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7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番外——被需要的人
 第三十五章 缺失的记忆(下)
  
 黑主优姬在洗澡过后直接找上了锥生零——当晚在场的人里唯一和猎人协会有交集的人。她向锥生零提出,想到猎人协会查找自己身世相关的记录。上一世是锥生零提醒黑主优姬可以去查协会记录的,而这一世换成了蓝堂英,而导致的结果倒是一致的,神奇得不可思议。
  
 锥生零不知道该不该让黑主优姬去,明知道十年前的那一页记录必然会在黑主优姬触碰到的时候燃成灰烬,如此一来,还有去的必要吗?而坐在一旁的玖兰枢完全没有阻止的意思,他这个态度,是认为黑主优姬应该去?
  
 锥生零最终还是答应了黑主优姬的请求。
  
 不久后,黑主家的电话响起了。
  
 黑主灰阎打电话回来,他说有些未完成的公务事,今晚不会回来了。未成年的锥生零向监护人黑主灰阎交待了第二天和同样未成年的黑主优姬,二人结伴前往猎人协会总部的打算,象征性得到监护人允许后便挂了电话。
  
 当晚,玖兰枢在锥生零怎么撵都撵不走的情况下,终于还是留下了。至于蓝堂英,事实证明他和黑主家的沙发非常有缘。
  
 锥生零洗过澡后便往二层自己房间走去,途径二层第一间的主卧房时,他透过主卧房洞开的大门看到了阳台上若有所思的玖兰枢,随即径直走了过去。
  
 锥生零出声打断玖兰枢的思考,“玖兰枢,你不打算阻止优姬寻找她的过去吗?”
  
 玖兰枢转头,看见了那个来到身侧的穿着一身单薄睡衣,头发还湿漉漉却就这么直接走出阳台来的锥生零。他不禁暗叹:这人真是太不懂得爱惜自己了。
  
 玖兰枢将锥生零牵回卧室去,让他坐到了床边,随后拿起他脖子上搭着的毛巾给他擦着头发。
  
 这样的情形让锥生零想起了之前那一次,师父夜刈十牙到来的那个晚上。那时候的锥生零还是下定决心要拒绝这个人的,而现在……没想到,他固执深情至此,硬是把冰山给捂暖了。
  
 玖兰枢轻轻说着,声音温柔得如同他揉搓润湿头发时的动作,“让优姬找吧,让她一点点地开始接触,这是好事。”
  
 锥生零眉头轻皱,“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玖兰轻看着锥生零担忧的样子叹了口气,他撤下了毛巾,坐到了床头柜旁的椅子上,“其实即使我放任不管,优姬也是查不到有价值的东西的。那是树里……优姬母亲的封印所附带的效果。那个以树里生命为代价的封印会阻止优姬一切接近她过去的行为。”
  
 锥生零深深颦眉,原来是玖兰优姬的母亲做的?如此也说得过去,毕竟为了封印优姬的玖兰纯血血脉,她的母亲连生命都愿意舍弃。这样阻止优姬恢复记忆,封印才有意义。但是……
  
 付出那样大的代价也要封印的纯血血脉,到底有没有觉醒的必要呢?
  
 锥生零伸手挠顺湿润的发,直视着玖兰枢的眼睛,“玖兰枢,我问你,你其实有没有打算过让优姬恢复记忆?”
  
 玖兰枢沉默良久。
  
 久到锥生零以为自己该转移话题的时候,玖兰枢才开口说:
  
 “零,很早以前你向我提出纯血交易那时,你说出了‘你痛恨他却没有办法杀他’,那么你应该是清楚知道我是谁的吧。”
  
 面对玖兰枢的答非所问,锥生零平静地点头,“我知道,你不是‘玖兰枢’,你是玖兰家族的吸血鬼始祖,只是‘枢’。”
  
 玖兰枢没有反驳,轻轻叹了一声,“我还只是‘枢’的时候,有过一个伴侣,她有着让人类和吸血鬼和平共存的愿望。”
  
