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4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3
第二十二章 狂咲姬(下)
 
旧校舍,一扇破旧的木门随着尘土被扬起,轻轻被推开了。
 
锥生一缕领着绯樱闲,身后跟着黑主优姬,三人一行走入了这被绯樱闲以红玛利亚的身体摧残过一次的,破败不堪的小礼堂。
 
黑主优姬仔细环顾着四周,但并未看到有哪个地方放置着任何装着纯血的瓶子,“血呢?”
 
绯樱闲懒洋洋地指着黑主优姬后方的位置,“那边。”
 
黑主优姬随即转身去看,但就在她刚转过身之际,她忽然后颈一下钝痛,眼前一黑摇晃一下,整个人往后倒去。但黑主优姬没有倒在地上,她被绯樱闲接住了,倒入了她怀里,绯樱闲随即愉悦地笑了起来。
 
锥生一缕看着绯樱闲的举动,十分不解,他看得出绯樱闲其实还挺喜欢这个女孩子的,“闲大人?”
 
绯樱闲将黑主优姬放在一处干净地面,拉好她的裙子,理了理她的头发,蹲在她身边托腮看着她的脸笑了起来。“一缕,你看着她,我先回房间去。”
 
锥生一缕依然不解,“为什么?”
 
“呵呵呵……我只是不高兴被一个这样的小丫头颐指气使地吩咐我怎么做。”绯樱闲饶有兴趣地看着晕倒后终于安静下来的黑主优姬的脸,“等一下她醒了你再甩开她,然后回房间来。见到你,我自然会让刚刚那个金毛小子传话,告诉零我留下的纯血究竟藏在哪里。”
 
绯樱闲看着黑主优姬昏睡后变得安静可爱的脸,她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她弹性极佳的脸颊,笑着说:“你记住甩掉她,我不要再看到她的脸。”
 
“啊……欸……”锥生一缕心中叹着:闲大人还是那么爱玩……
 
绯樱闲起身,转头看着柔顺的锥生一缕,看了一会儿,她说:“等交待了传话的事之后,一缕,你和我,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绯樱闲伸手温柔地抚摸了他的银发,随即笑着转身走了。
 
锥生一缕顿住了,他和绯樱闲的亲昵举动不是没有过,但是这一次却令他莫名不安……
 
锥生一缕不知道这种不安的起因。
 
在昨天,绯樱借用红玛利亚的身体和锥生零较量的时候,锥生零忽然闪身出现在锥生一缕眼前,将锥生一缕打晕了,之后的事锥生一缕一点都不知道。在他醒来以后,绯樱闲忽然告诉锥生一缕,他们要走了,他们会很快就会离开黑主学园。
 
绯樱闲说:“剩下的时间,好好和零道别吧,一缕。如果你想留下和零在一起,也没关系。”
 
锥生一缕知道自己是不会留下的,他只有跟在绯樱闲身边才会快乐。那么,是不是可以让哥哥很着他们一起走,一起离开黑主学园?
 
可他一直都是装着恨锥生零的,要怎么做才能让他接受?
 
零需要闲大人的血,是不是可以用闲大人的血做交换条件,让零跟着我们?
 
于是,就在绯樱闲让他道别的那一晚,锥生一缕找上了锥生零。但他没能让哥哥答应跟着离开,还被告知,哥哥早就知道了自己那些憎恨背后的情感。
 
就在绯樱闲离开不久,就在锥生一缕思绪还有些乱的时候,黑主优姬醒了。
 
黑主优姬扶着疼痛的脑袋坐起身来,小一会儿才记起发生了什么。回神的黑主优姬瞪大了眼睛,随即看到了一旁倚墙而立的此刻稍微有些分神的锥生一缕。
 
绯樱闲呢?她……打晕了我!?为什么!?
 
“怎么回事!”
 
