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61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60
第三十章 家宴前夕(上)
 
枢:初,其实你才是BOSS吧?
 
初:啊?你说什么?
 
枢: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
 
天色有些晚了。
 
若叶沙赖手里抱着刚刚选购的东西,此刻正和黑主优姬打算一起回黑主学园。
 
若叶沙赖看得出黑主优姬此刻有心事,但既然她不想说,看起来也不是特别严重的大事,自己也就不想强迫她说出来。随口地找了个话题说:“优姬,你昨晚怎么没回寝室?而且今天上午的课你也翘了,虽然只是自习课……”
 
然而她一不小心,正正踩中了另一个雷区。
 
黑主优姬确实有心事,就是她连日来感受到的:一旦涉及吸血鬼世界的事,我就什么都帮不上忙。
 
至于若叶沙赖问的问题……
 
昨晚黑主优姬站完岗,回寝室洗过澡就到了夜间部学生会会议室,听了玖兰枢对锥生零成为暂停堕落的解释。后来,她不小心闯入了救命恩人和竹马的暧昧“疗伤”现场。
 
在知道了某二人互有情愫之后,黑主优姬想来想去想了很久很久,不久前才慢慢想明白了大概发生了什么。
 
她想着:
 
如果零昨晚不是晕倒了,同样踹门而入,看到的大概就是不可描述现场了。
 
枢学长和零的不可描述现场?
 
唔……
 
快住脑!!
 
黑主优姬拉回心神随意抓了抓头发笑着说:“只是夜巡出了点事,我没事,小赖你不用担心。”她随后又看了看手表,接着说:“下午五点了,咱们回去吧。”
 
“诶。”若叶沙赖应了一声。
 
就在这时,黑主优姬的袖子上多了一个小小的力度,阻止了她的离开。她低头一看,拉着自己袖子的是一个正在哭鼻子的小男孩。
 
“妈妈……妈妈……呜呜呜……”那个小男孩哭得一抽一抽的,十分招人心疼。
 
“小弟弟,和妈妈走散了吗?”黑主优姬温柔地半蹲身子,看到了他抬手正在抹眼泪的样子。
 
“妈妈……帮我……帮我找……找妈妈……”小男孩哭得鼻子红红的,十分凄惨可怜。哭得急了语句都有些不顺,更别说什么礼貌不礼貌了。
 
黑主优姬看着眼前的可爱小孩,露出了亲切笑容,“小朋友你别怕,我带你去找妈妈。”
 
小男孩一直在抹泪,点头应着,“嗯……”
 
黑主优姬笑了,回头对若叶沙赖说:“小赖,咱们还是先别回去了,先把这小孩送到警察署去。”
 
“呃??”小男孩哭着哭着忽然愣了一下,有点不自然得接着哭,“我不要……我要妈妈……”
 
“对啊,警察署的巡查哥哥会帮你找到妈妈的,”黑主优姬温和亲切地笑着对那个小男孩说,“小朋友,你下次不能随便跟着陌生人走哦,要是我们不是好人,是拐小孩的坏人怎么办?现在这世道,女|拐|子也是有的呀。走吧,去警察署去~”
 
黑主优姬牵起小男孩的手,小男孩却挣扎起来了。
 
小男孩哭唧唧地挣扎起来:“我不要巡查哥哥……妈妈……呜呜……”
 
黑主优姬乐呵呵地仍拉着他的手往前走:“好,小朋友,我们带你去找个漂亮的巡查姐姐。”
 
小男孩心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优姬。”
 
正在这两人还在拉拉扯扯的时候,锥生零冒出来了。
 
“零?”黑主优姬惊讶道,“你怎么在这?现在是……”
 
白天啊。
 
剩下几个字因为闺密室友若叶沙赖的在场,黑主优姬没有说出口。
 
锥生零看了看那个仍在抽泣的小男孩,“我出来取点东西,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黑主优姬抬了抬牵着小男孩手掌的手,“小家伙走丢了,找不到妈妈了,我正准备带他去警察署呢。”
 
“哦?这样吗?”锥生零闻言笑着点了点头,对黑主优姬说:“你们先回去,这里交给我吧。”
 
“诶?”
 
黑主优姬疑惑地看着锥生零,只见他微微眯了紫眼,看了看那个小男孩……
 
有猫腻!
 
黑主优姬马上反应过来了,“好吧!这里就交给你了!小赖,咱们走!”
 
“诶?”
 
