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5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58
第二十九章 蓝堂英的烦恼(上)
 
英:他是谁?
 
优姬:一个禽兽。
 
————
 
锥生零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白茫茫的一片雪地上,有大片大片的血。
 
有个女人在笑,刺耳的笑声令锥生零心中发寒。
 
他以为自己事隔多年,又梦到小时候的事了,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不是,那个女人的头发是金色的。
 
【随便你!你这将灵魂当成玩具的魔鬼!灵魂消散又如何!我不在乎!!】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我成全你!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皱起了眉头。
 
好刺耳……
 
眼睑一抖,锥生零随即缓缓睁开了眼。
 
抬手遮住了眼前从落地帘缝中漏入的刚好映到脸上的光,锥生零不适地眯了眯眼,喃喃细语:“奇怪的梦……”
 
锥生零轻柔的声音引起了寝室中另一人的注意。
 
“零!!你醒了!!!”
 
被那中气十足的一声吼彻底吓醒,锥生零惊愕地看着出现在他寝室里的黑主优姬,她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她刚刚似乎是趴在他床沿睡着了?黑主优姬很明显哭过地红了眼眶,此刻正伤心怜惜而自责地看着锥生零。
 
看到黑主优姬,锥生零在疑惑:优姬为什么会在这里?她为什么哭了?她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优姬?你为什么会在……”
 
话没有说完,锥生零感觉到大腿皮肤与床单被子直接接触的触感。锥生零先想到的是“我裤子哪里去了”,然后是“我什么时候脱了的”,再然后,某些画面终于在脑海里出现。如果不是失血过多,锥生零恐怕会一下子红透了脸。
 
但就是因为失血过多,锥生零如今是震惊着煞白了一张脸。
 
黑主优姬看着锥生零这样的表现,不禁悲从中来,再次哭了出声,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
 
“零,你怎么样了,痛不痛……我这不是废话嘛,一定很痛吧……你别怕,等一下我们去报警……”
 
“???”
 
锥生零满脸问号不明所以。他刚睡了一顿好的,全身舒坦得很,哪里有什么痛不痛的?
 
锥生零茫然地说:“优姬,你在说什么啊?我没觉得痛,我感觉很好啊,为什么要报警?”
 
黑主优姬一听,一下子红透了一张脸,心情有些复杂地看着锥生零,支支吾吾地说:“零……你……你不可以被他迷惑!即,即使感觉很好……那,那也是犯罪……”
 
锥生零完全听不懂黑主优姬说的话,“什么?什么迷惑,什么犯罪。优姬,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零……你,你是不是记忆出错了?你是不是忘了昨晚发生过什么了?”黑主优姬一边说着,脸上的表情由担心明显地转变成愤怒,“玖兰枢啊,那个畜牲!”
 
“呃,玖兰枢……他怎么了?”锥生零有些局促地看着黑主优姬,他记得昨晚他们两人……如果中途不是自己晕倒,那么……
 
黑主优姬激动地说:“他昨晚强(哔——)了你啊!!”
 
锥生零全身一震,瞪大了眼,配合着他苍白的脸色,整个人显得恐惧不安,脆弱无助。
 
“零,你怎么了……”黑主优姬一下子惊醒了,马上自责得哭了出来:“零,你……你一定是忘了,我……我这该死的大嘴巴……我不应该这么直接地说出来的……零?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说着说着,自责的黑主优姬忽然愤怒哭骂起来,“玖兰枢那个该死的纯血畜牲!居然拿替你疗伤当幌子,还让蓝堂英帮他打掩护。不仅咬了你,还做出了禽兽不如的事!等一下我们就去报警!送那个混蛋去坐牢!”
 
锥生零听得头痛欲裂,连忙出声打断了黑主优姬的慷慨陈词,“优姬,你等等……我和玖兰枢昨晚什么都没(来得及)做。”
 
“呃?”黑主优姬惊了,满脸泪痕地茫然看着锥生零,“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受伤了,从这里……”锥生零在(昏睡时优姬帮忙)穿好了衬衣的胸口比划,从左肩到右肋,“到这里,是被杀绯樱闲的凶手砍伤的,玖兰枢真的是在替我疗伤。”
 
虽然不是昨晚受的伤,也不是昨晚疗的伤。
 
“原,原来是这样……”黑主优姬瞪大了眼,本想问为什么没痕迹的,但一下想起以前有过自己受伤,玖兰枢替她舔了伤口,伤口快速愈合的经历,也就没说话了。黑主优姬略一思量,抬袖胡乱抹了泪痕,“可是……可是他咬了你啊!”
 