黑主优姬站了起来,盯着锥生一缕。
 
锥生一缕闻声回神,没有回答,打算依绯樱闲之前所言甩开黑主优姬离开。但就在他才抬步往门口方向走出一步,一股浓重杀气向他扑来。
 
锥生一缕迅速闪避开来,定睛一看,只见黑主优姬手持长棍狩猎女神,挡住了他离开的路。
 
锥生一缕皱起眉头,冷冷地说:“让开。”
 
黑主优姬暴怒,大声喝道:“绯樱闲呢!”
 
锥生一缕听黑主优姬对绯樱闲直呼其名,不满地瞪视着她,“闲大人不喜欢被你指使她怎么做,等一下闲大人见到我回去,就自然会让那个金发男转告留下的纯血藏在哪里。你让开。”
 
口说无凭,黑主优姬丝毫没有让开的打算,“我不会再相信了!那个不守信用的骗子,她在哪里!说!”
 
锥生一缕听到黑主优姬侮辱的话,不悦了,抽出了配刀冷冷说道:“让开!”
 
黑主优姬大声喝骂,摆好了作战姿态,“她在哪!”
 
“让开!!”
 
锥生一缕怒喝一声,随即提刀冲向黑主优姬,手臂满满挽了一圈,直斩黑主优姬面门。黑主优姬没有如锥生一缕所想地躲避,反而横棍挡格斩击。两人随即维持这样的状态僵持起来。
 
黑主优姬决不退让,“她在哪!!”
 
锥生一缕眼中闪过厌恶,斩在长棍上的长刀刀身忽然平压,快速向一边削去,竟似是要将黑主优姬握棍的手指狠狠削下来。黑主优姬随即快速松开他削去方向长棍那边的手,长棍被锥生一缕的一削下压,一端直击地面。
 
锥生一缕见挡身的长棍消失,乘机撞开黑主优姬往门口冲去。才走两步,忽然有异物朝身上飞来的异响,转身长刀斩落,清脆的玻璃碎裂声响起。废旧的灯罩碎片掉落地面之际,只见远处黑主优姬以长棍一端挑起一个玻璃灯罩——前一次红玛利亚摧小礼堂时砸在地上的废旧吊灯的灯罩。狩猎女神沿弧线一挥,又一个灯罩朝他飞来。锥生一缕随即再次将灯罩斩碎,就在斩落的瞬间,身边有掠过的气流。锥生一缕再次定住视线时,黑主优姬已经越过他,此刻到了他身后,挡住了出路。
 
黑主优姬礼裙下露出的一边大腿靠近膝盖处的皮肤被锥生一缕斩碎灯罩时迸射的玻璃碎片划破,流出了鲜血。但她完全不管不顾,仍挡在通向门口的方向。
 
锥生一缕看到黑主优姬的伤口,皱起了眉。他和这个女孩没有仇怨,而且她是个视他哥哥为重要家人的人。伤了她,零会伤心。
 
锥生一缕沉声说:“我没兴趣和你打,让开!”
 
黑主优姬坚定地挡住了锥生一缕的去路,“除非你说出绯樱闲在哪。”
 
黑主优姬也不愿和锥生一缕打,眼前的这个人,很明显和锥生零是兄弟。既然如此,为什么他要阻挡她取纯血去救他的兄弟?为什么要妨碍她救零!!
 
锥生一缕知道这个女孩紧张是因为重视他的哥哥,所以他不想为难她,“你让开,我回去,闲大人见到我就会放刚刚那个金发男过来传话,告诉你们纯血藏在哪里。你不让我回去,就得不到纯血。”
 
黑主优姬大声怒道:“她这样一下将我打晕,你让我怎么信!带我去,我要亲自见到她留下纯血!”
 
锥生一缕皱眉道:“不,闲大人说不要看到你的脸。”
 
黑主优姬愤怒地冲锥生一缕大喝:“不带我去,你就休想离开这里!”
 
锥生一缕发现他实在无法和她沟通,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强行甩掉她。
 
锥生一缕重新提刀挽了一圈,淡紫双眼直视黑主优姬暗红的坚定眼眸,“那你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住手!一缕!优姬!”
 
