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82

爪:求动力💪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81
第六十九章 裁罪(二)
 
雷米尔握住了锥生一缕的手,裁罪剑狠狠扎入了恶魔的胸膛中去。
 
裁罪剑扎入恶魔身躯的一瞬,璀璨的金色光华大盛,魔火立刻溃散,退开,一时无法凝聚。
 
恶魔退开的一瞬,雷米尔身体的疼痛终于超过了承受的临界。他眼前发黑,被身侧少年搀扶着的身体往后倒去,急忙倒退稳住身躯的人后背狠狠撞上了墙壁。
 
看到那个一直以来都能从容不迫的人狼狈至此,锥生一缕只觉得悔恨无比。
 
想起刚刚那把金剑在雷米尔手中所发挥的威力,锥生一缕忍不住大叫:“你为什么要把剑给我!为什么你不想一想你自己!!”
 
面对锥生一缕的质问,雷米尔只轻声低语,“我这身体只是灵魂力量凝聚出的实体……只要灵魂还在就可以修复,不用太在意……”
 
听着雷米尔的回答,锥生一缕只越发觉得痛苦。
 
因为可以修复,所以就能随意受伤了?可以修复,难道就不会痛吗?
 
他办不到!他没办法不在意!
 
雷米尔短暂地停顿了,身体的痛在平复,眉心的痛却越来越明显。情绪陷入不稳的天使一下抬手捂住了发疼的额,“这把剑可以保护你……按照契约,我必须……”
 
身体的疼痛和疲惫过于剧烈,雷米尔没能把话说完。
 
锥生一缕看着他的行动,想起那个恶魔曾经告诉他的事。
 
锥生一缕无声地落泪,下定决心不轻易放弃生命的人再次动摇了,“那个女人刚刚说的,你的灵魂是不会被毁灭只会自然消亡……她说的是真的,对吧?零已经安然无恙了,所以,即使我被杀,即使你的力量被压制也已经没关系了……”
 
雷米尔气息不顺,无法接话,眉心皱得更紧了。
 
锥生一缕不顾他是不是要拒绝,他只想将那一直憋在心中的话全部说出来:“不要再管那个契约了,不要……不值得……”
 
雷米尔的身体恢复减缓,力量快要耗尽了。这时候听到锥生一缕的话,更是疼痛难忍。
 
值得的……
 
然而雷米尔没来得及开口,对面的反常强大的恶魔再次凝聚出了混沌人形,暗紫锁链再次袭来。雷米尔一下子将少年拉到身后护住,接过他手中的剑,以伤痕累累的身体再次迎战。
 
力量的紊乱让雷米尔来不及布下结界了,他只能以金光细针减缓紫链的攻击,再以裁罪剑破碎紫链。
 
裁罪剑将暗紫锁链节节击碎,然而眼前密布的紫影根本没有变得稀疏的迹象,而且紫链的攻击越来越诡谲。
 
力量渐渐消耗殆尽的雷米尔眼忽然一花,终于没能全部截下变幻出击的紫链。
 
锥生一缕脚下狠狠一痛,一根绕过的紫链迅速缠上了锥生一缕的脚踝。
 
反应过来的雷米尔伸手去拉锥生一缕的手,偏偏在这时候他的力量终于枯竭了。
 
阻挠救援的紫链将雷米尔狠狠掀翻,摔在了地上。
 
已经来不及再出手了,眼睁睁看着那银发少年被紫链拖了过去,雷米尔眉心的痛让他陷入晕眩。一双金瞳不曾闭上,他直直看着对面的情形。
 
脚踝剧痛,极端的疼痛中锥生一缕眼前一花,待再次看清眼前的时候,他的四肢和咽喉都被紫链缠上了。身体仿佛被绑在刑架上一样被紫链固定了姿态,锋利紫链已经割开皮肉,要是紫链的主人有那个意图,他的四肢和脑袋恐怕都已经和身体分家了。
 
