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50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9
第二十四章 最后的解药(四)
 
“那么,如果我拒绝呢?”
 
黎清澈澄净的黑眸带着笑意看向玖兰枢。
 
“绯樱闲死了,吞噬了绯樱闲所有纯血的我,我的纯血是那个人堕落最后的也是最佳的解药。那么,如果我拒绝用我的血,去救你的那个小情人呢?”
 
玖兰枢闻言一怔,他看到了黎脸上冷淡的笑。
 
“如果我拒绝,您是打算拿我怎么样呢?我的‘父亲大人’?”
 
玖兰枢沉默了,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如果黎拒绝的话自己该怎么办。只是,答案太残忍……
 
零,黎……
 
“说不出口?我来帮你说吧。”黎将玖兰枢的反应全部看在眼里,淡漠地主动替他说出两个选项:“你是打算杀了我,取走我身上所有的纯血呢?还是打算把我抓起来,圈养起来。将你玖兰枢唯一的‘孩子’,当成你那个堕落小情人的长期血仆?”
 
玖兰枢面上闪过一丝隐忍的痛苦,但只有零,他无论如何也不可以放弃。一个天生血族,穷尽漫长一生也未必能碰上爱情,正是如此,一旦遇上,血族才会奋不顾身,绝不放手。绝不!
 
黎看着玖兰枢那张脸,平静地勾起唇角,“呵呵……在你知道了我是谁以后,原来你并没有打消这些念头啊?你就真的那么迷恋他?”
 
玖兰枢皱眉,他确实是有那些念头,那些肮脏卑劣的手段,为了停止锥生零的堕落。他知道锥生零大概也是不愿意接受的,但是事关他的性命……
 
黎见他不反驳,恨意慢慢明显起来了,“看来你的小情人很对你胃口啊,他是在各方面都伺候得你挺不错吧?是他的鲜血滋味太美味,让你上瘾了?还是说……”说着说着,黎那毫无血色的脸上,冷淡笑容忽然变得有些故意的恶质,“是他那身体的滋味太好了,让你欲罢不能?”
 
“够了!”玖兰枢愤怒的酒红眼睛怒意焚烧,狠狠瞪住了少年脸上恶意的侮辱笑意,“黎,如果你再对零出言侮辱,我就……”
 
黎大声接过了玖兰枢的话,“就杀了我吗!?”
 
玖兰枢怒视着黎,他确实有杀他之心,无论是为了救零,还是因为所爱被侮辱。若不是碍于黎是自己的直系后裔,他断不会容忍这么久。
 
“算了,不用再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争论,说回之前的话题吧。”黎忽然长呼一口气,冷淡一笑,“我不会让你有机会在‘杀了我’和‘囚禁我’之间选择,也不需要你拿全身纯血来补偿我什么,我给你另一个选项。”
 
玖兰枢皱起了眉头,事情没那么简单。
 
黎长戟斜护身前,看向玖兰枢的眼睛,“你,玖兰枢,受我源金属武器一击,如果之后你还能站立超过一分钟,我就会留下我的纯血。”他平静地说:“全部的。”
 
玖兰枢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明白这对黎有什么好处。
 
黎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继续说着,“相对的,如果一击以后,你无法站立超过一分钟,你的纯血我就接收了。这一击之后,无论是什么结果都好,你欠的,就当还清了。如何?”
 
玖兰枢皱起了眉头,思量过黎的大概实力,这似乎是一个比“用玖兰枢全身纯血,换黎不知份量的纯血”更有利于自己的选项。肩头伤口因源金属的再生克制而还在流血,不过能感觉,黎武器中源金属并不纯,非正式的猎人无法拿到正规源金属武器?
 
但即使再不纯,现在再生能力也是被克制的,再受源金属武器一击。如果心脏损伤过大,即使是纯血种也会死。而且即使心脏损伤不至于过大,再生能力被克制直接作用在心脏的话,我将会在一段时间内陷入极虚弱的状态。
 
黎绝对会攻击心脏的吧?而且,如果黎出尔反尔呢?在我受了一击,坚持住了以后,他仍然选择吞噬处于虚弱状态的我呢?
 
