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70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69
 第三十四章 所谓独占欲(下)
  
 怒火彻底熄灭以后,纯血之君与恋人腻歪着。


  —神隐中—


“零,怎么了?”

  
 面对玖兰枢的询问,锥生零没办法马上将心中所想毫无顾忌地说出口,“你……你老是对我吻来吻去的不合适,即使优姬知道……要是被蓝堂英看到怎么办……”
  
 锥生零不知道,早在他第一次自愿让玖兰枢吸血时,在他彻底晕过去以后,蓝堂英就已经看到了他们那个只差临门一脚就由“未遂”变成“既遂”的情形了。而且即使蓝堂英没看到过……
  
 玖兰枢轻笑,不以为然地故意低头往那躲避不及的唇上又是一啄,轻声说:“有什么关系,英知道零是我的后裔啊。”
  
 锥生零闻言深深叹了口气,“你也会说我是你的后裔了,那你还……”
  
 看到玖兰枢一脸“怎么了,有问题吗”的表情,锥生零皱着眉,别扭局促地别开脸去。
  
 “玖兰枢,有个问题我很早就想问了,你和我,纯血种和纯血后裔,关系上你是我的‘父亲’吧,我们这样……合适吗?”
  
 “……”
  
 玖兰枢怔住了,睁大了眼看着别扭局促的恋人,怔了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空白时间……
  
 然后,玖兰枢忽然把脸埋在了锥生零的颈窝里。
  
 他一下子爆笑出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锥生零怔住,马上想要挣脱他的怀抱,却被抱得更紧了,不禁无名火起:“玖兰枢你笑什么!?”
  
 这在锥生零看来可是个大问题,他是真的曾经很认真地在烦恼这件事。
  
 因为血族传统的变质,后裔传统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已经只余仆人了。如果玖兰枢不是觉醒的始祖,而是真的“玖兰枢”本人的话,估计被咬的锥生零,也不过是仆人而已。关于血族后裔的知识,如今只存在古籍里了,所以,只听小时候的玖兰枢粗浅解释过“后裔和仆人的区别”的锥生零理所当然地还一知半解。
  
 在玖兰枢的印象中,自己貌似从未笑成这样过,他狠狠抱住锥生零笑得身体乱颤。爆笑不止,想停都停不下来,连自己都没见过这样笑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脸,省得在锥生零面前形象彻底崩坏,硬是抱住了他,将脸死死埋在他颈窝里。
  
 玖兰枢就这样一直笑,直到艰难地停下了才抬起头来,气息不顺地说:“对呢,零还不知道呢……”
  
 锥生零不解皱眉:“不知道什么?”
  
 玖兰枢歪头对怀里生着气的人微笑起来,“在血族世界里,纯血和纯血后裔之间,血缘上是长辈和后代的关系没错。但实际上……”
  
 玖兰枢忽然缓缓低头凑近,薄唇在锥生零耳边厮磨,双唇追着那害羞瑟缩着微微躲开的耳,他声音轻柔低沉而诱惑地对怀里的人说:“实际上的关系,很多时候……是伴侣啊~”
  
 当然,我在给予“黎”初拥那时,没有往这个方向打算就是了。
  
 “!!”
  
 锥生零一下子被玖兰枢的话吓得差点心跳骤停,直接在玖兰枢怀里石化了。
  
 玖兰枢的伴侣!?
  
 锥生零忽然想起,之前玖兰枢在月之寮主寮那几个高等贵族之间公开了他“玖兰后裔”的身份。所以那等于玖兰枢公开告诉他们,锥生零是他的伴侣?还有黑主灰,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他们都知道锥生零是玖兰枢的后裔,他们是不是也自己查到那些信息了?
  
 玖兰枢这时抬头,饶有兴趣地欣赏锥生零那毫无悬念地被雷劈了的表情,再次喷笑一声。
  
 “所以啊……”玖兰枢再次轻拥震惊的人,愉快地往他脸上亲,他轻笑起来说:“我和零即使这样那样……更亲密一点,在伴侣之间也是正常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呢~”
  
 闻言,锥生零开始结结巴巴地语无伦次:“那……不对……你……不能……你……我……”
  
 玖兰枢看到锥生零这个难得一见的样子,决定再给他拋一个手榴弹,他愉快地说着诡异的内容:“刚刚鹰宫先生说的就是这个事,他说如果我让你伤心难过,他就会来取我头颅呢~”
  
 海斗你个傻逼!添什么乱!!
  
 (鹰宫海斗:哈嚏!!)
  
 锥生零想着这些这绝对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状况,果然,拿人类的伦理常识来衡量吸血鬼是行不通的吗?
  
