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45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4
第二十三章 纯血与纯血之心(上)
 
枢:你听我说!!
 
零: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
 
“我是为了你!”
 
“不!玖兰枢!你不过是拿我做借口罢了!”
 
锥生零愤怒激动的声音狠狠撞在玖兰枢的胸腔,痛,非常痛。
 
锥生零举起血蔷薇的手在发抖,大声说着:
 
“玖兰枢,你利用你自己的纯血当诱饵,将绯樱闲引来了,这你之前已经承认了。现在你不过是拿我做借口,找到绯樱闲好吞噬她的生命。为了达到目的,为了得到足够的力量。这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
 
锥生零一瞬间有些目眩。
 
脑中有轰鸣的怒吼,那是他上一世的悲剧根源。
 
【是你私自放出了狂咲姬!让她有机会向锥生家复仇!】
 
【是你导致绯樱闲杀了我的父母!让我变成吸血鬼!要曾经的我染上以为即使死亡也无法磨灭的对纯血种的恨!】
 
【是你利用我以猎人武器伤了绯樱闲,让你轻而易举地吞噬她夺得力量!害得一缕执着复仇,主动去到那个他无法对抗的仇人身边!】
 
【是你一步一步逼得一缕走上牺牲自己成全我的路,逼我吞噬了我最后的支柱,变成杀光纯血种之前无法停下的活着的武器!!】
 
【是你让我除掉那个你无法杀死的玖兰李土!逼我帮你完成你“清除世间所有纯血”的梦想那最重要的一步!!】
 
【是你将不惜永远沉睡也要完成的自认为好的一切强塞给优姬,又自认为伟大地将她推向她不爱的我以后独自沉睡!逼得一直以来只爱着你的优姬孤独度过了漫长岁月后依然自挖了心脏投入熔炉为你殉情!!】
 
【是你!我上一世所有悲剧的始作俑者!!】
 
【玖兰枢!是你!!】
 
“不是!”
 
玖兰枢愤怒了,愤怒于锥生零居然不肯相信自己。即使质疑这份感情的人是锥生零,也不可以。
 
棋局变了,以前是利用锥生零引来了绯樱闲,现在是为了锥生零引来了绯樱闲。为什么锥生零不相信?
 
但是,如果玖兰枢在找到绯樱闲以后却吞噬了她,就等于之前的一切都不过是为了夺得纯血而利用,那么锥生零要如何去相信玖兰枢之前诉说的所有爱意是出于真心而不是利用?
 
玖兰枢忽然明白为什么了。
 
锥生零在害怕,他不仅是怀疑玖兰枢利用他,他还害怕他利用他。
 
锥生零是不想让这个结果有出现的可能性,他希望,玖兰枢真的没有利用他。
 
脑中涌出的愤怒记忆沉重得让锥生零的胸口疼痛。
 
明知道不应该将过去的事叠加到眼前的人身上。明知道在这个时空,在这一世,私自放出绯樱闲,触发出一切悲剧的人甚至不是玖兰枢。即使是同一个人,他也已经改变了。锥生零都知道,但是这一刻,他没办法将一切分得那么清。
 
上一世的玖兰枢,将锥生零玩弄于棋局当中,设计利用他,毁了他整个人生。前车之鉴,锥生零根本不敢断定现在的玖兰枢就不会利用他。这就是锥生零一直不肯承认感情的原因,他怕在自己将真心付出之后,换来的却只是玖兰枢的再一次利用。
 
假如玖兰枢找到了绯樱闲,却再一次吞噬了她的生命,他还凭什么去相信?凭什么相信玖兰枢不是在利用?
 
“零,相信我,我只想救你。”
 
玖兰枢定定看着锥生零双眸,稳住声音和情绪,只希望锥生零能明白自己此刻只是不愿意他失去活下去的机会。
 
然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锥生零清楚知道自己不需要绯樱闲的纯血,他无法对等地感受玖兰枢和黑主优姬对“得不到绯樱闲的纯血,锥生零就必将堕落毁灭”这件事的焦急和恐惧。
 
而并非始作俑者的这一世的玖兰枢,在调查过锥生家事件后,知道锥生一家惨案案情,知道造成锥生零如今即将堕落情况的人正正就是锥生一缕。玖兰枢认定锥生一缕就是会无情地伤害锥生零的人,他凭什么相信这样的人不会再伤害锥生零一次?
 
