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5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53
第二十六章 未知之物(下)
 
愤怒焚烧的眼中,鲜红的杀戮光芒倏然大盛。
 
血雾随着主人的暴怒变得极度浓郁,并躁动愤怒起来,以疯狂杀戮为目的,吞噬一切生灵般向少年袭去。
 
鲜红血雾化作利刃迅速袭向少年身上,却再次撞上了无形壁垒后散开成血雾,无法对少年本身造成任何伤害。散开的血雾反复变化成血刃,不断袭击少年的古怪壁垒,却仍是徒劳无功。
 
死死护住锥生零身体的玖兰枢不曾转头,愤怒的鲜红眼睛带着疯狂的杀意斜睨着那个少年。少年稍微看了玖兰枢一眼,一双眼再次看着锥生零。注意到少年视线的方向,玖兰枢微微大睁了一下眼睛,眼中鲜红的光芒更盛了。
 
血雾随即再次变化,变成了无数条手指粗细、遍布利刃,仿佛有生命的血色荆棘,缠绕在保护少年周身的无形壁垒上。细而锋利的血红荆棘高速绞转,似乎将无形壁垒当成了少年的身躯在全力绞杀,不将其绞切成碎片便誓不罢休。
 
静立在其中的少年从容不迫,饶有兴趣似的静静看着围绕自己疯狂绞转的荆棘。
 
未恢复始祖状态的力量水平,暴怒刺激下的最大实力,这个程度……
 
就在这时,血红荆棘终于将少年的无形壁垒绞碎了,疯狂的荆棘暴怒着要将少年的身体也绞得粉碎。
 
然而在壁垒被绞碎之前,少年周身就已泛起金色流光,数不清的光点快速上升到半空,变成了无数比蛛丝还细的极细金针。金针在血红荆棘绞碎壁垒的一瞬间,子弹发射般落下。
 
急速发射的金针直扎地面,每一枚极细金针都带着诡异力量,对应着扎中凝成血红荆棘的血雾那每一个细微血滴。血红荆棘被密密麻麻的金针得淹没了形状,死死钉在地上,满地金针如光华璀璨的金色霜花,杀伤力极大却异常美丽。
 
玖兰枢紧抱着锥生零,横剑于身前,鲜红眼睛警惕敌视着眼前不远处站立的诡异少年。
 
玖兰枢在恐慌。
 
血雾的控制,能力越强,控制得就越细。在力量最鼎盛的玖兰始祖时期,枢能控制血雾中每一个细微的血滴发动切割,碾压,溶蚀等等不同攻击。但现在血成雾状时玖兰枢只能控制血雾防守,攻击时血荆棘已经是暴怒激发的最大力量下控制得最细的了。玖兰枢能感知到,如今凝聚成荆棘的每一个细微血滴都被那可怕少年的金针以怪异能量彻底钉死,强行锁定了形态,他甚至无法控制其恢复成血雾。
 
无论沉睡前的枢,还是苏醒后的玖兰枢,都不曾在这片大陆上遇到过能以巨大实力差距,碾压完胜血族的强大生命。但如今就有一个站在眼前,他连这个少年真正的实力极限到哪里都不知道。但玖兰枢恐慌的不是这个,他恐慌的是这个未知的强大生物不是要杀他,他要杀的是锥生零,而玖兰枢现在根本没有足够能保护他的力量。
 
玖兰枢第一次痛恨自己至今始终没能找到方法让自己的力量恢复到枢的状态。如果是那时的状态,起码可以和敌人拼到极限,这样至少可以无怨无悔。玖兰枢第一次发现,在锥生零的生死受到威胁时,他竟然会有如此无能为力的情况。
 
少年的无形壁垒是真的被玖兰枢的荆棘割碎了,此刻满地的荆棘被金针钉住了。忽然左手一痛,少年低头看到自己的左手缺了一大半,似乎是被最早突破壁垒的荆棘绞碎了。少年心中平静地评价:
 
这个程度,还算可以。起码比之前那几个强……
 
少年抬头,仍只看着锥生零。
 
见他仍盯着锥生零不放,玖兰枢悄悄死咬牙关瞪着那个少年,思量接下来该如何应对这个恐怖的敌人。
 
至少让零活下来。
 
而意识开始有些模糊的锥生零看着那个少年,他忽然觉得:这个人,我认识他,他不会伤我……他是……是谁?
 