锥生零一下子有些心虚。
 
黑主优姬这时已经完全将玖兰枢当成了禽兽,将所有事往坏的方向在猜测——
 
绝对是那玖兰禽兽用鲜血做诱饵,让需要靠他的血暂停堕落的零答应和他交往,让他吸血,然后才肯给零血!
 
“他是不是用血引诱的你?”
 
不是,是我用血引诱的他……
 
见锥生零不说话,黑主优姬以为他默认了,“即使他没有强迫你什么,但是……但是他这样引诱你,你不可以因为这样而答应他。”
 
“???”
 
锥生零皱起了眉头,再次被黑主优姬的话弄得一头雾水,“答应他什么?”
 
“交往啊!他不是拿鲜血引诱你吗?想吸你的血吗?”黑主优姬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环抱着手臂看着锥生零,“玖兰枢喜欢你啊!”
 
锥生零再次震惊了,一睡醒就这样连续地在震惊,心脏快要受不了了,“你……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黑主优姬不屑地说:“他看你的眼神不一样啊,好多人都以为他对我特殊是因为喜欢我,但他看我的时候,那个眼神根本不是看着喜欢的人的眼神,他看着你的时候,那种眼神才是……”说着说着她忽然生气起来了,“啊啊啊!搞不好他以前一直接近我都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原来他那么早就开始勾引你了!那个该死的纯种禽兽!!”
 
锥生零保证,他现在很庆幸,庆幸自己失血过多而脸红不起来。“优姬你不要激动,他再怎么说也是你救命恩人,你怎么可以……”
 
“救命恩人又怎么样!救命恩人就可以这样勾引我竹马了?”黑主优姬义正词严地在说着,然后开始一本正经地“教育”锥生零:“零,交往的事,你可不能随便答应他,他一个心机帝说不定会利用你,之前你也说了,绯樱闲就是他利用你引过来的……”
 
“优姬……玖兰枢没有利用我。”锥生零慢慢说着,微微苦笑了起来,“那时候只是……只是我太患得患失而已。前天他就是听了杀绯樱闲的凶手催眠蓝堂英后留的言,跑去用命赌那个不知道真假的绯樱闲的最后一瓶血。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的话,他胸口已经被开了一个洞了……”
 
锥生零现在想来有些后怕,面对着那个未知物种的强大敌人,玖兰枢只差一点点就……
 
黑主优姬看着锥生零陷入沉默的样子,心中再次有些失落。她会这样有两个原因——
 
其一:果然,一旦涉及吸血鬼世界的事,我就什么都帮不上忙了……
 
其二:啊啊啊啊啊!!我养了四年的白菜被头纯血种拱了!!
 
黑主优姬看着锥生零,就这么看着看着,她忽然笑了起来。锥生零看到她这样的表情,立马汗毛倒竖。
 
黑主优姬此刻笑得慈祥而八卦,“零啊~你这么维护他,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锥生零再次庆幸自己因失血而脸红不起来。
 
“看你这个反应~估计那个禽兽已经告白过了吧~”然后,黑主优姬脸上的笑容渐渐又多了些猥琐,“不止告白吧,该不会什么都做~过~了~吧~”
 
锥生零真心疑惑,黑主优姬那些奇奇怪怪的知识,到底都是哪里学来的?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有把黑主优姬扔出寝室的冲动。
 
————
 
一墙之隔。
 
玖兰枢坐在自己寝室的沙发上,焦躁不安地在等。
 
等锥生零醒过来,等和黑主优姬解释的机会。
 
昨晚黑主优姬闯进了锥生零的寝室来,看到刺激画面的她将百口莫辩的玖兰枢赶出了寝室。昨晚至今,不曾有任何人出来。
 
刚被赶出门外的玖兰枢听见锥生零寝室中传出了黑主优姬伤心欲绝的大哭声音。
 
开始,黑主优姬哭着大骂该千刀万剐碎尸万段的玖兰枢人面兽心禽兽不如;继而,她哭骂当初千不该万不该,最不该拜托玖兰枢照顾转入夜间部的锥生零,是她人头猪脑引狼入室害了锥生零;接着,她一边不断打着嗝一遍哭着喊着“零,你快醒醒,你不要吓我”;后来,寝室中只剩下她“呜呜呜嗝”的虚弱哭声;最后,黑主优姬大概是哭累了,终于睡着了,锥生零的寝室里彻底安静下来了。
 
某件事逼于无奈地中断了,但玖兰枢此刻最关心的不是这个。玖兰枢在担心被自己吸走太多鲜血的锥生零,他现在急需补充。失血过多又无法得到及时补给的话,即使是纯血种也是会渴血的。渴血那么难受,以前玖兰枢管不着,现在他不愿意锥生零再多体验一次。为了这个,玖兰枢提前强忍着劣质至极的味道咽下了大量的血液锭剂,现在就等锥生零醒来,给他提供补给。
 