而黑主优姬,她被绯樱闲出尔反尔地打晕过,而作为锥生零血亲弟弟的锥生一缕,却百般阻挠她寻找绯樱闲去救锥生零。加上玖兰枢刚刚说出的话,锥生一缕就是造成锥生零如今情况的罪魁祸首,黑主优姬更加认定这个人会伤害锥生零。
 
这样的两个人,他们根本不可能理解:锥生一缕这样一个可以轻易伤害,而且曾经伤害过锥生零,导致他如今陷入困境的人,锥生零到底为什么能无条件地信任着他。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眼中的悲凉隐藏在愤怒之下,“我不信。”
 
我不敢信。
 
上一世的绯樱闲就是玖兰枢所杀,上一世玖兰枢利用锥生零引来了她,利用他对优姬的保护,使绯樱被他的血蔷薇所伤,然后轻易夺取了失去自愈能力的绯樱闲的纯血,吞噬了她的生命。如果这一次玖兰枢依然利用锥生零,借口要救他,找到了绯樱闲最后吞噬了她。锥生一缕就会如同上一世,再次踏上复仇的路。
 
这样,一缕的人生就会再一次被毁了。
 
而且,如果这一次玖兰枢依然吞噬了绯樱闲的生命,也就等于宣布他的那些感情,全部都不过是为了利用锥生零而装出的假象。如果这一次玖兰枢依然吞噬了绯樱闲的生命,那么他说的每一句深情就都是假的,那些吻里带着的感情也都不过是演戏而已。锥生零不愿意接受,他害怕发现那些曾经有过期待的感情通通都只是假象。
 
不要利用我,不要让我发现你其实只是在利用我!
 
锥生一缕将锥生零话里的痛苦全部听进耳里,他在不安,他想相信玖兰枢,他希望玖兰枢没有骗他,但他不敢冒这个险。
 
玖兰枢看得见锥生零眼中的患得患失,但是他不可以让锥生零用自己的命去赌。只有他,玖兰枢输不起,“零,你相信我……”
 
“嘭!”
 
血蔷薇子弹在玖兰枢耳边掠过,红色十字蔷薇在门边墙壁上绚丽绽放。
 
锥生零决绝而痛苦的声音响起:“让开!”
 
玖兰枢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去做才能让他相信自己,“零,不可以,我不能……”
 
不可以放锥生一缕走,一旦他们真的逃走了,玖兰枢不一定有绝对自信能重新找到绯樱闲。如果出走期间的绯樱闲被猎杀纯血的家伙杀了,那么锥生零的堕落将彻底无解。
 
锥生零看得到玖兰枢眼中的悲痛,他多希望那些感情是真的,他想相信。可是,他不敢去拼。
 
锥生零咬牙,举枪的手收回了。但就在下一秒血蔷薇便再次举起了,枪口对上的是锥生零自己的太阳穴。
 
“零!”
 
玖兰枢,黑主优姬,甚至连锥生一缕也同时大叫起来。
 
锥生零再次大叫:“让开!!”
 
