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4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8
第二十四章 最后的解药(三)
 
那人手中的,是一把长戟。
 
长戟……
 
看到那把熟悉的武器,玖兰枢微微怔住,不安在心中隐隐翻腾泛起,“你是谁……”
 
那人冷冷淡淡的声音终于说出了第一句真正意义上的话来,“想捉我去给别人当血仆?未尝不可,只要你有本事……”
 
那人忽然迅速向前冲来,长戟破空而出,利刃直取中门,朝玖兰枢胸口袭来。玖兰枢一开始便分了心,迅速回神后佩剑猛然击开长戟利刃,却不料那人竟然在长戟转向时索性就着翻转改变了握柄双手的方向,直接以戟尾银菱刺继续向玖兰枢攻击。玖兰枢马上反应过来闪身消失,躲避开来。
 
那人没有转身看此刻闪身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玖兰枢,清澈的声音冷冷淡淡地说:“如果你真的想要抓到我就认真一点,玖兰枢。”
 
利用双头武器,直接转向的攻击方式……
 
玖兰枢握紧了剑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他还存着侥幸,“你到底是谁?”
 
这时云层终于散了,满月自云中显露出来。
 
银白月光自巨大落地窗映入,残破的小礼堂渐渐亮堂起来了。月光下,那人的背对他身影渐渐清晰起来。
 
黑色的破旧斗篷帽子被那人掀开,露出了一头柔软的微弯黑发。那人转过了身,露出了脸来。
 
一双澄净剔透的黑眸,毫无血色的苍白脸孔,脸颊瘦削,五官锐利。纤细高挑,长相端正英气,清秀平凡的十六、七岁少年人模样,神色冷淡非常。衣领下隐隐有着什么红色印记。
 
玖兰枢半闭了眼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可置信。
 
脑中浮现的,是多年前因保护自己而受伤的那个小男孩,自己替他疗伤时看到的脸。
 
眼前的黑眸少年冷淡一笑,眼底有着不明的压抑情绪,“久违了,玖兰枢。”
 
玖兰枢有些迟疑,“你……黎?”
 
只相处了一个月后逃离,切断感应,刻意躲避他快要十年的后裔——黎。
 
当年,那个手持一把木柄长戟,在雪地上挡在自己身前的五、六岁的黑发黑眼的小男孩。幼小的吸血鬼猎人,强横得有些不合常理。这个幼小的男孩明知道玖兰枢是血族,仍保护了他,甚至不惜受伤。他拿着武器,挡在了玖兰枢面前,掩护着让他离开。打算一人独对闻了血腥,躁动起来的LevelE群。
 
多年以前,高高在上的纯血之君,第一次感觉到了被无条件地保护着。被这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类,这一个那么眼睛澄澈的幼小男孩保护着。
 
被保护着,没有利益,无关尊卑。
 
如今,小时候的男孩长大了,长高了。五官也彻底长开了,原本五官凑在一起不甚可爱的平凡小男孩,如今英气逼人,只有脸色不知为何苍白至此。冷淡小男孩已长成了冷淡少年,一双眼睛清澈澄净如当初。只是那眼睛里已染上了隐忍绵长,难以抵消的恨。
 
黎冷淡一笑,语气平静,“是不是该高兴你还记得我?”
 
玖兰枢感觉事情正在往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着,“怎么会,是你夺取了绯樱闲的血液和心脏?不可能……”
 
黎冷淡地轻笑着,不以为然,“如果你想说我的力量不够,涉及契约的交易受法则保护。无论实力差距有多大,一旦契约成立,我要夺取她的血一点都不难。如果你想说,为什么我能咽得下你以外的,别人的血。”
 
黎歪头,亮出了左颈侧那个此刻终于完整出现在玖兰枢眼前的酒红色纹印,“如果你想说这个,十字蔷薇——吸血鬼驯养术封印,只解开针对血液需求的压制的话,你猜猎人协会有没有办法?”
 