玖兰枢紧抱着锥生零,在他警惕的注视下,少年的身体忽然发出越来越盛的金光,直到看不清人形,金光忽然散开成光点之际,地上钉住荆棘的金针瞬间消失。散开的金光如千万流萤在空中温柔飞舞。
 
“不堪一击,你们现在还没资格成为我的猎物。庆幸自己的弱小吧。后会有期,玖兰纯血们。”
 
那诡异少年的声音在回响,金光飞舞聚集,光点越来越少,最后聚成唯一光点后慢慢暗下,终于消失不见。
 
随着那个诡异的少年彻底消失,锥生零终于放松了全部紧绷的神经。
 
锥生零左臂的蔷薇藤,是血蔷薇之枪扎根于主人手臂内部,以主人的力量滋养根源生长而出的。血族的力量直接来源于血液和心脏,若是主人主动回收蔷薇藤的力量,蔷薇藤会慢慢枯萎融化消失,血液是损耗不了多少的。但现在,蔷薇藤断裂,力量无法回收,等同于失血。
 
加上锥生零还被少年斩了一剑,伤口不知原因地连纯血种体质也无法自愈。此刻失血过多的锥生零虚弱过度,忽然眼前一黑,直接晕倒在玖兰枢怀里了。
 
“零!!!”
 
锥生零身体在怀中软下的一瞬间,玖兰枢几乎心跳骤停。
 
那个人究竟是什么生物!
 
玖兰枢胸腔中有着难以遏制的恐惧。就这么看着锥生零倒在自己怀里,他却完全无能为力。明知道对方要杀锥生零,但无论护他周全,还是带他离开,玖兰枢都无法做到。玖兰枢第一次亲身体验到,弱小原来是如此的可恨。
 
这片大陆上,玖兰枢从未碰上过比血族更强大的种族;加上纯血种的天生强大令他从来不曾感知:我也会在更强大的敌人面前变得那么弱小。变得想要保护重要的人也如此艰难。
 
那个猎杀纯血种的,会威胁锥生零性命的未知生命,他说“后会有期”。深知要保护锥生零的话,玖兰枢就必须要变得比他强大。
 
一瞬之间想得太多太多,玖兰枢甚至想起曾经的,夺取其他纯血种生命的计划,没有什么能比眼前的人对自己更重要。
 
此时锥生零持续的心跳传入耳中,玖兰枢惊醒,虽然他只是昏倒了,但他身上的伤必须马上得到治疗。
 
玖兰枢迅速收回血红荆棘,抱起锥生零闪身消失了。
 
这一次,经历了第三场破坏力惊人的战斗后,这个残旧沧桑的小礼堂终于彻底恢复了它往日的寂寞宁静。
 
————
 
凛冽晚风吹拂过一片山林,山林某处忽然亮起一点金光,光点快速分裂成无数金光流萤,慢慢盘旋聚拢成纤细的人形。随着金光慢慢暗下,现出了一个少年来,那正是刚刚还在以一人之力碾压两个纯血种吸血鬼的少年。
 
然而那个少年的样子不一样了:
 
颈上的伪装纹印消失了,身高比刚刚矮了起码一个头,十分娇小。干瘦凹陷的脸变得圆润,原本英气锐利的五官轮廓,柔软精致起来了;白皙皮肤依然没有血色,却有了光泽不再暗淡;眼眸的黑变成了剔透澄净的琥珀金;只有柔软微卷的黑发,和习惯性冷着脸的习惯没有改变。
 
纤细娇小的金瞳少年看起来十二、三岁,人畜无害的柔软样子。
 
“咻~”
 
一记愉快的口哨声响起。
 
站在少年不远处的,是由一开始就在此地等候的高挑青年。黑色头发,墨绿眼眸,正是锥生零所认识的那个故人——初。
 
初愉快地走近,朝金瞳少年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搞定了?”
 