然而,就在这时,浓重的鲜血气味传来。浓郁的樱花香气,绯樱纯血的气息。
 
在场四人中,除了黑主优姬无法嗅到血气,三人都彻底怔住了。
 
锥生一缕忽然变得失魂落魄,手中长刀跌落,“怎么会……”
 
锥生一缕再也顾不得什么,急匆匆地往门外冲去。
 
这一次玖兰枢拉住了想要阻拦锥生一缕的黑主优姬,那个浓重的血气,已经再也无法掩饰什么了。
 
震惊的锥生零随即闪身追了上去,玖兰枢匆忙交待黑主优姬自己返回宿舍,唤来并吩咐星炼暗中保护以后,也闪身追了上去。
 
黑主优姬的直觉告诉她,有什么重大的事发生了,但那恐怕是她没办法帮上忙的。涉及吸血鬼世界的事,已经不是她能去插手的了。
 
黑主优姬抬步,离开了这个残破的小礼堂。
 
热闹了一阵的小礼堂,如今忽然再次安静,莫名凄凉。
 
————
 
把所有人指使得团团转以后,绯樱闲独自走向临时的寝室,笑容淡得看不见。
 
这一世,绯樱闲没有入住玖兰枢安排的那个临时寮曾经的房间,她悄悄住入了日之寮日间部贵宾需要留宿时入住的日之寮贵宾招待宿舍。而且绯樱闲使用了完全封锁气息的咒法,玖兰枢在同意红玛利亚住入临时寮的那天起,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他们住在何处,结果她居然搬出了月之寮。
 
绯樱闲想着,她下手很轻,那个小丫头应该很快就会醒,以她的性格,以她对锥生零的重视,她肯定会缠住锥生一缕。就算她缠不住,被叫过来的锥生零,身边肯定会跟了个玖兰枢吧?
 
那个小丫头和玖兰枢会拦住一缕,而零会保护一缕。
 
这样一来,一缕就会被安全地拖延着,暂时不会回来。等一下要发生的事,不想一缕目睹。
 
绯樱闲想着,还要告诉那个现在在寝室里的金发少年,告诉他她留下的纯血藏在哪里,然后再指使他将玛利亚带到别处去。
 
最后的时间,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
 
然而,刚打开寝室的门走入一步的时候,绯樱闲忽然摔进了寝室门厅的地上,极其狼狈。
 
诅咒已经完全无法压制了吗,那个卑劣的家伙,恶毒的诅咒……
 
终于要死了吗……
 
门忽然被轻轻关上了。
 
“期限到了,我按照契约,前来收取代价。”
 
你来了……
 
当全身的纯血被以不可思议的方法取走的时候,看着那绯色的光,躺在地上的绯樱闲想起了四年前的事。
 
树木一棵棵都光秃秃的,唯独一株樱花树,树林中绯色花瓣不合常理地在冬天孤独的树枝间温柔飞舞。
 
男孩童音未褪,认真地问:“你真的带我走吗?纯血种的大姐姐?”
 
绯樱闲想起,她那时候看着那个和自己一样孤独的男孩,并不知道他有一天可以对自己那么重要。
 
从哪一天开始喜欢的呢?不知道,没有办法确定。到她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了。喜欢得让她疑惑,她以前是为什么会喜欢那一个他的呢?和一缕相比,他有什么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发现以后,往后的日子都只是心甘情愿地越来越喜欢而已……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再后来,在她是红玛利亚时,一缕会常常忍不住去看她安躺在棺木中的原本的身体。
 
“一缕,你又跑来看我的身体了么?”
 
“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个身体,你一定是觉得很不开心吧?”
 
“这是隐藏闲大人身份必须的……没有办法的事……”
 
一缕,你喜欢我原来的样子,对吧。可是那个身体的话,在我需要更多鲜血的时候,我可能会忍不住咬上一缕。不可以,一缕不够坚强。
 
“呵呵……来,好孩子,喝一点我的血吧。”
 
“多亏了闲大人的血,我现在已经变得很健康了,谢谢,闲大人……”
 
“不用再说了,喝吧,一缕。”
 
不要说谢谢好吗,一缕。其实我让你喝我的血,是有私心的。
 
呐,一缕,你知道吗?吸血鬼一旦爱上,就是只能依靠爱人的鲜血才能填满空虚的狡猾生物呢。其实,我是在让你用吸血鬼的方式向我表白……
 
“如果我是吸血鬼的话,一定会觉得闲大人的血很美味吧?闲大人……为什么不把我变成吸血鬼呢?”
 