就这么一直焦躁地等待着,一向优雅从容的玖兰枢黑着一张脸,差点没忍住力量外泄把寝室爆了。这时总算等到了房门被中途一条拓麻有事禀报敲响了以后再一次被敲响。
 
玖兰枢几乎是闪身去开门的。
 
打开门后,门外不出所料地是他的妹妹。
 
黑主优姬站在门外,面色不善地看着玖兰枢,“零已经醒了。”
 
玖兰枢松了口气,看着黑主优姬却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黑主优姬也不理他,瞟了他一眼,说:“零现在很虚弱,你……”
 
“我现在就过去!”玖兰枢说着就想往门外走,却被黑主优姬手臂一横堵住了门口。
 
玖兰枢不解,只见黑主优姬抬手扶额,“你要去,也把衣服穿好了再去。”
 
玖兰枢这才反应过来,他自昨晚被赶出锥生零寝室,就一直在自己寝室沙发上坐了一整夜,上身只随便披了件黑色制服衬衫,扣子却一个都没想起来扣上。
 
直到玖兰枢换好衣服他才急匆匆跑去敲开了锥生零寝室的门,见到穿戴整齐的锥生零那张苍白到近乎惨白的脸,玖兰枢自责到了极点。
 
“零,你怎么样?”玖兰枢丝毫不知道避忌地朝锥生零靠了过去,抬起手想触碰他的脸。
 
然而玖兰枢还没有触碰到锥生零手就被拍开了,被黑主优姬拍开的。
 
玖兰枢看着眼前敌意满满的女孩,心中难免愧疚,“优姬……昨晚我没有……”
 
玖兰枢明白昨晚的画面对黑主优姬的刺激有多大,她的救命恩人咬了她共同生活四年的家人。而且玖兰枢知道,黑主优姬应该是误将“未遂”判断成了“既遂”,以为昨晚他强迫和锥生零发生了什么。
 
但是,“我没有强迫,零是自愿的”这句话说出来别说黑主优姬不会信;在昨天以前,就是玖兰枢自己也不信啊。
 
“你不用说了,枢学长,零已经告诉我了。”黑主优姬打断玖兰枢不知如何解释的断续言辞,“你昨晚什么都没做,只是替零疗伤而已,你嘴边和零身上的血都是治疗伤口的时候沾上的。昨晚是我误会了,抱歉。”
 
然而还有一茬,黑主优姬不知道是忘了,还是故意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锥生零的伤口在上半身,是怎么疗的伤,能把玖兰枢的上衣和锥生零的上衣裤子,通通疗没了?
 
玖兰枢闻言看向眼神闪躲,脸色只能惨白的锥生零,昨晚自己并没有替他治疗,锥生零是在编借口,他是不想他们的关系让黑主优姬知道?即使昨晚锥生零明明已经愿意将一切都交给自己了,还是不愿意公开承认他们的关系,还是说不敢?或者……只是羞于启齿?
 
但玖兰枢看着黑主优姬,还是松了口气,“不必道歉,只要优姬没有误会就……”
 
“但是!”
 
黑主优姬大声转折,打断了玖兰枢的话。
 
“在零答应和你交往以前你不准拿你的血当诱饵逼零和你做些什么零不愿意的呜呜呜——!!”
 
黑主优姬没说完的那些话被锥生零惨白着红不起来的脸,慘不忍听地使劲捂了回去。
 
“零!你干什么!”黑主优姬挣开锥生零的手大叫。
 
“谁让你胡说八道!!”锥生零声音有些急,他再次庆幸自己现在脸红不起来,在他看到玖兰枢笑得一脸宠溺的时候,简直羞愤得想杀人。
 
“我怎么胡说八道了!没答应交往,不是情侣之前,就是不可以做那些呜呜呜呜呜——!!!”
 
————
 
上午十一点。
 
本该在睡觉的一众夜间部高等贵族们,今天却没有入睡。明明一个个都有点困的样子却又都不想睡去,一众夜行性生物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七嘴八舌地聊着天。
 
大前天晚上,绯樱闲突然出现在黑主学园,然后紧接着又突然死了。然后前天晚上,元老院数十个吸血鬼夜袭黑主学园,称元老院下令“制裁谋杀绯樱闲的凶手锥生零”,然而当晚,锥生零与玖兰枢正面对战谋杀绯樱闲的真凶,为救玖兰枢,锥生零不惜重伤。
 
然后昨天傍晚,锥生零玖兰纯血后裔的身份在几位高等贵族间公开了。
 
事情发展得太快,信息量太大,一个个高等贵族都有点消化不良堵得慌。
 
架院晓悠闲地倚坐在沙发扶手上,想及前晚的事,打开了话头:“元老院的人到底是怎么知道红玛利亚和绯樱闲之间的关系的?又是怎么知道她被杀了的事的?”
 