那就动那个能力,作为黎的直系血亲长辈,那唯一而绝对的封锁能力。
 
玖兰枢作为黎的直系血亲长辈,对直系后裔的黎有着封锁血族力量的绝对能力。只对黎有效,但绝对有效。其实玖兰枢可以直接现在就封锁黎的能力,夺取全部纯血,但心存愧疚的玖兰枢不愿意。十年前夺取了他的人类身份,十年后夺取他的全部纯血?玖兰枢不愿意。
 
“好,一言为定。”玖兰枢皱眉说着,眼底是坚定不移的光。
 
既然不能两全其美,那么,我就先将我欠的偿还给你。然后,之后如果你还是出尔反尔,就不要怪我,不顾一切去救零!
 
“那么,”黎唇角淡淡一勾,“领死吧,玖兰枢。”
 
随即,黑眸少年发动起全身力气,提起长戟向玖兰枢疾冲而至,长戟前端源金属制成的利刃以穿胸之势直击玖兰枢胸膛。
 
黎是玖兰枢的罪,他问他希望怎样能补偿时,黎就说过要取他性命。黎提出的这夺命的一击,就是想要的玖兰枢的补偿吧?
 
那么,他就用这一击赎他的罪。这一击以后,他就真的要取黎的鲜血去救锥生零,他必须去救。
 
而且,这一击之后若你再侮辱零,我将不会再对你有任何容忍。
 
那双清澈如当初的黑眸,玖兰枢让它们染上了恨,他知道已经没办法消除了,甚至可能沾染更深。
 
对不起了。
 
但是,只有他,我绝不放弃。
 
只见少年的身形由远而近,长戟直接往玖兰枢胸腔攻击。那双黑眸幽浮的恨意玖兰枢不忍再看,随即闭上了眼。
 
对面疾冲而来的黑眸少年,在冲至十几步开外就看见了玖兰枢闭起了双眼。
 
就在这时。
 
黑眸少年灰白的唇角,忽然勾出了一个不明所以的弧度。那双黑眸中的浓重感情,似乎就在这一瞬之间褪了个干干净净。清澈明净依旧,却变得毫无感情,仿佛之前黑眸中那弥漫的仇恨,根本不属于他。
 
黑眸少年心中默默地说:
 
来了。
 
少年此时已冲至玖兰枢身前不足两米处,玄黑双眸中恨意瞬间再次充盈。手中长戟戟首的源金属利刃,毫不犹豫地向玖兰枢的胸膛突击!
 
“铮!”
 
清脆的金属相击之声陡然响起。
 
玖兰枢只觉得胸口狠狠一痛,被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冲击撞倒在地上。
 
黑眸少年的长戟被瞬间狠狠击开,继而胸口被偷袭的人猛力一踢,巨大的冲击力下连续后退数步依然无法完全卸去力量。少年迅速冷静地以长戟拄地,裂地碎石,稳住了身体。
 
少年人那双清澈明净的黑眸,似乎忽然有了愉悦的情绪,慢慢看向对面那个忽然多出来的人。
 
终于来了。
 
下一步,“挑衅,激怒”。
 
待完成数,三。
 
原本黑眸少年即将发动攻击的地方,多出了一个人。
 
来人左手一把闪烁寒光的银色手枪,枪口直指敌人;右手一柄玄黑刀身的长刀,垂于身侧。一身夜间部的白色制服干净而优雅。银发在如水,在月华下绽放清冷光芒;紫眸澄净,折射着冰冷怒火。
 
清冷干净的银发少年静立废墟,如谪仙降临,遗世而独立。
 
锥生零回头看着被他一撞跌坐地上,肩头的伤口血流不止,一脸懵逼的白痴纯血种。刚刚不知道脑子在想些什么,似乎有着送死念头,闭上眼想要不躲不闪地白受敌人穿胸一击的蠢货玖兰枢。
 
锥生零一双冰冷紫眸居高临下地瞪视着,瞪视此刻抬头怔住默默看着自己的玖兰枢。银发少年紫眸泛起冲天怒气地,咬牙切齿地说:“白痴!”
 