小礼堂里忽然响起锥生零的声音,锥生一缕视线越过黑主优姬的身体,看到了门口,只见锥生零和玖兰枢并肩而立。
 
玖兰枢?
 
锥生一缕眼睛微眯:
 
闲大人最初想要夺取纯血的那个纯血种,同时是想要夺取闲大人纯血的那个纯血种!为什么他会来,有什么目的?
 
零……是想以零做借口?为了闲大人的纯血吗?
 
玖兰枢!你!你居然是在利用零!?
 
枉我刚刚还在零面前替你说话!零和闲大人,两个我最重要的人!岂能容你随意伤害!!
 
玖兰枢嗅到了空气中黑主优姬鲜血的气味,步近了一看,只见她大腿位置有细微的伤口,“优姬,你受伤了?”
 
玖兰枢瞬间生出了巨大怒意。一双愤怒的酒红眼睛看向锥生一缕:是你伤了她?
 
锥生一缕只觉得眼前鲜红光芒一闪,再次看清东西时看到的已经是自家哥哥的背影。
 
弹指间之前,因血亲被伤害而愤怒的玖兰枢眼睛闪出鲜红。利爪伸出,瞬间闪现直击锥生一缕脸面。马上反应过来的锥生零也瞬间闪身到了锥生一缕身前,将自家弟弟护在了自己身后,紫眸迸发红光,抬起手稳稳抓住了玖兰枢的手腕。看清了阻挡的人是谁,玖兰枢尖利的指甲才堪堪于那人愤怒的澄净红眸前毫厘之处紧急刹住停下。
 
两双鲜红的眸直视着彼此,此刻,一双的愤怒刚刚焚烧而起,另一双的愤怒却渐渐偃旗息鼓。
 
锥生零截住了玖兰枢手毫不留情的攻击,“玖兰枢,你要做什么!”
 
锥生零稳稳抓住了那只本要伤害锥生一缕的手。
 
那可能利用他的执棋人的手。
 
他此刻保护着那个一直支撑着他走到如今的人,那个承载他心中全部信念的人。
 
玖兰枢收手后退,恢复平静的酒红眼睛看着那个人的眼神柔和了几分,但眼里头依然是压抑翻涌的对着另一个人的怒意,“零,你让开。”
 
眼睛恢复淡紫的锥生零依然护在锥生一缕身前,不肯退让半步,“不!玖兰枢,你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就先判定一缕有错!”
 
“你们先别吵!”这时,焦急的黑主优姬大声打断了他们关于她伤口是谁的过错的争执,“先让他说出绯樱闲在哪!”
 
锥生零听到黑主优姬的话,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什么?”
 
“他们今晚就要离开学园了!”黑主优姬大声说着,“原本绯樱闲说纯血藏在这里,却把我骗过来打晕了,要是让他们跑了,零就……”
 
“我已经说过了,先让我回去,”锥生一缕紧盯着黑主优姬,冷冷地说着,“闲大人不愿意听你颐指气使,所以才先回去了,只有见到我,闲大人才会放刚刚那个金发男过来传话,告诉你们纯血的存放位置。你不让我回去,就没办法走下一步!”
 
但是被绯樱闲骗过一次的黑主优姬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再相信锥生一缕的话了,“不行!要是你跑了怎么办!”
 
而锥生一缕只觉得眼前的女生无理取闹,“我要跑,早就跑了,何必等你醒过来,再缠着我不放。”
 
这时听了两人所言的锥生零开口打断他们的争辩,“让一缕走,我相信他。”
 
“我不信。”
 
玖兰枢低沉压抑的声音忽然响起了,震惊的却不是锥生双子两个人,而只是锥生零一个,锥生一缕的眼瞬间腾升的不是震惊,是怒火。
 
玖兰枢紧紧盯住了锥生一缕的眼睛,“锥生一缕君,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请你带我们去找绯樱闲,我必须亲眼看见零咽下绯樱闲的纯血。”
 
“呵……”锥生一缕冷笑,斜睨黑主优姬一眼,“且不说闲大人亲口说了不愿意见到这个女人,哼……”他冷哼一声看着玖兰枢接着说:“带你去见闲大人?你不要以为我会轻易相信,你真的是为了零而不是你玖兰枢别有所图!!”
 
