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被需要的人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71
番外 - 被需要的人
 
此刻的支葵千里在出神,仿佛是鬼压床的状态,意识清醒,却动弹不得。
 
忽然间想起了很多事,支葵千里想到了一个很不好的词——人生走马灯。
 
在蓝堂家主持的宴会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架院晓,蓝堂英,早园琉佳三人打过招呼先行一步。那时的支葵千里和远矢莉磨则因为赖床而起得太晚,三人离开很久以后都还在换衣服。
 
远矢莉磨已经换好了衣服,在等着支葵千里,而木讷的红发少年则还在和自己的领带搏斗。
 
“支葵,”远矢莉磨坐在换衣间门外的沙发上,懒懒散散地叫唤着,“你还没好吗?”
 
“啊……这些……真是麻烦,”支葵千里苦恼地折腾着领结,“我讨厌大人们的聚会。”
 
“没办法啊,忍忍就好。”
 
远矢莉磨从手中那盒Pocky巧克力棒中抽出一根,抬手越过头顶往后方伸去。那只手精准地伸入了门缝,巧克力棒也精准地递到了支葵千里嘴边。
 
支葵千里默契地张嘴就咬。
 
红发少年和双马尾少女,他们总是那样的默契。
 
后来到了宴会。
 
支葵千里被锥生零的手艺养刁了胃口,站在宴会餐区的少年此刻无聊地晃动着高脚酒杯里的气泡果酒。
 
东西不好吃,果然不该来的。
 
木讷少年心想。
 
随着支葵千里杯子上映出的一个倒影慢慢靠近,一个浅棕色头发背头梳起露出额头的中年男人朝他走近。
 
“千里,好久不见。真是长大了啊。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啊。”
 
支葵千里面无表情地向这位长辈冷淡问好,“好久不见了,大伯父。”
 
“只是……千里是不是有些太瘦了?”
 
棕发中年男人慢慢走近,一手揽上了支葵千里的纤薄的肩头。棕发男人将手上那只过来时就拿着的碟子放在了支葵千里面前的桌子上,那是一份血淋淋的牛排。
 
“要好好吃东西啊,多吃点,因为,这可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身体啊!”
 
支葵千里嫌恶地看着那盘血淋淋的肉,胃中翻搅出强烈的恶心感。
 
棕发男人凑近了对支葵千里说:“偶尔去见一见你的母亲吧。”
 
看到了支葵千里无言的顺从,棕发男人也就不再说什么,说了一句“再见”后离开了。
 
支葵千里木讷地看着棕发男人地背影,眼中闪过厌恶。
 
然而那双眼的情绪忽然变化,支葵千里一怔,他看着嘴边被精准递过来的一块水果蛋糕。转头间看到了远矢莉磨背对着自己,如同宴会之前,在换衣间外精准递过来Pocky巧克力棒的情形。
 
支葵千里难以察觉地微微勾了唇角,放心地张嘴咬下了投喂过来的香甜蛋糕。
 
大伯父的出现似乎已经昭示着之后会发生的一切,只是支葵千里不知道事情会超出自己想象的严重程度。
 
那个宴会以后,寒假开始了。
 
月之寮主寮的大家都相约在蓝堂家的别墅度过寒假,除了原因不明的蓝堂英,和答应了回去看望母亲的支葵千里。
 
正在等人齐出发的远矢莉磨打了个呵欠,转头对坐在沙发上的支葵千里说:“支葵,你真的不跟大家一起去吗?”
 
木讷少年懒懒散散地瘫在沙发上,一副没了骨头的样子,语气不怎么愉快地回话:“嗯……母亲最近总是催我回家看看。我过一会儿要回家趟,之后,大概会过去吧,大概……”
 
“哦,这样啊……”远矢莉磨依然面无表情,但语气听得出有些不愉快。她伸手从自己的粉色心型手提包里翻出了一个东西,朝看起来也不愉快的支葵千里抬手扔了过去,“给你。”
 
支葵千里随手接住一看,那是一盒Pocky巧克力棒。远矢莉磨一边说着“加油”一边朝他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支葵千里脸上也少有地露出了笑意。
 
那是支葵最后看到双马尾女孩的时候了。
 
支葵千里独自拖着行李站在一座建筑前,看着眼前没有仆人,没有灯火的大宅,面无表情地走向了紧闭的大门。推开精致的实木大门,他能看到楼梯口上孤独地坐着一个深红头发的年轻女人。
 
支葵千里心里暗叹一声,轻声道:“我回来了。”
 
那个红发女人听到了声音便慢慢抬起头来,露出了一张迷糊甜美的可爱脸蛋。看着眼前的红发少年,年轻女人开心地扑了过去,“千里,千里!”
 