少年明显一顿,随后将手中一直拿着的装满鲜血的树脂瓶随意放在了地上,然后从外套口袋取出来一只如手指般大小的透明小瓶子,小瓶子中是深红的液体。少年将小瓶子放到了初手上。
 
金瞳少年似乎想回应初刚刚的笑容,努力地扯了扯嘴角想对初笑,就像有时自己会对着别人露出的那种。但每当少年感应到初身上那熟悉的波动,他就发现自己不可以。
 
少年认定,他的过错注定了他没有对着眼前这个人笑的资格,锥生零亦然。
 
金瞳少年仰头看着初,童音未褪的清澈声音慢悠悠温吞吞,没什么感情波动地一句一句讲述:
 
“需要完成的事全部都完成了。但是跟之前说好的不一样……你说他不会太快承认的,结果他一来就自己揭穿了。我记了很久才记住的内容,没了一大截。后面接不下去,断了。然后还有……还有那个玖兰枢。冷静不足,能力……中等……偏下。”
 
习惯性冷着脸的少年环抱着手臂,此刻很难得地露出了非常明显的“不愉悦”情绪,他半眯了金瞳说:
 
“这种事情,下不为例。”
 
初正拎着小瓶子看着瓶里面的深红液体,闻言喷笑出声,笑得一脸调侃。
 
“雷,你实在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要不是刚好你那个变态能力合适,能代入别人的情绪,这场戏铁定砸。指望你直接去演戏,那根本是白搭~”
 
面瘫金瞳少年看着初,眼睛冒出不悦的光。
 
而初似乎猜到了他会想什么似的,笑着说:
 
“我可不行,就算我能将气息隐藏得彻底,能演得让他们完全认不出我来。但我光能量巨大这一个优势属性,其他我就是个渣渣啊。”
 
“要只是搓能量球比大小,我保证世界上没有一个纯血种能搓得过我。可问题是‘黎’的武力值太高大上,我的武力值小得忽略不计,没办法啊~”
 
“真要我上场打架,就只有作弊用另一个能力。先把人定住,再找把神器过去收人头。这打法一点都不帅,没法看啊~何苦要为难我这治愈系弱鸡呢~”
 
少年面无表情地听着初的滔滔不绝,悄悄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说着说着,初的笑容忽然变得谄媚狗腿起来。
 
“哎~别生气呀~是你要引发他‘敌对+造成自身伤害+目标情绪波动’状态,然后观察灵魂本源状态的嘛~”
 
“其实你那能力明明条件没那么苛刻,你偏要挑个最高级别,跟自残似的。我可是好心提供了剧本哎~”
 
“再说你也不是第一次演‘黎’了,不过顺便多帮个忙而已~”
 
少年却不以为然,那本来就是突袭随便挨一刀的事,如今却弄得如此复杂。
 
少年没有戳穿初要他演这么一大场戏所蕴含的私心,平静地慢吞吞开口:“这个状态下最准,而且一次使用,永久有效。”
 
少年顿了一下,说话忽然变得顺畅快速起来:“你知道的吧?我是真的有想过杀了他。死才是他的解脱。”
 
初笑看着面前那毫无愧疚之心,只有特殊情况才能说话利索的金瞳少年,“我知道。”
 
少年似乎正在回忆透过锥生零的眼睛看到的本源灵魂,语句流利顺畅:
 