全程不明所以的若叶沙赖再次被黑主优姬拖着走了,她心想:优姬这个老是拖着人走的习惯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
 
看到黑主优姬和若叶沙赖渐渐走远,锥生零这才低头看着那个吸血鬼小男孩。
 
回想上一世,在晚宴过后,黑主优姬精神恍惚了好几天,还说玖兰枢问她要不要变成吸血鬼。现在想来,她是遇到了这个小鬼吧。是被带到了吸血鬼的宴会里去,看到了和自己格格不入的吸血鬼世界,然后,上一世多愁善感的优姬失落了。再然后,玖兰枢安慰了她……
 
虽然现在锥生零有些虚弱,气息判断也有些不准,但他还是敢肯定面前那个此刻哭着鼻子的小男孩绝对是吸血鬼。小男孩长相甜美可爱,有着一双漂亮的异色瞳,右眼是暗红色,左眼则是银灰色。
 
异色瞳?
 
锥生零眸色微微一暗,一瞬间想起了讨厌的家伙。
 
“小鬼,你是今晚蓝堂家主持的宴会邀请的宾客家属?”锥生零冷冷淡淡地开口,“吸血鬼的家属,对吧。”
 
“嗯……”小男孩此刻已经停止了装哭,闻言小小地应了一声。
 
“你如果不想去警察署的话,就跟我来……”
 
说着说着,锥生零看到小男孩一脸不安,似乎被自己莫名的迁怒吓到了。锥生零轻叹一声,收起怒气蹲下,对那小男孩放轻了声音。
 
“不用怕,我也是吸血鬼。你是要去蓝堂家的地下别墅吧,要去的话就跟着我走,知道了吗?”
 
小男孩怔住了,呆呆地点了点头。
 
锥生零笑了,起身伸出了手,“那走吧,过来。”
 
小男孩有些害怕似的将手递了过去,锥生零牵起了小男孩的手,往上一世监督任务的目的地,往刚刚黑主优姬离开的反方向走去。
 
一路无话。
 
即使锥生零此刻那感应能力不怎么精确,但他还是能感觉到这个血族小男孩身上的气息有点像夜间部的支葵千里,
 
会不会是亲戚?
 
走着走着,两人渐渐走出了闹市。时间一点点过去,时近傍晚,天色渐渐暗了,四周也变得安静起来,但行走的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却丝毫不见惧怕的神色。不一会儿一座废旧的残破建筑物出现在眼前,那儿就是目的地了,两人继续走了进去。
 
“就是这里了。”锥生零放开了手,揉了揉小男孩的头顶,说:“这里正下方就是蓝堂家领地的地下别墅了,今晚的血族例行晚宴,就是在地下别墅举行。”
 
“嗯,谢谢大哥哥,谢谢你带我过来,”小男孩仰头看着锥生零,一双大眼睛一银一红,异常美丽,“其实我认得路,但是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走的话,我会害怕。”
 
锥生零看着那好看的双异色瞳,心里却不怎么舒服。他压下心中的厌恶感蹲了下来,对小男孩说:“那么,需要我好人做到底,把你送到你的妈妈那里吗?”
 
“不用了,”小男孩笑弯了眉眼,天真可爱得很,“谢谢你,大哥哥。”
 
小男孩说完,竟然凑近了锥生零,因没留心眼,锥生零躲闪不及,小男孩轻轻地在他脸颊旁亲了一口。
 
锥生零忽然头晕脑胀,忽然才想起:天生的吸血鬼小孩五岁后才会长出獠牙,还没有长出獠牙的吸血鬼小孩会不自觉地吸收人类或者是吸血鬼的精神力供自己使用。
 
锥生零心中暗骂:最好不要让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个小白眼狼……
 
锥生零就这么倒在地上昏睡过去了。
 
小男孩勾起了唇角,稚嫩的声音说着的是与外表并不相符的话,“要不是现在这个小孩身体还没有獠牙,不然……真的很想尝一尝你的血呢,亲切漂亮的大哥哥~”
 
小男孩笑着跑开了。
 
然而他没有发现就在他离开建筑的一瞬间,两个身影出现在了锥生零的身边。
 
黑发男子抱起地上昏睡的银发少年,“啧啧啧”地摇着头:
 
“小零,你真的该庆幸,不是所有捡尸的都像我那么善良的~”
 
男子又看了看小男孩消失的方向,墨绿眼睛闪出恶劣笑意:
 
“玖兰李土啊玖兰李土,要是你个死变态真的敢尝小零的血,我保证等你恢复真身,绝对会把你抽筋扒皮切丝凉拌拿去喂狗!不行,喂狗那是虐待动物,还是拿去沤成有机肥算了~”
 