“嗯,我回来了,母亲大人。”支葵千里抱住了那个扑向自己的年轻母亲,安抚小动物似的抚摸有些杂乱的和自己颜色相同的长发,“至少也把头发梳一梳啊,如果被你当演员时候的那些影迷们看到,他们会伤心的啊。”
 
少年将年轻母亲带回房中,拿着梳子替母亲梳着那一头深红的柔软长发。
 
年轻女人透过镜子,看着身后红发少年那张和自己极其相似的脸,“总觉得……千里长得是越来越像那个……没良心的家伙了。”
 
“是吗……”支葵千里梳理的动作停了下来,刘海遮住了眉眼,“我从来没见过父亲大人的样子。但是……我应该长得比较像您吧?”
 
不只是像,支葵千里无论外表到性格,都几乎是这个女人的翻版。
 
“确实是,但只有眼睛……”如少女一样娇憨的年轻母亲透过镜子看着支葵千里那漂亮的银灰眼睛,淡淡地说着,“我以前真的很喜欢那双异色的眼瞳。你那双银灰色眼瞳,明明颜色和我一样,却又和他那异色瞳一样永远看不透在想什么……”
 
支葵千里没有搭话,红发女人也沉默了一会儿,她忽然回过头来,“千里,元老院的大伯父说,务必让千里去他那儿一趟。”
 
支葵千里不答,良久以后才“嗯”地应了一声。
 
“对方可是元老院的人,没办法违抗,对不起……”红发女人站了起来,她转过身,像主人拥抱爱宠,也像宠物讨好主人,亲昵地拥抱着支葵千里纤细少年的身体,“千里一定要快去快回……”
 
年轻母亲鼻子凑近儿子的颈侧,不懂如何表达母爱的女人只能以这种血族表示“喜欢”的动作表现亲昵,“还有,给我你的血吧,我饿了……”
 
支葵千里依然面无表情,但被母亲这样笨拙地讨好着,他是愉快的,“母亲大人真是任性呢……请慢用。”
 
这样的时候支葵千里会觉得自己的诞生不是多余的,他是真的被人需要着的。
 
“我会尽快回来,母亲大人。”
 
支葵千里在所有人的认知里都是个木讷少年,他总是不外露情绪,没有多少人能明白他的情绪变化,只有三个人总能轻易察觉——一条拓麻,远矢莉磨,锥生零。
 
一条拓麻和支葵千里看似天渊之别,但其实他们是相似的,都是如傀儡一样活着,从出生开始就是为别人活着。一条拓麻是一条麻远为了安排在玖兰枢身边作为监视的活着的工具。
 
而支葵千里,是为了让某个疯子重现人间的活着的躯壳。只是当时支葵千里还不知道。
 
一条拓麻知道支葵千里和自己相似的部分,所以他总是特别照顾他,而支葵千里也慢慢开始信赖这个开朗明亮到有些诡异的吸血鬼。
 
远矢莉磨和支葵千里是青梅竹马,而且还是他母亲的影迷,后来还成为了和他一样的模特儿。但他们深知,两人之间不是普通青梅竹马。除了母亲大人,远矢莉磨是支葵千里为数不多因为被对方需要而会感到愉快的人。这一点远矢莉磨也是一样的,虽然远矢莉磨不缺少需要她的人,支葵千里是一个能因为需要她而让她感到愉快的存在。
 
彼此都是彼此最特别的最重要的人,他们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很清楚,他们将来是会成为彼此的伴侣的。也从很早开始,他们就默契地生活在一起,如同老夫老妻一样地相处着。
 
然后是锥生零,那个和自己相处不过两个多月的风纪委员。由锥生零转入夜间部第一日开始,他就已经能发现支葵千里所有的细微情绪。面无表情地吃着抹了不喜欢的果酱的小饼干,他却会在下一秒主动推过来一瓶玫瑰果酱。什么都没说甚至看也没看大厅花瓶那气味强烈让他难受的风信子,他却在路过的一瞬间指示女仆将风信子换掉并吩咐以后都不要摆放风信子。
 