 似乎是想及曾经的记忆,名为“枢”的始祖大人忽然沉默了,过了好一阵子他才说:“零,你觉得‘纯血种吸血鬼’和‘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的和平’,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纯血种,吸血鬼与人类的和平吗……”锥生零低眸想了好一会儿才说:“对于吸血鬼与人类的和平,纯血种吸血鬼可以是巨大的助力,也可以是绝对的威胁。”
  
 翘腿坐在床边椅子上的玖兰枢没有说话,他手肘支着翘着腿的膝头,托着腮关注着锥生零。
  
 看那个人轻启的薄唇,听清冷的声音缓缓说出全部观点。此刻的情形,一如在一条拓麻生日宴会上,玖兰枢隐匿于暗处偷看静立于月光下的锥生零,听他平静说出LevelE的真相那时——
  
 那个让玖兰枢从“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追着他”,到“彻底认定了他,非他不可,决心追他到底”的时刻。
  
 玖兰枢静静注视着锥生零,听他平静地讲述着。
  
 吸血鬼与人类的和平,可以通过完善的技术支持和规则约束而成立。这个规则约束假如有纯血种的配合支持,在吸血鬼社会里的推行将会变得容易。但同时纯血种又是规则无法约束的强大而长寿的生物。而且吸血鬼世界默认纯血种无论杀伤人类还是吸血鬼都不是罪行,纯血种只有在杀了纯血种的时候,才是罪。
  
 “……然而,更重要的是,纯血种拥有着将人类变成吸血鬼的‘原罪’能力。”
  
 锥生零这时低垂着眼睑,淡紫眼底有着一丝丝始终不能释怀的苦涩。纯血种吸血鬼的“原罪”,那是他上一世的痛苦契机。
  
 “这样的情况下,纯血种无论有心还是无意,要威胁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的和平都是非常简单的。因此如果想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和平能够长久,纯血种就必须得到制约。”
  
 吸血鬼与人类,一个是捕猎者,一个是猎物;两者之间的和平共存,本来就已经是极其脆弱的东西了。而当捕猎者当中,有着可以随意改变其物种,将猎物也拉入捕猎者行列的个体存在时,即便捕猎者不捕食猎物,猎物也会恐惧捕猎者。
  
 如果不希望纯血种轻而易举地破坏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的和平,就必须制约拥有“原罪”能力的纯血种。仅仅奢望“纯血种爱好和平”,指望那虚无的自律,和平不过是脆弱如泡沫的东西。
  
 但是,问题就在于纯血种太过强大了,强大到可以随意无视所有的制约。
  
 “……他们只需随心所欲轻轻一咬,‘和平’这本就岌岌可危的堡垒就会立刻土崩瓦解。除非有比纯血种更强大,而且站在和平的一方的生命去约束纯血种。但是,这根本是虚无的奢望。”
  
 锥生零懒懒散散地双手后撑,身体稍微后仰,理所当然地在玖兰枢面前说出了“他们”。
  
 玖兰枢愉悦地笑着。
  
 你没有说“我们”,不知道是因为你完全没有自己也是个纯血种的自觉,还是因为你深知自己不会是威胁和平的纯血种之一?
  
 你也没有说“你们”,你又是为什么相信我也不会去破坏血族与人类之间的和平的呢?
  
 “既然比纯血种弱的生命无法制约纯血种,又不能奢望有更强大的生命支持两族的和平。那么,就只剩下互相制约了。”
  
 锥生零没有注意到,在他懒懒散散地继续说着时,玖兰枢看着他笑得越来越温柔,眼中有着名为“惊喜”的情绪。
  
 “元老院的一条麻远现在就是这样的做法,以‘保护’为名,监视甚至囚禁纯血种。挑拨放任他们自相残杀,然后再以‘杀害纯血种’的‘罪名’囚禁他们,甚至暗地里想方设法抹杀掉他们。但元老院制约纯血种,到底是真的为了和平还是存有私心,可就很难说了。”
  