结束了自言自语,男子抱着锥生零,和同行全程没有说话的黑发金瞳少年一起,三人身影消失不见。
 
荒废建筑再次恢复安静,仿佛一直不曾有过访客。
 
————
 
一辆黑色的加长轿车缓缓地行驶在路上,车厢之中正发生着一场会面。
 
“前几天晚上的闹剧,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曾经由一条麻远理直气壮地说出的话,这一次是由玖兰枢说出的。坐在玖兰枢旁边的一条拓麻冷汗直冒,冒得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即将脱水。
 
“您派人‘制裁’锥生君的事,锥生君在我被连续谋杀四名纯血之君的凶手袭击时,奋不顾身地协力相助,最终才在可怕的顽敌手下逃脱。而且锥生君为救我不惜身受重伤,元老院居然认为锥生君和令他重伤的凶手是同一人,实属荒谬。”
 
“至于谋杀四位纯血之君的凶手特征,我已经让一条君向元老院清楚禀报,敬请一翁多加敦促,早日找到真正的凶手,加以制裁。”
 
玖兰枢义正词严地说着,坐姿端正优雅,姿态从容不迫,丝毫不顾忌交谈的对方在元老院的身份。
 
“只要我还在这个黑主学园里一天,我就不会允许有人在黑主学园里,以各种借口,制造事端,罔顾血族与人类之间难得的和平。”
 
一条麻远目光阴郁,阴阳怪气地说:“原来如此,断定同伴行为的正当性,并且坚决地加以庇护。能够做出如此宽大,公正的处理,枢大人的行动简直跟为今日的和平主义打下基础的玖兰家上一代家主一模一样。果然虎父无犬子……”
 
元老院的吸血鬼接受一条麻远私下指示,到黑主学园“制裁锥生零”的事,在元老院里已经没有任何证据。但玖兰枢依然笃定地说了出来,而一条麻远也没有否认。
 
如果一条麻远要推卸责任,他可以推得干干净净;如果他愿意承认,他也可以把私派的理由圆得冠冕堂皇。但他没有。一条麻远既不推卸,也不圆谎,就这么堂而皇之默认了。他似乎已经不愿意再在玖兰枢面前摆出低姿态的模样了。
 
“其实,”玖兰枢打断一条麻远的继续客套,“我愿意接受这次会面,是有一件事想要拜托元老院。”
 
一条麻远抬眼,静静注视着眼前的纯血种。
 
玖兰枢声音平缓,语调没有起伏,却不怒自威:“从今天起,希望元老院不再插手黑主学园的所有事情。”
 
听罢,一条麻远毫不掩饰地目露凶光,连一条拓麻闻言也瞬间僵硬了起来。
 
玖兰枢并不理会一条麻远露骨的阴郁狠毒目光,继续平静地说着:“和已故的双亲一样,我也不希望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短暂的沉默过后,一条麻远笑了。
 
“枢大人的意思,我明白了。”
 
一条麻远表面阴郁一笑地逢迎,心中却暗暗在嘲讽:
 
果然,狼是养不熟的。既然如此,就找一条烈一点的疯狗代替你!反正利用完,那条疯狗也得死!
 
你们这些纯血种的疯子,在伟大的陛下面前,卑贱得什么都不是!
 
就在这时轿车停住了,玖兰枢一刻都不愿意和这个狼子野心,且完全不掩饰其狼子野心的人待在同一个封闭空间。
 
玖兰枢知道一条麻远安的什么心,由下属那处得到的线报知道,某个家伙的事已经开始有动静了。大概就是因为那个原因,一条麻远才会开始在他面前那么肆无忌惮。
 
一条麻远恐怕多年以前就已经和那个家伙接触过了,也早就已经得知那个家伙是玖兰枢的“主人”。相比玖兰枢,一条麻远自然更愿意自己的“君主”是个一门心思发疯的疯子,那么担当“宰相”的他,自然能得到操控所有的权力了吧。
 
但无论如何,一条麻远明知锥生零是“远古纯血王族初大人的后裔人选”,还敢派人“制裁”锥生零,而且命人散布流言诬陷锥生零就是杀害绯樱闲的凶手。他是已经不忌惮初了?如果他没有更大的后台,或者得到了什么把柄;光凭那个所谓的玖兰枢的“主人”,他不可能不忌惮初。
 
玖兰枢觉得,有什么事情已经在暗暗开始了。
 
步出轿车以后,玖兰枢似乎被已经不再刺眼的阳光扎了一下眼,眯了眯眼睛,随即径直走向了目的地的那座荒废建筑。
 
离开了一翁的视线范围后,玖兰枢吩咐一条拓麻不用跟着,自己想去休息室一下,同时让他阻止其他人打扰。
 
举办宴会的地下别墅都会有一个隔绝所有气味、气息、声音的房间,用作特别贵客的休息室,会客室等等。这样的房间基本上都是为纯血之君准备的,以备纯血之君突然兴之所致地想要吸食鲜血,又或者有别的需要。地下别墅休息室内有咒纹,血族使用能力也是无法进入的,即使玖兰枢是纯血种也只能闪现在门口,咒纹感应到纯血气息才能开门。
 