接着,锥生零转回头去,稳住视线,这才看到了那个刚刚被漫起的灰尘遮住了的身影。
 
刚才注意力被某个白痴纯血种分走,没来得及看清的那个敌人的模样,此刻总算……看清……楚……了……
 
锥生零忽然眼角一抽。
 
对面站着的那是一个黑色头发,黑色眼睛,高挑而纤细的少年,面色苍白得如早已死去的人。完全符合蓝堂英的描述。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那个黑眸少年,一身斗篷和长戟的行头甚是眼熟;更眼熟的还有他左颈侧上,那个十分显眼的酒红色十字蔷薇纹印……
 
锥生零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原来如此……
 
看清那人的样子后,锥生零一瞬间紫眸中的怒火直接焚烧得几乎要活撕了那人,怒极反笑,心中道:
 
冒牌货。
 
 
☆☆☆☆
 
爪:咱这章意图其实挺直接的……*꒦ິ꒳꒦ີ)。
咱要的是:
“大家都认为是零的时候,本人来了,枢差点被个冒牌货捅了个对穿。”
 
1.前面:零在利用机会,以黎的身份冒充凶手,试探确定枢是否可信。
2.最后反转:零本人出现。
想让大家都以为是零在试探,而且试探得挺过分,到最后才大反转。因此这章才会分四节日更,由预告改为四节日更时就已经想好了想要反转效果。
 
然鹅……
但由于大家都期待修罗场,且觉得零不会这样试探(零人品太好)……
有完全get不到暗示,一来就说冒牌货的……
有不记得黑发黑眼,长戟,猎人身份的……
有说就是零杀了闲和另外三个纯血的……
有说零无意识猎杀纯血的……
有说是初借黎的尸,还零的魂的……
有说时空错乱导致另一个黎乱入的……
*꒦ິ꒳꒦ີ)。
 
回复反应反差过于巨大……
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是咱暗示得实在太暗吗……
实在忍不住重修自爆了……
心塞塞塞塞塞塞塞塞塞……
 
所以咱暗示的点到底在哪呢?
一.零在总结凶手特点后“做了决定”。
不记得黎长相的一部分人就……
_(:3」∠)_
 
二.首先引发枢不安的,黎的武器+黎的攻击特点。
结果有以为枢不安是因为感应到黎气息的……
_(:3」∠)_
 
三.然后是关联对比……
零(醒后总结凶手特征):
1.利用契约交易轻易夺取纯血
2.工于心计
3.黑发黑眼
4.连杀四个纯血的疯子
 
“黎”:
1.“如果你想说我的力量不够,涉及契约的交易受法则保护。无论实力差距有多大,一旦契约成立,我要夺取她的血一点都不难。”
2.“如果可以用他逼你就范,有这样一个简单一点的办法,我不介意利用一下。”
3.一头柔软的微弯黑发……一双澄净剔透的黑眸……
4.“面对杀了四个纯血的彻底的疯子,送上门找死这么果断;纯血也是说给就给。看来锥生零的利用价值很大啊,这颗棋子对你很重要?”
 
四.黎不断在说枢不过是利用零,就像枢对黎也是利用,不断引他反驳。
 
其实咱觉得暗示已经明显得有些过头了_(:3」∠)_
 
至于凶手为什么对“黎”的情况的了如指掌,二十六章就揭晓了。而且这章有一个“黎”的露馅点,可以让知晓真相后的枢察觉,这个凶手不是靠取得情报然后伪装那么简单。其他“黎”的表现都可以从情报发散和捏造,只有露馅点的信息不同,明显到bug一样。
 
命运岔道51

评论 ( 13 )
热度 ( 3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