玖兰枢这下是真的被激怒了,“锥生一缕,小心你的措辞。”
 
谁给你的底气来质疑我的真心?我的真心,容不得你一个伤害过零的人如此侮辱。
 
“哈哈,难道不是吗?”锥生一缕看着玖兰枢的愤怒,只觉得他是被揭穿而恼羞成怒,讽刺地笑了起来,“不要以为你说是为了零,我就会相信,我就会对你放下戒心!工于心计的纯血种,你根本就是用救零来做你的借口而已!”他心中的恨意彻底爆发,“你不仅利用了零!你还想着夺取闲大人的纯血!”
 
最重视的两个人被同时伤害。
 
卑鄙的吸血鬼!!
 
玖兰枢愤怒低喝,“注意你的言辞!锥生一缕!”
 
血族的爱情是血族最纯粹最执着的,那是每一个天生血族穷尽一生无怨无悔的追求,容不得旁人半分质疑诽谤和侮辱。
 
一双酒红的眼再次隐隐发红,“不要以为你是零的弟弟,我就可以容许你胡乱诽谤我的心意。要是说在场的人里有谁会伤害零,那绝对是你!锥生一缕!是你因嫉妒心让零变成会堕落的吸血鬼,害锥生家被灭门,你这个锥生家惨案的帮凶!”
 
“你!”锥生一缕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抓住佩刀的手在发抖。
 
“玖兰枢!你住口!”锥生零愤怒地大声喝止玖兰枢的话,伸手一下抓住稳下了弟弟持刀的手,“一缕有没有伤害我欺骗我,我自己清楚。”
 
玖兰枢皱起了眉头,他仿佛听到锥生零在说:我的事,不需要你来指手画脚。我们的家事,你这个外人没资格指手画脚,轮不到你来多嘴!
 
“零,让开。”玖兰枢的语气忽然强硬起来了,言语坚定不容反驳,“让他带我们去找绯樱闲。无论如何,我今晚都要让你咽下绯樱闲的纯血,彻底解除你堕落的威胁!”
 
“不需要!”锥生零冷声大喝着松开弟弟的手,直接拔枪上膛,冰冷的血蔷薇之枪再一次直指玖兰枢。“给我把出口的路让出来,让开!”
 
“零!”玖兰枢看到锥生零第一次真正怀着敌对的心对他拔枪,看着那直指他心脏的血蔷薇,心中难受至极。
 
就在他们二人都陷在各自的情绪波动中时,一直悄悄改变站立位置角度的锥生一缕忽然动身,向门口全速突围。
 
一直沉默观察的黑主优姬迅速作出反应,瞬间冲上前阻拦锥生一缕逃脱。一个旋转,长棍狩猎女神奋力狠狠横扫,直砸向锥生一缕胸口,被锥生一缕马上抬刀奋力抵挡。但是锥生一缕单手持刀,而且长刀太细,这抵挡根本无法尽数卸去所有砸过来的蛮力。锥生一缕持刀的手虎口猛地崩裂,血腥味瞬间弥散。
 
“乒!”
 