玖兰枢敛眉,“猎人协会?你现在是吸血鬼猎人?”
 
“现在?”黎一直都很淡漠,但在这一瞬间却皱起了眉,若有若无的恨意缓缓清晰起来,“我一直都是吸血鬼猎人。玖兰枢,只是你强行以‘原罪’将我拉入吸血鬼世界而已。”
 
【你是吸血鬼猎人吧,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血族,为什还想保护我,而且不惜受伤。】
 
多年前,他对那个小男孩说的话。
 
【我是吸血鬼猎人,猎人。你用你那“原罪”的能力把我变成吸血鬼,变成我本来的猎物,你觉得我该高兴?】
 
多年前,那个小男孩对他说的话。
 
见玖兰枢终于有些心乱的样子,黎淡淡哂笑,“你刚刚说,要抓我去当谁的解药是吧,不抓了?我刚好是纯血,药力保留得最好。绯樱闲留下的纯血一消失,只有我的血能救那个人吧?那个LevelE,锥生……”
 
黎所站的地面忽然崩裂出坑洞,而黎此刻已经腾空跃到了远处。
 
玖兰枢皱起了眉,一双紧盯黎的酒红眼睛里既有愧疚,又有愤怒。玖兰枢语气仍然平静,“我不管你想做什么,如果你伤及他,我一定杀了你。”
 
脸上毫无血色的黎冷冷淡淡,“伤他?我的目标不是他。不过看来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啊。如果可以用他逼你就范,有这样一个简单一点的办法,我不介意利用一下。”
 
利用零逼我就范?
 
玖兰枢极力压下心中的怒火,维持着不动声色平静,“黎,四大纯血都是你杀的?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是我。”黎平平静静地承认了,笑声冷淡无情,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想知道吞噬了七大纯血之后,我的能力能达到什么程度。我要试试看吞噬七大纯血以后,我能不能将世间所有的纯血种,将那些带着‘原罪’的卑劣可恨的纯血种清扫殆尽。”
 
玖兰枢半闭的眼中有着不忍,对于他的后裔,有错在身的自己对他始终心存这愧疚,“黎……你为什么……”
 
见玖兰枢忽然说不下去了,黎忽然一声淡笑,声音依然平静,情绪却不再平静了,“想问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该问你自己,玖兰枢。我会变成这样,可全是拜你所赐啊!”
 
说到最后,黎的声音有些拔高,话刚说完便提起长戟直攻向玖兰枢。
 
玖兰枢快速躲避黎横挥的长戟,眼睛红光大亮,周身腾升起血色的红雾,盘旋逼退黎,刚一逼停便开始快速袭向黎。黎一击不中却没有后退,边躲避红雾,边仍向玖兰枢攻击。但红雾速度奇快,黎终于顾及不全,在一戟斩落被玖兰枢佩剑成功卸去力量时,红雾快速凝结成尖锐利刃,眼看黎就要被击中胸口。
 
然而利刃没有击中黎,就在红雾化成的尖锐利刃即将穿胸而过时,利刃再次散成了红雾,继而散去。但黎却在这时瞬间出击,毫不犹豫地顺着被击开翻转的戟尾银菱刺,直接向前扎去。玖兰枢被感情所累分了心,连忙躲避,却仍被菱刺割过手臂,幽兰气息的纯血气息瞬间溢出。
 
黎的身体忽然一顿,收回银菱刺,迅速退后。
 
玖兰枢皱眉看着割开的伤口,伤口只是愈合缓慢,不是无法愈合。戟尾菱刺只是普通白银制成的武器,不是由抑制血族再生能力的源金属制成的吸血鬼猎人武器。
 
黎堪堪停住后退脚步,皱眉抬眸看着玖兰枢。
 
玖兰枢看见,自己流出纯血的一瞬间,黎的黑眸便有些隐隐发出了红光,却似乎被黎狠狠压制住了。
 
“你下手没尽全力?”黎淡漠的黑眸情绪有些不明,他眉头松开,紧盯不远处站定的玖兰枢,“那你要小心了,戟首的双刃剑是源金属呢。当初既然可以毫不犹豫将我变成吸血鬼,现在就别假惺惺地装作对我下不了手。”
 