 然而锥生零不知道的是,如果他在被玖兰枢认定为“伴侣”的情况下,他“玖兰枢的纯血后裔”的身份曝光了,血族世界恐怕会掀起轩然大波。
  
 在玖兰枢还是“枢”的时候,那时候的纯血种还不是太稀有,因此,不考虑家族血脉传承,选择不留下子嗣并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而现在,没有沉睡的纯血种稀有得只剩个位数了。玖兰枢知道,即使纯血种强大到普通的势力不敢干预,但如果元老院以“保护纯血血脉”为名目,并获得大多数血族的支持,便可能公然干涉他的选择,甚至对锥生零不利。
  
 这也就是鹰宫海斗所担忧的问题。
  
 当然,一门心思死缠烂打的玖兰枢不打算理会他们,但他也不愿意锥生零被干扰。
  
 这样的情况有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闭嘴?
  
 有。
  
 只要玖兰枢和锥生零互相立下伴侣誓言。
  
 伴侣誓言是血族最古老的誓言之一,承诺忠诚于所爱。虽然这个誓言流传极广,如今连普通血族结婚时也会用到,但其实涉及其真正效果的核心内容早已失传。这个誓言的缺失版本,只是一个口头承诺,没有任何约束作用,全部都无法通过血族的誓言检验阵法。
  
 伴侣誓言的完整内容连玖兰枢都没办法找回,然而,初知道,这一点让玖兰枢无比庆幸有这样一个奇葩当队友。在蓝堂家宴前夕,初将这个誓言的立誓前提,成立条件等等苛刻的完整内容全部告诉了玖兰枢。完整的伴侣誓言会让立誓者双方同生同灭,这是初作为保住锥生零身体灵魂的保险手段。伴侣誓言绝对能保住锥生零的身体,但它到底有没有保住灵魂的能力,仍是未知。
  
 而这伴侣誓言的另一个作用,则可以彻底堵住所有人的嘴。伴侣誓言一旦成立,那么除了伴侣之间,立誓者将缺失与伴侣以外的任何人诞下子嗣的能力。这是为了避免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身体背叛心灵有负所爱。假如玖兰枢和锥生零之间的伴侣誓言成立,通过检验阵法并公诸于众,“保护纯血血脉”的名目将不会再有任何意义。至于元老院,肃清是迟早的事,但并不是首要任务。
  
 那时候,初语重心长地不断叮嘱玖兰枢,让他赶紧将锥生零的心攻克。当时的玖兰枢在苦笑,觉得自己恋爱出头无望。然而宴会中途,看到因寻着同胞弟弟而去,失踪了一小会儿的锥生零变得心神恍惚,独自提前离开宴会,玖兰枢敛去气息悄悄跟在了锥生零身后。甘愿当护卫骑士的高贵天生纯血,意外得到了那梦寐以求之人的告白。而现在……
  
 玖兰枢继续微笑看着眼前那张不知所措的脸。
  
 这时,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的锥生零只好转移话题:“你……你快出去把优姬找回来!”
  
 玖兰枢笑得更愉悦了,对着那张转移话题的嘴又是一顿吻,直吻得锥生零又要咬人了才放开他,转身走出了饭厅。
  
 锥生零呼吸仍有些不稳地看到离开的背影,暗暗叹气,心情再次低落起来。
  
 玖兰枢,我该怎么告诉你“我命不久矣”?
  
 ————
  
 蓝堂英将黑主优姬拽出了厨房以后,漫无目的地往外走,直到走到客厅外的露台时,终于被莫名其妙的黑主优姬挣脱了。
  
 “蓝堂英!你要做什么!”黑主优姬捂住被蓝堂英抓得发疼的手腕,完全不懂他发什么疯。
  
 蓝堂英的表情非常严肃认真,这样认真严肃的蓝堂英,黑主优姬见过一次,在他发现绯樱闲身体存放位置的那次。但现在的蓝堂英又有些不同,现在的他是愤怒的,那认真严肃的怒火让黑主优姬不适。
  
 蓝堂英愤怒地朝黑主优姬低声大喝:“你究竟知不知道你刚刚在做什么!!你居然敢让锥生零舔你的血!?你就不怕他的獠牙扎破你的手指!!你……你……你不怕疼吗!?”
  
 想及黑主优姬不知道锥生零是纯血种,蓝堂英急忙改了口。
  
 然而蓝堂英想说的,其实是:你就不怕他的獠牙扎破你的手指吗?只要锥生零的獠牙稍微扎破你的手指一点点,你就会变成血族,就会变成吸血鬼了!
  
 黑主优姬这才明白蓝堂英是误会了,他以为锥生零帮她检查伤口的那个动作和情形,是她在拿鲜血在喂食锥生零?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
  
 以为锥生零是不稳定LevelD的黑主优姬心想:我千般叮嘱,万般告诫的,让零不准吸食人类的血。我在理事长那里硬要了血液锭剂过来,以防万一地塞给零,就是为了再加一道保险。我自己却去投喂?傻了吧?
  