 回想起那时一条麻远觊觎玖兰枢的纯血,那渴望强大力量的表现,锥生零实在很难去相信他制约纯血种不存在私心。
  
 “让纯血种互相制约,直到世界上剩下的都是对权力没有任何野心,不需要数量众多的仆人完成野心事业的纯血种时;直到世界上不再存在有意图将人类转化成吸血鬼的纯血种时,和平才有可能……”
  
 说到这里锥生零顿了一下,微微皱起了眉,紫眸缓缓看向了玖兰枢。
  
 “但如果想要和平一直持续,除非世界上再也不存在可以将人类转化成吸血鬼的纯血种,彻底消除这种‘原罪’。只有这样,和平才有不受威胁一直持续的可能。”
  
 锥生零说完了,玖兰枢却没有接话,只微笑着目光灼灼地看着他。锥生零没有去解读他这个目光是什么意思,他有更想确认的事情。在细想玖兰枢提出的这个问题后,锥生零忽然觉得自己终于能确认上一世的玖兰枢做出一切疯狂事情的最终目标。
  
 锥生零问:“玖兰枢,你是不是认为,要杀尽所有纯血种,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和平才有可能存在?”
  
 玖兰枢看锥生零明明是在问问题,但语气却已经十分肯定地是在下定义了。
  
 “是这样。”
  
 玖兰枢十分平静地说着,然后忽然换了话题:
  
 “优姬作为‘玖兰枢’的妻子而出生,但我不是‘玖兰枢’。我一直以为自己能扮演好‘玖兰枢’,守护她宠爱她,继而和她相爱。但我自始至终都只将优姬当成妹妹看待。我无法爱上优姬,哪怕她很有可能就是我数千年前那位伴侣的转生。”
  
 “我做不到成为‘玖兰枢’,但我知道我可以扮演得很好,我可以让包括优姬在内的所有人相信,相信我爱着她。我原以为我是因为一直只爱着那数千年前的伴侣,甚至无法接受转生后性格外貌都变得不一样的优姬。直到……”
  
 玖兰枢托着腮,笑容温柔地看着忽然局促的锥生零。
  
 “直到我爱上了某人,我才终于发现,原来我从不曾爱上数千年前的那个伴侣。所以‘枢’没有在那个伴侣死去后厌世,也对相守没有任何渴望,放任她自杀。”
  
 “同样地,不曾爱上过优姬,没有和她相守渴望的我,曾打算完成‘她’的遗志,为‘她’实现‘人类和吸血鬼和平共存’的愿望以后,让优姬以人类的身份一直活下去。设法将我实现目标的最大绊脚石——玖兰李土杀死,再杀尽所有的纯血种。然后……”
  
 说到这里,玖兰枢停住了。
  
 “然后自杀,”锥生零淡淡接了下去,“对吗?”
  
 玖兰枢笑了笑,“对……”
  
 锥生零看着眼前笑得有些孤独的纯血之君,忽然觉得有些可悲。
  
 那是怎样的一种感情?
  
 认为自己是爱着一个人的,为了这份爱,为了认为所爱的人,不惜杀尽同类然后自杀。留一个干净美好的世界给记不起一切的那个自认为爱着的人。
  
 上一世的玖兰枢夺取了绯樱闲的力量,他利用锥生零杀掉了玖兰李土,他清除了世界上除优姬以外的几乎所有纯血种。然后他将心脏投入了猎人协会地下室的熔炉,代替他数千年前那位伴侣的心脏,成为了新的源金属——制作吸血鬼猎人武器的核心物质。最后,他如同死亡一般沉睡了。
  
 除了“让玖兰优姬以人类的身份活下去”这一点以外,其他的上一世的玖兰枢都办到了。
  
 但后来的锥生零是觉得,玖兰枢其实没有打算过让优姬记起的。他不过是为保护黑主优姬不被玖兰李土伤害,不得已地亲自解开了她的封印,使她恢复成了玖兰优姬。所以后来他才寻到菖藤依砂也,约定让其抹去玖兰优姬的记忆,并再次封印她的血脉,让她变成人类。但是那个仪式被玖兰优姬拒绝了,并被锥生零打断了,玖兰优姬始终不能成为完全的人类。
  