“如此肮脏的环境,对他的灵魂来说每一秒都是折磨,他使用力量的时候,灵魂震动的声音……非常痛苦。只有崩碎死亡才能彻底从中解脱。但是,一直忍受着那样的痛苦他的灵魂却还能保持着诞生时的纯白颜色,而且真的变得温暖了。居然如你所说地……意想不到……”
 
少年安静了好一会儿,抬头平淡地直视着初:“既然他的灵魂真的变得温暖了,那么我会遵守承诺,彻底放弃救赎他的念头。继续帮你到底。”
 
初笑了,笑得一脸愉快。他说:
 
“好,那么下一步,我们先要把玖兰枢培养起来。遇上你,估计他现在已经有了尽快恢复始祖状态的心思了。他是零身体和心灵二者变得强大的基础。在我们必须等候猎物进入陷阱的时候,零要由他守护。他要足够强大,强大到即使我们不出手,他也能独自保护零。”
 
忽然看到少年越来越疑惑不解的神色,初愉快地笑了,“玖兰枢就是让他灵魂温暖起来的人。”
 
少年闻言瞪大了眼,看到了初肯定的眼神后皱起了眉头。沉默了很久,少年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嗯。”
 
初笑了。
 
初故意让玖兰枢遇到了无法打倒,而且直接威胁锥生零性命的强大敌人,这样做是要让他重拾危机感。用锥生零止不住的血来激怒玖兰枢,为的是激发出他的最大实力。然后毫不犹豫地打败玖兰枢,为的则是磨掉他天生强者的自信。
 
重拾危机感,并丢掉自信,这样就会极度渴望变强。没有什么比“无法保护所爱”更能让一个吸血鬼渴望变得更强。
 
尽快变得足够强大吧,玖兰枢。
 
然后,零要拜托你了。
 
少年看着若有所思的初,忽然开口提醒:“我需要确认你是不是真的了解,按照我提出的,最稳固的方法固定他的灵魂,到最后你会死。你不后悔?”
 
初依然安静笑着,低头看着眼前的那个因为曾经的职业,动不动就喜欢问别人后悔不后悔的少年。初笑着长呼了一口气:
 
“雷,你知道吧,血族在失去所爱以后,几乎无一幸免地都会厌世。我也是……早就想死了。一直把命拖到了现在,为的就是这实现我对‘他’承诺的机会,为什么要后悔?”
 
然后,初调笑着看向少年。
 
“而且,你的方法:固定灵魂,以终止剥离;焕发灵魂,以免于崩碎。固定灵魂,要用我的心脏做引。没了心脏,我这情形特殊的纯血种可以多撑一会儿,至少可以亲眼看看拥有幸福的零活下去。”
 
“而焕发灵魂,要的是你的灵魂。失去灵魂的一瞬间,你就永远不存在了,之后发生什么,你都没办法知道了。那么,您不后悔吗?雷米尔大人?”
 
雷米尔平静而流畅地回答说:
 
“我不后悔,而且我的情况和你不一样。是我犯错在先,他是我的罪孽。无论是为犯下的错误赎罪,还是我自己私心想让灵魂变得温暖的他活下去,付出代价都是应该的。”
 
初挑眉看着话语笃定的雷米尔,叹了口气,笑容变得浅淡。
 
应该?雷米尔,你到现在还坚持是你的错,你是觉得这样他就有理由接受你的牺牲,然后你就能牺牲得理所当然了?
 