红雾返回缭绕于周身,听闻黎的话,玖兰枢不可自抑地心中幽幽疼痛,轻叹一声:“黎,我不是……”
 
黎见他欲言又止随即笑了,笑声冷淡,平静,却残忍。残忍到让人能直接感知他的绝望。他情绪越来越冷淡,声音也越来越平静地说:
 
“玖兰枢,你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吗?家人拒绝我,恩师要斩杀我。我逃离,隐姓埋名,忍受渴血的痛苦。为了克制十字蔷薇的方法,成为猎人协会的番犬。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该死的纯血种,那可恨的原罪能力。”
 
黎的声音依然平静,但表情和情绪都变得愤怒了,眼中燃起了终于明显起来的恨,“这样的理由,足够让我恨你了吧,足够让我产生变得更强,然后清扫世间所有纯血的念头了吧?”
 
玖兰枢一直在找黎,找了快十年了,可是黎有意收起了气息,切断了感应。差不多十年,玖兰枢根本找不到他一星半点的消息。
 
玖兰枢叹气,“黎……我没办法对已成事实的事再做什么改变,但我可以补偿。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好过一点?”
 
黎不屑轻笑,清澈黑眸中的不明恨意紧锁住玖兰枢身上,平静地说:“那好,我要……你的性命。”
 
玖兰枢闻言皱起了眉,“黎……性命我暂时不能给你,除了性命,你想要什么?”
 
“呵……”黎一声笑。
 
一声嘲笑,一如当年嘲笑玖兰枢在一旁看戏时的虚伪。
 
黎冷淡说着,“那好,退而求其次。玖兰枢,我要你身上的纯血,全部的。”
 
玖兰枢皱起眉头,思量着失去全部纯血自己的力量会在这段时期进入怎样的低谷。然后他定定看着黎,说:“可以,但你要留下你的鲜血,让我救零。”
 
“哦?”黎静了好一会儿,淡淡笑了,疑惑出声:“本来就是用解药引你送上门的,不过想不到你真的会来,你大概也想不到我真的还在吧。面对杀了四个纯血的彻底的疯子,送上门找死这么果断;纯血也是说给就给。看来锥生零的利用价值很大啊,这颗棋子对你很重要?”
 
紧握了剑柄,玖兰枢愤怒地看着冷淡笑着的黎,尽量让自己的声线平稳一点,“不,黎。零对我很重要没错,但这无关利用不利用,请你尊重。”
 
黎依然不以为地然淡笑着,“玖兰枢,你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年来我调查得很清楚了。不是利用?你是想说,那个LevelE是你真的重视的人?真是凑巧啊,锥生双子,猎人家族出生的‘被诅咒的双子’。这样你还敢说,你重视他不是因为他对你有利用价值?”
 
玖兰枢半闭双目,脸上泛起了危险煞气,“不是利用,黎,不要侮辱我的真心!”
 
血族近乎病态的对爱情的执着,任何人都不能侮辱,即使是亲人,甚至本人都不允许。
 
“什么?真心?呵呵……”黎眉头一皱忽然笑了,随后眼神变得淡漠起来,“你想说,那个LevelE是你的真心,你的爱情?你不觉得你这次的理由太拙劣了吗?唔……不对,你的理由一向都那么拙劣。你咬了我以后说是因为什么来着?喜欢?呵呵……”
 
黎低笑着,一脸的不以为然,“所以,这一次,你是想让那个LevelE相信,你爱上了他?但是你的目的其实跟当初你咬我一样,不过是因为我们的力量对你有利用价值罢了。”
 