然而恶魔没有这么做,这反而让锥生一缕更怕,有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她如果直接杀了自己可能还更好些。否则,他又会成为那个人的弱点,让那个人不得不被威胁。
 
心急想知道雷米尔的情况,锥生一缕抬头看去,颈上锋利的紫链割出的伤口一下子加深了,鲜血肆无忌惮地涌出。那轮廓模糊,全身混沌燃烧着暗紫火焰的人形就在这时来到了锥生一缕的眼前。视线越过那个人形,正对着锥生一缕的前方,那个伤痕累累的人艰难地伏于地上,一双眼紧紧看着这边。
 
「我本来的计划,将你变成吸血鬼……然后用你这副皮囊继续活下去。虽然不能如以前那样随心所欲,但也算是不错的……」
 
眼前的恶魔没有了五官,混沌模糊的身体已经看不清男女,连声音也模糊了性别,依稀能辨认的只有一双嗜血的魔眼。然而锥生一缕知道,那恶魔此刻在笑。
 
「多好看的皮囊啊,这本该是我的囊中之物呢……那么多次都没能成功引你乖乖献出躯壳……」
 
粗砺和尖锐,两种声音在混响。
 
「你啊……还真是不识抬举呐……」
 
那恶魔微微歪了头,缠绕少年四肢的紫链顿时收紧。右手腕缠绕的红绳被割断了,一声清脆声音,属于绯樱闲的铃铛坠落在地,穿透血肉的剧烈疼痛令少年压抑低鸣。
 
听着少年的痛苦声音,恶魔越发愉悦了。
 
她扭头看向了一直关注着这边的雷米尔。
 
「既然都是要死的,那我就带着这个灵魂一起崩碎吧。」
 
看着雷米尔的脸色一瞬突变,恶魔大笑起来了。
 
「看来雷米尔大人想起来了呢,恶魔有一个绝对有效,却是“自寻死路”一样强行夺取躯壳的方法。没想到居然真的有机会用这一招……」
 
恶魔在没有定下契约的前提下强行夺取躯壳,与寻死无异,但这方法却是绝对的有效。唯一而绝对可行的方法,一旦强行夺取,恶魔就会迅速死去,未能引雷米尔堕落,面对能使用裁罪剑的天使的卡菡不敢轻易使用。
 
没有一个恶魔会轻易这么做。
 
可是,卡菡马上就要死了。这样的方法用与不用,她剩下能活的时间也都差不了多少。
 
混沌的恶魔挑衅地看着雷米尔,她轻抬了手,触上了锥生一缕的下巴。
 
魔火直接灼烧灵魂,那深入四肢百骸的痛终于让锥生一缕无法强忍地惨烈哀鸣。
 
恶魔却笑得那么愉悦。
 
「干干净净的白坯,还这么年轻……你还什么都没有尝试过吧?而且还是新生的灵魂第一世,这样就要死了,真是可怜呢……」
 
眼看着那银发少年的身体被锁链缠绕得鲜血淋漓,眼看着那混沌魔火灼烧少年的灵魂;雷米尔艰难地支撑身体想要起来,但力量几乎消耗殆尽的人又在下一刻重新跌回了地上。
 
偏偏在这时候……
 
恶魔嘲笑着松了手,她没有理会锥生一缕这时倔强的目光,径直走向了雷米尔。
 
卡菡在雷米尔跟前蹲下了身来,紫剑再次在手中凝聚,剑尖轻轻抬起了雷米尔苍白的脸。瞧着那因力量用尽而无能为力的天使,恶魔阴阳怪气地笑语:
 
「怎么,现在知道后悔了吗?要怪就怪你不敢承认不敢正视自己的欲望。既不肯为执着堕落,也不肯一早炼制笼牢。自以为正直无私,心心念念不想让任何人牺牲,其实不过是为不愿意堕落寻找借口,虚伪至极!!」
 