罪人明明只有那个人。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不能让零知道,你机缘巧合下亲眼见证了‘他’灵魂的诞生,你和‘他’是互为彼此最重要的人,没有人比你更了解零的灵魂本性。还没有‘无论如何也想继续活着’念头的零,觉得‘人生结束了也无所谓’的零,如果知道了我们要做的事和要付出的代价,零会宁愿死去也不愿意接受。”
 
雷米尔回想起“他”的灵魂本性,应了一声:“嗯。”
 
初微笑着看向被云层遮挡了一半的满月,轻叹一声。
 
“那个女人已经被引了出来,那个真正应该赎罪的罪人,‘他’悲剧的根源。雷,别忘了我们死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好好合作,我们要先去将那个女人杀了。”
 
雷米尔应了:“嗯。”
 
初仰着头,漫长的岁月里一直坚持笑着的人忽然没了笑容,墨绿眸子里是彻底的冷。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我成全你!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锥生零是“他”最后的转生。
 
初知道她一定会来。
 
要杀死她借用的肉身,现在的玖兰枢和锥生零也能做到。但只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她依然可以轻易找到其他肉身。初要让她永远无法再伤害“他”,他要在进行固定灵魂、焕发灵魂以前,让那个随时可以逃跑的狡猾灵魂彻底崩碎。否则,即使救下了锥生零,能杀她的人却不存在了,她依然会折磨锥生零,防不胜防。
 
能禁锢她灵魂的只有雷米尔。
 
能彻底崩碎她灵魂的只有初。
 
而只有杀了她,他们才能安心救下“他”的灵魂,让最后一次转生的锥生零活下去。
 
功成,然后身退。
 
不能让她发现这个棋局,雷米尔必须继续隐藏,而初会继续假装满足锥生零的现状,放任自流,将她引出来。而她确实已经被引了出来,走入棋局,如无意外,她会一步步走向初为她挖好的坟墓。
 
两人没有说话,各自安静了很久。
 
过了好一会儿,雷米尔想起了什么,慢悠悠地问:“最后一项,只为激怒玖兰枢的话,明明不需要‘重伤’他,为什么要让他受‘重伤’?”
 
初低头的一瞬间重新笑得灿烂,不怕死地伸手揉上他绝对打不过的恐怖生命体雷米尔那柔软的黑发,话语轻松愉快没正经。
 
“因为,视觉效果越夸张,就越有效。而且,他们的对手是你这个猎杀纯血种的奇葩~越是受重伤,他们就越好向外人交待。而且……哎呀~反正好处多多,他们以后就知道了~”
 
“再说了,你这个人,我的要求稍微模糊一点,你就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恨不得精确到伤口角度多少度,长度深度多少毫米;还要‘列出要求关键词,言简意赅好记住’。我绝对有理由相信,你的‘重伤’必然‘重伤’得非常有水平~”
 
“放心吧,到现在你抑制自愈的能力也该失效了。再说了,还有个玖兰枢在小零身边,他不会袖手旁观的~然后嘛~咻~”
 
初愉快地吹了下口哨,吃准了雷米尔听不懂,他的笑容忽然灿烂得有些意味不明:
 
“就当作给玖兰枢发福利咯~”
 
猎杀纯血种的奇葩少年顿住了,一头黑发被折腾得蓬乱,雷米尔认真地继续追问:
 
“为什么他受伤是福利?”
 
“因为受伤~就要疗伤~”
 
“为什么疗伤是福利?”
 
“小孩子别问那么多为什么~”
 
“我比你大。”
 
“纯情宝宝~别问那么多为什么~”
 
“ ?”
 
 
 
————
 
爪:终于打完了~
 
原创角色有三个,主要负责原创剧情。“始于N年前的恩怨情仇”。基本都是闪现的主,第三个就是BOSS,也是躲着指使别人干活的类型,这样影响剧情比较小,也不容易崩。
 
雷米尔(Remiel)
外貌:黑发金瞳,身高163cm
MP:??????
HP:??????
外表年龄:12
实际年龄:?????
 
可能会有人觉得原创角色“雷米尔”的设定太流比,咱一开始也是打算让枢君和他来个平手的,但是咱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不行,他就该那么流比,不然到解密的时候绝对会被吐槽“XXX居然打不过吸血鬼?”
 
所以,枢君的面子只好削了23333
 
命运岔道55

评论 ( 16 )
热度 ( 4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