“这样一来一缕就会变成我的仆人,‘主仆’,很无聊,令人讨厌的关系,对我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主仆”,我讨厌这样的关系……我知道的,一缕,你喜欢我。可是,我不能回应你,我爱的是那个人。
 
“可是,闲大人您还是把零变成了吸血鬼!”
 
“零的话,一定不那么容易屈服,那样会很有趣。吸血鬼这种东西,是非常可悲的生物呢……”
 
一缕不可以变成那种可悲的生物,一缕不够坚强。如果没有我在身边的话,如果只有一缕一个人的话……
 
而我……时日无多了……
 
绯樱闲看着自己跳动着的心脏,被那个见面以来一直声音和表情都毫无感情波动的人,从胸膛撕裂的地方拿走。苍白的手拿着鲜红心脏,如此血淋淋的举动,却没有一丝半点的血腥。
 
看着自己的心脏,绯樱闲忽然笑了。
 
我一直都是口是心非的呢。
 
不是不想一缕变成吸血鬼,绯樱闲其实很想一缕一直陪伴着自己。她其实很想一直一直和一缕在一起……
 
我只是没有时间了。
 
你变成吸血鬼了,而我却死去的话……不够坚强的你,变成那种可悲的生物独自活着的话……一缕会很痛苦……
 
如果不是因为交易,没有来到这个地方,没有认清自己的心,绯樱闲是不会放弃复仇的。但如果不是因为复仇而接受交易,绯樱闲就不会来到这里,也就无法认清真心。
 
不过无论如何,如今复仇已经不重要了。绯樱闲提出交易,没有得到原本想要而如今不重要的东西,却收获了一个血族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你后悔吗?你的交易。”
 
绯樱闲依然笑着。
 
原本就没有多少时间的我,那些东西本来就是过不了多久就会不再属于我。然而,居然还可以拿来交易,一个让我认清了我真正爱的人是谁;另一个让我可以在死去以后还能留给所爱的他短暂的平安。为什么要后悔?
 
物尽其用,不好吗?
 
诅咒加速了,结束了,期限也到了……期限……
 
原来交易契约里,你定下的代价收取期限,居然就是那恶毒诅咒加速以后,我寿命结束的时间?等到我寿命结束前一刻才收取代价,一天都不曾提前。也就是说,即使代价不用付出,我依然无法继续活着。
 
呵呵……你的交易,要说仁慈呢,还是残忍呢……
 
原本也是要死去的,我有幸认清了自己的心,还能保护一缕。如今只是比提出交易以前更早一点死去,死去前更痛一点罢了……
 
忽然出现的那个人慢慢离开了她的视线,走向了卧室方向。一阵异响。很快又回来了。
 
你要走了?第二个交易……
 
“有效。”
 
绯樱闲再一次笑了。
 
“我不会太快摧毁它,会留给你一些时间,后会无期。”
 
那个人这一次是真的离开了。
 
一缕啊,这段时间,我们都只有彼此,你一直都那么认真地爱着我,我是知道的啊。但我,却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爱你,我没能早一点认清自己的心意,对不起呢……
 
一缕,终于要丟下你一个人了,终于要丢下你独自在这个冷冰冰的世界,一个人活着……
 
一缕……一缕?
 
对不起……
 
————
 
“闲大人!”
 
当锥生一缕打开房间的门找到绯樱闲的时候,绯樱闲已经静静地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了。
 
洁白的和服上破了一个洞,绯樱闲的胸口心脏位置处被硬生生挖开了。但是房间满室的血气,却看不到一点血迹,就连绯樱闲身上也没有。
 
“闲大人!”锥生一缕惊慌失措,急匆匆地靠近,小心翼翼将她抱入怀里。
 
锥生一缕的人生在遇到绯樱闲以前是灰色的,小时候的他因为身体原因被保护着,却也在变相地被歧视着。不管父母,还是吸血鬼猎人的师父夜刈十牙,他们总是对他说“不要勉强”,“做不到也没关系”,“已经很好了”这样的话,他们不知道这样安慰的话对自尊又自卑的他影响有那么大。
 