雷米尔直视着那双嗜杀的眼,那卑劣的恶魔在睥睨,大言不惭。
 
「我也曾是天使,我也有执着。但我和你不一样,我敢为了自己执着的自由而堕落,堕入黑暗从而挣脱束缚。我不像你,你不敢与命运抗衡,一而再再而三地只知道妥协,说到底你不过是懦弱……」
 
雷米尔一声低笑,明明是被俯视的姿态,他却不曾有半分低人一等的感觉,“曾经的你和我一样都是炽天使,我们诞生就是为了战斗。但是当战斗结束,我脱离杀戮是解脱了,你却沉迷于杀戮不能自拔……你追求的所谓自由,不过是不愿克制杀戮之心,对弱者的恣意妄为,随意地杀害生灵……”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说教的闲心?」
 
出言打断的恶魔话音刚落,手中的紫剑忽然毫不留情地于雷米尔下颚刺入,舌骨被直接切断,一身狼狈的天使再也无法发声了。
 
狠狠拔出紫剑的嚣张恶魔以剑尖划过雷米尔的鼻梁,愉悦地发笑。
 
「放心,我不会废你的眼睛,我还要让你亲眼看着他给我陪葬呢……」
 
在雷米尔异样的目光中,恶魔重新站了起来,她转身一步一步朝那被紫链捆绑固定的少年走去。
 
她在锥生一缕身前两步开外站定了。
 
那身上伤痕累累,鲜血淋漓的少年这时已如死了一般沉寂,只默默流着泪,看着雷米尔的方向。
 
地上孤零零的铃铛被恶魔无意中踢到,她不禁笑了。
 
「看来你也已经想明白了吧?你只有死了才不会继续成为任何人的累赘。所以啊,锥生一缕,你就乖乖的陪我一起去死吧……」
 
锥生一缕仿佛已经知道即将到来的结局,一双眼一直看向那个人。
 
最后的时刻了,这一次依然是这样吗?
 
直到终结之前,谁都没能把那些明明存在的感情说出口……
 
锥生一缕知道那个人是注定没办法先说出口的,因为有他无法控制的原因。
 
上一次,面对绯樱闲,锥生一缕自始至终没能主动说出什么。不敢主动挑明,不敢明确告诉对方,又希望对方能回应已经表现得直白,只差说出口的那份感情……
 
既主动,又被动。
 
说到底,锥生一缕不过是怕被拒绝。
 
而这一次……
 
【不要再接近我,对你没有好处……】
 
他已经明确地被拒绝过了。
 
即使感情存在,也不被允许。
 
那么,至少让我说清楚……
 
雷米尔看着锥生一缕,一秒都不曾移开视线?他紧握着裁罪剑,不断调动灵魂,试图挤出一丝力量。
 
只需要一点点,一点点就够了……
 
“够了……不要再管我了……”
 
忽然,雷米尔听到了眼前那个少年的话。
 
陷入彻底平静的紫眸与慢慢熬出不安的金瞳直直对视。
 
在正式于人前亮相的那个晚上,雷米尔曾引锥生一缕攻击自己,对他发动过观察灵魂本源的能力。他说不准当时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也许是因为觉得知道他的想法的话,接下来会方便行事;又或者,他其实仅仅是想知道而已。想知道那个少年,那些变幻的感情代表着什么。
 