一声金属脆响,锥生零以手中瞬间变化的黑色长刀刀背狠狠斩在黑主优姬的狩猎女神上,奋力将黑主优姬从锥生一缕身边逼退。
 
被逼退的黑主优姬仍然想要上前,却被玖兰枢拦住了。此刻锥生零右手持刀,斜护在锥生一缕身前,左手血蔷薇的枪口瞄准着,目标片刻不曾离开玖兰枢身上。
 
如此四个人在小礼堂靠近门口处僵持对峙。玖兰枢和黑主优姬堵在了门前,不让锥生一缕有乘机逃脱的可能。锥生零则挡在了锥生一缕身前,不允许他们再伤自家弟弟一丝一毫。
 
“优姬,他是我弟弟。”锥生零皱眉,脸上是难掩挣扎的表情,“不要伤害一缕,让一缕走。他不会骗我的,我相信一缕。”
 
锥生零相信着锥生一缕,他相信他是不会再骗自己的了。而且锥生零根本不需要绯樱闲的血,他不能说出来,锥生零知道这是自己不对。
 
但“保护一缕,让一缕幸福”,是这一世一直支撑锥生零走到现在的信念,锥生一缕是锥生零认定这一世必须要保护的人。锥生零只能祈求眼前这两个人能相信他,不要伤害锥生一缕,不要破坏锥生一缕已经近在眼前的幸福。锥生零好不容易才做出的选择,将锥生一缕推离自己的身边,让他和那个带着锥生零的恨却又拥有锥生一缕全部幸福的人走。
 
我好不容易才让一缕可以幸福,求求你们相信我一次!
 
“零!不可以!我就是被绯樱闲那个骗子骗了一次才会这样激动的!!”黑主优姬心痛,她能理解锥生零要保弟弟的心情,但是,“不可以让他走!!要是他们什么都没有留下,你就……”
 
零!你让开,你不可以堕落,我不要!
 
黑主优姬没有以前的记忆,她记不起以前的家人,锥生零是她现在最重要的家人之一。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着锥生零堕落,她不愿意锥生零毁灭,不愿意他变成那种只能用死亡去救赎的野兽。
 
我不要你死!我要救你,零,让我救你!
 
玖兰枢皱起了眉头,“零,优姬说的就是我担心的。”
 
玖兰枢不知道锥生零的灵魂还有多少时间,但在那之前,他必须保证锥生零不会因为堕落而毁灭。在绯樱闲不死的前提下,玖兰枢的血还能救锥生零。但如果锥生零一直得不到绯樱闲的纯血,而她却在离开黑主学园远走以后,依然被猎杀纯血种的人杀了。绯樱闲一死,她的纯血在世界上消失的话,锥生零的堕落将没办法停止。除非有吞噬过绯樱闲纯血的血族来救他,否则连玖兰枢的纯血也不能阻止堕落。玖兰枢知道他不可以放任锥生零任性。锥生零不可以毁灭。
 
你是我认定的人,只有你,我绝不放手!
 
玖兰枢紧盯着锥生一缕的动向,眼睛里全是担忧,他对锥生零说:“假如绯樱闲逃了,假如你不能喝下绯樱闲的血,你会……”
 
“够了!玖兰枢!”锥生零大喝起来打断了玖兰枢的话,一双紫眸迸发纯粹的怒,“你不要再在绯樱闲的纯血上有任何想法!!”
 
玖兰枢见锥生零仍然认为他的行动是为了私心,心疼异常,情绪几乎失控地大声说:
 
“我是为了你!”
 
“不!玖兰枢!你不过是拿我做借口罢了!”
 
 
————
 
爪:闲的flag高高立起。讨厌写打架,但有些架又不得不打……
 
请不要因为上帝视角觉而得玖兰兄妹烦,他们不知道零不会堕落,只知道闲一走就有可能永远找不到;闲一死零就必然堕落。枢不相信一缕这个引狼入室主动要求闲把零变成吸血鬼的帮凶;优姬不相信这个协助骗子闲逃脱阻止她救血亲兄弟的人;都是因为现在的事关乎零的生死。
 
零本身就不坦白,却要他们相信表明上已经造就他所有悲剧的兄弟爱扭曲的一缕不会再害他一次,这等于叫他们不要管已经被推下崖摔得半死的自己,第二次被同一个人推下崖……
 
信息不对等,无法互相理解而已。所以,请不要觉得玖兰枢兄妹烦……_(:3」∠)_
 
命运岔道45

评论 ( 20 )
热度 ( 4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