要回想过去就会看到幻觉;想要调查过去,记录却自己烧起来了。”
 
黑主优姬有些迷茫。明确地知道自己丢失了些什么,却无论如何也不知道丢的是什么。而且越是去找,就越是找不到。
 
“总觉得事有蹊跷,就好像十年来一直有什么人一直阻挠我找到自己的过去。也许……也许我的记忆是被人消除了的……也说不定……”
 
蓝堂英没有接话,黑主优姬忽然察觉到他的沉默,抬头就看到了他那一张严肃而担心的脸。她随即展开了有些神经大条似的笑容,“什么啊,蓝堂英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你不用担心我。”
 
蓝堂英皱眉,直视着她的眼睛,“你不喜欢我担心你?你……觉得我很烦?”
 
黑主优姬一巴掌拍上了蓝堂英的肩头,好哥们似的对他打着哈哈,“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呃……你也会有自己的事情的吧?你要是有空闲和精力,难道不是应该节省下来,多关心一下自己吗?”
 
蓝堂英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了:“……对不起。”
 
“呃?什么?你……”黑主优姬不解,然后在下一秒她就被蓝堂英抓住了肩头,“喂!放开我!!”
 
直视着那双有些逃避的眼,蓝堂英说话时表情有些苦,“我是心甘情愿为你担心的,我明明告诉过你的吧,‘吸血鬼是只有所爱的人的鲜血才能填满空虚的狡猾生物’。这样你还不明白吗?”
 
蓝堂英不容拒绝地拉近了茫然的黑主优姬,张开了嘴……
 
“喂!你放开!啊——!”
 
黑主优姬还没反应过来,颈上忽然刺痛,随着鲜血流失,那种诡异的陌生感觉再次出现。
 
蓝堂英这一次下嘴很有分寸,只吸取了很小一口,但手上却更用力地将黑主优姬拥入了怀里,仿佛要把她揉入骨血,“从此以后只有你的血能让我满足了,从此以后我就只能靠夺取你的血活下去,我以后都会……缠着你了。所以……”
 
蓝堂英感觉到了怀里的人在挣扎,在害怕颤抖,但他清楚知道这份颤抖并不是自己造成的。他将她拥得更紧,似乎想用紧贴着的身体告诉对方“不要怕,我陪着你”。
 
蓝堂英低声说着:“无论为你担心多少,我都是自愿的;即使为你奉献我的余生都是我愿意的。你明白吗?所以,优姬,说出来。告诉我,让我来替你分担。”
 
长久的沉默以后,黑主优姬终于止住了挣扎,她终于没有推开蓝堂英。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黑主优姬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坚强,不可以给别人添麻烦,不要让别人徒添担心。
 
但此刻有个人告诉她,他心甘情愿为她担心。
 
她忽然发现,自己其实早就已经忍不下去了,之后的坚强不过是强行武装起来的盔甲;一旦盔甲破碎,里头的心柔软脆弱得不堪一击。
 
“我好怕……蓝堂英,我好怕……”
 
今天一天下来,黑主优姬的心在不停地不安,紧张,期待,振奋,最后却始终归于失望。苦苦支撑了一整天以后,此刻依靠在那个甘心为自己担心的人强势拥紧的怀抱里,她终于无法再伪装,哭了出来。
 
无论多努力,无论做什么……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每一次,都是徒劳无功……
 
“我那个空白的过去……到底隐藏着些什么?蓝堂英我好怕……我好怕……”
 
黑主优姬紧紧抓住了蓝堂英的衣襟,将脸埋进他的胸膛,嚎啕大哭起来。
 
 
————
 
命运岔道75

评论 ( 3 )
热度 ( 2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