 而且上一世的玖兰枢不知道,在他“自杀”以后,深爱着他的玖兰优姬无法忍受爱人陷入无法苏醒的沉睡,走上了挚爱死去的天生血族无一幸免的绝望——厌世。
  
 玖兰优姬在玖兰枢沉睡数十年以后,在好友若叶沙赖也老去死去了以后,她挖出了自己的心脏,投入了玖兰枢的心所在的熔炉。相隔数十年以后,玖兰优姬还是选择了“殉情”。
  
 那时的锥生零,在玖兰枢沉睡,玖兰优姬说出心意以后就独自离开了,不久后就捡到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初,并开始了被撵着到处跑的持续暴走的生活。得到玖兰优姬的死讯时,初对平静的锥生零说:
  
 你的那份“爱情”根本不是触到底线而放弃的,也不是不被选择而无奈舍弃的,它根本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锥生零不禁想:上一世的玖兰枢爱着优姬吗?如果像玖兰枢所说,从来没有爱上过,所以对相守没有任何渴望。那么上一世没有渴望和优姬相守的那个玖兰枢,他也不曾爱过优姬吗?他做的一切都不过是他那位数千年前的伴侣的遗志吧?他甚至不曾爱过他那位伴侣吧,否则……
  
 否则,这一世的玖兰枢怎么会爱上锥生零?
  
 重来的一次,玖兰枢就是最大的变数。
  
 因为一个变故,他们以另一个方式牵扯在一起了。同样的人,一个拐点,走向了另一条不同的路。他们是同一人,却又已经不会再走相同的路。
  
 玖兰枢已经不需要自绝性命。
  
 他刚刚说曾经那样打算,现在呢?他有了“和某人相守”的渴望了吗?
  
 锥生零甩掉渐渐跑偏的念头,眼睛一转,忽然坏心眼地笑了:“那现在,你要杀我吗?”
  
 玖兰枢微微一怔,锥生零笑了,“要不我助你杀光所有的纯血种,然后你杀了我,你再自杀。怎么样?”
  
 玖兰枢有些为难地苦笑着,“零……”
  
 锥生零却笑得更愉快了,带着小小恶作剧的笑,“我也是纯血种啊,是破坏人类和血族之间和平的潜在威胁呢。”
  
 玖兰枢难得见锥生零这样笑,起身坐过去抱住了他,伸手轻拨还有些湿润的银发,“你不会,你就是伤害自己,也不会去伤害无辜的人。”
  
 锥生零撇嘴,“什么啊,少自以为是地给人下定义……”
  
 锥生零不经意间润了润因长时间说话而变得干燥的唇,忽然湿润的感觉传了,他惊愕地看着又贴了上了的玖兰枢。
  
 玖兰枢很喜欢亲吻锥生零,虽然还有很想做的事,但没暂时还没办法比较不是吗?亲吻他,感受他在自己的拥吻中变得温顺温柔,这能让玖兰枢感到巨大的满足。
  
  
 被柔情蜜意的吻俘虏了的锥生零再次懊恼自己定力太差,又被这混账纯血种勾了去。
  
 但即使再如何心有不甘,锥生零都无法否认,这一次他是真的动情了。有着这样认知的人自然而然地在那人怀里柔顺下来,感受那热切感情。
  
 感觉羞怯的舌顺从了,玖兰枢偷偷睁开一点眼睑,看到锥生零闭上了的眼。玖兰枢这时忽然有些想报复他刚刚的恶作剧……
  
 玖兰枢拥紧了锥生零的身体一倒,两具年轻的身体倒入了某件事的高发地。
  
 锥生零只觉得身体一晃,待稳住以后睁开了眼,看到两人的状态后瞬间惊恐万分,“你做什么!!”
  