玖兰枢地皱起了眉,尽量让自己在黎不断的挑衅下平静,“不,我不是利用零。黎,你也不是仆人……”
 
玖兰枢话音刚落,黎忽然将长戟狠狠掷出,长戟向玖兰枢激飞而至。玖兰枢马上反应,挥动佩剑狠击,长戟被击飞旋转向半空。黎却忽然闪身,出现在半空长戟所在的位置,接住长戟再一次掷出。玖兰枢再次击开,长戟往前飞去,然而黎再一次闪身出现,直接接住长戟朝玖兰枢冲去,玖兰枢周身的血色红雾随着主人意念迅速反应,对黎进行截击。
 
黎冷淡反驳,速度变得更快了,“那又怎样,有区别吗?后裔,说到底不过是个高级仆人而已,都不过是听命于你的傀儡棋子!”
 
红雾已追不上黎的速度,一记斩击,红雾居然变得如坚硬无匹的钢铁盔甲,但戟首源金属所制的双刃克制着吸血鬼的能力,一记斩击竟将红雾盔甲劈开了,随后的斩击红雾竟然生物一般躲避开来。
 
散开红雾中现出了玖兰枢的身影,“有区别!黎,你不是仆人。我说过,你是特别的。”
 
黑发少年那双澄净的黑眸忽然折射出杀意,飞速袭上前去跃身而起,腾空中长戟朝下,双手握戟以全身之力猛然下扎。
 
玖兰枢迅速一脚后踏半步,抬起手中佩剑,一手握住剑柄,一手按在剑身,直接挡格。只有两指宽的暗红色剑身,直接挡住了银色戟尖,源金属与吸血鬼能力幻化的武器进行着力量的正面较量。
 
玖兰枢不管自己的话黎是不是能听得进去,“我将你变成同伴,是因为我希望对我重要的人能留在我身边。”
 
玖兰枢在黎的攻击中没有再移动半步,脚下地面一下子承受了巨大冲击,以玖兰枢为中心,“轰”的一声巨响,崩裂出了凹陷的大坑。
 
因攻击被阻挡,黎的身形有一下的停顿,红雾再次逼近他的身体。但这次红雾依然没有化作利刃,只是格开了黎纤细的身躯狠狠一挥,将黎的身体挥了出去。
 
但就在被挥出前的一瞬间,黎手腕带动长戟,猛然一转,戟尖越过剑身一下子割上玖兰枢的肩头!
 
顺着被挥开的力,黎收回长戟于空中翻腾,几个空翻之后干净利落地稳稳落在地面。
 
玖兰枢的肩头伤口很小,还没有刚刚菱刺制造的伤口大,但源金属武器抑制了血族的自愈能力,此刻小伤口血流不止,纯血气息大量弥散。
 
玖兰枢垂剑,酒红的眸中有着无法释怀的愧疚。而站稳的黎则仿佛对玖兰枢肩头的伤视而不见,长戟翻转随时准备攻击。
 
玖兰枢明白,黎不可能不介意的,没有理会对方的意愿就将他带入血族世界,带入他原本的猎物的世界。错在自己,无法辩驳,“你不需要听命于我,你也不是傀儡棋子。我不是为了利用……”
 
黎语气自始至终带着若有若无的轻嘲,“你是想说,你也是有真心的?那个人真的是你的爱情?那个LevelE……”
 
“零不是LevelE!”
 
一直听黎出言侮辱,玖兰枢此刻终于忍无可忍。即使是自己的直系的后裔,也决不允许侮辱自己的真心!
 
闻言,黎忽然静了。
 
黎垂下了头,心中似乎在默念着什么,直到再次抬头,他脸上的笑似乎有些愉快。
 
“看来,他似乎真的对你很重要啊……那么……”
 
 
————
 
命运岔道50

评论 ( 76 )
热度 ( 3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