不被期待,不被正视。
 
再后来,锥生一缕遇上了绯樱闲,他曾以为永远灰色的人生风景才有了色彩。无边无际的灰中,出现了美丽的绯色花瓣。
 
后来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里,锥生一缕和绯樱闲都在相依为命。他曾经觉得,以前的锥生一缕是可有可无的,直到和绯樱闲相伴,他和绯樱闲都成了互为彼此的唯一。锥生一缕就这么爱上了他的唯一,绯樱闲成为了锥生一缕的唯一支柱,让他健康,让他倚靠,让他可以去爱,让他可以被爱。
 
可是,锥生一缕的唯一,那个在自己的世界里如神一样的存在,如今却虚弱地躺在自己怀里,甚至连睁开眼都那么吃力。
 
“第一次见的时候还只是个小男孩……不知不觉,一缕已经……长大了……”绯樱闲温柔的手指轻轻抚上了锥生一缕的脸颊,抹去了他流出的泪,“你已经……是个好男人了……长大了,就不要哭了……”
 
“请不要死,闲大人,请不要死!”可是眼泪止不住,锥生一缕的泪无法因为绯樱闲温柔的手而止住。随着锥生一缕痛苦地呼喊着,呼喊着他怀中的唯一,泪水再次决堤。“我把我的血给你吧,闲大人!求求你,求求你吸我的血!”
 
“不……我不要……我不要一缕变成吸血鬼……”绯樱闲想摇头,但她发现自己连摇头的力气都没有,她轻缓地道:“一缕不够坚强,只有你一个的话,身边没有我的话……而且,现在这么说也已经晚了……”
 
锥生一缕看着怀中所爱,看到她的虚弱,他锥心地在疼痛:“不会的,闲大人,不会晚的!求你接受我的血,闲大人!”
 
“呐,一缕?”绯樱闲忽然笑得温柔,温柔得让人想哭,“不要叫‘闲大人’,就叫名字,好吗?”
 
“……Shi……Shizuka……闲……闲……闲……”锥生一缕的泪水汹涌而出,他从来都不曾奢望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她面前唤出这个名字。
 
“一缕……要和我……一起走吗?”绯樱闲的眼角突然落下一滴泪,寂寞地出声道:“其实我,不想……丟下你一个人的……”
 
不想丢下你一个人……
 
不想丢下你在这个冷冰冰的世界,一个人活着……
 
就在听到锥生一缕呼喊自己名字的一刹那,绯樱闲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为什么到这时候才发现,我的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以前她有很多时间,她一直可以和一缕在一起。但是,没有喜欢上一缕的她,没有告诉过他自己心意的她,没有和一缕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的她,拥有再长的生命又有什么意义?
 
后来,她发现自己喜欢上了。
 
然后那恶毒的诅咒生效了,她发现她的时间开始缩短了。
 
但就在最后的时间里,她听到了爱着自己的一缕在呼喊她的名字,听他叫自己做“闲”。
 
爱,相爱,那是每一个天生血族永恒不变的追求。
 
一缕,我好后悔。后悔没有早一点承认我爱着你,如果早一点承认,即使诅咒依然会让我时间缩短,起码还是有的。而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剩余的时间可以去爱你了。
 
我还有最后一口气啊,那么我可以任性一点吗?
 
至少,让你知道……
 
“一……缕……”绯樱闲的眼睛没有了焦距,却仍紧紧看着将自己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的大男孩,“爱……你……”
 
锥生一缕惊恐悲伤,绝望地发出了嘶吼:“闲大人!闲!不——!!”
 
怀里的身体一直越来越轻,直到绯樱闲说出了那句话,只一刹那,那美丽女子的肉身瞬间化作漫天飞舞的流光。星星点点,幽冷无温度的光。
 
直到虚假的流萤慢慢消失,什么都没有留下。
 
 
————
 
爪:闲姐杀青了。
 
命运岔道46

评论 ( 5 )
热度 ( 4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