 玖兰枢居高临下地看着锥生零,“零在明知故问啊,明明是零主动告白的,是你说放假回来就试着在一起。而且昨天凌晨我说放假回来我们就是恋人了,零答应了的呢~所以啊~”
  
 抱着那个紧张少年,玖兰枢将脸埋进他颈窝,坏心眼地厮磨起来,“零是我的后裔,我的伴侣,我的恋人。我呀,想和零做那些伴侣,恋人之间会做的事啊……”
  
 锥生零闻言惊骇地大叫:“可是寒假才刚开始啊!!”
  
 玖兰枢愉快地轻笑了起来:“对啊,放假了,我离校了。然后,我回来了。‘放假回来’我们就是恋人了啊。”
  
 锥生零一时哑口无言,“你还要脸吗。”
  
 玖兰枢继续调笑调戏,“不要了,要脸还怎么可能追得到你?”
  
 之前在饭厅因不安笼罩而顺从得彻底的锥生零,恢复平静后再次别扭了。两人紧贴的身躯在挣扎打闹下热烈地厮磨着,感觉到两人的身体不可避免地接触,锥生零随即不敢再乱动了,“你……放开我……”
  
 玖兰枢轻笑两声,不打算再恶作剧了,关键是再恶作剧下去地话,自己可能会把持不住。这里可不是月之寮,房间就在隔壁的黑主优姬可是个不定时炸弹。要是一不小心真的发生什么,不可能不制造出什么动静的,要是那时候再次被踹门……
  
 “放心,零不愿意,我就什么都不会做。”这样说着的人再次拿脸蹭锥生零的颈窝。这只身高一米八四的纯血种吸血鬼,此刻如同一只加大号的猫在撒娇,“今晚就让我抱住你睡,保证不会乱来。只是抱着,什么都不做,好吗?”
  
 锥生零却不敢让玖兰枢抱一晚,因为他知道让玖兰枢这么抱下去,不止他会有反应!锥生零自己也是个正常人,也是会动情的,要是他主动邀请玖兰枢做些什么怎么办?这是黑主灰阎的房间!玖兰枢的妹妹房间就在隔壁!!
  
 然而锥生零甚至没发现,他所考虑的理由里已经没有愿意不愿意,假如这是月之寮,锥生零很可能就真的顺从了……
  
 “不!你自己睡!要抱就抱抱枕去!”
  
 锥生零手脚并用地将这化身八爪鱼的纯血种从身上撕了下来,逃命似的飞奔出了主卧房洞开的大门。
  
 随着另一扇门开门关门的声音传来,玖兰枢笑了,随即长舒了一口气。
  
 玖兰枢起身走出阳台,在漆黑一片中沉默地看着风景。
  
 忽然,一个躬身行礼的短发少女出现了,“枢大人,那边有行动了。”
  
 玖兰枢微微颔首,“我知道了,谢谢你星炼,退下吧。”
  
 “是,枢大人。”
  
 虽然初明说了,玖兰枢对猎杀纯血种的事情插手的话,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但玖兰枢还是会忍不住在意。这样的刺探就是极限了,不能再触碰底线了。
  
 猎杀纯血种,是为了取得七大纯血家族的纯血种心血。取得七大纯血种心血,是为了固定锥生零的灵魂。
  
 现存的玖兰纯血……
  
 玖兰枢,玖兰优姬,锥生零,还有……
  
 从知道初的计划以后,玖兰枢就明白了他的意图,还有这个意图的各个可能性……
  
 玖兰枢独站于阳台,抬头看着银白月亮,沉默良久以后自嘲地一声笑。
  
 “没想到,我居然会有期待你醒来的一天,玖兰李土……”
  
  
 ————
  
  
 爪:那个和平共存其实也是枢本人沉睡前的愿望,这里算到女始祖头上了,枢成了为了执念而完成遗愿,算是黑了枢一把就是了……_(:3」∠)_
  
 *命运岔道73

评论 ( 6 )
热度 ( 2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