玖兰枢在离开了一条拓麻的视线以后,急不及待地闪身前往了休息室——
 
在玖兰枢走出加长轿车的一瞬间,他在脑中忽然听到了初的声音:
 
【玖兰小弟,马上来休息室,小零晕倒了。】
 
玖兰枢打开门的时候,只见锥生零毫无动静地躺在长沙发上昏睡,只有他一个人,再无其他人影和气息。玖兰枢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坐到了沙发的边沿,伸手拨开锥生零额前散落的发,露出紧闭的眼。
 
锥生零今天中午拒绝了自己的供血,此刻脸色苍白。
 
想及锥生零早上拒绝自己供血的反应,玖兰枢轻叹一声,“我知道你抗拒什么……昨晚我太心急,是我不好。我保证,你要是不愿意,你拒绝,我就不会强迫你。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
 
“是吗?”
 
休息室忽然冒出了声音和气息,初这么出现了。
 
“现在有件事,小零肯定是不愿意的,不过你好像很有兴趣啊?”
 
玖兰枢没有回头去看身后的人,并没有表现得有多惊讶,“您指的是什么?”
 
“你很清楚我说的是什么,就不要明知故问了。”初微笑着看着这个淡定的纯血。
 
玖兰枢继续注视着锥生零安稳沉静的睡脸,平静而笃定地说:“指示别人和绯樱闲进行交易的是您,还有之前三个纯血种的死,都和您有关系,对吧。”
 
初没有回答是不是,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轻笑了一声,问了别的问题:“你知道了?你找到了菖藤小子?”
 
“没有。”玖兰枢平淡地直言:“即使没有找到菖藤家主。那么大的工程,那么困难的操作,如果是有目的而为的话,除了您,我很难想得到还有谁。”
 
初轻笑一声,心中暗想:那只是因为你见识的怪物还不够多罢了。嘛,虽然这片大陆也没剩几个怪物。偏偏一下被你碰见两个,而且呀……呵~呵~哒~
 
玖兰枢皱起眉头,回想起所有的疑点,“之前你装作要吸零的鲜血时我就注意到了,您的獠牙,那个状态是已经有极长时间没有沾染过鲜血。还有您无视等级的精神封锁,您巨大到诡异的威压,通通都有问题,初大人……初,你到底是什么?”
 
对玖兰枢慢慢熬出的不信任,对他的敌意,初一笑置之。
 
玖兰枢不知道初在想什么,见他没有回答的打算,只自顾自继续说:“和绯樱闲交易的人,伪装的样子是零在大约十年前,成为我的后裔‘黎’时的样子。世上知道‘黎’的人,有。但有一个他说出的信息,除了我和零以外,不可能有第三个人知道。”
 
【混蛋吸血鬼,你为什么咬我?】
 
【啊?因为我很喜欢你啊。】
 
这是只有玖兰枢和黎知道的对话,但是那个冒牌货……
 
【你的理由一向都那么拙劣。你咬了我以后,说是因为什么来着?喜欢?呵……】
 
“而我和零都是纯血,如果说还有别人能知道,我只能想到可以轻易读出纯血种内心的你。第一次见面时,直接读出我内心所想的你。”
 
[拥抱……戒指吗……]
 
【为什么会在意拥抱和戒指呢?玖兰小弟?】
 
初依然笑着不语,玖兰枢也就继续说了下去。
 
“那个时候,那猎杀纯血种的猎人明明能够轻易杀死我和零,但他却没有动手。虽然他走的时候说出了没有动手的原因,但那明显是欲盖弥彰的掩饰。中途他行为异常地转变过态度,怎么看都不像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在行动。更像是有人在下达指令,让他执行……下令的人,是你吧。”
 
初笑了,忽然在他身边的位置闪出一点金光,光点迅速分裂,越来越多,众多光点飞舞着最后聚出了一个人形。光芒暗下后,一个人显现出来。
 
玖兰枢警惕地看着那个出现的人。
 
初抬手,苍白的手指轻轻挥动,忽然从虚空中浮现出四只手指大小的透明小瓶,四个小瓶中装的分别是淡青色,橙色,紫色,深红色,四种不同颜色的液体。
 
 
————
 
命运岔道62

评论 ( 4 )
热度 ( 3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