此刻,天使直接读出了少年灵魂所蕴含的心意。
 
【短暂也没关系……存在过就可以了……】
 
雷米尔怔住了。
 
灵魂所诉说的话意义模糊,但他就是明白了。胸腔仿佛有什么在狠狠擂打,空荡荡地痛,眉心自发的痛钻骨蚀髓。
 
淡淡的琉璃紫清澈如水晶,一眼到底的感情无怨无悔。
 
【痛也没关系……我自己选的,我不会后悔……】
 
雷米尔看得见少年唇角的笑,眼角的泪。
 
似乎是自知走到这一步,活路已经非常艰难,那个少年开始挖空灵魂,向他微笑。雷米尔一直顾忌的所有,在少年眼中其实都不重要。
 
锥生一缕看着那个人,凄绝一笑。
 
【你会忘记……没关系,我来记住就好……】
 
一旦恶魔夺取躯壳成功,这个新生的灵魂就会被牵连崩碎,无法再转生。
 
今生结束,再无来世。
 
此刻别过,便成永诀。
 
【那虚无到无法知道是否存在过的东西……你不能说的话,那就让我来说……】
 
锥生一缕看着那个忽然挣扎着想起身靠近的人,说完了他想说的话:“我知道它存在,我会记住,到死之前都会……”
 
雷米尔一直顾虑的那些,锥生一缕根本不曾介意,他介意的只是不被承认,不被接受,不被需要。
 
那个一直认为自己可有可无的少年,只是想确认自己曾被重视着。
 
雷米尔舌骨受伤,无法说话,只一双金瞳直勾勾地看着那个少年。
 
恶魔身上的紫火一瞬大盛,混沌人形聚拢成了一团暗紫的火,火团就这么朝锥生一缕的胸膛直直飞去。
 
一刹那之间,锥生一缕看到了光。
 
一瞬的金光闪烁而过,他看到挥动六翼的天使朝他飞来。
 
雷米尔忽然而至,张臂将少年抱入了怀里。力量笼罩中,身上的紫链尽数断裂,粉碎,消失了。
 
藉着惯性飞行的人一下急忙转身,身躯猛然撞上了地下室墙壁,继而下坠,两人就这么滚落在了地上。
 
就在那暗紫火团飞向锥生一缕胸膛的一刻,雷米尔拼尽全力挤压出了灵魂中的最后一丝力量,他动用了凝聚实体以外的另一种与生俱来的最基础能力。六翼振动,将他带到了那个少年身边。
 
重重坠落在地,锥生一缕并没有感觉到多少疼痛,然而越过那人的肩膀,锥生一缕清楚看到那团来势汹汹的暗紫火光。
 
恶魔不知意欲何为,直直向着那个人的背飞来。锥生一缕拼了命使力想要推开那个人,让他躲开那火团,然而拥抱的手臂却不肯松开分毫,胸膛的位置忽然发热。
 
只是一刹那,金光在少年的胸前亮起,雷米尔的力量终于在这之后彻底耗尽。
 
就在雷米尔身体失去所有力气的时刻,怀中的少年急忙抱着他转身,随后再次扭转身体,挡在了雷米尔身前。
 
此刻雷米尔背对墙壁坐着,他清楚看到,那疾冲而来的暗紫火团直接没入了少年的胸膛。
 
锥生一缕一直盯着那团火,直到它完全进入了自己的身体。
 
自此之后,再无动静了。
 
只余熔炉轰鸣的地下室,反常地陷入平静。
 
锥生一缕疑惑。
 
她不是要强行夺取躯壳吗?现在是怎么回事?
 
刚刚被锥生一缕一下子挣脱怀抱的人此刻就坐在他身后,手臂甚至还搭在他腰间,不曾挪开。锥生一缕背对着他坐在他怀中,他很想知道他的情况,但这样的时刻,他不敢轻举妄动。
 
疑惑不过一瞬之间,疯狂的笑声响彻地下室。
 
恶魔的笑声,来自身后。
 
「终于……笼牢炼成了?哈哈哈哈哈……」
 
 
————
 
爪:雷米尔的翅膀也不是我玛丽苏哈,炽天使有六翼是资料上写的。文中我没有细写雷的飞行姿势之类的,不想苏到太多人……
 
然后我查的资料,炽天使们是:
 
他们一双翅膀遮脸,一双翅膀遮腿,一双翅膀飞行……
 
这是什么鬼飞行姿势!?(╯°Д°)╯︵┴┴
 
不管了!雷只是用正正常常的姿态飞行了一小段距离!!
 
_(:3」∠)_
 
 
☆命运岔道183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