 然而,黑主优姬此刻却因为蓝堂英说的话而在想别的事:
  
 零的话没关系,但如果是枢学长的獠牙……以前枢学长也许为我疗伤过,但从没碰到过枢学长的獠牙。如果被咬到一点点的话……变成吸血鬼?
  
 一旦涉及吸血鬼的事,我就什么都帮不上忙……如果变成了吸血鬼,我是不是就能……
  
 事后被她自己嘲讽为脑子进水的不成熟想法只是出现了一瞬间,但一根筋黑主优姬却偏偏把它说出了口。
  
 黑主优姬一边揉着发疼的手腕,一边满不在乎地说:“扎破就扎破呗,有什么关系,反正零又不是纯血种。再说了,就是零是纯血种,真的把我手指咬了的话……变成吸血鬼也没什么不好啊,身体变得强大,心大概也会变得坚强吧?”
  
 也许这样,就不会总是爱哭了吧。
  
 然而蓝堂英却被她无所谓的话刺激到了,“你是觉得变成吸血鬼也无所谓吗!?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蓝堂英在知道黑主优姬不反感变成吸血鬼时,一瞬间他其实有些开心:如果她也是血族,是吸血鬼,那个叫鹰宫海斗的男人所说过的“血统和寿命都不相衬”,不就可以解决了?但是这一瞬间的开心很快就消失了,蓝堂英不希望这样,他不希望黑主优姬变成血族的一员。
  
 黑主优姬不明白蓝堂英莫名其妙冲着自己的怒气,不解地瞪着他,“我是不是这样认为又和你有什么关系!我这样认为有什么问题!”
  
 蓝堂英原本想找锥生零,问一问和黑主优姬共同生活了四年的他,她对吸血鬼的看法,她讨厌吸血鬼吗?她有没有渴望过长久的寿命?有没有想过要变成吸血鬼?
  
 然而当蓝堂英误以为自己看到了锥生零要舔舐她伤口的血,他忽然愤怒了。又想到锥生零是纯血种,想到只需锥生零的獠牙稍微扎破黑主优姬的手指,她就会变成自己的同类,蓝堂英并不觉得期待,他一瞬间只感到害怕。
  
 然后,当蓝堂英真的亲耳听到黑主优姬说出“变成吸血鬼也没什么不好”这样的想法时,蓝堂英发现一瞬的开心以后,自己一点都不希望那样。
  
 蓝堂英看着黑主优姬的脸,怔怔地喃喃细语:“不可以,你不应该进入那个世界,你不应该……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的,你应该是……能快乐地笑着,可以活在明媚阳光下的人类……血族,是阴暗而悲哀的,那不适合你,你不该是那样的……”
  
 黑主优姬听着他没头没尾的话,一头雾水,“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蓝堂英忽然抓住了黑主优姬的肩头,喃喃地说着:“不要再有想要变成吸血鬼的想法,吸血鬼是那么悲哀的种族……不可以……”
  
 说着说着,蓝堂英忽然朝她大吼起来,“不可以!我不会允许你变成和我一样的生物的!我不允许!即使与所有人为敌!即使你会讨厌我!!”
  
 “好痛!死蓝堂英你做什么!!”
  
 黑主优姬开始挣扎,想要脱离蓝堂英双掌的禁锢。
  
 黑主优姬觉得这样严肃起来的蓝堂英很奇怪,她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样子的他。在黑主优姬的认知里,蓝堂英是个幼稚的大男孩,他不是眼前这个莫名认真的大男子主义的样子的。
  
 直到发现自己怎么挣都挣脱不开,黑主优姬才明白每天对练自己能和眼前这个人打成平手,不过是因为蓝堂英一直在放水罢了。假如不是技巧型的对战,光比拼力量,黑主优姬根本不可能得胜。
  
 人类和吸血鬼之间血统决定的力量差距?真是讨厌!!
  
 无名火起的黑主优姬自暴自弃起来,挣扎着冲蓝堂英大声嚷嚷:“死蓝堂英你放手!我就想当吸血鬼了怎么地!这是我自己的事你凭什么不允许!你又不是我什么人!”
  
 听到这样的话,蓝堂英终于彻底怔住了,握着黑主优姬肩头的手也稍微放松了一点。
  
 是啊,我是你的什么人?
  
 我是……
  
 我是喜欢着你的人啊。
  
 蓝堂英魔怔地看着黑主优姬的脸。
  
 一旦发现喜欢,一旦承认喜欢,血族不顾一切追求爱情的本能开始启动了。然而,毫无恋爱经验的蓝堂英只知道在花痴面前如何可以引发尖叫,却并不知道要怎么追求真正喜欢的,唯一的那个人。他此时想得到的,是他现在最想做的事。
  
 蓝堂英眼睛泛出了红光,张开带着獠牙的嘴,朝黑主优姬的脖子咬了下去。
  
 “!!”
  
  
 ————
  
  
 *命运岔道71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