支葵千里曾经问为什么锥生零会发现,他却皱起了眉。
 
“没有为什么,只是发现了而已。”
 
支葵千里这才知道,锥生零并不是对一个人特别关注才会这样,他只是一直都那么温柔而已。对于这样的人,支葵千里不会特别在意,但他也不介意和这样的人相处。
 
这种和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的生活,会让支葵千里觉得,如今这样的生活,一切都可以说是美好的。
 
但是……
 
“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既然你是支葵家的一员,就有必要知道我们所需要完成的,那伟大的事。”
 
这时的支葵千里眼前有一副无盖的棺椁。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空气中充斥着血腥,天花板有着繁复咒纹的房间正中心有一个孤零零的棺椁。棺椁正上方有着一个如漏斗的巨大透明玻璃器皿,器皿中是鲜红的气味新鲜的液体,器皿底部有着开口,每隔几秒就有一滴鲜红液体在开口处滴落到棺椁中,和棺椁里面的鲜红液体融为一体。
 
“这就是一直以来我苦心隐藏的,最大的秘密。”
 
棕发的男人——支葵千里的大伯父无视了侄儿那嫌恶的眼神,缓缓地吟唱一般说:
 
“由于某些原因,我一直保护着这位尊贵的大人,保护着……你的父亲。”
 
父亲?
 
支葵千里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亲长的什么样子,他也不想知道。“父亲”是一个一旦提及,就会让母亲大人难过的名词,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是。对于“父亲”这个东西,支葵千里只知道他在十年前死了,原因不明。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支葵千里的母亲伤心了一段时间,而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失去了”从来没有拥有过,也从来不曾期待过的家伙,他完全不觉得自己有伤心的必要。
 
支葵千里看着盛满鲜血的棺椁,嫌恶地眯眼,后退了一步。
 
支葵千里这才注意到,不知何时棺椁边沿出现了一个小男孩。
 
银灰与暗红异色双眸的小男孩微笑着看着支葵千里,他伸手轻轻拨弄棺椁中恶心的血液,“怎么样,‘很恶心’对吧。你别看‘我’的身体现在这么恶心,能将它再生成这个样子,已经很完美了。”
 
支葵千里的大伯父恭敬而狂热地对着那个小男孩躬身行礼,“让您久等了,我的主人。”
 
然而小男孩却完全对他不理不睬。
 
“可惜,这个样子就已经是极限了。所以……”小男孩甜甜地笑着一直只看着支葵千里,他说:“我一直期望可以见到长大后的你呢。”
 
话音刚落,小男孩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气,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与此同时,棺椁中的鲜红液体下抬起了一只手,缓缓搭在了棺椁的边缘。有什么东西在粘稠血液中起来了,带起的鲜血飞溅到了支葵千里白皙的脸颊上,浓重到恶心的血腥气味扑面而来。
 
一个满身血腥的男人缓缓从棺椁中的新鲜血液中坐起身来,一双隐含疯狂与杀戮的眼眸和刚刚的小男孩一样——一边银灰,一边暗红。
 
低沉阴暗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可爱的儿子啊……把你的力量献给我吧。”
 
棺椁中的血液仿佛应了那个男人的声音指示,化作无数血鞭迅猛出击,如活着的藤蔓紧紧缠上了支葵千里的身体。
 
血鞭,操纵血液的能力,这正是支葵千里继承自他那个从未见过的亲生父亲的能力。
 
被忽然冒出的十年前本应死去的父亲需要着,支葵千里心里却一点都不觉得开心。他只觉得自己即将失去什么,本能地想要奋力抵抗,身体却完全不听自己使唤似的一动也不能动,所有心中的挣扎都徒劳无功。
 
他在出神,仿佛是鬼压床的状态,意识清醒,却动弹不得。
 
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时刻,支葵千里脑中出现的,是远矢莉磨将Pocky巧克力棒扔过来,一边说着“加油”一边露出的那个难得笑容。
 
昏暗的地下室,忽然响起了愉悦的,千娇百媚的女子笑声。
 
 
————
 
命运岔道72
 

评论 ( 2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