早园琉佳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纤手托着秀气下巴,忽然笑得不明所以,“而且只在一夜之间,得知绯樱闲死了之后马上就来‘制裁’锥生。这摆明了是对绯樱闲死亡的缘由不管不顾,意图只在杀了锥生吧。即使要违背元老院,也要保护锥生么?枢大人究竟是……”
 
“有什么关系?”支葵千里懒洋洋地头枕双臂,倚在沙发靠背上,难得话多,“反正遵命就行了。何况我也很喜欢风纪委员(做的食物),和他相处我很自在。”支葵千里伸了个懒腰,“而且,这个黑主学园的夜间部是枢带领着我们一手建造的。”
 
架院晓听着支葵千里的话,心思缜密的人轻易明白了他的意思,随即轻笑起来,“确实是啊,我同意支葵的话。无论保护锥生,还是保护黑主学园夜间部,我们都和枢大人是同一阵营,所以遵命就对了。”
 
远矢莉磨面无表情地抬手伸出了食指在面前轻晃,有种别样的娇俏感,“我也投支葵一票。”
 
早园琉佳不明意味地握拳,笑容更盛了,“说的没错,无论是为了锥生君还是为了夜间部,我们和枢大人,都是站在同一个阵营上的!”
 
这时,一众高等贵族吸血鬼忽然一起看向一旁,那是一直在场却一直没有表态的蓝堂英,只见他脸色红红地在发呆。
 
架院晓见蓝堂英状态奇怪,开口叫他:“英?”
 
神游他方的蓝堂英听到叫唤,茫然地应了一声,“嗯?”
 
蓝堂英一路都在走神,在他昨晚晕倒在锥生零寝室门口以后,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自己的床铺里了。他略一思考,估计是星炼将自己弄回来的。
 
醒了之后蓝堂英简直要怀疑晕倒之前看到的东西是幻觉!直到他无意中听到一条拓麻说: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枢大人脸色不善,心绪不宁,衣衫不整,雷打不动地坐在沙发上沉思。
 
然后蓝堂英才确信,昨晚他真的看到了些不得了的事。
 
枢大人居然强迫锥生零和他做那种事……
 
血族天生对爱情执着,对所爱的人有着强烈的占有渴望不假,但是……但是……
 
那种事……那应该是两情相悦才可以发生的!!强迫!!?
 
一直以来的小忠犬觉得自己的心态崩了:
 
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枢大人你怎么可以……
 
“你在发什么呆?”架院晓疑惑地看着神情诡异的蓝堂英,“我们在说锥生的事,我们都赞同枢大人的做法,你呢?不表个态?”
 
“赞同?你们赞同!?”蓝堂英闻言,瞬间激动地站了起来,“那,那种事!你们居然赞同!?我是绝对不会赞同的!!那是犯罪!!”
 
全场人都不明所以地齐声说:“哈??”
 
他们都明显地看出了,蓝堂英完全想岔了事情。只是,他们忽然很好奇,枢大人对锥生零做了些什么称得上是犯罪的事?
 
“犯罪是什么意思?”早园琉佳一双紫红眼睛瞬间发亮,循循善诱地想让蓝堂英爆料,她维持着自己一贯的“枢厨”形象,愤怒地朝蓝堂英大吼:“枢大人的做法一点问题都没有,怎么就犯罪了!!”
 
“没问题?”蓝堂英脸色通红,愤怒暴涨,“你们居然觉得那种事没问题!?那可是强嘎——!!!”
 
这次蓝堂英的话没说完,不再是因为架院晓捂住了蓝堂英的嘴巴,而且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黑主优姬跳了起来一把勒住了他的脖子。
 
黑主优姬强行扭过蓝堂英的脸,差点扭断他脖子,威胁地说:“蓝堂学长!借一步说话!!”
 
随着黑主优姬揪着蓝堂英的脑袋,匆匆跑开,两人消失在月之寮的门口。
 
这时一条拓麻刚好和他们擦肩而过,慢悠悠地从门口走了进来,“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早园琉佳甚是不悦地撇了撇嘴,“切,差一点就套到素材了。”
 
“啊?”一条拓麻不解。
 
架院晓苦笑,眼尖地看到了一条拓麻手上的东西,“副宿舍长啊,那是什么?”
 
“这个?请柬。”
 
一条拓麻微笑着,将那些东西分发到了每个闻言后一脸嫌弃的人手上。
 
“英父亲主持的血族晚宴。”
 
 
————
 
爪:感觉枢大人的形象快被我毁光了~๑乛ω乛๑
 
命运岔道60
 

评论 ( 16 )
热度 ( 49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